payperclick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师佛无上超度的殊胜

文:心音

圣尊莲生佛在《超级大法力》的「无上超度」文中提及,祂在超度时,放无量大「般若光」,一个圆圈又一个圆圈,圆圈中有坛场宫殿。宫殿的中央有莲花座。每一位亡魂进入般若光的圆圈之中,一时业障就脱落了。当每一位亡魂进入宫殿中央的莲花坐定,亡魂就「莲花化生」了。接著,祂接引,持咒,加持,所有「般若光」一起飞向佛国净土。师佛的无上超度,确实有大法力。

这个真人真事发生在温市的莲花一云的父母身上。

莲花一云原来在中国广州是某医院的护士,数年前移民温市后,在一间卖营养品公司任职。她自阅读师佛的书后皈依了圣尊莲生活佛。

自师佛在2008年西雅图春季大法会传授「四臂观音烟供法」后,她修烟供法也获得一些感应,因此对莲生活佛充满信心。皈依师佛后,她曾在半睡半醒中,见到自己逝世的母亲一脸忧愁,彷彿在地狱受苦一样难过,很不开心。其母亲去世许久,但她始终都没有梦到祂。自获此梦后,莲花一云内心非常惦记著已故的父母亲。

在2009年3月底的一个星期六,(於清明节前)当她获悉莲花晓苏师姐到美国西雅图雷藏寺参加同修及聆听师佛讲《六祖坛经》后,於是她委托晓苏师姐代其带上供养,虔心祈求师佛特别为其父母做超度。

四月四日晚上,莲花一云又从温哥华亲自抵西雅图雷藏寺,参加师佛亲临超度加持清明节「阿弥陀佛祈福超度」法会。在法会中,她观想父母也来参加法会,且诚心地祈求师佛放光接引父母往生佛国净土。

果真,人有诚心,佛有感应,当晚法会后,莲花一云从美国驾车回到温哥华,已深更半夜,就在她刚入睡的剎那,她惊喜地见到逝世的父母,在虚空中对著她很安详地微笑,令她非常感动。

四月十九日下午,莲花一云参加了莲生圣尊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坛「佛顶尊胜佛母护摩法会」后,与会大众齐聚大殿表演供佛。在供佛表演时,她含著感恩的泪水,再次深深地感恩师佛,且当众又一次印证以上师佛无上超度的殊胜。

圣尊莲生活佛5月23日在台湾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护摩大法会开示

首先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

敬礼坛城三宝。谢谢这一次来的所有的贵宾,师母、各位上师、教授师、法师、讲师、助教、堂主,各位同门,还有网路上的同门,大家吉祥!(众鼓掌)(师尊好!)

今天在这里首先感谢大家来护持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会,这个咕嚕咕咧尊是敬爱尊,祂能够摄召天下的众生都来依止真佛,(众鼓掌)能够摄受众生的心依止真佛,能够摄召众生的心互相敬爱,能够摄召众生的心向善,能够摄召众生的心一起度过人生所有的厄难。所以我们今天祈求咕嚕咕咧佛母慈悲下降,放光普照。(众鼓掌)祂能够慈悲下降,就能够治癒所有现在参加的人身上的痛苦,病业、恶业种种的灾难都能够退散。能够增加我们的福分,增加我们的智慧,增加我们一心学佛的心,一心向佛的心,一心行善的心。我们祈求咕嚕咕咧佛母,永不捨弃我们,祈请本尊摄受,上师加持,护法拥戴。让大家都能够在这个人生之中过得非常的吉祥,过得非常的圆满。(众鼓掌)

这一次回台湾,能够在〈台湾雷藏寺〉在这里预祝生日,是非常的偶然。他们讲要预祝我生日,我是随缘的人,大家既然有这个意思,那么我看仪式这么隆重,我觉得我回去西雅图过生日,恐怕人没有那么多,(师尊笑、众鼓掌)好像还是在台湾过生日好一点。(众鼓掌)

这里有几个徐雅琪师姐这一次採访我的问题,我现在在这里回答徐雅琪小姐所问的问题。但这个问题跟在录影的问题所回答的,一定有一点不同,如果是同的话,你们看电视就好了。应该回答是不同,因为有的问题答案不是只有一个,有时候有两个,有三个。那么徐雅琪师姐问的都非常的平和,没有尖锐,我的回答是很尖锐的,我现在在这里回答都是很尖锐的。

你们仔细听。她第一个问题问:当初为什么要移居美国?有人绘声绘影,讲我去美国是另有原因的,我告诉你,只有一个原因—老子高兴!(师尊笑、众大笑)人家问:「老子为什么出涵谷关?」答案呢?没有答案,老子高兴!老子骑青牛出涵谷关,还有什么事?还不是高兴而已!我移居美国啊!高兴!(师尊笑、众鼓掌)其实里面有内容,这个人的嘴巴哦!长在他的嘴上,他什么都可以讲,卢胜彦一定是经济犯。我从来没有做过生意哦!没有做过生意,也从来没有欠过人家的钱,我这个人哪!借人家一毛钱晚上都会睡不著,只有人家欠我的,我从来不欠别人的。所以老夫不是经济犯。告诉你,经济犯去查资料,资料会有的。

有人讲啊!一定是桃色纠纷。(众笑)告诉你哦!我没有那么好的运。(众笑、众鼓掌)如果有桃色纠纷,我早就留下来了!(众笑)就是因为没有啊!在台湾没有,所以才去美国的!(众笑、众鼓掌)还有什么?我跟徐师姐讲,要去美国也不是说,提著行李就过去了!要办很久耶!我还要办良民证耶!我是良民。我告诉你,今天的卢胜彦三个字没有留下劣跡啊!也就是我从来没有,我这一生当中从来没有进过警察局,也没有进过法院,也没有进过监牢,我什么都没有,这样子才是良民。(众鼓掌)

绘声绘影,不是财就是色,那我都没有!至今为止,我都没有犯过Jacky Chen的错误,Jacky Chen!成龙!(师尊笑、众笑)成龙他很大胆讲,他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老夫就不信,老夫就没有犯过这个成龙的错。(众鼓掌)

这个笔在人的手上,嘴在人的身上,人家要怎么讲?要怎么写?凊彩(台语:随便)凊彩啦!凊彩。我没有那么好运,没那么好的运。师尊是平实的人,脚踏实地的人,到现在为止,师母还是只有一个,为什么没有二个,因为已经怕得要死了,(众大笑、师尊笑、鼓掌)哪里还有二个?一个就怕死了,还要怕第二个,我不就都没命了。

所以移居美国,是因为John Chen(指莲火上师)他在这里,Tom Chen(莲世上师)也在这里,Bobie Chen(莲主上师)也在这里,三位Chen都在这里。因为他们本身有事业在西雅图,我就请他们,帮忙办一下,也就跟他们去西雅图了。不是我带他们去西雅图,是我跟他们去西雅图,这是那个时候,因为「老子高兴」,老子高兴跟他们去,所以就一直在西雅图。这是因缘哪!什么都没有,没有什么原因,因为瑶池金母讲:「你去了西雅图,你会度世界的众生。」(众鼓掌)这是第一个问题。

雅琪师姐又问到,因为我曾经写文章,写过一篇〈如果我是「阿扁」〉,我是拿阿扁来警惕我自己。最高的也是无所得,那么人的一生,就是很无常,「无常」就是佛的真理耶!是无常,根本没有常态,没有永远的。当到一个国家的总统、领袖,没有永远的。我们卢家当总统的很多哦!你看嘛!我卢胜彦,卢泰愚,卢武鉉,都是我们卢家的当总统,我们卢家当总统的很多。我是引以为戒,什么戒?无常!这个世间没有常态,都在变化的,事实上都是无所得的。我如果是阿扁,我会每天都吃得很饱,我会每天在那里写书,我会每天在那练功,我会每天在那修行,我会很高兴过那种闭关的日子。(众鼓掌)

我会觉得,我在那里不用做事,不用弘法,不用每天给弟子画符,不用每天给弟子问事,我还能够很安静的在那边有饭吃、有地方睡,应该满足了。(众鼓掌)我会好好努力的在那个方格子里面,好好的静坐、修行、练功,将来如果有一天我出来,我会瑞气千条,金光强强滚(台语)!(众鼓掌)我是这样子勉励自己的,我不是真正的阿扁,但是我如果像这样,我会好好的修行,好好的闭关。

有一个问题,最近有一个法师圆寂,他写的四句偈,这个不叫做遗言,他留下来的偈子,师尊认为太多,我只要一个字—「爽」就可以了。这是什么理由?我觉得一个禪宗的学者,他要离开人间,他在四年前就预备了偈子,写下来,其实是不用,毋免!(台语:不用)不用那么花功夫,四年前就準备,表示你对这个世间还是放不下,你要留一点偈子给所有的人看,这是第一点的错误。

我认为写偈子只是随兴,想写就写,不写就不写,为什么要预留偈子,这就是你心中有世间。在禪来讲,不能讲心中有世间,要心中没有世间;心中也要有世间,心中也要没有世间,这样子才是禪。所以我认为他前几句都不错。「无事忙中老」这一句好,「空里有哭笑」这一句好,「本来没有我」这一句好,「生死皆可拋」这一句不好。「本来没有我,无生死可拋。」这一句就好。(众鼓掌)「本来没有我,无生死可拋。」就行了!本来没有我,你还有生,还有死,还要拋什么?这是文天祥写的,不是这位法师写的。这是我回答的第三个问题。

雅琪师姐问我:「你在人生当中,世俗的你是不是一位好爸爸、好先生,也是一位好儿子?那一个你觉得做的最好?」

我爸爸坐在这里,我是不是一个好儿子,我爸爸知道!我不知道!我不是好儿子,我爸爸是好爸爸,我不是好儿子。在我儿女面前,我不是好父亲,为什么?因为他们有好母亲,就不会有好父亲。(众鼓掌)我也不是好先生啊!因为啊!……我们几岁结婚?(师尊问师母)(师母答:三十岁!)三十岁结婚,今天我六十五岁,三十五年,情人节我从来没有送给她一朵花,她的生日,我从来没有送过一件礼,没有!我不是好的丈夫。我唯一好的是什么?我学好了佛法!(众鼓掌)我今天给我爸爸妈妈佛法,我今天给师母佛法,我今天给佛青、佛奇佛法,这是好的,其他的都是不好的。

有一个问题,雅琪师姐问:「在闭关期间,你生了一场大病,最能了解病苦之人,对於病患家属,你有什么建议?」

今天我告诉大家,我在生病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痛苦,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病」。生理上有病,心理上有病,都是病,唯一的办法就是要跟病合一,认命了。你如果得了不治之症,认命了!因为我们只有跟病合一,在病中、在病里面,祈求佛菩萨、上师、本尊的加持,祈求护法的加持,认真在佛法里面得到成就,你最终才能解除疾病的痛苦;你如果病在病魔之下,屈服在病魔之下,你就无法解脱。我给病患的建议是:病患要跟病合一,在病中也要得到快乐。你要学习把病转为快乐,病本来是痛苦的,但是你一定要把病转为快乐。那么家属呢?必须要很细心、很仔细的去照顾病患,所有的同门都要去慰问病患,因为释迦牟尼佛讲:「探病福田第一。」

我们〈华光功德会〉时时要照顾病患,将来「卢胜彦布施基金会」要时时去照顾病患,跟病患永远不分开。病患、佛菩萨、快乐跟所有的眷属必须要合一,这样子才能减轻疾病的痛苦,从疾病之中解脱出来。这是我要讲的。

「你的师父曾经建议你,成就之后闭关或者立即涅槃,或当疯子。为什么你要选择后者?」这是雅琪师姐问的。因为闭关不能度众生,闭关还是要出关,才能度众生;那么要立即涅槃吗?涅槃也不能度众生。为了度众生,应该选择当疯子。人家骂卢胜彦是疯子,台语说:「起肖!」(疯子)其实哪有!也没有疯到什么疯啦!(师尊笑)有时候装装疯是很好的。

有一个精神病院的笑话,你们都听过了。有一个精神病医院的院长,去看精神病患,那个病患躺著唱歌,唱得非常的好,非常的美妙,跟歌星一样,哇!而且连一句都不会漏失掉。那个院长认为这个病人的病大概快要好了。隔不久,唱了几条歌以后,这个病人,他又翻一个身,继续唱,就是趴著唱,还是唱得很好,一直唱、一直唱。院长就问他:「刚刚你是躺著唱,现在你是趴著唱,都唱得很好,你为什么现在要趴著唱呢?」他说刚刚唱的是A面,(众笑)现在唱的是B面,(众笑)所以趴著唱。(师尊笑、众鼓掌)我将来也要学习一下,我会坐著唱、站著唱、躺著唱、趴著唱,因为我是四声带。(师尊笑、众笑)我其实也没有什么疯啦!但是有时候讲话是比较喜欢这样子随便谈谈,凊彩哄哄!(台语:随便说说)你们就随便听听,有时候是装疯。

刚刚讲说:「我没有那么幸运啦!」也有这样子的一段话:在台湾,前年吧!前年我在这边(台湾雷藏寺)做法会,对不对?去年在林口体育馆做完法会以后,很多人看到我,他们就问我:「唉!卢师尊,我认得你耶!」喔!我很高兴:「你怎么认得我的?」「我在这个……週刊上看到你耶!」(师尊笑)週刊上看到我!我也是很高兴哪!终於你认得我啦!我走到银行,银行所有的人全部起立,喔!起立迎接我;我走到邮局啊!邮局的人也都站起来,迎接我啊!唉!走到街上,人家都说:「喔!那就是他啦!」哦!我很高兴!人家问我:「甘嘸影(台语:真的吗?)真的是这样吗?」我就跟他说:「我怎么会有这么好运?」(师尊笑)

我没有那么幸运—我常常讲这句话!我没有那么幸运啦!如果有这么幸运的话……,不要紧啦!也很好啦!所以呢!我感谢,我一天到晚都在感谢,为什么呢?因为媒体一写我的话,我就特别地高兴,它没有写我,我就特别地伤心,不管他报导是好的、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们学佛的人都要感谢!至少他认得我,会买我们〈大灯文化〉出版的书来看。(众鼓掌)

总有一天会等到你呀!总有一天会遇到,也会有缘,也能够度众生,这是媒体的好处。不管你是正面的、负面的,正面的没有啦!负面的有啦!但是,正面的也有是怎么回事?因为那是《燃灯杂誌》嘛!(师尊笑)那是《真佛报》嘛!是我们的报刊啦!它都会登正面的,负面都是别人登的,正面的如果有登呢?怎么回事?怎么会有媒体登我是正面的呢?我要问一下,是哪一个人花钱的?哪一个?一定是花钱去买的!

因为这个世界没有钱哪!是行不通的。每一个人都是穷到剩下钱,(师尊笑)现在的人啊!每一个人都穷到剩下钱!都是钱在做人。如果我在这个世间上,有卢佛青,有卢佛奇,还有一个卢××,那我一定会被骂死的啦!哦!媒体拼命的登,就是要把我骂得……骂得……脸都黑了。但是,有钱人不一样喔!有钱人,像我这样一大把年纪,生了一个,又生了第二个,哇!媒体就都「捧」得要死,生一个!哦……每天看,都是他生孩子的消息。为什么?有钱!有钱啊!我看,我下一辈子还是有钱比较好!(师尊笑)可以多生几个啊!这一辈子不能够了啦!(师尊笑)人家讲说寡妇生孩子—没指望,是么?没指望了啦!还是有钱比较好一点。嗯……我刚刚说的是什么话?(师尊笑)讲疯话,对不起!讲疯话。

对了!对了!我们还有一个莲宝上师呢!(师尊笑)莲宝上师请站起来给大家看一看!(众鼓掌)请问莲宝上师几岁啊!(上师回答:六十四)莲宝上师六十四!他也生了一个儿子啊!(众鼓掌)我们《真佛报》有没有登他?没有啊!有登吗?喔!儿子在这里?他儿子在这里!六十四岁!生了一个儿子!怎么媒体都没有登他?(众笑)我们《燃灯杂誌》为什么不登他?我们也有一个伟大的上师啊!生了一个儿子啊!而且这个儿子还是仁波切!是活佛!(众鼓掌)如果我们在座的有媒体,希望也登一登我们莲宝上师,六十四岁!生了一个宝贝儿子。输人不输阵啊!(师尊笑)我们这里也有衝锋陷阵的勇士—莲宝上师。

你们所有出家的上师不可以学喔!(众笑)人家是在家的上师,出家的上师不可以学喔!(师尊笑)还有!我们底下的「光头」,底下的「光头」都不可以学喔!莲宝上师可以啦!我们不可以!他比我们伟大,只是没有媒体报导而已,今天我们的莲宝上师如果是穷得只剩下钱,媒体也会报导他的!

有人问H1N1,你说怎么办?我说现在夏天,最好吃「凉拌」!「凉拌」!H1N1,我们《真佛宗》的弟子都不会得!(众鼓掌)因为我们有瘟神的老祖宗!(众鼓掌)瑶池金母就是瘟神的老祖宗,你去查祂的典故,查瑶池金母的典故,瑶池金母在上古就是瘟神的老祖宗,(众鼓掌)唯有我们《真佛宗》有瑶池金母,瘟神不敢碰我,也不敢碰大家,(众鼓掌)你怕什么!不用戴口罩!(师尊笑、众笑、众鼓掌)任何流行性感冒、什么东西来,都不用怕它啦!细菌来了,给它吹一下,呼!(众笑)怕什么怕!

老夫啊!去到柬埔寨,在那边吃饭,两只脚底下有臭虫在咬我,在咬我的脚,还有跳蚤在咬我的脚,我把牠抓住,把牠放在我的背上;牠咬我的脚,我就把牠拿到头上,咬我的脚,我就拿到背上。人家问说:「怎么回事啊?那个臭虫跟跳蚤咬你,你把牠拿到头上、拿到背上?」因为,我把臭虫跟跳蚤拿到背上,牠们在那里就没有办法生存,水土不服,牠就死了!(师尊笑、众鼓掌)牠咬我的脚,我就把牠拿到头上,牠就水土不服了,你怕什么?臭虫跟跳蚤,给牠放生啦!我也不要把牠「压」死,就把牠放到我的背上,牠就水土不服,就死掉了!

不用怕了!《真佛宗》的弟子不用怕!(众鼓掌)耶!那真的感染到了怎么办?(众笑)感染到了也不会死啦!(师尊笑、众鼓掌)台湾就有「克流感」,怕什么?那也不会死人。如果社区大流行,那怎么办?社区大流行?那就社区大流行!(师尊笑)赶快!唸『瑶池金母心咒』,祈求祂加持,然后……,一九二二,你也要通报,如果感染到了,你也要通报,一九二二就解决了啦!没事啦!不会死人的,不用怕!我听说喔!五十二岁以上的都有免疫症,所以我不用怕;五十二岁以下的,你们要一九二二,也不用怕,都会好的!唸『瑶池金母心咒』!唸『大救难咒』!(众鼓掌)

其实,很早以前在书上我就有写,也不是很早,最近的书啊!雅琪师姐有问,我早就看到了,那个瘟神下降啊!我在书上有写,有两个瘟神下降,现在才出现一个而已,还有一个耶!不是只有这一个呢!将来还有一个,将来那一个才厉害呢!还是一样,瑶池金母最厉害!(众鼓掌)谢谢大家!(众鼓掌)

我说多久了?还有灌顶跟义卖呢!抱歉!佔了很多时间。还有一项,这顶帽子,马来西亚昨天送给我的,这件衣服也是啊!说没有穿不行!我就穿啊!看到大太阳我就怕到了!(众笑)热得要死掉了!(众笑)我今天早上就跟祂说:「母娘、佛祖、地藏菩萨,你们今天如果出大太阳,我就一下子就死了,我在柬埔寨、缅甸、泰国,都……外面流汗,内裤都湿了,回到台湾,内裤难不成还要再湿掉吗?」迎师组来的时候,我一路唸,一路唸唸唸到做护摩,我说:「如果太阳不遮起来?云不出来遮这个太阳?晒得这些学生、弟子如果热昏过去,我要找你算帐!」(师尊笑、众笑、众鼓掌)我跟你们说喔!我一定找瑶池金母算帐,找佛陀、地藏王菩萨、护法、大威德金刚算帐!太阳怎么可以出来把我的学生、弟子晒到晕倒!(众鼓掌)晒到头脱皮!一定要把太阳遮住!

刚刚师母说,金刚棒开炉结界,敲下去后,云就把太阳遮住了。我听了,这样子好!那就不用骂了!(师尊笑、众笑、众鼓掌)这样就好,那就不骂了。还是很感谢她,给我这顶帽子、这件衣服,虽然有流汗,天气还是一样闷热,台湾的天气一样很闷热,但是还是感谢她的佛冠、龙袍,感谢她!她写了一个很长的偈,也写的很好,偈是什么?她讲:「人在山中走不出去,怎么办?……」我今天就在这里回答你!让大家见识一下。「我没有进去那个丛山当中,我为什么要从丛山当中走出来?」(众鼓掌)真正的答案——「我没进去,为何要出来?」我本来就在外面,我没进去丛山里面,我为什么要出来?这是真正的标準答案—「我没有入,为何要出?」(众鼓掌)好!我答了一个。还可以再讲吗?讲到一点哦?!唉!人家尿在急耶!(师尊笑)

我还有一个问题呀!大家没有答,都答错的。有一天,有一只狗很强盛、很强壮、非常地strong,打败了所有的狗,牠变成狗王,狗王打架第一,所有的狗都打输牠。有一天,牠看到一条老狗,脱了毛,懒洋洋在那边抖啊抖的,全身的毛都脱掉了。这条狗王看到牠,就跟牠挑战:「敢不敢跟我比武?」那老狗说:「算了啦!我全身脱毛、身体发抖,已经很老了,我实在不行。」那狗王耀武扬威说:「我就是行,我要跟你挑战!」老狗说:「既然你这样勉强,我就跟你打一下吧!」就爬起来,两只狗就打起来,一打,哇!那狗王居然打输,牠说:「你怎么这么厉害?」那老狗讲:「我还没脱毛以前,人家都叫我狮子。」(师尊笑、众笑、众鼓掌)唉!那真的是狮子呢!那个老狗是狮子呢!「我没有脱毛以前,人家都叫我狮子。」我现在的问题就是在这里:狮子跟狗,什么时候会平等?什么时候?这个问题,没有人答我,你们好好的参!

谢谢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宗委会通告:宗委会即日起更改帐号

宗委会即日起更改帐号:
Beneficiary Bank Name: Wells Fargo Bank
Beneficiary Bank Swift#:WFBIUS6S
Beneficiary Bank Trans Routing/ABA#:121000248
Pay To Order of True Buddha Foundation,
Account number#9525848843
谨此敬告大众。谢谢!

世界真佛宗宗务委员会 谨启
二○○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真佛宗第四届助教甄选报导

5月14日,在众人期盼下,世界真佛宗宗务委员会所主办的第四届弘法人员助教甄选试拉开了序幕。

真佛宗第四届弘法人员助教甄选试共140人参予甄试,地点订於美国西雅图雷藏寺、台湾雷藏寺、及印尼雷藏寺三个地区。而有来自英国、美国、瑞典、加拿大、巴西等地共22人於西雅图雷藏寺进行一连三天的课程及甄选。

本届美国地区考官有:莲宁上师、莲印上师、莲花德辉上师、莲旺上师、莲洁上师、莲者上师及莲鸣上师。

第一天主要是考官们为考生讲解「真佛宗的传承和宗旨」﹐「宗委会的章程」﹐「助教的责任与弘法范围」﹐「戒律」及「真佛宗入门手册」。第二天主要是考官们为考生讲解「助教如何协助道场与宗委会」﹐「主持法会的范围」﹐及「梵唄」,最后一天才是正式的考试。

其间多位资深的金刚上师为考生授课﹐并且仔细的讲解助教的责任与弘法范围﹐让大家了解助教应做的事情,以及如何配合宗委会护持师尊,更完善地弘扬真佛密法。

準助教的心情

其实大部份来应考助教的考生﹐均是雷藏寺及分堂同修会的主力﹐大家都有一番抱负﹐都希望能藉这个机会带动法务,也藉这个机会激励自己更加精进﹐为师尊及宗派尽一点力,将真佛密法弘扬出去。

有考生则表示是为了提昇自己﹐及对宗派有所承担﹐进一步发心并实践自己对佛菩萨的承诺。

有考生则表示如果以助教的身份去帮助善信,可能会比较方便。虽然行者本身并不重名相﹐但众生却重名相﹐众生会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不同身份的人﹐所以如果有了助教的身份,并且具有实修﹐则会比较方便度众。

在助教甄试开始之前,大部份準助教的心情都是既紧张又兴奋﹐很多考生表示﹐考试内容这么广泛,根本抓不到中心点在那里?尤其是唱诵,由於很多考生所在的道场很少举办法会,又或有很多唱诵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去学﹐比如说维那﹐很多道场的同门根本没有机会去学。因此甄选开始之前每天晚上他们都留在雷藏寺自习,法师也慈悲地陪他们练习,并给予鼓励与教导。

大部份考生表示﹐只能尽能力去做﹐对於考试的结果﹐只能随缘。

正式的考试

考试分成三个部份进行,即笔试、面试、及唱诵。考生们在紧张、猜测、兴奋、提心吊胆等复杂的心情下,一一熬过了每一个考试阶段。 众考官亦很慈悲的在面试时给予鼓励与教导。

除了考核其佛学知识外﹐众考官面试时亦考察其正念﹑仪表﹑礼貌﹑真佛传承理念等等。

在苦苦奋斗了3天后,助教甄选试终於在5月16日正式落幕。

考试过后的心情

考试过后很多考生均表示还在紧张﹐但比起考试时﹐已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只能随缘。

有些考生表示面试考题是很现实的﹐很实在的是须要面对那些考题。

有些考生表示準备得不够充份﹐必须再看很多的书,再看很多的经文来增进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在佛法方面的智慧。

有考生则表示好像回到以前校园里的日子。这次参加考试是要给自己一个鉴定,让自己知道那个地方须要改进。

有考生则表示好像有一种永远也準备不完的感觉﹐其实卷内的题目是本来就应该要懂得的﹐如果不懂得﹐就应该要加强自己。考生表示﹐作为一位弘法人员﹐本来就应该要随时有充份準备来面对众生。
人人都是最优秀的﹐ 个个都有无限潜力

自第一届助教甄选迄今,前后也满十年。累积过往三届的助教甄选的经验﹐宗委会过去成功的成绩倍受肯定。而这一次助教甄选仍持续努力寻求改进的空间,更加进了英文及印尼文助教甄试﹐并且期望能提升教学品质、学术研究、学生辅导,均能再创佳绩,令今届甄选的助教具有杰出的表现与成就﹐成为本宗未来优秀的弘法人才。

这一次的活动圆满成功,让所有準助教们有收穫满满之感! 感恩所有参与发心者的同心协力,以达高品质之教学效果。

真佛宗助教甄选务求理论与实务并重,学生所获得之学识基础至为扎实。我们希望真佛宗有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品质,提升学术研究水準﹐促进佛学交流﹐并培养出高水平的佛学人才,护持师尊,将真佛密法广传,希望能为真佛宗的下一代,提供一个俱足传承及正见的真佛道场。

《莲生法王开示》~~龙树菩萨将佛法分四等

〈莲生法王2009年5月3日台湾雷藏寺赐授「不动明王法灌顶」法语开示精要〉

我们首先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师母,还有雷藏寺住持莲哲上师,各位上师、教授师、各位法师、讲师、助教,各位同门,大家午安。

刚刚从美国回来,今天是第三天。第三天还是有时差。前两天早上四点就起来了,今天是五点起来,还是有时差。刚回来的时候,就一直想来看大家,那么今天不知道是我来看大家,还是大家来看我?!(众鼓掌)

我听说有佛学研习班,有三百多人在这里做研习。不知道大家对於佛学,有什么样子的见解跟意见?研习班的同学在哪里?不知道你们对於参加这一次的佛学研习班,有什么特别的心得,或有什么特别的意见或观感,你们可不可以提出来?喔!很棒啊!这就是这里的教授的上师,或者他们本身有很好的学养,所以才让你们有很棒的感觉。(众鼓掌)

学了什么没有?(答:有啊!)喔!学护摩,还有学禪定、学持咒,就是羯摩法,就是修法。我先跟大家谈一谈护摩。护摩就是火供,最早在释迦牟尼佛还没有说法以前,在印度就有护摩,就有火供。火供的起源,是因为印度本身所有的人民为了要祭祀、祭天,他所採取的方法,就是护摩。

《佛陀传授秘密佛教火供法》

释迦牟尼佛在弘法以后,看到印度教有这个火供,祂首先并不赞成佛教跟印度教一样去学这个火供。后来一看,原来印度教本身是从祭祀开始的,所以,那时候叫做「吠陀」。按照释迦牟尼佛所看到的,祭祀是印度教本身祭天的活动,后来所有的信众,大部份也懂这方面的火供。佛陀到最后才研究了另外的一种佛教的火供的方法,以摄召印度教的人的信仰,改变了火供的方法,变成秘密佛教的火供。所以,火供本来讲起来,最早只是一个祭祀的文化,但是现在的秘密佛教就是以火供来修练,自己本身可以修练,也可以做羯摩法。

火供的益处很大。第一个,修法的人必须要召请本尊下降。火供是最好的方法,因为你一心在供养当中,本尊都会下降到佛坛。藉著火供,行者也可以修禪定。一般来讲,我们每一个人本身要跟所有的诸天,还有佛菩萨接触,是比较困难,但是藉著火供这样子修行的方法,很容易跟诸天,跟佛菩萨接近。而且,你在做火供的时候,精神非常专一地在做,我认为这就是精神统一的最好的方法。

那你们学了火供以后,你们会照到很多的般若光,白色的、圆形的光出来。这个般若的光,就是佛菩萨或者是诸尊的坛城下降。这样大家了解了吗?(众鼓掌)

现在修这个火供,一般讲起来,在空旷的地方可以,但是在住家好像不行。现在在雷藏寺,能够教大家火供。在住家的话可以修烟供。还有我们雷藏寺这里的师资都是非常的优良,像常智上师、阿海上师(莲海上师),都是很优良的,还有莲院上师、莲渫上师、莲栽上师。还有谁在这边教?慧君上师、莲耶上师。莲郲讲师也在这里。他们都是很好的师资,可以讲得很好。我讲的都比他们差。你们大家今天要听什么?因为刚刚回来,现在正想睡,整个头都是空的,不知道要讲什么。

(请问师尊:现在我们都在研究真如佛性。我的问题就是说,一切有情当然具足佛性。那无情,像山河大地,像草木瓦砾,那应该也是有佛性,但是,为什么草木瓦砾不能成佛,为什么可有佛性?跟我们这个有情、无情的佛性的差别在哪里?)

我们今天讲轻鬆一点的啦!讲那么严肃的。真如佛性是很严肃的。龙树菩萨祂把佛法分成四等,四种。释迦牟尼佛说法,龙树菩萨把释迦牟尼佛的说法、讲经,所有的经典,分成四等。第一,就是「做人的方法」。一个人如何去在这个人间里面能够应对,跟能够表现得非常的好,这个就是佛陀讲的「做人的方法」。佛陀讲了很多,像孝顺、齐家、治国家、平天下!这样子的方法是第一等。

释迦牟尼佛说法,第二等的,会讲到善,「善的方法」、「如何是行善」、「什么是善」,教每一个人去做善事,这是佛陀讲的第二个方法。

第三个方法就是「对治法」。因为人本身有贪念,有瞋念,有痴念,贪、瞋、痴,所以要对治这个「贪、瞋、痴」就是要用「戒、定、慧」,用戒律来阻止,用禪定力来阻止,来对治,用智慧来对治。所以,佛陀讲的第三种法是属於「对治法」。

最后一种才是「真如佛性」,就是「第一义」、「第一义諦」,这是最后一种。你刚刚问的就是四种当中的最后一种。那个实在是太深了,而且很不好讲,那么我们今天就讲轻鬆一点,喝茶啦!(众鼓掌)

你问了「山河大地有佛性,众生都有佛性」,你知道山河大地是怎么来的吗?是从你的心里面放出来的。像我们今天有雷藏寺,是因为在很多年很多年前,师尊来看这个地,心里想台湾要有一个雷藏寺,经过大家心力通力的合作,身心的合作,才出现了这一座雷藏寺。(众鼓掌)简单的讲,这个台湾雷藏寺就是我们真佛宗所有的人共同的心力,给它显现出来的。

那么整个宇宙山河大地,包括河流,包括山,全部是我们人类以他们的心力,然后创造出来的。当然我们这样子想想不通。难道前面的树是我们创造出来的?难道河流是我们创造出来的吗?我告诉你,像高速公路,都是我们人本身去创造出来的公路啊!河流也是经过人本身去运作,或者给它改道,变化形成的。包括高铁,也是由人的心力去把它创造出来的。所有的树也都是人去种,当然也有自然生长的啦!但是这个自然生长,也是有人的心力去照顾它。

《山河大地是人本身佛性的显化》

按照佛所说,所谓山河大地,完全是人本身,佛性本身的显化。所以,在我看来没有分别。你看我们雷藏寺,这是经过很多人的心力,综合,才变出今天这个样子。包括这边的曼陀罗,当初设计曼陀罗是卢勇助师兄的心意,把这个曼陀罗呈献给大家看,包括所有的水路,雷藏寺所有的一切,都是很多上师、法师共同去经营,像刘文钦上师、莲信上师,他也为了台湾雷藏寺尽了很多心力;像以前的理事长莲楹上师建这个雷藏寺,也花了很多心血;莲哲、莲栽他们住持这个雷藏寺,如何把道路怎么样子整修,或将来要怎么建,统统都是他们去做的。不过有一个人,你们不要忘了,这都是师母在背后处理。

所以,为什么这个无情的东西也有佛性,因为它本身就是佛性的显化,不要有分别,有情的含灵众生皆有佛性;无情的土木瓦砾,因为你的投影,所以,它也变得有佛性。

(有弟子问:「可不可以祈请师尊师母常住台湾。」众人长时间鼓掌)

我知道,我将来是一定会回到台湾雷藏寺,因为我会放在这里的「西方境土」(灵骨塔),这个是绝对的。绝对!我也很喜欢回来台湾雷藏寺,(众鼓掌)我曾经想过,我要回台湾雷藏寺长期的住,有这样子的想法。我这一次五月回来的时间比较短,很快就会回西雅图。那这样子好啦!我在今年之中,要找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回到台湾雷藏寺。(众鼓掌)

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我考虑过。你知道,人都是有感情的,也就是故乡情。真的,我在西雅图都是很想念台湾的。但是呢,我还有一个亲情要考虑,什么是亲情呢,就是说对自己的女儿卢佛青,也有很深的感情;对自己的儿子卢佛奇,也有很深的感情;那么爱乌及屋,对我的女婿跟媳妇也是有感情;然后再来,对自己的孙子也有感情,像卢弘啦!卢君啦!我们都跟他们很有感情。

我三十八岁去美国,那时候女儿才读小学一年级,儿子读幼稚园,他们成长后的生活习惯几乎都已经美国化了。那我现在想办法把卢弘跟卢君改造。现在是要改造孙子跟孙女,师母要把卢弘带回到台湾,参加国语日报的训练营跟小孩子在一起学习。我们小时候常常看到国语日报,国语日报有这个语言的训练营。我们要他赶快学会国语跟台湾话。这两个孙子,如果学会了国语跟台湾话,他们也喜欢留在台湾的话,那么我们老的只有跟小的走,那个时候长住台湾就没有问题。所以,今年的暑假,卢弘,就是我的孙子,要回台湾学台湾话跟国语,那就是为我準备的。因为我如果长住台湾雷藏寺,我看不到我的孙子、孙女,我会想念,晚上睡觉也会哭,对不对?!要长住台湾,我很喜欢。所以,要把孙子带回来,学台湾话,学国语。(众鼓掌)

还有,前两天,我有去看我爸爸,那是亲情啦!刚好他生日那天,我去看他。这个也是佛陀教的,佛陀教要孝敬父母,没有父母,哪有你的存在;没有父母,你如何长大为人;没有父母,你的教育从何来;没有父母,你还能活吗?所以,释迦牟尼佛讲《地藏菩萨本愿经》,讲「孝道」,就是做人的本份的方法,第一个应该要孝敬父母长辈,孝敬师长。在台湾,师尊也有亲情在,所以,我每一年都会回来,(众鼓掌)将来还要长住台湾。

《师尊在台湾有亲情在 每一年都会回来》

但是,有一个恐怖的事情。记得我以前在台湾问事的时候,我在问事当中,觉得肚子有反应,我就跑去上厕所,正好坐在那里的时候,门缝有一张纸条伸进来。我想说,怎么有一张纸从厕所的门那边伸进来。我打开一看,问事。他说:「师尊,你虽然坐在那里,閒閒没事,你也帮我问一下,我这是很紧急的。」阿弥陀佛!我如果回到台湾长住,我最怕的就是这个,连上厕所也会有纸条这样子伸进来,要问事。

还有一点,我在西雅图雷藏寺也讲过,有时候大家请我吃饭,时间到了,我也是要去上一下厕所,或洗个手。有一次我正在小号,突然间旁边有一个人跪著,我说:「你这是要做什么?」他说:「请师尊给我灌顶。」也有这种事情发生。我说:「你要灌什么顶?」他说:「灌本尊法。你看我是什么样子的本尊,然后请你给我灌顶。」我说:「现在不能给你灌顶,因为现在如果灌顶的话,就是尿水灌顶。」我如果回来台湾长住,这种的情形再发生,有够可怕的!我那时候还年轻,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不要以为师尊都是二十几岁、三十几岁,现在我已经六十五了啦!再这样继续操下去,没几年就死掉了。我一回来,就有很多地方写信来,传条子跟传简讯、电话,都给师母接,请师母安排行程,到哪一个地方去。这样会累死老人家!

所以,如果将来师尊真的长住台湾雷藏寺的时候,请大家按次序,你也给我休息的时间。以前我在台湾住社区的时候,半夜三点,有车子到,他说,他要问事。半夜三点要问事,我被他的电铃声吵起来。然后,我跟他讲,现在是半夜三点,我要休息,我不能不睡。那个门口的人也讲,我也没有睡啊!我是每天这样耶!你才一天耶!那时候严重到这个程度,半夜三点,整个围墙上面,全部都是人头。所以,我写了一张条子「卢胜彦上山三年,不住此宅」贴在门上。电铃把它拔掉。最后的绝招,用死遁,叫印刷厂印一个条子「卢胜彦已经过世。对不起大家,请你们原谅,你们再去找高明的师父。」我印了条子,然后有人来了,就请人拿给他一张;还有,有人来信,也寄一张给他。卢胜彦已经过世,还是有人敲门:「他已经过世了,你为什么来敲门?」「我们要去拜坟墓。」跟你讲的都是真实的喔!他要去拜坟墓。所以,师尊如果回到台湾的时候,请你们所有的同门,所有的弟子,帮我做法,做结界。(众鼓掌)

《只要祈求瑶池金母 不用怕猪流感》

还有问题吗?猪流感嘛!先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有一个人他很懒,而且脑筋也笨笨的。大家都跟他讲:「你甘哪滴、甘乃迪啦!」「你是猪!」那个人就回答说:「才怪!」「你是猪。」他的回答「才怪」,也就是讲「不是」的意思。到最后他的绰号就变成「猪才怪」。他为了声明他不是猪,他就把所有的村人全部叫来,他第一句话就讲:「我今天郑重的宣佈我不是猪。才怪!」所以,还是猪。

我本人认为,今天这个猪流感,大家不用怕。像我就不怕。为什么我本人不怕?因为那些墨西哥人,感染过世的,都是青年跟壮年。但是我已经老年了,老年人不是免疫力少,那个细菌进来,统统都没有抵抗力。对於没有抵抗力的人,细菌也觉得不舒服啊!自动就死掉了。所以,老人都可以活著。青年跟壮年有抵抗力跟它打,所以产生化学变化,就比较容易死。但是,我发觉,经过我的观察,这只是一种流行性感冒,比较严重一类的流行性感冒,还是有药可以治,死亡率也不会很高。墨西哥人死亡率高;我们台湾比较不会,死亡率不会高。现在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就只有墨西哥,别的地方也没有。

我这一次要出来,以前到我家割草的墨西哥人,我要出门时,他跟我打招呼,我连理都不理他。所以,我没有猪流感,你们放心!不过,应该讲起来,我们要祈求瑶池金母。我告诉你,瑶池金母在古代的时候,祂的手下就是瘟神。我们现在看到的瑶池金母是很慈悲的,很庄严的。但是祂的本相,所有的瘟神统统全部由祂来管。我们信仰的是瑶池金母,师尊的本尊是瑶池金母,我们所有真佛宗的寺、堂、会都有瑶池金母,你只要跟祂求,祂只要来,瘟神就怕,细菌全部都死了。所以,我们绝对不怕。因为,我们真佛宗的行者,都是瘟神的老祖宗。所以,管他什么禽流感、人流感、猪流感、牛的流感,像这一次流行的猪流感,我们不怕,只要祈求瑶池金母,我们就可以整个去控制它。还有没有问题,还有事情吗?

(弟子问:请师尊再次示范不动明王心咒。因为2007年10月份师尊在台东法藏堂的时候,所开示的不动明王心咒,所有的资料全部没有刊出来。还有,就是以前《燃灯杂誌》所派发出去的护摩心咒,全部都是用早期的不动明王心咒。)

喔!是这样子的,当初师尊在传不动明王法的时候,师尊不想把不动明王的法,让所有外面的人知道。也不是我故意的。因为这个法本身的法力很强,所以当初的时候,师父教我:「你让那个法力减掉一个咒字,让祂的法力稍微轻一点,不要让不好的人拿到这一个咒,去做法害人。」所以,有时候在传金刚法的时候,以前比较严谨,现在就比较鬆。以前师父教我传这个法,拿掉一个咒字,但是唸起来还是可以保护自己,但是不能去伤害别人。当初传法的时候是这样子想的。真正的心咒,我现在唸给你听:「南无三满多。母陀南。瓦日拉蓝。罕。」、「南无三满多。母陀南。瓦日拉蓝。罕。」、「南无三满多。母陀南。瓦日拉蓝。罕。」要多一个「蓝」字,以前是少一个「蓝」字,只是一个「罕」字。这个「罕」字就是不动明王的咒心,但是加一个「蓝」字下去,就把整个咒统统都完整起来了,可以保护自己,也能够降伏对方。当初的想法是说少一个字,这样了解吗?

还有问题没有?你现在讲到「灌顶」,我跟你讲「灌顶的意义」在哪里,什么是灌顶。在密教有一个规矩,你一定要佈不动明王的坛城,然后召请智慧本尊不动明王从虚空之中出现,下降到坛城。金刚上师以这个坛城的法流,先灌顶自己,先灌顶不动明王的法流在自己的身上,再由金刚上师来灌顶所有的行者,这个是一个程序。如果你做了不动明王的护摩,已经召请了不动明王,你可以灌这个顶。你佈不动明王的坛城,召请不动明王来,再进入金刚上师的心,再由金刚上师灌顶大家,这就是如法的灌顶。如果你今天跟师尊讲:「师尊!请你现在就给我们灌不动明王法。」那我必须要经过几个程序。

你们要供养不动明王,要召请祂,来给我灌顶。不动明王在虚空之中,祂会想说,这个弟子要求灌不动明王,他以什么来召请我,用什么东西召请?所以,必须要有供品,要供花香灯茶果,还有供不动明王喜欢的东西,因为有祂喜欢的东西,祂才出生,才下降到不动明王的金身。我再领不动明王的法流到我身上,由我心变化成为不动明王,把我自己化为不动明王,然后再灌顶大家,这个就是如法的灌顶。

所以,你讲去找一个真佛宗的上师,你跟他说:「我今天要灌不动明王,灌时轮金刚,灌秽跡金刚,灌喜金刚,灌密集金刚、大幻化网金刚、大威德金刚、孔雀明王金刚,我今天就要灌十个金刚,统统要灌。」那个上师如果讲:「好!没问题。你把红包拿出来,十个红包,就叩、叩、叩……一个一个灌。」那都是假的,那个是不如法的灌顶。真正如法的灌顶,一定有仪式,有召请,甚至於唸不动明王咒,每个人都持不动明王咒,感动不动明王下降。今天在这里有人要灌不动明王,我们先供养,有没有花香灯茶果?我来召请,如果祂来了,(有弟子供上一瓶酒。众鼓掌)这个酒当供品。可以啦!我召请看看。

这样子,因为我们有不动明王在这里,我们现在每一个人大家都合掌,结不动明王剑印,每一个人都唸不动明王咒,现在开始。

(持咒:「南无三满多。母陀南。瓦日拉蓝。罕。」)

还好,我把这个月桂香白酒佈满整个虚空之中,用这个SAKE去邀请不动明王下降。我们结印,持咒,在你们唸咒唸了差不多不到一分钟、两、三分钟时,祂就下降了。(众鼓掌)这个是你们的功德。(众鼓掌)那我就给大家灌不动明王。(众鼓掌)我们今天来的人也不是少数,要一个一个灌顶是比较困难,用洒米的灌顶。等一下,大家依照顺序走过去,师尊站在那里给大家洒米。用一个盘子装米,拿来这里加持。

文╱真佛报莲花淑婷恭录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西雅图宗委会办事处如期召开核心小组例会

【宗委会西雅图/莲洁上师报导】2009年5月5、6日两天,於西雅图宗委会办事处如期召开核心小组例会。出席会议的有秘书处长莲宁上师、总务处长德辉上师、财政处长莲印上师、文宣处长莲栽上师、监委处长莲洁上师及法务处长莲旺上师。公关处长莲僧上师因故不克出席,其余六位处长皆出席核心例会,会议由莲旺上师担任主席,商讨各项宗务事宜。

会议查阅2009年3月份会议记录及2009年1、2月份宗务记要,作重点提示后,各处报告目前工作进度,即进入各项议程。

自从宗委会发佈有关「助教」考试新闻以来本宗各寺堂道场反应热烈。此次第四届弘法人员助教甄选名单,参加报名有:美国地区23位、台湾地区35位、印尼地区83位共有141位参加甄试。请已具有助教应考生资格的考生,留意考试时间及地点,充份做好準备。宗委会期许每一位考生,将来都是真佛宗真正的弘法人才,和宗委会互相配合,护持师尊,将真佛密法广大弘扬。

审核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助教续任事宜截至目前资料齐全,经讨论后通过续任助教:

(1)第一届续任助教:莲花俊瑛、莲花丽姿、莲花思文、莲花孜庭、莲花保明、莲花添发、莲花志明。

(2)第二届续任助教:莲花胜曾、莲花贵翔、莲花珊珊、莲花庆财、莲花金禪、莲花宏騏、莲花信娥、莲花素梅、莲花作仁、莲花永源、莲花丰培、莲花汉隆、莲花续肯、莲花丽贞、莲花汉权、莲花运新。

(3)第三届助教续任:莲花凤香、莲花富华、莲花深渊、莲花施安、莲花国龙、莲花俊发、莲花拿提、莲花伟华、莲花瑶端、莲花丽美、莲花捷明、莲花法胜、莲花国辉、莲花美燕、莲花力愷、莲花珖福、莲花晓香、莲花树强、莲花秀英、莲花永良、莲花孜霜、莲花国讯、莲花玉媚、莲花特誉、莲花子清、莲花耿祥、莲静、莲花苍锦、莲花湘茵、莲花素娥、莲花丹薇、莲花美苓、莲花佩玲。

会中审理台湾清净同修会及香港普明同修会申请道场认可,补交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资料,资料齐全,决议认可为真佛宗合法道场并颁发道场证书。

审核二月十八日及十九日上师联谊研讨会及宗委大会会议记录,将寄给全体上师及委员。

会中亦讨论宗委会第三届第四次全体上师联谊研讨会及宗委大会将於2009年9月7、8日二天在美国西雅图彩虹雷藏寺护摩宝殿召开,非常欢迎各位上师踊跃出席,共商宗务。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莲生活佛讲亲临臺湾雷藏寺主坛咕嚕咕列佛母护摩大法会

为庆祝莲生活佛佛诞,台湾雷藏寺将於2009年5月23日(週六)下午三点
恭请真佛宗根本传承上师圣尊莲生活佛亲临主坛《庆祝莲生活佛佛诞暨咕嚕咕列佛母护摩大法会》!
主坛:莲生活佛亲临主持
时间: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下午3:00
地点:台湾雷藏寺
内容:庆祝圣尊莲生活佛六秩晋五佛诞传授出家戒、在家菩萨戒
灌顶: 咕嚕咕咧佛母

敬请提早报名法会,欢迎踊跃参加同沾法喜。
地址:南投县草屯镇山脚里莲生巷100号
电话:049-2312992 传真:049-2350801
mail:tbva.tw@gmail.com
网站:http://www.tbsec.org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西雅圖雷藏寺9/5秋季超度大法會蓮生活佛首傳「孔雀明王不共大法」

真佛宗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己丑年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

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首傳「孔雀明王不共大法」

暨親灌「孔雀明王不共大法」(含皈依、 結緣灌頂 )

法會日期:2009年9月5日(農曆七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

恭請釋蓮寧金剛上師主持

地點: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 (林霧會議中心)

3711 196th Street SW

Lynnwood, WA 98036 U.S.A.

◎(大正藏密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佛母大孔雀明王力,能除一切諸毒令毒入地,令我及諸眷屬皆得安隱。人毒、人非人毒、藥毒、咒毒,如是等一切諸毒,願皆除滅。令我及諸眷屬,悉除諸毒,獲得安隱,壽命百年,願見百秋。』)法緣殊勝,百年難聞,切莫錯失!

◎阿彌陀佛為大日如來五智之一,生西方妙觀察三昧,建立西方極樂世界,九品蓮華生,度眾無量無邊。

法會為所有參加及報名眾等息災解厄,增福延壽,消除業障,平安健康,家庭圓滿。十方諸佛菩薩亦將在法會中大放佛光,加持大眾,所求如意!

報名方式:請親自到西雅圖雷藏寺報名或來信報名均可,現已接受報名。請寫明姓名、地址,費用隨意。 通訊報名者請寄至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支票抬頭:Ling Shen Ching Tze Temple

聯絡地址:1701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查詢電話:(425)882-0916

傳真:(425)883-7360

網址:www.tbsseattle.org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同霑法益,共沐佛光!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真佛论剑》~~西雅图的雨(序)

‧莲生活佛卢胜彦‧

在我三十八岁的那一年,我移民到美国西雅图,我当时就体会到「无常」二个字。太不一样了!

我说过:

我在「高雄」过了十九年。

在「台中」十九年。

而我的人生岁月的后半段,竟然是美国西雅图,在那漫长的日子中,我遇见了:

「雨。」淋漓尽致的雨。



西雅图的雨,是颇为出名的,我记得,有一回,我在洛杉磯「迪士尼」乐园。

突然,飘雨了。

二名老外夫妇,男的说:

「下雨了!」

女的说:

「马上会停的。」

「为什么?」

女的答:

「又不是西雅图的雨。」

哈!

我在人生的后半段,竟然是在漫长的「落雨」的日子中度过的。

在情感上,我接受一项事实,我被「雨」包围住了,但,那不是一种威胁,而是一种灵感。儘管雨天绵绵无尽期,而我的灵感也绵绵无尽期了,我们互相融入吧!

在理智上,我知道我要做二件最重要的事,儘管是有为,儘管是无为,都是有具体的意义,这二件事,就是:

「修法。」

「写作。」

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的修法如「雨」,我的写作如「雨」。

那就是我这一生的生命。



美国西雅图的天空老是灰灰的,阳光很少看见,悲观消极的人,很容易得忧鬱症的,但,我被自己吓了一大跳,我是一位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人,我反而更乐观进取了,而且更积极,我不会有困难,我很懂得突破。

转化消极为积极。

转化困境为进境。

转化雨为阳光。

转化痛苦为快乐。

转化寂寞为进取。

我的亲身体验修法证道,就是寻求生命意义的见证。



我觉得西雅图的雨,是美好的!

西雅图的雨,是最好的伴侣!

西雅图的雨,是音乐!

西雅图的雨,是美术!

西雅图的雨,是灵感!

西雅图的雨,是活泉!

……。

纵然我的生涯,有很多的困难,也有很多的挫折,难以预料的遭遇,但,世界还是美好的,人生依旧是可爱的。

睁开眼。

看见雨。

就是快乐!不是吗?

莲生活佛‧卢胜彦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从「猪流感」谈起

文:台湾威德佛学院学员 释莲清

最近墨西哥H1N1新流感亦称「猪流感」的疫情报导,有一个很耸动的标题:「猪流感」会不会是廿一世纪第一场流感大流行?

台湾的卫生防疫专家们指出:猪流感病毒H1N1是「百变天王」,传染、传播速度很快,预估半年内全球就会有一波大流行。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上千人传染,单是在墨西哥的死亡率就将近一成,依据流行病理学来推论,已进入「人传人」的阶段。

近年来,在莲生圣尊的文集著作中,有多次对瘟疫的预言,并教导解救的方法。摘录如下:

文章一:2004年7月出版第173册文集《一梦一世界》第140页「瘟神从空降」一文,写道:

「禪定中,看见许多瘟神(狂牛症、煞死、禽流感、口蹄疫、登革热……)从虚空中飞了下来。」

「有些瘟神鬼怪,是应天命而降,有的早已藏身在人心中,此类瘟神一至,人类的大灾难就来了。」

「我入诸弟子梦:『速念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南无无极大圣金母大天尊。』」

文章二:2005年8月出版第181册文集《指引一条明路》第186页「小虫虫的世界」一文,写道:

「有人问佛:『人是什么?』佛答:『虫窟!』(这虫,指的是细菌。)」「有一群数不清的混世小虫虫,来到这个娑婆世界,引起了世人的极大震惊,这小虫虫被取名为『煞死(SARS)』。」「正当世人全都人心惶惶、不可终日时,我怜悯世人,劝我的弟子,人人唸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我到了瑶池仙境。瑶池金母早已知道我的来意,特别叫董双成仙姑给我一只白色的小布袋。」

「金母说:『去吧!去装小虫虫!』」

「於是我带著白色小只袋,离开瑶池仙境。自从那天起,『煞死』的小虫虫就突然全部不见了。」

「从来就没有人知道『小虫虫』是从何而至的?也从来就没有人知道『小虫虫』是如何消杳?」

文章三:2008年7月出版第202册文集《千里之外的看见》第104页「看见两位瘟神」一文:

「我认出二位的名讳:『透心寒』。『解骨酥』。这两位瘟神,是很厉害的,只要人畜逢之,心寒的心寒,骨酥的骨酥,而且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万。比『煞死』还厉害,比『爱滋』更凶狠。」

「要救瘟疫,唯有仙王瑶池金母而已。因为,『瑶池金母』本就是五路瘟神的老祖宗,我若去求金母,金母没有不允许的道理,到时全看我了。可怜的是: 世俗人无『天眼』。 世俗人无法看『天象』。世俗人不只如此,还以为我说『神话』呢!更可笑的是,『瑶池金母』收了『煞死』,世俗人也不知道。」

文章四:2008年10月出版第204册文集《通天之书》第92页「五路瘟神」一文,「阎罗王说:『因为娑婆人间有你在,你又叫你的弟子唸大救难咒,有了瑶池金母的仙袋及大救难咒,才化解了人类这一场危机。』」

「我问:『天帝为何要毁灭人类?』阎罗王答:『天帝看人类,人心愈来愈自私,人心愈来愈愚蠢,人心愈来愈臭秽,举止动念全是罪。尤其人类杀盗淫妄,完全无羞惭之心,因此天帝大怒,故而降灾!』」

「我问:『人间这瘟疫,何时能息?』阎罗王答:『人无善念,永不止息。』我问:『还会五路瘟神齐降吗?』阎罗王答:『你卢师尊在娑婆,五路瘟神惧怕你,自然不会再下降,但,你一归天,五路瘟神必然下降,那时人类就灭了!』」

文章五: 2008年3月23日师尊主持彩虹山庄瑶池金母护摩后开示:「瑶池金母本身在治病方面,有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在瘟疫方面。按照中国的神仙传里面所记载,瑶池金母本身掌管的就是瘟神,所有的瘟疫都属於祂掌管的。所以如果有发生什么瘟疫,我们应该要祈求瑶池金母,那就没有错。」

圣尊在开示与文集中,一再谆谆教导,让我们为自己也为众生,多唸瑶池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也期许我们每一位莲花童子都能够共同在这娑婆世界,做一中流砥柱。

《母亲节特稿》~~我用真佛密法送母亲最后一程

──访桃园八字命理工作者陈法源师兄

康乃馨绽放的时节又悄然来到。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对於全天下为人子女者,「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而「无母」之人,其内心之惆悵、感怀也可想而知。在台湾桃园市民有五街开设「命理工作室」的陈法源师兄,自从母亲四年多前往生后,每年清明节或有法会,他都会到「台湾雷藏寺」的「西方境」祭拜,因为妈妈的骨灰瓮就放在那里。儘管对慈母的思念一直縈绕脑海,但他心中坦然地说:「母亲的辞世,我没有不捨,因为我已经尽力。」「没有不捨」,是因为他亲见莲生活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显现虚空中,将母亲接往佛国净土;「已经尽力」,则是身为真佛弟子的他,运用精勤实修真佛密法的深厚功力,随侍伴送母亲圆满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母亲到处找医生,求神问卜,忙得焦头烂额,只有对虚空向老天爷祈求,只要我病可以好,要我将来做医生救人。结果因为爱玩没好好唸书,所以当不成医生,却因缘际会往命理的道路而行。~~

陈法源师兄自小生长在南投中兴新村,父亲任职公家机关,母亲家管,他是家中的独子,上有一姊,下有两个妹妹。据他回忆,母亲带孩子确实辛苦,因为他未满週岁即得肾脏病,五岁才会走路,而且常常发烧,总在39至41度之间,屁股打退烧针打到凹陷一个洞。甚至於有一次病到很危急时,母亲还向上苍祈祷,若能活命将来一定要救人。唸完专校机械科后,他到一家运动器材公司上班,因为学有碳纤维技术专长,27岁就当上厂长;不过为了累积经验,他屡屡转换职业跑道,有段时间还兼作保险业务员。

以后会走向命理的行业,陈师兄指出是源於与朋友一起去改名字,因为自己凡事要求逻辑和依据,就索性买了帮他改名老师的著作,并仔细研读,平时也常将姓名学做为与人哈啦的话题,慢慢培养出兴趣后,就开始拜师学艺了。

彷彿冥冥中自有安排,因为陈师兄的外祖父曾是台湾的十大命理师,只可惜等他出生时,外公已亡故,不及跟随从学,但他结婚的日子,还是外公的三位徒弟帮忙挑选的。

一旦开始从事命理工作,陈师兄才发觉自己不足的地方,因为学无止境,箇中义理又太深奥了,於是他不断寻访名师,到目前都仍然如此。对於每位师父的教导,陈师兄都用心地录音,再一个字一个字地记下来,「学命理那段时间很辛苦,每天整理笔记、看书、演练,总要忙到凌晨两、三点就寝,且持续好几年,也看很多相关的书。」然而皇天不负苦心人,他终於能掌握到命理学的精要,并用以服务人群。

依据陈师兄的见解,一位专业命理师必须具备几项条件:一、对命理要专精专业。一位专业命理师的养成确实是不简单的,对有兴趣的人,拜师学习更是不可或缺,因为命理界有句名言:「传书不传诀」,很多人光看书学习,事实上,命理老师很少会将诀窍写在书上的。二、对道法和佛法要有认识及学习。来求助於命理的客户,有些是属於玄学方面的问题,要用道法及佛法去破解,所以命理师必须有一定的修行次第与功力,才能妥善处理,也不致伤害到自己。三、命理师个人的历练和经历要够,因为命理工作不是很死板地跟客户说命理,而必须针对命理问题点的来龙去脉向客户做剖析。

陈法源师兄说:「虽然我不是医生可以救人,但我没忘记妈妈的交代:要助人救人。所以我一直抱著自己像一位命理医生的态度来做事。」

~~十几年前,一位教我命理的老师借我两本莲生活佛写的书:《启灵学》及《灵机神算漫谈》,看完之后,我二话不说马上去书局买下莲生活佛的七、八本著作,还没完全看完,我就写信去「西雅图雷藏寺」皈依了。~~

学习命理不久,陈师兄就和真佛宗结下缘分,因为他拜的第一位师父,正是莲生活佛的弟子,虽然年纪比自己轻,却产生很大影响。尤其他阅读卢师尊文集,觉得内容很真实,与一般外面所写的玄学类书籍不一样,而且完全可以与八字命理作印证。而这期间,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某天早晨五点多,陈师兄的师姐李泳縈做了一个梦,梦中她听到梵音六字大明咒的唱诵,接著看到一位穿红色喇嘛装的光头行者走进房间,丈夫随即跟著这位行者离开,那时,她想著:那刚出生的儿子和自己以后怎么办?就从梦境中惊醒了。当老婆向他提起此事时,陈师兄出示莲生圣尊的照片问说:「是不是看到这个人?」(老婆只知道他都在看书,却不知道作者是谁)结果师姐吓了一跳直指照片说:「就是他!」

1995年皈依真佛宗后,陈师兄才发现「台湾雷藏寺」原来离南投老家很近,开车七分钟就到,以后每次回去探望双亲时,晚上一定会去庙里同修,父母亲有时还会不高兴地嘀咕:「年纪轻轻,干嘛去唸什么经?」但他并没有理会。

至今,陈师兄仍清楚记得修第一坛真佛密法的情景。当时,他刚与人合伙事业失败,夫妻俩住在小套房里,为了修法,他每天骑机车十分钟到已是同门的命理老师家去修。虽然按照仪轨修持,刚开始观想总是难以掌控,但陈师兄自我要求高,一定要等观想确实清晰后,才肯著手下一步,於是,人生的首坛四加行足足修了两小时又十五分钟才结束。

如此严谨的态度,让陈师兄在修行上进展神速,半年后,他就启修本尊法了。十多年来,儘管职务忙碌,又有家庭及一儿一女需要照顾,但他坚持早上一定要修完本尊法及内法后才开始工作;去年师尊传下烟供法,他就利用傍晚修烟供,以弥补公寓房子无法做护摩的缺憾;晚上他则持咒或修护法。另外加上持咒唸经,诸如上师心咒、《真佛经》、《高王经》、爱染明王咒、时轮金刚咒等等,一天修法平均约需四小时。这种精勤的实修密法,才真是真佛宗名符其实的圣弟子呢。

但陈师兄却常常戏称自己是「真佛宗个体户」,因为他很少去其他分堂同修,去的最多就属「台湾雷藏寺」了。他还提及十年前,首度也是惟一一次前往美国「西雅图雷藏寺」朝圣的前夕,所发生的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那天上午出门,他就发觉身体不对劲,中午开始拉肚子,下午三点躺在床上,就好像被钉在十字架,再也动弹不得,而且脸色发青,让师姐大惊失色,以为先生就要掛掉了。於是他认真用念力修法,并祈求师尊、佛菩萨、护法放光加持,神奇的是,翌日起床完全恢复正常,他也如期前往祖庙参加大法会了。透过这次的经验,陈师兄深刻感受到累世冤亲债主的阻扰与业力的可怕,於是更加精勤修法就成了消除业障,让自己更顺遂的绝佳良方了。

很多朋友都知道,陈师兄有一项专长嗜好是摄影,而这也促成了他近身接触师尊、师母的机会。譬如去年(2008)圣尊回台主持的几场大法会,他都负责摄影工作,特别感受到师尊真是一位和蔼的长者、师父。他在雅虎部落格中还写道:「2008年5月3日,在林口体育馆举行时轮金刚金刚盾法会,我也在现场摄影拍照,当法会进行中师尊点燃护摩火供炉时,发觉到有一股很强的磁场感动我,让我眼泪鼻涕一直流,当我抬头望向坛城,看见坛城上空显现一尊非常大而威武的时轮金刚,比坛城后的LED萤幕还大,我激动到无法工作,因为眼泪和鼻涕不听使唤,只好停下,然后坐在角落跟著仪轨一起同修。」

陈法源师兄说:「莲生活佛是我的根本传承上师,是我的师父,永远都是。」

~~肺腺癌整整折磨母亲两年,我拋下手边命理工作,来回奔波两年,只要母亲住院或看医生,我一定从桃园开车去南投载母亲,母亲在医院住院,我一定陪在身边,有时在桃园想到时,开车杀回南投老家看看母亲,待半小时又开车回桃园……~~

陈师兄的母亲是一位坚强的女性,辛苦照顾四个孩子长大成人,也很少生病。只是等她晚年觉得胸部怪怪做检查后,却已是肺腺癌3B的末期病人了。此后两年,她进出医院化疗无数次,身体饱受病痛折磨,往生时享年70岁。

陈母生病初期,陈家已做好最坏打算,因为医生告知寿命只有半年。当时「台湾雷藏寺」才正在筹建「西方境」灵骨塔,陈师兄一口气就预购四个塔位,为母亲的未来去处做了最好的规划。

那段期间,每当陈母需要住院,陈师兄一定放下手上事务专程载母亲去医院,并留下陪伴聊天,晚上母亲睡觉,他就在病床前修真佛密法及唸经。陈师兄说,人在最绝望的时候,佛法真是最好的慰藉;而且因为医院没有坛城,反而练就了自己「处处是坛城」的观想能力。最欣慰的是,母亲的阳寿也得以从半年延至两年。

陈师兄记得母亲往生前半个月,他临时去台北参加一位很要好朋友的婚礼,拜託妹妹照顾母亲,结果回到医院时,听妹妹转述说:「妈妈一直叫你名字。」让他眼泪差点夺眶而出,由此也可见陈母对爱儿的依赖。尤其到了后期,当陈母癌细胞转移侵蚀其他器官,疼痛异常,有时甚至必须一夜坐在椅子上无法入睡时,陈师兄的修法唸咒声音,不啻是最具安定效力的良药。

最后陈母是在由救护车送回老家途中断气的。陈师兄依师佛「黄金八小时」的教授,除了即时传真到「西雅图雷藏寺」请求师尊超度外,所有仪轨也均照做。譬如「将甘露丸放在母亲口中,七宝莲池砂洒在身体四周,盖上往生被,点两头香,手结心中心手印,召请莲生活佛、『台湾雷藏寺』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放光加持母亲,诸佛菩萨护法金刚守护,再用密教中阴救度法,唸阿弥陀佛佛号,引导母亲往西方极乐净土,要母亲放下一切,跟著强烈红光去,足足唸佛号及引导了八小时。」结果,在做中阴救度法时,陈师兄亲见莲生活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在虚空中显现,他当下跪谢,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因为他知道,母亲已往生佛国。

陈母制觴期间,陈师兄一边配合家中长辈意见行事,自己还另外诵经修法做护摩超度。他说:「母亲走时其实很痛苦,嘴巴张开著,但等过了几小时,我打开往生被,母亲的容貌顏色已全部改变,展露安祥微笑,令在场亲戚均很惊讶。」

虽然母亲离开已多年,陈师兄每天修法照样把妈妈观想在旁边一起修,也迴向给她,有空时也会去「西方境」看看她;现在连祖父、祖母的骨灰也都迁到「西方境」做伴了。至於80岁的老父,陈师兄更早已接到桃园家中孝养了。

陈法源师兄说:「我母亲往生的经过,我亲身参予,历历在我眼前,而所用的密法,正是莲生活佛传下的法门。」

~~我会出功课给客户回家做,很多人都有感应及改善,我都请他们去皈依我的根本传承上师莲生活佛,因为这些法门都是师尊所传,我只是藉由命理引领客户接触佛门之方便法门。 ~~

陈师兄对圣尊的道心是非常坚固的。他说,从事命理工作,有很多问题不能只由命理角度解决,必须应用到玄学,此时师尊所传下的众多法门就更加弥足珍贵了。「师尊最可贵的地方是,祂绝对没有藏私,就看作弟子的能学习多少、运用多少了。」所以对於师佛的两百多本文集,陈师兄每一本都详细阅读,而且还另外做有笔记,「因为师尊的书太多了,有时会想不起来某个法在哪本书上提过。」

平时,陈师兄也很喜欢写写作,在他的雅虎部落格里登载有许多工作的心得分享与客户的回应,非常精彩。然而他说,自己写作都是有灵感才写,有时明明是亲身经历的事,却也不知如何下笔,有时很久也写不出来。「而师尊长期写作的精神,与篇篇文笔流畅的功力,真是令人佩服。」

陈师兄在命理界多年,见过很多客人、也看过很多命盘,他直觉很多人都很认命,但其实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每每在命盘中,陈师兄可以看出当事人的心态,亦即手腕手段,以及待人处世的态度。他认为:只要手腕手段、待人处事态度改变,结果就会跟著改变,这就是破解之道。虽说个性的改变也不是立即的事,但只要慢慢去体会、去转变心性,周遭磁场即会转变,个性也会改变了。

而在实务上,陈师兄所用的破解方法,就是师佛所传的真佛密法。譬如他常常依据客户的命盘,选择适合的密宗咒语让客户回去唸,虽然这与密教的理趣不符合,但陈师兄认为,客户找上门绝大部分是碰到困难的人,这时如果一个咒语能帮助对方,他们就会很有信心的去皈依师尊。所以陈师兄说:「我的客户皈依师尊的非常多,而我的客户是同门的也非常多。因为命运是可以改变,但惟有用佛法、用真佛密法最实际。」

陈法源师兄说:「真佛密法真正可以破解命运,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修法,我不敢说已应证到师尊所传的法多少,但我做这份工作是比别人更有机会去应证,尤其我面对的是社会大众,往往客户的回馈也会更多。」「我发觉有很多同门会想的比做的多,其实想的跟做的是两码子的事,不如坐下去实修、去体会,一定会有感受的。」

莲生法王法驾台湾雷藏寺

【敏子╱台湾报导】2009年5月3日(星期日)下午3:30,位於南投县草屯镇的台湾雷藏寺钟鼓齐鸣,恭迎真佛宗根本上师莲生活佛与师母莲香上师蒞临雷藏寺,来自台湾各地和香港、日本的同门,令台湾雷藏寺瞬间挤满万人,不禁令人讚嘆莲生圣尊的摄召力,果然名不虚传。

恭请师尊坐上法座,师佛幽默地问大家:「今天是我来看你们?还是你们来看我?」现场气氛充满欢笑,掌声连连。

在法师的带领下,全场善信频频高喊:「师尊、师母长住台湾!」师尊也热情回应,他一定会回台定居,因为未来他要长住西方境。师尊说,他现在要「设计」他的孙子卢弘与孙女卢君,先安排他们回台学中文和台语,让他们熟悉台湾的环境,再一起回来定居,不然他会很想念孙子的。

前两天,正好师公卢耳顺生日当天,师尊去看师公,那是亲情。师尊说这也是释迦牟尼佛教导的要孝敬父母,在地藏经有讲孝道,这是第一个做人应尽的本份,所以他每一年会回台湾,还要长住台湾。

但是师尊也提到要回台定居的顾虑,回忆二十几年前在台湾问事时期的往事,他说,连上个厕所,都有人从门缝下递纸条要问事,甚至要求灌顶;三更半夜都还有人拚命按门铃,让全家不得安宁。他希望未来他回到台湾,大家能够为他「结界」,不要再有这种事发生。

在莲生师佛开示时,全场笑声连连,气氛轻鬆愉快。师尊也开放弟子问问题,有人问到新流感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的恐慌。师尊说,瑶池金母是瘟神的老祖宗,大家唸金母咒跟祈求金母就对了。也有人问到真如佛性的问题,为何山河大地皆有佛性?有情无情的差别在那里?师尊笑说:「真如佛性是很严肃的,实在太深,也讲不出来。今天轻鬆点,喝茶啦!」虽然这么说,师尊也马上深入浅出地以各种比喻来解说。

师尊说山河大地有佛性,众生皆有佛性,是从你的心里面放出来。像台湾雷藏寺是因为在很多年前,师尊来看地,心想台湾要有个雷藏寺,经大家心力、身心通力合作,才出现这台湾雷藏寺,这是所有的人共同的心力给他显现出来。按照佛所说,所谓山河大地,完全是人本身的显化,所以在我看来,没有分别。台湾雷藏寺今天的建设,是许多弟子的发心和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不过有一个人你们不要忘记,都是师母在背后策画的。现场立刻响起热烈掌声,表达对师母无尽的感恩。

有弟子请示不动明王心咒的正确念法。师尊说明当初传不动明王法时,他的师父教他减掉一个咒字,是为了不让不好的人拿去做不好的事。真正的不动明王心咒是「南摩三满多。莫陀南。哇日拉。南。罕。」「南摩三满多。莫陀南。哇日拉。南。罕。」「南摩三满多。莫陀南。哇日拉。南。罕。」师尊很慎重地唸了三遍。

此时众弟子虔诚祈求做不动明王灌顶,师尊说祈求灌顶要明白灌顶的意义,在密教是有规矩的,不能临时急忙说灌就灌。师尊问:「雷藏寺有没有不动明王佛像?」众答坛城上有一尊不动明王,师尊点点头,立刻全场掌声如雷。师尊说:「还要有供品。」才刚说完,马上有人抱上二樽「月贵香」白酒上台,全场又响起如雷的掌声。师尊说:「可是看到不动明王的脸是青绿色不是红色的。」最后在大家诚心唸咒祈求下,师尊说:「大家赚到了。可以灌了。」

在庄严法器的带领下,众人的不动明王咒声撼动山谷,师尊洒米为近万名有福份的善信灌顶,也为整场开示划下完美的句点。稍后师尊、师母在雷藏寺晚餐后,在大家依依不捨的送别下离去。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师尊颁赠龙袍勉励荷兰弟子射中红心

【西雅图/莲育讯>】荷兰真音堂张师兄於4月9日率团来西雅图礼佛,拜见师尊。这参访团是一个奇妙组合,其中原籍有香港、有台湾、有中国大陆,讲中文、广东话、福建话、荷兰话,但是他们都是荷兰的居民,而且都在荷兰真音堂同修真佛密法,4月23日是师佛长孙卢弘的生日,疼爱孙子的师母特别出资供斋,请西雅图雷藏寺厨房组帮忙準备生日蛋糕分享大众。

用餐前,有许多同门都来到餐厅门口,恭迎师尊前来用餐,当师尊来到时,特别走到一位荷兰真音堂师兄面前,亲手将一件签名的龙袍交给他,接著对他说:「你的偈,已经射在红心!这一次送龙袍给你!鼓励鼓励,你年纪大,已经六十岁了,下一世来找师尊拿祖衣!」一时周围的上师法师同门,大家惊讶的报以热烈掌声,恭喜这位远从荷兰来的金德祥师兄,获颁第一件龙袍。说完,师尊一面走向餐桌,一面微笑的说:「我们又多了一个开悟的弟子。」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佛青、佛奇两对伉儷及卢弘、卢君难得一起来到餐厅,与寺里大众一起用餐、话家常,大众并一起为卢弘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分享相聚的快乐气氛。

用餐后,师尊再次走到荷兰金师兄面前时,问他是否愿意出家,金师兄愣了一下答:下一次吧!

特别专访

接受师尊亲自颁赠龙袍的金德祥师兄,访谈中知道他是一位针灸医师,原籍是中国大陆,移居荷兰阿姆斯特丹已三十年。在中国时只看过一本西游记故事,知道有孙悟空、观音菩萨、如来佛的名字,从未读过任何佛教相关书籍,到荷兰后忙於生活,也没接触过佛经。一直到八年前,某机缘下与妻子去了真音堂,佛堂的人介绍了师尊的书,於是借了几本回家看,他依照师尊书中所说观察了三年,在借书、还书中,看了师尊著作三年之后,在2004年他才决定皈依师尊。

由於住家离佛堂有段距离,皈依后他并未每週参加同修,夫妻在自家设了小佛堂,他的师姐每天都很认真在佛堂静坐修法,也会劝他要修法,他对修法并不是不热衷,只是他认为应该先弄清楚理法,从书中他了解到师尊早期灵学著作到密法修持、甚至闭关前后,乃至近期的禪法心要,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层次,他很认真看师尊著作,对於神通灵异的书,他一看就懂了,就略过;但是对於禪宗公案典故,他会一字一句细细去琢磨,聚精会神到几乎是忘我程度,要一直到弄懂了才放过,从书中体会佛理,并从中转化自己的心灵,调整自己的心态与行动,知道什么是可以,什么是不可以。

真音堂张师兄会定期将一些师尊的文章、法务活动,一起编辑排版后,刊登当地华文报纸,金师兄常把读书心得写成诗偈,寄给真音堂张师兄刊登,与大众一起分享师尊文集的法味。师尊文集看久了,渐渐明白师尊书中所要表达的意思,知道如何去回答书中的问题。

这次张师兄率团来西雅图拜见师尊,大家就鼓动他来射箭,他想自己又不是神枪手,也没有特别想写什么,一直到前几天同团的都去了温哥华,他们两三个觉得不想太累,所以没去,在旅馆休息,没特别事就写了几张读书心得小纸条,隔天於雷藏寺晚餐后,呈给师尊看,只是表达自己,没有辜负了师尊写书的心意。

他谈到在荷兰的他们的生活很简单,自己不抽烟,也不喝酒;是一个很普通的弟子;以前在中国他喜欢下下棋,到了荷兰没有人和他下棋,就和电脑下棋,输赢还有点乐趣。学佛以后,他觉得学佛是学平常心,下棋是争输赢,所以棋也不下了。他谈到没有意义的话,不要问,也不要去说;倒不如用那时间去唸佛好。至於出家与否,他也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些,其他一些条件也还不具备。

他谈到师尊送给他龙袍,是鼓励他多去度一些众生。他写了一首诗是读师尊著作的感想:

「师书燃心灯,修行当精进,莫当閒书看,辜负师佛心。」

我们不仅恭喜他能开悟明心,也祝福金师兄实践开悟得成就,广度有缘众生。

从访谈中我们也了解到,金师兄确实是从圣尊莲生活佛著作中参悟,可见师尊文集处处透露佛心光华,处处显露如来的大般若智慧,能帮助所有众生同样达到开悟明心,「师尊文集」正是珍贵的无价之宝,是众生心灵的明灯。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印尼定智同修会对莲生师佛有信心

文:莲花柔杉助教

2008 年 12 月 25 日,莲飞、莲祖上师及几位同门从三宝垄坐车两小时抵达印尼以雾闻名的 Lamok 真佛村(雾村)。

村?有 190 户家庭,竟然165 户是真佛宗的家庭。整个村? 1000 多位皈依。一下车有三百多位「原住民」同门唱「上师心咒」迎接上师们。而且佛堂的屋顶上还有广播器播放「上师心咒」让全村民都能听到,这真是一大特色!

此堂名「定智同修会」,以前堂的老长者很相信将会有一位非本地人作他们的根本上师。后来他们全部皈依师尊,因此认定这位预言中的圣者就是师尊莲生活佛。他们对师尊很有信心。

在几年前堂的长者曾梦示将会有灾难发生,速速召集了几位同门三天三夜没睡,连续不断持上师心咒。过了几天村?发生地震,全村没有损伤,大家认定上师心咒的威力多么伟大,救了全村及村民。从此让他们增加了信心。

莲飞上师说:「四年前看见村?的小孩都是瘦瘦乾乾的;现在修法了,变得圆圆满满的,都很可爱」。所以修真佛密法是真正的帮助村民很大!目前每次同修都有200多位。同修时小孩全部静静地修,闭上眼睛。之后问小孩闭眼睛在作些什么?没想到六、七岁的小孩竟然回答:「我们在观想白光」。他们小小年纪都会唸《高王经》、《真佛经》。该堂唱诵组竟然多达有6、7 组,十岁小孩都能带同修、唱诵一级棒,这是很少见到!

两位上师帮他们培训了三天,同门特别与众不同地,竟都发问较深的佛法「实修」与「佛理」。

此外,堂的青年班也会舞狮、舞龙,以作帮助堂的经费,这是一个不同的法务规划,能很活泼地弘扬宗派,真是难得!「定智同修会」也非常渴望师尊的到来。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莲生法王阐释般若 为无上的证悟

【释莲鸣上师╱美国西雅图讯】2009年4月25日週六西雅图雷藏寺同修会,圣尊莲生活佛与师母莲香上师亲临加持,由莲旺上师带领共修「黄财神本尊法」,当晚有众上师、教授师、法师,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荷兰及印尼各地的圣弟子约二百人参加护持。

同修开始前,举行了第24届法师研习班结业仪式,由释莲旺上师颁发结业证书给受训的法师,结业法师分别是莲按、莲莱、莲音、莲枚及莲页法师。

同修会后,莲枚法师开示谈「快乐的修行人」及金母法的殊胜;莲旺上师开示谈「修行人必须要饮水思源,对一切有恩於您的人都要心存感恩,不能忘本」。

法王莲生圣尊在开示时继续为大众讲授《六祖坛经》(即《六祖禪经》)。六祖在「般若品」中说:「善知识!何名般若?般若者,唐言智慧也。一切处所,一切时中,念念不愚,常行智慧,即是般若行。」

圣尊阐释指出,般若就是无上正等正觉,就是无上的证悟。行者在任何地方,在一切时中,每一个念头,都不愚迷,都不颠倒妄想,就是常行智慧,就是般若行,就是修行。

莲生师佛在开示时并印证真佛宗第五位开悟的弟子,为自来荷兰的莲花德祥。师尊并在週五晚餐时,先赐与莲花德祥一件签名的龙袍为传承信物。师佛并说,莲花德祥来世仍将是个开悟者,当师徒再会面时,师尊将赐予祖衣。

同修开示后,慈悲的圣尊为佛像开光、加持大悲咒水,并为新皈依同门赐授皈依灌顶。慈悲的莲生法王在离开大殿时,也一一摩顶加持跪迎的圣弟子们。

法王圣尊莲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秽跡金刚护摩

【西雅图/莲彦法师讯】法王圣尊莲生活佛应诸多真佛弟子之请,2009年4月26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秽跡金刚护摩」暨「灌顶」。消息传出,世界各地的上师、教授师、法师同门纷纷赶来参加护持,使得护摩宝殿人声鼎沸,座无虚席。

将近三点前,圣尊莲生活佛偕同师母莲香上师,在弟子们的陪同下来到护摩宝殿,轻鬆巡视加持各式供品后,随即登上护摩法座,在根本上师莲生活佛与大众,虔诚恳切的奉请、持咒中,现场灵气充满,熊熊的护摩火焰,让所有参加者都融入在秽跡金刚强烈光芒之中。

法王圣尊莲生活佛以幽默佛智开示讲到秽跡金刚的来源故事,秽跡金刚是从释迦牟尼佛的心化身出来的,所以修秽跡金刚法时,要唸『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化身释迦牟尼佛』及『南无秽跡金刚大权神王佛』。

法王也谈到秽跡金刚三次降临与法王合一,并表示秽跡金刚大权神王佛可将身心不好的秽气除掉,增加福慧,接引幽冥众等往生佛国,化解一切灾厄,因为秽跡金刚是阳刚气,所以有鬼神病修秽跡金刚法最好。

接著法王续为与会大众精闢阐释喜金刚讲义-第四章-「喜金刚的灌顶」,有初灌、内灌、密灌、密密灌四种次第。并嘱咐弟子定要遵照次第来实修。

开示完之后,圣尊即为大众做『南摩秽跡金刚不共大法灌顶』。

法会后,是次供佛节目有舞蹈,幽默笑话、唱歌等精彩表演,法王圣尊也以气势雄伟的太极拳加持与会大众,更带入节目高潮。

表演节目结束后,再为与会大众讲解彩虹雷藏寺风水地理,令得现场弟子们心存感恩,乐不可支,开怀喝采,留下美好回忆!

《真佛论剑》~~无佛世界?

‧莲生活佛卢胜彦‧

很多学佛的人均如此认为:

释迦牟尼佛入了大般涅槃,这世界就「没有佛」出世了。

要等到弥勒降生世间,成就弥勒佛时,这时候世界才又有佛住世。

在释迦牟尼佛入灭,及弥勒佛降生的空间,就被称为「无佛世界」。

学者说:

佛陀在忉利天宫说法,於「嘱累人天品」中说:

「地藏地藏,记吾今日在忉利天中,於百千万亿不可说不可说一切诸佛菩萨,天龙八部,大会之中,再以人天诸众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嘱於汝。无令是诸众生,堕恶趣中一日一夜,何况更落五无间及阿鼻地狱。……」

偈言:

现在未来天人众。吾今慇懃付嘱汝。

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堕在诸恶趣。

这就是说:

佛要入灭了!

把人天大众,託地藏菩萨管:

等弥勒下生成佛。

於是《延命地藏经》曰:

「我每日晨朝入诸定,入诸地狱令离苦,无佛世界度众生,今世后世能引导。」

地藏王菩萨担了如来的嘱付,真的每日在度众生了。



原来,在「底沙佛」时,释迦佛及弥勒佛均是「底沙佛」的座下弟子。

释迦佛先下生成佛。

弥勒佛后下生成佛。

《弥勒下生经》、《弥勒上生经》、《龙华三会》……这些经典中,都说明了,弥勒佛是来接替释迦佛,度化众生的。

因为这样,所以当今的佛教徒,便认定:

「此世无佛。」

「即生成佛,岂有此理!」

「不会有佛的。」



而事实上,在部派佛教之中,「大众部」佛教,反对以上的说法:

大众部佛教以为:

释迦牟尼佛无所不在。

释迦牟尼佛寿命无量。

释迦牟尼佛永远度众生。

佛弟子认明:

佛的父母生身是会坏的,但佛的法身是永远存在的。

佛可以变化任何身份,在娑婆人间度化众生,如此才对。

所谓:

一佛一世界。

一国一释迦。

每一个世界均有佛在继续说法,有世界就有佛出世。(禪宗有见性成佛)

在密教,莲华生大士是「释迦身、弥陀语、观音心」三密三圣合一的金刚应化身,出现於世,度化六道有情,现六道金刚。

其即身成就无量寿如来无上菩提,成就「乌金第二佛。」

也就是「即身成佛」。密教有「即身成佛」、「中阴成佛」。

我个人如此认为,释迦佛是大权王佛,弥勒佛在未来也是大权王佛。

在这当中,当然有「即身成佛」者,我本人也反对「无佛世界」。

既然无佛可成,修「啥米碗糕」?

《莲生法王开示》~~无上正等正觉是般若

〈莲生法王2009年4月25日美国西雅图雷藏寺週六同修「黄财神本尊法」法语开示精要〉

一心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主持上师莲旺上师,师母、各位上师、教授师、法师,各位同门,还有网路上的同门,大家吉祥!

我们先唸一段六祖所讲的话:「善知识!何名般若?般若者,唐言智慧也。一切处所,一切时中,念念不愚,常行智慧,即是般若行。」在禪宗里面,常常提到明心见性,我们修行就是要明心见性。

《师尊印证荷兰弟子莲花德祥为开悟者》

这一次荷兰来的同门,有两位男士,其中一位是莲花德祥,请他站起来一下。请坐!莲花德祥在一次图书馆的餐后,他写给我几个偈,在这几个偈当中,每一个偈都是射中红心的。(众鼓掌)我问他几岁,他说:「六十。」我说:「你要不要出家?」他老婆在旁边,她说:「师尊你不应该问他,要问我。」我一看他老婆的态度,我心就凉了一半。

明心见性的人,能够明心的人,心都是很柔软的。我知道他当然也是属於「怕」那一辈的,所以,也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他能够明心,所以他就是一个明心的开悟者。(众鼓掌)追问起来,荷兰的同门都一致认为他自己非常的用心,非常的精进,非常的努力。他把师尊的书看得很透,他从中把书的重点点出来,所以,他很快就明心了。这个是很了不起的。

我当时想送他什么东西好呢?我就把我穿过的龙袍也签了名,送给了莲花德祥。(众鼓掌)我跟他讲:「你下一世如果还在人间,你来找师尊,拿师尊的祖衣。」(众鼓掌)我这一世有这个承诺给你,那么你下一世一定可以见到我。而且你下一世还是会开悟,你就可以拿到真佛宗的祖衣。(众鼓掌)这个是非常难得的。我们的开悟弟子愈来愈多。其实现在很多人虽然说的不中,但亦不远。莲花德祥是把所有一切边缘的统统不记,他只把最重要的那几个点写成偈,一看令人非常的感动。

什么是明白呢?明白就是「智」。什么是通达呢?通达就是「慧」。智慧就是明白而且通达。莲花德祥他本身的智慧是明白而且是通达的,完全是通达的。这个是六祖讲的话,上回已经提到过了。「般若」在我们中国汉土的地方,唐朝翻成智慧。我本人认为把「般若」翻成智慧是有一点像,但不完全是。因为般若太广大了,智慧反而是有限制的。但是没有办法把「般若」再用更好的句子去解释,所以才用智慧。

在十波罗蜜里面,有所谓的「般若波罗蜜」,有所谓「智慧波罗蜜」,有所谓「禪波罗蜜」。可见般若跟智慧是不同的。般若是没有办法形容,只好用智慧来形容。我们真佛宗的同门,好像我们每一个人出去,或者做法会的时候,常常会照到一种照片,照到一个很小的白色的光点,很多人照到这个光,圆形的,拿来给师尊看,师尊都讲这个是「般若光」。每一次的法会,虚空之中有很多的般若光降下来,一照相,好多很多的小白点佈满整个虚空之中,那个是般若光。

什么是般若光?那是「小般若」。什么是「小般若」?就是一尊一尊佛菩萨下降的坛城。每一尊都有一个般若光,中心坐的就是本尊,旁边围绕的就是宫殿,白色的,非常的庄严。放大来看,里面有东西,我称为「般若光」。有时候般若光下降,你用手去接,祂可以在手上弹起来,就像汽泡一样。你可以这样子玩,丢过来丢过去,它会消失掉,也会再生出来。

《师尊所主持法会 有大般若光下降》

有一年,我在台湾办大法会,也是几万个人参加,虚空之中有大般若光下降,那个在平常是看不到的。那一种大般若光是所有的佛菩萨全部集中在一个大的华严大般若光海里面,一起下降的。谁有本领把这个华严世界所有的佛菩萨集中在一个大般若光里面,下降到法会的现场?(众鼓掌)其中在会场里面有一个能够看见光的人,写了一篇文章。他说释迦牟尼佛当时的十大弟子,也没有办法请到华严世界的大般若光降临会场。什么人能够请到大般若光降临到法会的会场?只有文殊菩萨跟普贤菩萨这两个大菩萨,才有办法请到了华严世界的大般若光的光明海下降的。

我们平时在做护摩也照相,有小的般若光,一个一个,很多的,密密麻麻,那个都是小般若。真正最大的般若是华严世界十方如来法藏的大般若光海。那位作者写著,居然在卢胜彦的法会里面,出现了华严世界法藏大光明海的般若光。(众鼓掌)

我这个人是很谦虚的,我怎么可以比文殊菩萨,怎么可以比普贤菩萨,哪里敢啊!这可能就是佛菩萨的慈悲,祂看我这个卢胜彦很可怜,降了一个华严世界的大般若光来给我勉励,所有佛菩萨都在里面。所以,我们今天解释般若,不是很单纯的智慧。所谓的般若可以讲就是,佛陀释迦牟尼佛祂在菩提树下,祂的无上正等正觉,这个无上正等正觉才叫做「般若」。佛能够跟十方佛一起出现,十方佛一起灌顶,这个才是真正实修最高的境界。(众鼓掌)

《常行智慧就是般若行》

所以,光有智慧不一定是行得通。六祖所讲的「一切处所」是代表所有的地方;「一切时中」就代表著时间。我们每一个行者在一切处所,一切时中,每一个念头都不是很愚蠢的,都不是很愚笨的,都不是妄想颠倒的,这个就是六祖讲的「常行智慧」,你所做的都是有智慧的,这一种行为就是称为「般若行」。今天我们学佛的行者就是要学这个,任何一个地点,任何一切时中,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你都没有颠倒妄想,这个称为「常行智慧」,也就是「般若行」。

我们每一位行者要学到这一点真的是不容易,因为我们常常会有妄想的。例如我们出门走路,看到了一个小姐长得非常的标緻,非常的美,无可挑剔,这个时候你就会多看她几眼。看到漂亮的东西多看几眼嘛!这有什么关是对不对。但是你心里不能打妄想。这个就是「念念不愚」。

譬如我们在公共场所看到一个人家掉的皮包,那个皮包鼓鼓的,里面一定有credit card,有money。你念念不愚的话,看到是人家遗失的东西,你可以把它拿起来交到附近的派出所!或者警察局,或者那里的警卫、管理人员,这个是你念念不愚啊!如果你一贪心把它拿起来藏在自己的身上,离开现场,然后回去就开始翻一翻,等一下警察破门而入。为什么?因为现在都有闭路电视,看到就是你拿的!你念念当中不愚,你就不会去犯法了。所以任何一个地点,任何一个时间,你要念念不愚,就是修行。

有一个看到漂亮小姐的笑话。有一对夫妻在路上走,先生看到漂亮小姐他就拼命看。他老婆在旁边就讲:「唉!我看你看小姐看成这样子,我心里就很难过。」先生就回答:「我看了这样子的小姐,再看看你,我心里也难过。」两个人同样的心里都难过。这是一个笑话啦!刚刚莲枚法师讲,她刚刚有拿三张照片。你不用拿给我看。我告诉你喔!莲枚法师她没有得到血癌的时候,还没有出家的时候,还没有理光头的时候,在座的诸位没有一个比她漂亮。请莲枚法师站起来。你看现在的她。好!请坐。

她没有得到CANCER,没有化疗以前,她是非常漂亮的,保证叫你多看几眼。但是有智慧的人,看到这样美的,他会多看几眼。但是你现在看她,你会少看几眼。为什么那个时候会多看几眼,现在会少看她几眼呢?有智慧的人要这样子想,当她身体健康、年轻,正是青春年华的时候,她真的是秀色可餐。但是有智慧的人看到会想,她到了老的时候,她会变成怎么样?莲枚法师几岁啊?五十二岁。五十二岁也不算老。你如果没有CANCER没有化疗,你五十二岁还是很漂亮的。

美丽不是永远的,所以有了外表的美丽,还要有内心的美丽。你内心的美丽会表现在你的脸上,就变成你非常的慈祥,和蔼可亲,很多人喜欢亲近你。你就是再老,还是很多人认为「这个老人家年轻的时候一定是非常美的」,因为她神情所流露出来的就是一脸的慈祥,一脸的端庄,还是有她的吸引力。有智慧的人可以,由表面一直看到她的内心,看到她的未来,所以一切时中,一切地点,都不会被迷惑。

人是会变化的,人是会变的。我的同学会寄给我一个我以前毕业照的光碟,莲宁上师就给它放在网路上,让我看我毕业时候的相片。所有的人都认不出来。那天看到的人举手。不一样嘛!是不是不同,完全不同,而且认不出来。所以人会变化的。外表的美绝对不是永远的,会变化的。所以,有智慧的人要看他的内在,不是看他的外表。

像莲枚法师所讲的一个荷兰小孩子的故事,我读书的时候也读过那个小孩子的故事,流传很广,几乎小学的时候就读过了,那个就是表现一个童子的那一种慈悲的心。他看得很远,他用自己的手去塞住从裂缝里面出来的海水。我们学佛的人不能输给那样子的小孩,因为我们应该更有智慧,更有慈悲心。所以莲枚法师她将来要做一个菩萨,她也会很美,(众鼓掌)我现在多看她几眼。

莲旺上师谈到山羊有感情的,羊也是有感情的,人不能够无情。所以当自己的妻子生日的时候,要送给她一点礼物。这里又有一个笑话,有一个老婆对她的老公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送我什么东西?」老公就讲:「我送你义大利的。」哇!义大利的,那是从海外欧洲来的,一定是名牌的,义大利的东西,衣服啊!皮包啊!不得了!非常感谢老公在生日的时候送我义大利的。她老公就讲:「义大利的通心粉。」

师母阳历的生日刚刚过,她过四月二十号。因为在美国出生的都过阳历的,那我们在台湾出生的都过农历的,师母是四月二十号生日。那一天佛青、佛奇都买东西给她,还有son-in-law ANDY and daughter-in-law SUNNY都买东西送给她。只有我没有买。师母说已经习惯了,因为结婚三十六年,师尊从来没有买过一样东西送师母,我连义大利的通心粉都没有买。但是呢,师尊送给她最好的东西,就是听闻我说的佛法。(众鼓掌)

人跟人之间都是有感情的,我都把佛法一样一样的送给她。但是有一样东西不能送的,就是「明心见性」是不可以送的。她要自己去体会,自己去悟,才是自己的。如果我跟你讲明心是什么,见性如何见性,那是我的。因为我明心,我体悟到很深刻,而且不能移动,那是我的明心,我的见性。我看到自己的佛性,见证自己的佛性,我跟你讲,你还是看不到。我讲我的明心给你听,你虽然有所领悟,但是你不一定全盘能够接受,必须要自己去悟。所以,我不能把「明心见性」告诉师母。

但师母也讲:「我才不稀罕。」她就所谓这句话不是笑话,她的这一句话是有涵意的:「我不稀罕你告诉我,我要自己去参自己去悟。」(众鼓掌)我这个人一生没有礼物送人,但是我送给师母的就是佛法。我的习惯是这样子的,师尊虽然出了家,也不说就不看女生,没有,还是看,但是我看她的内心。这就是不愚,不愚蠢,要看她的内心,不是看人的外表。不管是男的、女的都一样,我们看他的内心最重要,不是看外表,这个有智慧的人就能够明白,就能够通达。

我现在每天都画画,有的时候画的很多彩,有的时候画的只是几笔。昨天我就只有画黑白的。看了师尊昨天画的举手?总是那几个。我昨天画的就是黑白的。为什么画黑白的?因为要问事了,时间不够,来不及著色就画了。

画有很多种。有一个画家他做画展,他的画是什么东西都没有,标题就是「牛吃草」。有人就问画家:「你标题是牛吃草,那草呢?」他说:「草被牛吃光了,所以没有草。」「那牛呢?」「牛吃完就走了。」所以他的画只是一个空白,现在的画家真的很厉害。

我看过一个画展,一张画涂得都是黑,一片黑,看不到什么,能够象徵什么。他的标题是「黑色的布」。这也是一幅画。那画家签了名,还是有人买。因为那个画家非常有名,买的人就希望有他的签名而已。一个画家成名了以后,他签什么东西,一签就是无价的,黑色的布也有人买。这就是看内在。

我们这里也有布行,你到SEATTLE的布行,剪一块布,很便宜的,你买一块黑色的布,但是那个画家签了名,这一块布就不是平常的布。我们学佛的人是这样子喔!我们有佛法,你就不是普通的人。你明心见性,你已经智慧非常的超越,所以我们称为「上人」。「上人」是什么意思?「上人」就是说在人当中的更上面一层的人,叫上人。

佛陀的觉悟叫做「无上正等正觉」,没有比这个再上的觉悟了,根本没有。所以才叫做无上正等正觉。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所证悟到的无上正等正觉。今天你能够明心就是无上正等正觉。有了无上正等正觉,你按照无上正等正觉去行,就是六祖所讲的「般若行」。

虽然师尊跟大家都是一样的,师尊也不一定长得比你们高,也不一定比你们瀟洒,也不一定比你们更有智慧,有时候你们的智慧都比师尊好。但是为什么师尊可以讲「无上正等正觉」呢?因为师尊有「无上正等正觉」。(众鼓掌)这个人本身的内涵就高深莫测,这个是般若而不是智慧,这个叫般若行。真正的大智慧,就是如来的智慧了。

这里所指的智慧不是一般的智慧,你如果拥有这个,表示你在人当中是无上的,你是证悟的,你是人上之人,「上人」。你们有佛法就很高尚了,你再能够明心见性的话那就是无上,没有比这个再更上面的了,这个才是叫做内涵啊!所以,华严世界大般若光明海能够下降,是因为你得到无上正等正觉,祂才能够下降。(众鼓掌)

《人要饮水思源懂得感恩》

莲旺上师讲「感恩」,山羊有感情。人要饮水思源,我们中国以前很多人在自己的祠堂里面,都写著「天地君亲师」这五个字,这表示一种感恩。我们讲一般人的感恩,他要感恩天,感恩地。感恩「国家」的保护,感恩君,君就是等於当时古代的皇帝。感恩「亲」,长辈,父母都要感恩,没有父母长辈哪里有你?饮水要思源,这个要孝顺。感恩「师」,没有师长你哪里来的智慧,哪里来的般若?这个要感恩。不懂得感恩的,真的是比动物还不如,比那只山羊还不如啊!

师尊每一次说法要头顶自己的上师,每一次开始说法一定要敬礼自己的师长。我第一次见到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我就跟祂讲:「将来我说法,我的头上就顶著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大宝法王听了很高兴,祂就给我五佛巖顶灌。我没有失去诺言啊!我现在每一次说法,我一定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他们是我的顶饰,我的头顶上的饰。一定要把师父顶在头顶上。(众鼓掌)

不管他教你什么,对我们有益的,我们接受了,就是师父,就要顶饰自己的根本上师。这是基本的做人道理,你做人做不到还做什么佛。人都不成,佛哪里成?要孝顺父母,没有父母哪里有你?孝顺师长,没有师长哪里有你今天的这个「混小子」?我们以前军人讲的,教训底下的那些人,你这个放屁小子。

所以成佛要懂得人伦道理,饮水思源,真的是要懂得感恩,时时把自己的师父顶在头上,那个就是「人成」,你有资格当一个人。否则连山羊猪狗都不如。所以我们感恩天,感恩地,感恩这个国家,感恩自己的亲人,感恩自己的师父,感恩自己修道的道伴,甚至感恩所有的众生。真的,都是对我们有恩的。

有时候谈到逆缘的问题,不好的缘来了,觉得非常的不顺,这时候你要更加的精进。不好的人来了,接近你了,他欺负你了,你还是要感恩他。为什么?因为他让你修忍辱波罗蜜。他骂你了,你要忍住,就是在修忍辱波罗蜜。因为你懂佛法,他不懂啊!你被欺负了,还要感谢他,因为他让你修了忍辱波罗蜜。这个都是要感恩的。

所以我讲过,我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要快乐一天。你不能忧愁,忧愁会得忧鬱症。今天荷兰来的有几个同门好像有忧鬱症,他跟我讲他有忧鬱症。我说:「不可以啊!你要快乐,要Happy everyday。」I ' m a happy monk.(众鼓掌)就是要快乐啊!你那么苦干什么,对不对,谁欠你的钱啊?

虽然是说有人欺负你,或者是你感觉到环境有压力,就是要你精进去突破,「精进波罗蜜」;有人欺负你,「忍辱波罗蜜」。统统要发挥佛法的精神出来,要把一切的痛苦变成快乐。这个「人成」就「佛成」,你做人一切的行为你能够合乎有智慧的,就是念念不愚,六祖说,这个就是「般若行」。嗡嘛呢唄咪吽。

文╱真佛报莲花淑婷恭录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持诵瑶池金母心咒与大救难咒度过新流感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WHO)於今日发佈H1N1新型流感(亦称「猪流感」)疫情的警示,将防疫等级提升为第五级,显示疫情已在国际间蔓延。据报载,目前墨西哥、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德国、澳洲等国皆有病例发生,许多国家也已採取多项积极的防治措施。

众多同门纷纷来函,询问需持诵何咒,以消弭此病厄之难,及防护自身。根本上师莲生活佛慈悲示諭:「持诵瑶池金母心咒、大救难咒。」宗委会谨此呼吁所有道场与同门,大家一齐来持诵瑶池金母心咒,或大救难咒,至诚祈祷佛菩萨悲悯护佑众生,远离瘟疫病难,安康吉祥。

并请所有道场与同门,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人人遵行,期使灾厄早日消除,社区与国家能顺利度过危难。

世界真佛宗宗务委员会 谨启
2009年4月29日


願“嗡。金母。悉地。吽。”聖號響徹雲霄。
願“他翅扎扎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咒音化為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