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蓮生活佛的金句》~~寫作就是我的說法

般若是通達「真如」的至高智慧,可以簡稱為「佛慧」。能渡人走過生死的大海,能認知「如來藏」,是無上上的至理,能由「佛慧」得到了「正定」,能不生不滅之涅槃證得。

我寫作,就是要寫出「般若」。

由於啟發了一切妙智,因此,寫作就不會停。

寫作,正是我的說法,我的給予。

(恭錄自蓮生活佛著作文集《牛稠溪的鳴咽》第63至65頁)

真正的平等度化

文:蓮薇

我恭錄、恭印師尊蓮生活佛的金句《清風明月集》,已是十八年前的事了。最近有一位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羅亞娣師姐,在參加西雅圖雷藏寺主辦的秋季大法會之後,設法聯絡到我,她在電話中跟我說,她曾在朋友那兒借了一本《清風明月集》,讀後覺得非常喜歡,於是就在還書前影印了一份,她想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可以?我回答她說,《清風明月集》中的字字句句,全是錄自於師尊的文集和開示,她因著喜歡書中充滿圓融智慧的文字而去影印下來,我覺得當然是可以的。

在談話中,羅師姐還跟我提到,在師尊文集第一九七冊《天機大公開》中,有一篇「林英堯大德」,師尊寫的就是她先生的事。於是我馬上就找出那篇文章來讀,我記得我以前讀時就相當感動,而現在有羅師姐為我敘述她先生往生前的種種細節,讓我再讀這篇文章時,又有了更深的感動。

二○○二年六月十日的深夜,羅師姐的先生林英堯突然肚痛不已,後來經過檢驗,診斷的結果是,他罹患的是腸癌,而且癌細胞已擴散到了肝臟。於是羅師姐急忙把先生送往新加坡很有名的一位外科醫生處接受手術。

就在開刀前的那一天晚上,林英堯睡得很不安穩,他在斷斷續續的睡眠中,曾有三次夢見蓮生活佛盧勝彥出現,蓮生活佛幫他細心的清除腸子裡的癌細胞,並且洗淨了他全身的污垢。蓮生活佛對病中的林英堯說:「把你的業障全洗淨了,好帶你往生清淨的佛國。」事後,林英堯把這三個夢全告訴了妻子羅亞娣。也是因為這個因緣,林英堯在離開住了十天的新加坡醫院,回到馬來西亞之後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家皈依師尊蓮生活佛。

這以後,林英堯時常為了化療而往來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八、九月時,他的健康情況維持得尚屬平穩,十月間癌細胞又擴散到了骨骼,從此整個人就被折磨到不行,但他在病苦中,還是儘量唸經持咒。二○○三年的一月,林英堯病逝,得年四十九歲。他火化後,有無數的舍利子及舍利花。在林英堯往生三個月後,他入妻子的夢,他告訴羅亞娣師姐說:「我已在佛國淨土,務必要信仰盧師尊,百分之一百。」

在讀了「林英堯大德」的那篇文章,最最讓我感動的是,林英堯根本不是師尊的弟子,而師尊也顯現度化,消除了林英堯的業障,後來又接迎林英堯往生清淨的佛國淨土,這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真正平等度化。師尊的種種神通事蹟,示現的是一位大成就者真正的大慈悲心,祂把自己的生命全部投入密法的修持,然後具足「大力」,全然無私的,藉著智慧及方便,隨機應變的度化眾生,引導更多的世人皈依真佛。

六年多過去了,羅師姐對師尊始終有著無限的感恩。目前的她日日實修真佛密法,她也確實體認到,能夠有緣皈依師尊這位大明師,是她這一生中最大的福分。先生雖然不在了,但她相信,祇要走在修行的路上,她依然可以把這一生活得很好。

印尼大燈文化聯合道場 西城 邀請師尊師母法駕印尼放光

【蓮花慧君╱印尼特稿】自印尼大燈文化成立三年以來,每冊師尊文集銷售量,大致上達到6000至10000冊,其印尼文譯的師尊文集,早已銷售全印尼60多家Gramedia連鎖書店!其銷售之冠,可見印尼眾弟子的團結與努力,一致護持聖尊法教。

2009年秋季大法會前夕,印尼大燈與台灣大燈聯辦「魔眼T恤」活動,亦即每買新書《魔眼》一冊,即免費贈送「魔眼T恤」一件,此活動原意:是以此文集T恤,漸漸促成「意識型態行銷」。同門穿上此T恤,走在路上,成為活體耀眼的廣告。

為了推動此次活動順利,印尼大燈在蓮祖、蓮飛上師的召集下,竟有近八十位印尼各道場單位代表,聯袂遠洋搭機近24小時(含轉機時間),來到西雅圖參加「魔眼T恤」活動義工,並迎請師尊師母將來蒞臨印尼。

於是在大法會前夕,大燈在圖書館前試賣兩百本文集,頓時猶如「蝗蟲過境」似的,同門迅雷不及掩耳般的搶購一空,而買不到書的同門,還不禁扼腕嘆息!幸虧翌日上午師尊簽書會前,才是真正熱賣,雖然在文宣及攤位廣告上,來不及呼籲大家及時穿上「魔眼T恤」,配合活動宣傳,但是現場參加同門, 在司儀蓮友法師的緊急宣布之下,也喜孜孜地穿上此文集衣服,為此活動現場,留下珍貴難得的畫面!當然,這次的《魔眼》促銷活動,1000本師尊文集亦迅速售罄,留下請購不到者的聲聲惋惜!

為了迎請師尊師母早日蒞臨印尼這「千島之國」,特別結合了:印尼密總、印尼密協、印尼大燈及印尼數十座道場各單位,特別在西雅圖秋季法會前不到一個月時間,緊急發起「護持師尊文集上市及迎請師尊師母蒞臨印尼」的聯名活動,並得到五十多個道場的聯名合照。於秋季法會翌日的山莊護摩後,印尼各代表單位於現場拉起布條,上面貼滿眾道場的聯名照片,並由蓮飛上師代表獻供,印尼密總陳勇華主席代表致詞,印尼上師及理事們列席拍照,場面壯觀感人。這是印尼地區全體弟子,首度以護持文集方式,迎請真佛蒞臨!

蓮祖上師表示:此活動如果再提早一段時間發起,恐怕還有更多道場的加入!

印尼大燈、印尼密總、印尼密協目前正積極推動棉蘭、雅加達、坤甸的大型師尊文集書畫展,預計在十月份陸續推出,作為將來迎請真佛蒞臨的前聲!相關新聞,請日後見《真佛報》之特別報導。

駐西雅圖台北經文處廖東周處長親臨西雅圖雷藏寺拜訪聖尊蓮生活佛

【西雅圖雷藏寺訊】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晚上五時四十五分駐西雅圖台北經文處廖東周處長親臨西雅圖雷藏寺拜訪聖尊蓮生活佛,廖處長親自攜來月餅贈送聖尊預賀中秋節快樂。

約六時聖尊蓮生活佛邀請廖處長同到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共進晚餐。

負責香積廚的法師們及同門已精心烹調了多款台灣家鄉菜餚熱誠地款待貴賓,並有紅豆湯甜點及新鮮榴槤為飯後水果。

慈悲的師母介紹說:「雷藏寺大飯店的菜餚都是採用少油少鹽少糖無味精的健康方法烹調,對健康有益。」席間大家閒話家常,談笑風生,氣氛非常溫馨融洽。廖處長除了會說一口流利國語、台語及英語外,還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對多方語言非常的有天份。

餐後,聖尊贈送廖處長聖尊的著作、燃燈雜誌、真佛報及月餅等為中秋節賀禮。

接著雷藏寺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邀請廖處長到雷藏寺上香禮佛,並介紹雷藏寺近期的活動給廖處長認識。

這時聖尊偕同師母亦來到雷藏寺大殿前帶領大家做伏地挺身禮佛後,便全體到寺後的體操場打42式及24式太極拳運動,之後再領著大家繞寺三匝唸佛經行。

參與大家運動經行完畢後,廖處長讚嘆地說:「真是非常健康的修行,對身心都有很大的裨益。」

這時師母在旁回應說:「我們跟著師尊每天都做同一樣的功課。每天飯後先做伏地挺身禮佛,再打太極拳,接著經行唸佛,每天都一樣。」廖處長稱讚說:「真精進!真精進!」

這時廖處長望著天空中的明月對聖尊說:「看,很光亮美麗的月亮啊!」

臨離去前,廖處長對大家說,「今天前來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並了解一下大家每天精進虔誠的修持,真是非常健康的生活,大家都很有福氣能跟著一位這麼好的,有成就的師尊修行,是非常有福份的。」

在大家互祝中秋節快樂後,師尊師母與眾上師法師同門親送廖處長驅車回去。同時大家非常歡迎廖處長常來雷藏寺禮佛朝聖並歡迎常來雷藏寺大飯店用餐。

聖尊蓮生活佛將於彩虹雷藏寺2009年10月4日主持黃財神護摩

應眾弟子虔誠向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祈求,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將於2009年10月4日,在彩虹雷藏寺親自主持黃財神護摩,並賜黃財神本尊法殊勝灌頂。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儘早報名,蒙熏法益。

法會日期: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法會時間: 3:00 pm
法會地點:彩虹雷藏寺
聯絡地址:14310 476th AVE SE, North Bend, WA 98045-7931 U.S.A.
聯絡電話:(425) 888-3677
聯絡 Fax:(425) 888-9008
報名表格下載。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doc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pdf
護摩支票抬頭請寫:Rainbow Temple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學佛實修 轉化定業

〈蓮生法王2009年9月1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主尊蓮花童子!主持上師蓮主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再繼續講《六祖禪經》,六祖說:「善知識!小根之人,聞此頓教,猶如草木根性小者,若被大雨,悉皆自倒,不能增長。小根之人,亦復如是。」我再唸一遍,六祖說:「善知識!小根之人,聞此頓教,猶如草木根性小者,若被大雨,悉皆自倒,不能增長。小根之人,亦復如是。」

  這裡有兩個重點。一個重點是「頓教」。在佛教裡面有所謂「顯教」、「密教」,有所謂的「漸教」跟「頓教」。所謂「漸教」就是一步一步來,從基礎開始。剛剛蓮主上師講的,好像在軍中訓練,從基礎上打基礎一步一步來,一直成為一個十項全能的軍人。軍人是受了很多種種的訓練,最後成為一個真正的軍人,這一種的教育方法,就叫做「漸教」,漸漸地這樣子教。

  那麼六祖講,六祖所說的法叫做「頓教」。什麼叫「頓教」呢?一開始就跟你講開悟的方法,什麼是開悟、人間的真相、宇宙的至理,一開始祂就是這樣子講。大部分的一般人,一聽到這樣子的「頓教」的教法,他們不敢置信。所以「頓教」不能夠直接地講,只能夠間接地講,因為直接地講,會有很多人不敢相信有這回事。所以你會感覺到說「為什麼認為開悟那麼難?」我們宗派裡面的開悟者,他當然知道。但是沒有開悟的,他們寫了認為開悟的句子來,我都是看了以後跟他解釋了一下,沒有直接講。沒有開悟的還是很多。為什麼呢?因為那是很難想像的,很難想像開悟是什麼樣子的狀況,很難去想,很難去寫出來,很難去悟道。這就叫做「頓教」,頓教就是直接跟你說了,說的這個你要去領悟到了,那就是「頓悟」,你一下子就悟道了。

  六祖所講的就是說「頓教」。禪宗有兩種,一種叫「漸教」,就是漸漸地把你引導到開悟,叫「漸教」;一種是「頓教」,直接地說的很接近了,那你一下子頓悟了,這個叫做「頓教」。六祖這一句話裡面有講到一個比喻,一般所有平凡的人叫做小根之人。那麼小根之人,像這種頓教一下子直接跟你說了,你會不敢相信,就是不敢置信有這回事;就好像下很大的雨,非常大的雨,不但土石流都流走了,房子也倒了,何況是一些小草小花,統統都倒了。因為這個雨太大了。頓教就好像大雨一樣,一下來,你沒有辦法承受,你也不敢相信,就這樣子死掉了。所以,為什麼開悟不能夠直接講的原因就是這樣。師尊是開悟者,為什麼不把這個開悟的道理直接講給大家聽呢,因為眾生當中有大根器的,他聽了心開意解,馬上就知道了。那麼有些人他聽了不敢置信,就反而害了他。所以開悟很難的原因就是在這個地方,因為讓你想不到的。

  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開悟,是讓你想不到的,祂到底是悟到了什麼,讓你想不到的。很多大和尚、大比丘、大比丘尼,修行很久的,不一定能夠領悟到釋迦牟尼佛的開悟的境界,這是非常難的。所以六祖說,聽到這個頓教,就像被大雨一下子下來,很多草啊!花啊!統統都被流走。小根器的人沒有辦法接受開悟的。所以有一句話講,大根器的人可以有大的受用,小根器的人有小的受用,那麼佛法在這裡就有分別,漸漸地引導你,跟一下子給你開悟。

  這個道理是如何講呢?剛剛蓮葉法師有提到,冥冥中自有定數,她提到這一句話。其實我們是可以改變定數的,定數是可以改的,像大孔雀明王法就講,定業都可以轉,是可以改變的。所以在《了凡四訓》那一本書裡面有「立命之學」,《了凡四訓》剛剛開始的時候是講到有一位懂得《邵子易術》的人,懂得易術的人,自然知道冥冥中自有定數。邵子就是邵康節,他是一個很未卜先知的人。他以前讀了很多的書,他很聰明,把所有的書全部都讀完。讀完了書以後他到處去遊山玩水。因為他很聰明,臉上有聰明之相。有一位好像仙人,有一位像半仙一樣的人一看到邵康節,他說他這個人是有根器的,給他三本書,一本書就是《易經》,一本書就叫做《河圖》,一本書就叫做《洛書》。

  邵康節把這三本書全部看過,一直在研究,知道天地之間自有定數,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於是他本身把這個定數全部寫成幾本書,就是《邵子易術》,也就是現在在流傳的所謂「鐵板神算」。鐵板的意思是說,我這樣子講像鐵一樣,神數就是把你的一生都算出來,這個就是定數,冥冥中自有定數。這是邵康節依照他《易經》、《河圖》、《洛書》去研究以後,寫成了幾百幾千條的,反正你這個數絕對逃不過,我跟你算出來了,就是你的定數。你什麼時候出生,父親是誰,母親是誰,幾個兄弟,你什麼時候死,都給你定了。

  袁了凡就是說,他懂得這個《邵子易術》以後,他心就如止水,另外他碰到一個人跟他指點說,「你這樣子的想法是不對的,定數是可以改。」依什麼來改,《了凡四訓》裡講的是,用善惡來改,用大善來改,來改你的定數,這是《了凡四訓》裡面所寫到,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但是定數是可以改的。所以邵康節跟你講過去的都是很準的,跟你講過去的事情絕對很準;你如果命運沒有改,未來的也會很準,但是你如果命運改了,未來的就不準。所以,鐵板神數邵康節是本身可以講他畢生的一個精華。你懂得鐵板神數,你可以算你兄弟有幾個,幾歲的時候走了幾個,父親屬什麼;像我父親屬老虎,母親屬兔子,那麼我屬雞;他是用你的年月日時分,算到分,然後去推演你的數出來,很準確的,這個就是我們中國遺傳下來的邵康節《邵子易術》。

  但是能不能改這個定數呢?是可以改的。怎麼改呢?修行佛法就可以改。因為修行本身就是大善。所以,像大孔雀明王法,他可以改變定數的,應該要持孔雀明王的咒,持百字明,持很多本尊的咒,都可以改變定數的。本來你應該出生為卵生的,我講卵生、胎生、濕生,你可以把這統統改變。你修行喜金剛就不會卵生、不會胎生、不會濕生,只能夠化生,化生至少你就是蓮花童子。(眾鼓掌)所以我們重視佛法修行,也重視發菩提心,去行善,原因都是在這裡的。我們必須要配合佛法,我們要跟佛法本身去相應,跟本尊去相應,跟佛去相應,跟菩薩相應,跟所有的本尊相應,可以改變你自己。

  我最近,大概今天早上寫了「相應的道理」,我覺得相應就是變身,相應跟變身,相應就是合體,合體再來就是變身。如果你不跟佛菩薩相應,你永遠就是一個凡夫,沒有辦法脫離輪迴。剛剛蓮主上師講的,他講了很多,一化是什麼,二化是什麼,他講了「生跟死」、「得跟失」、「苦跟樂」、「權力跟責任」,又講了「前半生」、「後半生」,講了「真我」、「假我」,都是相對的。他沒有講到說愛跟恨,其實愛跟恨都是出於自己同一個感情,不要以為說愛是另外一個感情,恨是另外一個感情。錯了!愛跟恨都是同樣從你心中發出來的,是同一個東西,都是感情,愛跟恨都是感情。所以我講的是「一論」,蓮主上師講的是「二論」,一化是什麼,二化是什麼,其實是一。苦跟樂是一;生跟死是一;得跟失是一;權力跟責任是一;前半生、後半生沒有切成兩半,是一;「真我」跟「假我」也是一。他把他切成兩半,我把他接起來,(眾鼓掌)這個是合體,佛跟我是一,不是二,佛跟我是一,絕對不是二,這個叫做合體。

  在科學上我們可以看得到,你說鳳梨跟什麼合起來,跟釋迦合起來,他就變成鳳梨味道的釋迦,這是植物上的接枝法。好像你把什麼植物接到什麼植物,將來我們吃梨子,那個梨子會像西瓜這麼大,因為你把他接枝起來,梨子會變成西瓜那麼大,這個就是合體。你把他用接枝的方法,可以製造很多新的水果,動物也一樣。最重要的一個是,細菌也會合體,合體以後他就變種。很慘的就是說,只要細菌跟細菌一合體,一變種,我們就沒有疫苗,要趕快研究出新的疫苗去對抗那個細菌。細菌只要一合體就變種、變身。我今天早上寫的「密教的道理」,佛跟我合體,就變身成新佛,新的一尊佛出來,這個就是合體跟變身。

  有人寫了一個笑話給我,老鼠碰到貓,老鼠跟貓講:「我以後不用怕你,因為我的後代子孫已經跟蝙蝠結婚,將來我們老鼠會跟蝙蝠一樣在空中飛,你貓再也追不到我,再也抓不到我。」這個貓冷笑一聲:「我後代子孫跟貓頭鷹結婚,你蝙蝠再怎麼飛,我貓頭鷹還是抓得到你。」這個就是變身。你看老鼠跟蝙蝠一結婚,他就能飛,貓跟貓頭鷹一結婚,他也就變成貓頭鷹,那個都會變的。這密教本身就是在變,小根之人是比較不講道理,小根之人不懂得大理。

  這裡也有一個人家寫來的笑話。有一個出家的和尚,跟一個很醜的小姐坐同一個小舟過河。那個和尚看了那個長得很醜的女的一眼,那個很醜的女人就講:「你這個和尚是花和尚,居然敢偷看良家婦女。」這個和尚一聽就不敢睜開眼睛,眼睛就閉著。想不到這個醜女就講:「你不敢張開眼,就是心中在想我。」這和尚想糟糕啦!開眼也不是,閉眼也不是,這和尚就趕快轉頭,乾脆我不張眼也不閉眼,把頭轉到一邊去,不看你。這個醜女就講:「你無臉見我,你心中一定有鬼。」像這樣的人我們跟他講不通,我們講大道理給他聽,他就是這樣子想,你說有什麼辦法,對不對?!所以沒有辦法講。

  有時候我在問事也碰到,我問什麼事,人家答什麼,或者是人家問我什麼,我答什麼,有時候也是不會對得上。有人打電話,在美國打911,在台灣打119,打去的時候他就講說:「我家失火了!」對方就問說:「在哪裡?」他說:「我家的廚房。」對方再問:「我是問你失火的地點是哪裡?」「還是廚房。」「那你家在哪裡?」「我家啊!」「我現在是問你,我們如何去你家?」「你不是有救火車嗎?!」怎麼講都不對。你要講出你家的住址,這個都是對不上的。

  所以師尊講的,大根器的聽得懂,小根器的聽不懂。小根器的聽到開悟的話,他會覺得不可能。所以今天我直接講開悟是什麼,大根器的人一聽就明白了,原來是這樣。像蓮主上師講說人生如戲,我們演了一場戲,阿彌陀佛超度法會大家都來,師尊講大孔雀明王法,世界各地同門都來,大家都來聽,哇!這法很好,聽完了有很多人就是如實地去修。也有很多人聽了鎮地震法,像華盛頓州地震,要去取四方土,要到spokane,到那麼遠,到西雅圖的海邊,要到溫哥華的邊界,要到portland的那個鐵橋的旁邊。哇!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取那四方土,要唸咒,唸那麼多。蓮印上師講說:「師尊來做,請師尊做。」

  你是很聰明啦!我也不笨啦!誰講的誰做!蓮印上師是很有本領的,我教了護摩法以後,他馬上做了千壇護摩。(眾鼓掌)他可以如實地修行。法這麼好,我們大家都叫蓮印上師去做,誰講的誰做啦!

  人生的事情真的像一場戲一樣。你看我們那麼多的人集合在一起,時間已經過了,你說有沒有辦法在同一個時間,不可能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有可能,同樣召集以前來過的那些人,集合在那一個地點,同一個時間再做這一場的法會,有沒有辦法?沒有辦法。不可能!第一個時間上就不對了,人也絕對是對不起來。有的人回去的話,很老的,回去他再也不能來。他說我來一次就夠了,回去他不會再來。要把這些人全部一起召集同樣的人,同樣的法會,同樣的法,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可能的事。人生就是這麼樣子的戲。過了,就不會再來。

  所以我在《燃燈雜誌》裡面有寫到一個「過」字,就是指這個,什麼是過,就是過了,就不會再來,不可能重演這一齣戲。所以這是緣的問題,有些人緣深,有些人緣淺,有些人只能夠見一次的緣,有些人可以見到十次,有些人能夠相處在一起幾年。結婚的是最可憐的,結婚的都要相處很多年、很多年。有一個人去看病,醫生給他檢查:「你這個是盲腸發炎,馬上要開刀。」病人就講:「醫生,你再多仔細給我檢查一遍。」醫生很火:「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我是醫生耶!你是病人耶!我說盲腸發炎就是盲腸發炎。」病人就講:「我去年才割掉盲腸!」(眾笑)去年才割掉盲腸怎麼會又盲腸發炎?!所以看病要對症,師尊也是一樣,對所有的眾生都要對症下藥。

  我們畫的符不能隨便亂配的,這個人有什麼病就是要給什麼病的符,這個人有病,你給他婚姻符,開玩笑嘛!我跟蓮寧上師講,這個人本身他的精神有問題,你給他腸子的符,就不對了。所以有時候我一看符,這個退回去,重新再拿一張;這個人骨科有問題,要給骨科符,結果他急忙拿錯了,拿成腦科符,這個都是不對的。所以,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就是對症八萬四千種病。師尊雷藏寺旁邊排了六個爐,這六個爐是要對症的。你頭有問題的,眼睛有問題的,嘴巴有問題的,鼻子有問題的,耳朵有問題的,在第一個爐燒金(紙),這是頭啊!第一個爐。你腳有問題,腳底痛啊!或者腳扭到,第六個爐燒金(紙),那是腳。你心臟有問題在第三個爐燒金(紙),第三個爐是管心際部分,心、肝、脾、肺都是在這裡。你腎臟有問題的在第四個爐燒金(紙)。第二個爐是管脖子的。還有你要發財的,不能說拿頭的符去,你頭腦發燒,拿到第二爐去燒金(紙),那是指天。第一個爐是天。第六個爐是地。你要發財,所有的財都從地上發的,房子、汽車、土地、衣食,是從地裡面長出來的,要到第六個爐。

  從第一個爐管到第六個爐,我教你們燒金法是有道理的。你膝蓋在痛,第五個爐,所以我教你第幾個爐燒金不是沒有用意的,那是對症下藥。(眾鼓掌)佛菩薩一接到這個,就知道你症狀在哪裡,然後往那裡去尋找,往那裡去給你開解,這樣子才會好。所以,八萬四千法門,對症八萬四千種病。

  我們人生都是有病,所以在人道修行,因為他有苦有樂,你知苦,得到苦才能夠知修,修了才會產生法樂,產生法樂你就更容易修行。其實定數是很難改,我們像邵康節講的,定數非常的難改,今天定數要改,唯有修行。那麼你持《高王經》,唸百字明咒,或者你想辦法唸藥師如來咒,或者唸本尊咒,每一個咒都有效。那麼好好地趕快努力地修,看看能不能把定數改掉。否則真的邵康節的東西是這樣子的,你如果依照你自己的命運在走,他跟你講什麼時候你死,那就是到那一天就死,他甚至於不只是算生死,什麼時候結婚,你幾歲結婚,幾歲離婚,幾歲再娶,幾歲又離婚,幾歲又結婚,統統都很清楚的,統統都給你算出來。還有你碰到哪一個人,哪一個人給你倒錢倒了多少錢,錢的數目,包括那個人姓什麼,姓關,他都給你寫出來。師尊以前也用邵子易術給我算了一個數目,那一條剛好是「真佛下世,萬人皈依」。(眾鼓掌)是「真佛降世,萬人皈依」,有那麼一條,我就是算到那一條,很準的。所以,冥冥之中你跟誰跟哪一個人有緣,到幾歲的時候就斷掉,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唯一能夠改的就是學佛修行,實際上去修,把定數轉掉,就是奇蹟出現。嗡嘛呢唄咪吽。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蓮生活佛泰柬緬之旅影片剪輯(01-05)









修行可以改變定數

【西雅圖雷藏寺訊】2009年9月19日,氣溫涼爽宜人,天空灑下些微甘露,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週六同修會,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來自香港、印尼、新加坡、歐洲、中國及美國、加拿大等全世界的弟子們約有三百人共沐佛光,聆聽教誨,法喜充滿。

當晚的同修會由蓮主上師帶領共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修法之後,由蓮葉法師先開示:「修行應當把感應靈覺視為一種鼓勵,不是修行的目的。只有依止根本上師,依照真佛密法的次第實修,自然而然得到成就。」
蓮主上師在開示中說道:「六道中的人道方便修行,我們又遇見難得的人天導師聖尊蓮生活佛,如此殊勝的蓮花童子因緣,只要敬師、重法、實修,未來都可以成就。」蓮主上師期勉眾同門,把握今生,踏實修行,一同解脫。

聖尊蓮生活佛繼續講「六祖壇經」:「善知識!小根之人,聞此頓教,猶如草木根性小者,若被大雨,悉皆自倒,不能增長。小根之人,亦復如是。」

聖尊開示說,頓教是相對於漸教的講法,六祖所傳的就是頓教,一開始講開悟的方法,讓弟子悟後啟修。開悟很難,原因在於很難想像開悟的情況,不易悟道。師父不能直接說,只能暗示,讓弟子領悟參透。頓教如同大雨沖刷,大根器的弟子一聽就懂,小根器的弟子沒辦法接受,反而產生疑惑。

師佛指出,定業是不滅,但是可以轉,如同邵康節的鐵板神數,可以算出過去未來定數,卻算不準實修佛法的行者。因為修行是大善,大善可以改變定數,只要多多持咒(如藥師佛心咒、孔雀明王心咒等)或修法與本尊相應,就可以改變命運,這次秋季大法會傳授的孔雀明王法,是可以改變定數的大法。因為相應就是合體變身,行者若能夠與本尊合體變身,就是本尊,當佛我合體時,就會變化出一尊新佛,命運、定數自然發生變化。當行者不能與佛菩薩相應,永遠都是凡夫,不能脫離輪迴。

師佛最後提醒眾弟子,開悟是一,人生是相對的,所以人生有很多苦,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對治八萬四千種苦,只要實修真佛密法、持誦非常多的佛菩薩本尊咒、百字明咒、高王經,都可以改變命運,這就是真佛密法的奇蹟。

同修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皈依灌頂。聖尊離去之前還為同門一一摩頂加持,眾弟子們恭敬行禮,信受奉行,歡喜而去。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八八水災身陷高雄重災區 陳政隆師兄奇蹟全身而退

八八水災身陷高雄重災區 陳政隆師兄奇蹟全身而退

雖然台灣八八水災已過了一個多月,但對於曾身處重災區西安村,目睹大自然肆虐鄉土的陳政隆而言,仍然是悲不自勝:「看到如此慘重的災情,心真的會痛死。」其實,陳政隆算是這次大災難的幸運兒,因為除了飽受驚嚇外,他的家園安全無損,不像周圍鄰居的房屋都或多或少遭受到土石流的破壞;後來他也得知,住於附近的好友韋?堅先生一家同樣幸運躲過劫數。而神奇的是,他們這兩家竟然都是真佛宗的弟子!「說巧合也不能說是巧合,因為已經發生兩次了。前不久的一次颱風,西安村也是每戶都受害,就只我們兩家沒有;這回莫拉克來襲,土石流沖出一條路溝繞道而過。這些應該是無形的師尊法身在庇祐吧!」陳政隆師兄無比堅定地說:「自從皈依真佛宗開始修法之後,我家庭的一切就都是師尊及諸佛菩薩賜予的。」

經過八八水災後,很多人都因為「慘遭滅村」,認識了「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這個悲情的小聚落;而位於小林村下游、車程約十分鐘的西安村也很悽涼,風災期間,由於雨勢沒有停過,滾滾黃流不斷沖刷河床,馬路成了泥流,有一度彷彿像是一座已經廢棄的孤島。

平時,陳政隆師兄和師姐鄭秀珠是住在台北的,倆夫妻在三重辛勤經營食品材料事業有成,如今年逾六旬,已將重擔轉交給了大兒子,所以只要有空,他們就會開車前往高雄西安村自購自建的小房舍,過上幾天清幽的日子。十多年前,陳師兄伉儷和幾對同門夫婦一起到高雄六龜小木屋度假,順道拜訪了一位居於西安村的師姐,看到當地好山好水的秀麗風景,陳師兄二話不說就買下一塊土地建屋,其內並佈置有莊嚴的壇城。從此每月至少一次,他們夫妻就會開車南下,到時也總要約集幾位志同道合的金剛兄弟同修真佛密法。陳師兄笑稱這是他的地下分堂,還煞有其事地取了一個「華光密院」的堂名呢。

陳政隆師兄皈依於上世紀八零年代初期,當時他在看過《靈機神算漫談》續集之後,好奇世界上竟有如此神奇之人,也興起拜作者為師的念頭,於是依書後地址前往台中縣太平鄉找尋。他記得那天滿腔熱血地啟程,車子開到后里突然故障,在將車子送進修車廠後,他改搭計程車繼續往目的地行駛,途中司機還稱:「這位盧師尊的住處我認得,我載很多客人去過。」只是抵達時,應門的張煌明師兄卻告以盧師尊一家已遷居美國西雅圖,讓他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不過他仍依循建議,留下生辰八字、地址和供養費辦理皈依,成了真佛宗的入室弟子。

從一開始皈依起,陳政隆師兄就是精進的聖弟子,每天總要實修真佛密法數回,一有時間就持唸上師心咒;依教導啟靈成功後,他自覺體內靈氣增強,只要有無形近身,頭皮即會一陣發麻,有陣子他還熱心幫人辦事解困厄,後因觀世音菩薩夢中現身要其自修才中止。陳師兄尊稱觀世音菩薩為「恩師」,因為菩薩顯現在他身上的感應事蹟多到說也說不完。另外,即使到了西安村住房小憩,他也是早上五點就坐在特製的打坐椅子上禪修,堅固的道心令人敬佩。

陳政隆師兄的個性非常海派、豪爽。在台灣,真佛宗早期的金剛上師及同門,他認識往來的還真不少,和師尊的家人也很熟稔。至今讓他感念最深的就是已往生佛國11年的師嬤,記得當年師嬤只要到台北,一定先打電話找他,然後由他們夫婦開車全程陪伴服務老人家,也常常載師嬤到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海港品嘗海鮮並小住一番。怎奈往事如煙,當師嬤在美國仙逝後,第二年(1999年),他和一群師兄弟還專程越洋前往西雅圖「彩虹山莊」向敬愛的師嬤祭拜,聊表追思之意。
就因為陳政隆師兄交遊廣、人緣佳,所以8月4日他們夫妻前往西安村住宿,在氣象局發布莫拉克颱風消息後,很多同門和朋友就紛紛去電關心他們,兒子也死命地打電話催促即刻返家,但他和師姐商量後認為不會有大礙,仍決定留下,卻萬想不到以後的結果會是如此的意外與難忘。

陳師兄回憶說:「5號開始雨勢就很龐大且下個不停,我還把住處的水溝清通一下,但到了8日土石流傾洩下來,那才真是可怕,差點嚇破膽。」8日晚上,當陳師兄夫婦聽出外面有如萬馬奔騰、隱含肅殺之氣的「隆隆」聲音時,心裡直覺怪異,因為既不像近幾天霹靂啪啦的大雨聲,也不似風聲,還好電話線通暢,於是向隔壁在地人探問,才知道原來就是恐怖的土石流聲音。

接下來幾天,陳師兄夫妻沒能真正安心閤眼過,除了對外通訊中斷外,再見到的景況已是山河變色,熟悉的道路變成泥流,鄰居的房屋不是半垮就是被沖毀,萬幸的是,自己的家一點事也沒有!很快地,開始有救難員搶進災區送物資,陳師兄也收到了生平第一袋被救濟的食品,裡面有罐頭、乾麵和方便麵等,平時不食牛肉的他,還因餓急吃下一包牛肉泡麵而拉肚子。

大災難過後,陳政隆師兄不時會跟師姐提起:「真是奇怪的事,這次那麼多人要我們走,我們卻偏偏沒走,這一定有道理,為什麼當時不回台北的家?」終於他悟出:因為留下來,住家沒被水淹,壇城才能保存;更因為沒有離開,也及時救了一位朋友的性命。

話說八八重創不久雨勢變小了,聽說西安村裡有幾位年輕人想造條小路自救,陳師兄夫婦於是隨著去探路,卻因跟不上而折返,走到住處附近的道家廟宇「真武堂」,正與該堂堂主江元香及其他人商量如何順利脫困,忽然江堂主的臉色發白、雙眼吊高、舌頭微吐,陳師兄一看不對勁即時為他按摩拍打,在旁的陳師姐也靈機一動,想到人在瀕死之際,如果有親近的人叫他,說不定他的魂魄會捨不得離開,就與其他熟人一起使勁地叫其名字,而陳師兄也一直唸著師尊心咒,果然江堂主慢慢回過神來,意識也恢復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而陳師兄師姐也直到8月12日凌晨,總算歷經千辛萬苦回到了三重的家。

陳師兄夫婦的這段奇蹟逃離災區過程,很快即為媒體得知。台灣「中觀堂」住持釋蓮悅金剛上師所創辦的「不一樣新聞」,也迅速派出主編褚鳳珠和編輯饒恩杰前往採訪。聖尊蓮生活佛更在9月5日於西雅圖舉行的「秋季彌陀超度大法會」開示中提及這件殊勝的事蹟,讓全球同門知曉讚嘆。

「感恩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與庇護。真佛密法很『玄』,只有這一個字可以形容。」脫險後的陳政隆師兄心裡滿滿的是對師佛的感懷與想念。法號「蓮向」的陳師兄誠摯地表示:「真的希望能常常跟師尊、師母見見面、聊聊天,就像1985年,我和其他同門一起去『西雅圖雷藏寺』參加真佛宗第一次的法會那樣,當時人數不到兩百人,師尊、師母對我們很好、很親切,我連續朝聖了三年。」只是現在,他已經很久沒去西雅圖了,因為每次法會人越來越多,見師尊也不好見,好像有一道非常遙遠的牆隔著。不過他也說:「每次師尊回台灣主持法會,我一定會到,雖然還是無法近距離與師尊說到話。」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愛有來生(等候50年只為一個承諾)































蓮傑上師率團前往中國甘肅 考察敦煌莫高窟蓮花童子壁畫

【記者黃福祥╱中國甘肅報導】密乘是佛教的重要流派,近年世界學壇更愈來愈重視相關研究,今年學界已經倡議成立世界佛教密乘研究學會,現在正積極籌辦,並打算在今年十二月正式成立。而為了促進蓮花童子之研究,佐證真佛密法宗派信仰基礎之經證與歷史證據,世界佛教密乘研究學會籌備會主任蓮傑金剛上師帶領蓮耶上師及香港浸會大學吳有能教授等籌備委員一行十人,應中國蘭州大學邀請,於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遠赴中國甘肅及青海展開參訪之旅。從考察敦煌莫高窟有關蓮花童子化身各種壁畫及雕塑的過程中,確證北魏時期已有以蓮花童子為對象的信仰;同時也確知蓮花童子信仰跟淨土信仰有關。

參訪團獲蘭州大學景濤副校長親自歡迎,蓮傑上師在蘭州大學敦煌研究所致詞時表示,世界佛教密乘研究學會是以推廣及研究密法,以幫助眾生「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為宗旨,也期待發揮真佛密法,以淨化人心,和諧社會。與會學者感受到真佛密法的慈悲與智慧,都表讚歎。為延續參訪成果,長期廣泛收集關於蓮花童子的相關討論,匯集經典資料,世界佛教密乘研究學會也與蘭州大學簽訂學術合作意願書,表明在未來二年將資助蘭州大學與世密會共同從事「蓮花童子造像藝術研究」。

在七天的參訪行程中,蓮傑上師等全程身穿真佛宗法服,帶領整個參訪團,拜訪蘭州大學敦煌學研究所,該校敦煌研究所所長鄭炳林教授,表達歡迎之意,並簡報該所狀況。同時蓮傑上師也拜會西北民族大學,會見該校才讓等教授,並邀請多識活佛參加由「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所主辦之「第六屆台灣密宗國學術研討會」。

副主任委員吳有能教授表示,參訪莫高窟蓮花童子壁畫與藻井,有助於佐證真佛宗法派淵源,以及從學術上為真佛宗派定性。是次參訪,參觀洞窟共八個,並幸運地能打開特窟。大家都能近距離親自參看珍貴古跡,特別是看到蓮花童子之壁畫,體會尤深。可惜洞窟內禁止一般參訪者攝影拍照,因此無法將珍貴畫面留存紀錄。

除了敦煌莫高窟,參訪團亦遠赴中國西北地區最高佛學教研基地─拉卜楞寺。拉卜楞寺建於1709年,是為格魯派六大主寺之一。設有聞思、續部下、續部上、醫學、時輪及喜金剛六大學院,每年舉行辯經大考,並主持格西考核,是這次參訪,幾經努力之後,終於有幸見到拉卜楞寺總法台托海倉活佛。吳有能教授請活佛擔任榮譽顧問,而活佛表示世界佛教密乘研究學會,是非常慈悲的,也有意義的事,所以同意擔任世密會榮譽顧問。同時,活佛也表達將來學會發展的原則,特別強調密法需要重視次第,同時要懷抱利他的慈悲心。臨別之時,活佛並親自賜下並書寫格律一首,表達祝福與期許。

本次參訪收獲可謂相當豐碩,蓮傑上師表示,我們很樂意支持學界相關研究活動,以推動密教發展。有了這次學術參訪成功的經驗,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將協助出版蓮花童子造像藝術相關研究刊物,也會在重要學術刊物刊登相關研究論文,以收普及之效。未來有機會也打算在蘭州大學舉辦蓮花童子信仰學術研究座談會,交流研究初步成果。

「不平等」與「清淨」

文:心荷

拙文中提到獅子和狗在「人間」永遠「擺不平」,是就「表相」而言,人間有「物質」世界的「實體」,祇會看到狗和獅子「體型」上的「差異」,「只有在空性中才能真正平等」,「空性」指的就是「真如佛性」。又有透過已證悟的「佛性之眼」,才能看出真如的「無我」相(不是物的物),「佛性」本來就是最平等、最清淨的,不是嗎?

不是有「不在空性的時候」,而是有「尚未悟入空性的時候」,「佛性」不須要等到死後才能證知。「空性」是宇宙意識的大心,無不周遍,超越時空,沒有內外,無法設限,是言語道斷,心行處滅,當我們談「空性」時,其實已落入「文字相」的方便,怎麼說都不中,「空性」無法可說,無一法可得,不能「立論」,沒有「法義」!

小心是用心,用心要小心,若解心心法,無汝用心處!

蒼蠅和人類「沒有不平等的時候」,指的仍是「佛性」的同一本源,萬物原是「共同體」,同體平等,所以有「殺生戒」;亦指「業力」的等同,同受輪迴之報。以「表相」言,守五戒得「人身」,愚癡造成「蒼蠅身」,並「不平等」,此「不平等」,並非來自他人「睹惡生嫌」的「分別心」,而是它自身所呈現出的「業相」,讓我們產生「警惕」與「悲憫」,「警惕」自己勿犯戒、無明同樣下場,要「出離心」;悲憫眾生墮落三途真堪憐,願其去除愚癡的「菩提心」,這樣的「不平等」,實是「平等」!否則光講「一切都是清淨的,一切都是平等的,一切都是圓滿的」,豈不是呆在胎卵濕化四生都沒有分別?那大家不用當「人類」,全淪為「同類」的「蒼蠅」好了!世上最可畏懼是「業」,卻因為眾生皆有清淨的「佛性」,反而不斷輪迴路,不脫生死關,人人業海之中復沉淪,披枷帶鎖苦無休!

佛教我們「平等」看眾生,不差別對待,幫貓皈依,不輕賤貓類,來日成佛,不會希望大家當「上師貓」吧?禪師自言轉世為「牛」,是「心」能「自主」,願以「牛口」度「牛身」脫離畜牲道,並非叫人「造業」受宰割!就像師佛到地獄也可說法超度,是去放光利益眾生,不是業報!人類雖然也是動物,卻是所有生物中,最適合修行,懂得尋覓靈性,去發掘自己的「心」!

這世界原本很「天真」,但「人心」「使壞」,偽善、欺騙、權謀、鬥爭,弄得滾滾紅塵飛,漩渦處處有,李白遭放逐,稽康被斬首,任太守的雙學士「蘇東坡」二度自殺,沒有「不平等」,屈原比干會在「奈何天」嗎?

是我們學佛「修心」,知心不可狹、不可邪、不可忍,不可私、不可偏,用佛的「一如觀」,先為別人想,把眾生變成沒有你我他的「平等」;又認清人間是染法、染界、染海、染淨、染習、染著、染緣的「大染缸」,能「分別」出「醬缸」中的「泡菜」已失去「原味」,善自珍重,一塵也不染,才保住了「無垢的身心」!

「火雞」畢竟不是「孔雀」!蓮華生大士(三世如來,已開悟的法王),只是稽首回禮、西藏王赤松德真王(文殊師利菩薩,未開悟的人王),藏王的王袍就被燒了一角!何況無上的超越者和世俗凡夫,末法時代要具備這種「不平等」的眼光「選師父」,確保生出「無疑的信心」,駿馬寸步不移,守住一片真心誠意,才有真正的福分!密法唯「信」能入!

般若正觀,是出世舟航,地獄有寒熱苦,餓鬼有飢渴苦,畜牲有無明苦,人有三苦八苦,阿修羅有戰鬥苦,天界有下墮苦,懇切「出離心」,無貪則固,無瞋則平,無癡則慧,無亂則正,沒有貪欲、愛憎,永斷輪迴根!

跟著佛的「洞悉輪迴」,擴大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平等」,依「外相」看「不平等」,依「因果律」的「自作自受」則很「公平」,「貪、富、貴、賤」「智、愚、瞋、癡」,全是「因果業報」、「最平等」的「了義」!

「月輪」成為密法「清淨」的象徵,不是因為沒有「陰晴圓缺」,而是月下清虛的「觀照」,知不影響「世間最勝」!人貴「自知」,心不隨物轉,不執不惑,圓滿了如來的真智,無得無失是真情,不增不減最平等!人生如夢,一切「無事」矣!無煩無惱!

講「清淨」,要包含了「窮豎三隊,橫遍十方」。「準提佛母」被稱「清淨最勝」,是「由一切法本不生,得不生不滅,由不生不滅,得無所得相,由無所得相,得平等無言,由平等無言說,得無因無果般若相應。」如此證「法界真如」,得究竟圓滿之勝果。(第九無垢識,第十清淨識)

體悟「一味」,是「自性清淨」離倒懸,不在輪迴道上「論平等」,「蒼蠅」是「清淨」,也是「不清淨」。我說:「根本沒有蒼蠅」!

2009-01-06蓮生活佛於台北莊嚴雷藏寺開示~~何時建成老人院?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殊勝的蓮花童子

文:蓮花婉微

真的何其幸運,此次能參加聖尊加州弘法法會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灌頂。以前因資糧緣分不足,我錯失了許多灌頂的機會,這一次終於下定決心不再錯過,與同門千里迢迢從休士頓開車到加州參加法會,如願以償。感謝師佛及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加州法幢同修會為師尊這次弘法之行,準備了108尊蓮花童子雕像,請師尊加持後給同門結緣請購,為法幢雷藏寺募集善款。不負所願這108尊蓮花童子已所剩無幾。我在加州機場碰到法幢同修會助教提及此事,想到我的義妹剛皈依,正好需要一尊師佛銅像,於是便請助教安排請購。慈悲的助教十分高興,不但允許我回去才匯款請購,還準備自費郵寄到休士頓給我們,十分感恩。

8月7日,我與義妹一起去購買神壇準備安放蓮花童子。剛交易完,大晴天突然烏雲滿天,一場大風很清涼,接著下雨,是甘露水,而不是雨水,因為很大點的雨水,但不會全身溼。一路上,雨邊下邊停。義妹先到家,我載著蓮花童子金身,還沒有到她家門口,她就聞到香味。我的車到達後,天晴雨停,我們請蓮花童子金身入屋之後,那天晚上她又再次聞到香味。

在此,我也想提一下義妹家人皈依的緣起。我的義妹身體不太健康,常有病痛。今年五月釋蓮士上師到密儀雷藏寺做法會時,她一家人去問事,蓮士上師建議她最好皈依蓮生活佛。第二天,她全家以及她妹妹全部皈依。沒有多久,她耳朵有毛病,我就叫她參加蓮院上師的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就在那天她耳朵的毛病完全消失。這是多麼殊勝的真佛密法,那麼大威神力的師尊。所以,我們更要盡力發揚真佛密法去度更多的眾生,來報答及感恩師尊。

這尊蓮花童子是「有心」的童子金身,正好來度化我義妹一家人,殊勝難得,真是緣分,書詩一首紀念。

晴天下甘露 神壇傳檀香
緣分千里來 蓮花童子到

快樂的朝聖之旅

文:蓮薇

十天前,為了參加真佛宗在林霧中心的秋季大法會,我去了一趟西雅圖,在那兒待了四天三夜。對我而言,每次去西雅圖都是朝聖之旅,因為,師尊蓮生活佛是一位安住無邊的聖者。這位聖者,依行證早已得到了稀有的聖果,祂傳授正法,教導眾生如法修行,祂也將真正如來的大智慧教給世人。也因此,這二十五年來,我始終深刻地感覺到,皈依依止如樣的一位聖者,是自己這一生中最大的福分。

身為弟子,前往護持師父的法會,當然也是敬師、重法的一種表現,但其實我每次去西雅圖,也很有像回娘家一般的快樂。師尊、師母是大家長,而與會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和師兄師姐們,全是娘家的親人,所以,我在西雅圖停留的日子裡,心中滿溢著的全是歡喜。

真佛大家庭的成員愈來愈多,每次我去參加法會,總也會有緣又多認識幾位同門。我不知道在這次認識之後,我跟他們是不是還會有緣再見,但我還是好開心我們彼此能有相識之緣。

9月7日我離開西雅圖的那天,因為回南加州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多,所以當天上午我隨著幾位同行的師兄姐又去西雅圖雷藏寺禮佛。十一點多,在圖書館的旁邊,有很多位做義工的師兄姐在那兒提供美味的午餐,於是我們就趕著在去機場前飽食一頓。等我拿妥飯菜坐定之後,剛好和林立仁師兄對坐,承蒙林師兄的介紹,我認識了在同桌吃飯的,台灣高雄縣「妙觀精舍」的負責人姜沛妏師姐,以及她家的師兄鄭博文。聽了他們在修行上的精進,讓我心中相當感動。

「妙觀精舍」成立於1997年,這十幾年來,姜師姐和鄭師兄每天四點左右就起來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持誦完畢後,姜師姐緊接著就作一壇護摩,而鄭師兄因為要上班,所以每星期祇能做一壇護摩,但他修法持咒相當精進,持誦「上師心咒」也早已超過上千萬遍了。「妙觀精舍」每日開放,週五晚上有同修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或護摩火供。最讓我開心的是,他們已在籌建「妙觀雷藏寺」,發心要廣度眾生,廣傳真佛密法。

與姜師姐和鄭師兄談話,更讓我肯定我自己一直存有的一個想法,其實,在真佛宗,不知有多多少少的師兄姐,他們都是默默地修持得極好,他們有些甚而到現在還沒見到過師尊,但他們都無愧為師尊的聖弟子。我總是難忘師尊曾有過的叮囑,祂希望我們每一個真佛弟子都要把自己修行的心得拿出來給大家看,每一個人都要去度眾生,度多一點的眾生來學佛,讓他們知道真正的佛法,進而有正念、有正定,最終能夠得到正果。因為師尊說,度眾生不是師尊一個人的責任,度眾生是所有真佛弟子的責任,你祇修好自己是不可以的。

每一次去西雅圖的朝聖之旅都讓我感到非常快樂,而這一次能有緣結識鄭博文師兄和姜沛妏師姐更是讓我的快樂加分。他們倆在修行上的精進實在令我讚嘆,我衷心感謝他們無意中給予我的激勵和開啟。

真佛宗上師弘法行程表

上師名稱╱弘法國家╱弘法地區╱道場名稱╱弘法日期╱活動項目╱灌頂名稱

蓮已 馬來西亞 林夢 林夢義諦同修會 20090918 地藏王菩薩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

蓮飛 印尼 坤甸 真德雷藏寺 20090918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賜福灌頂

蓮院 台灣 台北 大鵬堂 20090918 中元普渡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蓮崇 台灣 台北市 清淨同修會 20090918 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地藏王菩薩息災賜福灌頂

蓮祖 印尼 雅加達 妙聲堂 20090918 地藏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蓮支 馬來西亞 而連突 行証堂 20090919 臨終關懷講座

蓮花程祖及眾上師 馬來西亞  內明同修會 20090919 真佛生活營

蓮慈 加拿大 溫哥華 華光雷藏寺 20090919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息災增益灌頂

蓮支 馬來西亞 吧生 般若雷藏寺 20090922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息災增益灌頂

蓮者 美國 紐約 金剛雷藏寺 20090922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息災增益灌頂

蓮飛 印尼 坤甸 真德雷藏寺 20090922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息災增益灌頂

蓮太 馬來西亞  敬恩堂 20090922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息災增益灌頂

蓮哲 台灣 草屯 台灣雷藏寺 20090927 黃財神護摩暨真佛寶懺法會

蓮允 馬來西亞  法輪雷藏寺 20090927 獻龍王寶瓶法會

蓮花程祖 馬來西亞 加央 嘉益堂 20090927 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 賜福灌頂

蓮花樂智 台灣 桃園 一智同修會 20090927 千手千眼觀音息災祈福超度法會 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蓮太 馬來西亞 吉隆坡 法輪精舍 20090927 瑤池金母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賜福灌頂

蓮花樂智 台灣 桃園 一智同修會 20090929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蓮蹻 香港  本淨同修會 20090930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連支 馬來西亞 辛吉毛 敬恩堂 20090930-1001 臨終關懷講座

蓮蹻 香港  本淨同修會 20091001 放生法會

蓮飛/蓮洪 印尼 沙瑪林達 圓達堂 20091003 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 超度法會 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蓮慈 加拿大 溫哥華 華光雷藏寺 20091003 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開財庫增益護摩法會 如意寶珠賜福灌頂

蓮滿/蓮傳 馬來西亞 柔佛州 方廣堂 20091003 愛染明王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蓮僧 美國 加州 尊勝雷藏寺 20091004 黃財神護摩法會

蓮太 馬來西亞 娥洲 心燈堂 20091004 地藏王菩薩祈福增益超度法會 賜福灌頂

蓮滿蓮傳 馬來西亞 柔佛州 方廣堂 20091004 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匯薈供法會

蓮飛 印尼 雅加達 佛光堂 20091006-10 梁皇寶懺大法會

蓮花程祖 馬來西亞 檳城 護弘堂 20091010 獅面空行母息增懷誅超度護摩法會 獅面空行母持咒賜福灌頂

蓮花程祖 馬來西亞 檳城 護弘堂 20091011 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護摩大法會 黃財神賜福灌頂

蓮飛 印尼 雅加達 雅加達 20091011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蓮栽 台灣 草屯 台灣雷藏寺 20091011 蓮花童子護摩

蓮花程祖及眾上師 馬來西亞 亞庇 本覺堂 20091017 愛染明王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蓮生活佛的金句》~~我願意利樂一切有情

我因為「明心見性」,因為勝解「真如」,我了解解脫涅槃,而不入解脫,所以我永恆快樂。然而我不自高自大自傲,我視天下眾生平等平等,我尊敬每一位眾生均俱有的佛性,我能在眾生之中隨順度化眾生,真正是一件大快樂的事啊!我願意利樂一切有情啊!

(恭錄自蓮生活佛著作文集《牛稠溪的鳴咽》第56至57頁)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宗委會第三屆第四次大會 於彩虹雷藏寺圓滿舉行

【釋蓮花慧君上師╱美國西雅圖宗委會特稿】二○○九年九月八日第三屆第四次宗委大會,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與會委員計有十九位上師及旁聽列席多位上師參加。

在修改章程方面,蓮旺上師公布下例修改事項:

一、道場理事會成員,不可兼任其他道場理事會成員。

二、在教授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允許,常住教授師可以主持。可以接受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該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刊登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亦不演化息災祈福超度手印。

三、在法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常住教授師允許,常住法師可以主持,可以接授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制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

四、本宗各寺堂的法會,如由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主持,法會的羯摩名稱限於使用「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治病、超度」等六個名詞,如有別於此六個名詞者,需先向宗委會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得予使用。

五、講師助教的留職待聘:

(a)如道場不續聘講師、助教,或講師、助教辭去道場的常住講師、助教職務,經宗委會核心小組會議審核通過,得給予「留職待聘」資格。

(b)留職待聘,即是暫停講師、助教職務,而以後當有其他道場欲聘請其成為常住講師、助教時,僅需檢附「(1)道場的聘請函,(2)當事人的同意函」,向宗委會申請,經核心小組會議審核認可後,即可恢復講師、助教之職,無需再參加講師、助教考試。而這段暫停講師、助教期間,不可穿著講師、助教喇嘛裝。

六、宗委會基金帳務管理方面,一任五年,每任至少查帳一次。

而在常住教授師、常住法師主持法會方面,於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法會中亦不演化手印。

常住講師、助教主持拜懺法會時,不被迎師、不被送師、不獻哈達、不收受法會供養。並以觀想加持疏文及報名表,大眾齊唸上師心咒。

其他有關規定,以宗委會公告規章為主。

蓮僧上師則報告有關「真佛翻譯小組」及「共享團隊」法務。

在「真佛翻譯組」方面,蓮僧上師表示如下:

1、師尊英譯、葡文譯之文集,目前正在運作中,日文組尚無具體行動。師尊英譯文集已完成十七本。在(tbtts.org)可進入網站討論區。在Padmadharma.ttbtts.org/eng.html網站,可查閱目前翻譯成果。

2.其他亦細分為:短文組(如:「真佛論劍」等)、宗派新聞組、師尊說法開示……等。也會有「英文名詞」的統一,以利翻譯一致。網路討論區一共開了二十多次會議,此次九月份法會期間,亦在彩虹雷藏寺開會討論!

3.目前討論區主持人蓮花堯中,蓮者上師更予以提供答案協助,希望有更多上師的加入護持。也有設計讓人審核初稿的討論區。

而在「共享團隊」方面,是屬於幕後的核心團隊,可協助各地義工的教育支援,目前協助「美國大燈」及「真佛翻譯組」。

至於「美國大燈文化」,則為「真佛翻譯組」之延續,其董事成員(請詳見近期《真佛報》)來自美國各大道場理事甚至上師。預計三年後將師尊文集在美國各大書局上市。

於會議中,並派發每位上師人手一本英譯的「真佛宗簡介」,編製甚為精美。而蓮緻上師亦建議:加拿大地區,有博士、教授有興趣研究真佛宗派,希望蓮僧上師加以聯絡。

關於「真佛智庫」的討論,蓮僧上師指出:此智庫分為二大類:(1)人力智庫(包括弘法人員、專業人員資料收集,人才支援)(2)宗派架構介紹(根本傳承資料、道場歷史、法務資料等)(3)法上面的搜集(含經律論的匯整,亦即師尊文集,宗派上師、法師、著作、核心中心思想,希望將師尊文集作學術導論)

現財政處長蓮印上師,亦列出財務報表,向各位委員公告目前財務狀況。

會議進行中,各位委員上師們,亦紛紛提出寶貴建議,會後並合照留念,一切圓滿吉祥。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心廣十方 萬物一體

〈蓮生法王2009年9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蓮華生大士!主持上師蓮傳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眾鼓掌)

  今天我們同樣接著講《六祖禪經》。六祖說:「若大乘人,若最上乘人,聞說《金剛經》,心開悟解。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自用智慧,常觀照故,不假文字。譬如雨水,不從旡有,元是龍能興致,令一切眾生、一切草木、有情無情,悉皆蒙潤。百川眾流,卻入大海,合為一體。眾生本性般若之智,亦復如是。」這是六祖講的一段話。我再唸一遍:「若大乘人,若最上乘人,聞說《金剛經》,心開悟解。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自用智慧,常觀照故,不假文字。譬如雨水,不從旡有,元是龍能興致,令一切眾生、一切草木、有情無情,悉皆蒙潤。百川眾流,卻入大海,合為一體。眾生本性般若之智,亦復如是。」

  這裡面的重點,所謂「乘」,我在《魔眼》裡面剛開始寫到,最早的時候是佛陀的僧團,那個時候叫「原始佛教」,以後就演變為「小乘佛教」,再來再變成「大乘佛教」,最後是「密乘佛教」,密乘佛教也是屬於大乘。六祖是這樣子講的,如果是有一個大根器的人,一聽到《金剛經》,他從《金剛經》裡面就能夠心開悟解,就是開悟了,聽了《金剛經》他就開悟了。「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原來自己本身,就有如來的智慧,用這個智慧常常觀照自己,這個智慧不是文字所能夠解釋的。就好像天上的雨水一樣,有雨水跟沒有雨水,不是從「有」跟「沒有」來,而是因為是天上的龍降雨。所以一切的眾生不管你是善的眾生、惡的眾生,還有一切草木,有情的眾生跟無情的草木、石頭、土地,都得到滋潤。就好像所有的小溪、小河、百川,全部流入大海,都是一體的。祂講眾生本來的如來的智慧也就是這個樣子。

  那麼重點在「觀照」兩個字。我們有觀照雷藏寺,什麼是「觀照」?也就是講你聽了《金剛經》你開悟了。開悟了並不是說,哦!我開悟了,我就是佛了。開悟了其實也可以講在理上你已經是佛了,但是你的行為上、或者你的作為、你的想法上,如果沒有用如來的智慧常常觀照,觀察你自己的行為,觀察你自己的語言,觀察你自己的意念,你還是凡夫。

  現在我們宗派有很多的開悟者。有時候你們想說:「那個開悟者講話怎麼這個樣子?你到底有沒有開悟啊?」「開悟者的行為怎麼是這個樣子?你到底有沒有開悟啊?」就打了一個問號。開悟者的想法,他(她)講出來了,這個想法不像一個開悟者,這個到底有沒有開悟啊?大家會產生一個疑問。

  所以,你是一個開悟者的話,你要經常觀照,你開悟的是什麼,你以這個來觀照自己的身口意,常常以你開悟的來觀照自己,來反觀自己,你就能夠合乎一個開悟者。所以,開悟者並不是說,哦!我開悟了那就是了。不是!是要常常觀照,常常看自己,你就知道你哪裡還沒有符合開悟,你的身口意,你的身體,你的行為,你講出來的話,你本身的意念,你的思想,是不是符合了自己心開意解的開悟。所以,開悟者要當所有眾生的榜樣。現在來講,我們真佛宗所有的開悟者,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的眼光全部聚集在你身上,你的身口意都要經過所有眾生的檢驗。所以,開悟者也是很難當,不容易當,要經過大家的檢驗啊!這個「自己常常檢驗自己」就是觀照,你常常看自己的身口意,有沒有符合你所悟出來的開悟,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是屬於「觀照」兩個字的意思。

  剛剛蓮傳上師講「心廣十方」。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有分別心,每一個人都有分別心,「這個人長得很美!」「那個人長得很醜!」「這個人走路過去有香息。」「這個人走路過來,哇!味道很難聞。」師尊在問事的時候,很多弟子很喜歡接近師尊,他跟師尊講話,一開口,我最怕的東西就來。(師尊笑)但是我要閉住呼吸啊!我不能有分別心,我一定要聽他講完。他嘴巴一靠近來,口一張,可能是晚上沒有睡好,又有時差,火氣上升,吐出來的氣……!但是我要閉住呼吸一直聽完了!哦!深呼吸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但是我不能表現出來,我很耐心地幫他,沒有分別。我不能分別說,喔!來問的這個人是香的,或來問的這個人是臭的,香的我就很歡喜,臭的我就一臉臭臭的,不能有這樣子的分別,我要一視同仁。
這世界上是有分別的,蓮傳上師講的,有同門說:「這是我的堂。」「你是屬於那個堂。」「我是屬於這個同修會。」「你是屬於那個同修會。」「我是屬於這個雷藏寺。」「你是屬於那個雷藏寺。」分別就出來了。不只是同門之間有分別,上師也有分別。「我這個上師駐守的堂,我不准別的上師來,only me,只有我,還有師尊可以去。其他的上師呢!對不起,我沒有邀請你,你不能來。」這個就是有分別心。這個還沒有達到心廣十方,沒有開悟。法師也是一樣,「我是屬於哪裡的法師,你不屬於我們這裡的法師。」這個心沒有廣十方。所以有很多上師,他有時候會講說:「唉!哪個堂是屬於我的,你不可以邀請別的上師來啊!哪個寺是屬於我的,你不可以邀請別的上師來啊。」這個就是有分別心。

  蓮傳上師講的,心要廣十方。心哪!廣十方。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不只是真佛宗的弟子哦!都是佛的弟子。不只是佛的弟子哦!都是佛。(眾鼓掌)不能有分別,因為有分別就是眾生,眾生才有分別,一般凡夫俗子才有分別,真正的佛是沒有分別的。就像六祖講的,雨在下的時候它哪裡有分別。好人的田它就給它下一點,這個心地不好的人的田,我一點雨都不給他。那裡的花園種得很好,我就雨下多一點;不照顧花園的地方雨就不給它下。其實,所謂的雨是廣十方,十方普及,心廣十方。這裡面六祖講到的本來就有一個重點,「合為一體」。什麼是「合為一體」?天地與我同根,天地同根,萬物一體。六祖所說的就是一切的都是流入大海,合為一體。眾生本性的般若之智,也是一樣的,天地同根,萬物一體。

  今天我發的願是「不捨一個眾生」的願,不捨一個眾生,如果有真佛宗的弟子離開了他又再回來,師尊不可能拒絕你。(眾鼓掌)這個就是不捨一個眾生哪!但是我不可能每一天都叫你回來回來回來。自己走出去了,自己就走回來。一視同仁。為什麼?因為開悟者知道天地同根,萬物一體,眾生是平等沒有分別的,不管你長得醜,長得美,不管你是老是少,不管你是有缺陷、有智障,不管你是正常的、不正常的,在我們開悟的人講起來,一視同仁,都是一體。雖然有所偏差,很多人在弘法上,像上師啊、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在弘法上,有時候會有一點偏差,沒有關係,但是你只要慢慢地精進,到了有一天,你開悟到了,你悟到了,心開悟解,了解了一切,你就知道了。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大圈圈、小圈圈,有人認為真佛宗是一個大圈圈,寺是一個中圈圈,堂是中圈圈,會是小圈圈,小圈圈裡面還有分別幾個什麼圈、什麼圈的。其實這些圈圈都是同一個圈圈,同歸於大海。雨水流到小溪裡面,百川同歸大海,就是一個佛的智慧的大海,般若大海。六祖講的這一段話主要是這樣子講。

  所以「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沒有什麼叫做「順」、什麼叫做「逆」。我們真佛宗非常的順,度了很多的眾生。逆就是眾生都跑掉了,順的時候大家都很興旺,逆的時候眾生都離的遠遠的。其實沒有什麼「順、逆」,你開悟的人就知道了,並無順逆,並沒有什麼今天順,明天逆;或者是今年非常的盛,明年就非常的衰,沒有這個。「順」,當然好;「逆」就是在教育我們。所以,師尊看很多的上師,哇!這個上師非常的標準,很好;那個上師心量很窄,那個就是有分別心。師尊看是可以看得出來,就知道哪一個人是比較接近於悟的,哪一個就比較遠離悟的。不能是個人英雄主義,在我們宗派是行不通的,開悟的人是沒有英雄主義,因為都是一體嘛!

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就知道了,心跟心是相連的,一個人的快樂,就等於所有的人全部統統一起快樂。你本來是很憂傷的,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因為心跟心一起相連在一起,所以一個人快樂就等於全體統統都快樂。那個小的悲傷,就好像是被大家全體的快樂所淹沒,所以叫做極樂。心跟心是相連的,極樂世界是沒有分別的,到了那裡,你就要受到訓練,沒有分別心。不會講我現在修的法比較大,你修的法比較小;我的證悟比較高,你的證悟比較少。當你開悟了以後你就知道了,到了最高的境界,一切證悟是平等的,完全是平等的。這個時候沒有什麼「順」、沒有什麼「逆」,你到了開悟的境界,無順逆。所謂「無順逆」就是說,我順也就是這個樣子,我逆也就是這個樣子;開悟的時候,沒有所謂的毀謗,因為毀謗不會對開悟者產生什麼作用,沒有作用,你開悟的人怎麼會有毀謗呢,不會有毀謗的語言產生出來,不會有。所以也不用忍辱,因為本來就是這樣。

  跟大家講的時候,也許大家都不是非常的清楚,但是你們必須要有毅力,很精進地去修持,總有一天你們會到開悟的境界。(眾鼓掌)這裡有一個關於毅力的小故事,有一個乞丐對著一個胖太太講:「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東西了,求你給我一點東西吃。」胖太太說:「唉!如果我有你的毅力就好了。」(師尊笑)她如果一個禮拜每一天少吃一餐,一天只吃兩餐,她覺得她有那個乞丐的毅力啊!那就非常好了。所以,我們今天要減肥,你平時吃的量每一樣少吃一點,讓它不飢餓就好,你有這個毅力的話一定可以瘦下來,自然就能夠減肥。所以這個胖太太這麼胖。就像我以前講的,要過年了,那個男士就講:「有錢沒錢,討個老婆過年。」我們的老弟子(指法國弟子蓮花伯昌)他都討個老婆過年。(師尊笑)旁邊有一個很胖的,我們稱為恐龍妹,她說:「我嫁給你好了。」那個先生看了一下恐龍妹:「我今年不過年了。」(師尊笑)嚇都嚇死了!所以減肥很重要的。

  在佛性方面這裡有一個比喻。有一個人到了酒吧喝酒,他很懊惱、很傷心,酒喝得特別多。在倒酒的人,就是配酒的人就問他:「你為什麼那麼傷心?」他說:「我是同性戀。」同性戀其實沒有什麼的。在佛性上講起來你同性戀師尊也看作平等。酒保問他:「你同性戀有什麼好傷心的?」他說:「我哥哥也是同性戀。」「那兩個同性戀有什麼好傷心的?」他說:「我弟弟也是同性戀。」酒保再問:「你家裡的人難道統統都沒有喜歡女生的嗎?」他說:「有啊!我妹妹。」(師尊笑)原來他妹妹也是同性戀,她就是喜歡女性。

我們今天講的,百川歸一海,我們都是同性戀。為什麼是同性戀?我們每一個人都跟佛結婚,都有佛性。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佛,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同性戀,同佛性相戀。師尊對同性戀沒有歧見,所以同性戀的來這裡,你不用懊惱不用傷心,照樣是真佛宗的弟子。你只要跟佛相戀就可以了,你修行就是佛跟我合一,佛跟我合一就是跟佛同性戀,你本來就是佛,佛佛合一,就是同性戀嘛!所以我講我們真佛宗弟子全部都是同性戀。(眾鼓掌)最少我們要異中求同,有不一樣的也要求到一樣的。

有一個男生對女生講:「請你跟我結婚。」那個女生拒絕他:「No!但是請你不要傷心,因為我欣賞你的眼光。」你跟我求婚,我拒絕你,但是我還是欣賞你的眼光,表示我不錯啊!異中求同,雖然有不一樣,但是師尊還是欣賞大家的眼光。你們的眼光不錯。(眾笑,鼓掌)你們看上的是如來,看上的是般若,看上的是有開悟的,是有見性的,所以你們的眼光真的值得鼓勵,值得欣賞。(眾鼓掌)

  眾生都是有分別的,在師尊這裡是沒有分別的。等一下佛青師姐,佛青師姐is my daughter,她會來報告她這一次在法會當中募款的金額。關於募款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個教會派出幾個小姑娘出去募款。大家看到可愛的小姑娘來募款,多少都會給一些錢。那麼佛青也算是小姑娘,因為她個子不高啦,始終都那麼高。我每一次講她:「你個子不高。」她就跟我講:「爸爸你的腿很長。」她是諷刺我。她就講說,嘿!我看爸爸的腿愈來愈長。(師尊笑)她是懂得沒有分別的,她講說那個就是祖傳。(眾笑)這個小姑娘從教會被派出去跟人家募款,募到一個老先生,年紀很大了,她說:「你應該把錢分配一點給上帝吧!」老先生就講:「你這個小姑娘,我年紀已經是八十幾、九十幾了,你才十幾二十幾歲,將來我會比你還早看到上帝,到時候我自己交給他。」(師尊笑)這是募款的笑話。

  今天我們不是把錢交給上帝,也不是把錢交給佛,我們是把眾生的錢交給眾生。我們是把眾生的錢用在眾生的身上。(眾鼓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師尊、師母的錢也都放在裡面,為了將來能夠更大的運用,在於照顧眾生的健康上面,(眾鼓掌)在於照顧眾生的教育上面,(眾鼓掌)在於救急救難上面。我們希望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做得像世界性的,像紅十字會一樣,很有信譽、很有信用、很有譽望,這譽望不是欲望,是名望、聲望,名譽上的聲望,像紅十字會一樣。但是我們更普及,希望整個地球、甚至整個心靈、整個宇宙,都能夠佈施到。(眾鼓掌)

  我們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是沒有分別的。在開悟的人講起來都是沒有分別的。蓮傳上師講心廣十方,就是沒有分別心。師尊的車子去擦到樹枝,無關風月,很好。沒有什麼事啊!修一修就好了,不過擦到樹枝而已,並不放在心上,無關風月。她講的是對的。師尊開車去擦撞到樹枝,除了無關風月以外,蓮鳴上師跟我講:「你開車要用心啊!」因為那天我剛剛講「用心」,他就講「你開車也要用心哪!」其實我也要跟他回答說:「彼此啊!」(師尊笑)彼此彼此,也有人講彼此彼此,彼此彼此是很好用的,大家統統都一樣。彼此大家都一樣,就是沒有分別,無關風月,彼此彼此。

  蓮金法師她談到這次法會的感恩。我同樣要感恩佛母大孔雀明王,祂這個法非常的好。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這個法很好。也感謝所有參與的義工,他們很辛勞。也有當義工受傷的,在釘講台說法台的時候,連指甲都釘出來。就是以後大家義工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一點,像煮菜煮飯,不要被火燒燙了,也要小心一點,一切都是彼此彼此。炳祥指甲突然之間沒有了,其實我的心中也很痛。我知道手指的神經很密的,他很痛的,他一直講不痛不痛不痛,其實我心裡已經在痛了。師尊的心跟眾生的心同一個呼吸。你講不痛是安慰我,我知道!師尊的心還是痛的。有人跌倒了,師尊的心也是痛的。師尊很關心所有的人,每一個人身體的疾病師尊都很關心的。(眾鼓掌)所以每一個人的痛苦師尊是知道的,師尊也跟你們一樣同樣的痛苦;每一個人身體有病,師尊身體也有病,跟你同樣的病。因為我是一個發菩提心的人,知道眾生的苦,所以我要苦眾生的苦。(眾鼓掌)這個就是一種感恩跟感謝的心,使這一次法會能夠圓滿。

  另外,我上個禮拜天在山莊說法的時候,有提到「老一點的,六十五歲以上的,可以自動隱退。」如果你身體還覺得很好,不用隱退,繼續弘法,隨你自己高興。有頭髮的,像師母有頭髮,我不是講你哦!(眾笑)照樣的可以發菩提心。(眾鼓掌)有頭髮的跟沒有頭髮的,師尊看起來一律平等,(眾鼓掌)只是沒有頭髮的他會比較專一一點,比較專心地走在修行的路上,因為你已經有修行的標幟,所以你專一地很有意義地走在修行的路上。

  你如果更有恆心的話,你想長期奉獻給佛菩薩,我們歡迎你出家。(眾鼓掌)不出家也不要緊啦!但是怎麼講好?!(眾笑)總之你心出家就好了!(眾鼓掌)你內心出家就好了!但是你的表現啊,好像我們的弘法人員你的表現也要像出家人一樣普度眾生,而不是普度你自己的堂或者是你自己的人;或者普度只有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不是的。我是要大家去弘揚真佛密法,廣十方,不管你是不是真佛宗的弟子。(眾鼓掌)你不能講說真佛宗就是自家人,別的山頭就是別家人,不能這樣子講,千萬不能這樣子講。師尊的意思是講說,你真佛的密法那麼好,你去廣被十方眾生,每一個人都有緣,這個就是六祖所講的百川歸一海,都同樣地進入到般若的大海裡面、佛智慧的大海裡面,而沒有分別心。分別的是眾生啊!真正的佛是般若、般若大海,佛是般若大海!有分別的是小小眾生。要領悟到這一點。

  六祖所講的意義,常常觀照自己,使你的開悟發亮、發光;常常觀照自己,用你的形象,用你的才華,用你的能力去度化所有的眾生,而不是度化你的堂、你的寺、你的會、你自己的人,那就錯誤了。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堂主,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所有的眾生,都需要佛法的雨去普遍地滋潤。(眾鼓掌)

  六祖所講的話,等於告訴我們,如何自在、無礙;你如何能夠自在,你如何能夠無礙。因為你如果有分別心,你就不會有自在;你如果有分別心,你就會有障礙。嗡嘛呢唄咪吽。

聖尊週六開示:“心廣十方無分別”

【西雅圖訊】2009年9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周六同修會,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加持及開示佛法,大法會過後,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還依依不捨,留下來參加同修,聆聽師佛教誨,共沐佛光,三百餘位弟子將大殿及兩邊的辦公室全部擠滿,人潮熱烈,法喜充滿。

當晚的同修會由蓮傳上師帶領,同修後首先由蓮金法師開示,她感恩師佛在這次大法會中傳授孔雀明王殊勝大法,也感謝所有同門義工的發心和辛勞,才使得法會如此圓滿成功。蓮傳上師在開示中,講解了“心量廣大無有分別”:真佛弟子不必分道場,不必分你我。

聖尊繼續講解《六祖壇經》:“若大乘人。若最上乘人。聞說《金剛經》。心開悟解。故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自用智慧,常觀照故。不假文字。譬如雨水。不從旡有。元是龍能興致。令一切眾生。一切草木。有情無情。悉皆蒙潤。百川眾流。卻入大海。合為一體。眾生本性般若之智。亦復如是。”

聖尊開示說,開悟的弟子要經常觀照自己的身口意是不是符合開悟。開悟者是大眾注目的焦點,要通過大家的檢驗。師尊還教導眾弟子,天地同根,萬物一體,一切眾生都是平等沒有分別的,所有的人都是佛。聖尊鼓勵眾弟子要有毅力的去精進,直到圓滿的開悟成就。

同修後,慈悲的聖尊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及賜授皈依灌頂。在離去之前還為同門一一做摩頂加持,眾弟子們法喜充滿,信受奉行,滿願而去。

相應的條件

很多密教行者,在修法當中,有的修了幾年、有的甚至於修了一輩子都沒有想應,這是有可能的事情。如何才會相應呢?相應,也是要有條件:

第一個,你所學的法是不是正法,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你所學的法是隨便去學來的,法本身不是很正的、不是依照佛理、沒有儀軌、沒有次第就很難相應。第一個要素就是要正法。你這個法是真正的法,這是第一個要點。

第二個,你在修法當中,你必須要懂得修法的儀軌,不但要懂得儀軌,這個儀軌還要是圓滿的儀軌(圓滿就是沒有缺的)。如果,你每次修法只修到一半、唸經也是唸一半、持咒也持了一半、你什麼都只修了一半,當然是不會相應。所以,儀軌必須要圓滿。就是說,你修這個法從頭到尾並沒有缺失,這就是儀軌的圓滿。

第三個,你一定要守密教的戒律,像「事師法五十頌」、「密教十四根本戒」。你必須遵守密教的戒律,事師法五十頌你沒有做到,你戒律也沒有守,種種戒你都犯了,當然不會有相應的。戒律有守,你就會有相應的時候。

第四個,天龍八部護持你。你只要照前面做,而且,你修法非常地精進,你有天龍八部護持,就很容易相應(你有相應的話,天龍八部無形中已經在護持你了)。你沒有天龍八部護持,你修的法等於是白修,沒有用的。所以,第四個要訣就是天龍八部要護持你。

第五個,你修這個法的發心是很誠心的。好多人修法發心不對,雖然,他修得不錯、修的是正法、儀軌也圓滿、戒律也有守,但是,他發心不誠,他修法是想要得神通,或者是想要害人。發心不誠,修法也不會相應。所以,第五點,你修法必須要有誠心,這是一個重點。而且,這個誠心,不是說一下子有誠心,第二下子就沒有誠心,這是不對的。你的誠心要永恆、要永遠。你今天很好你有誠心,明天就沒有誠心了,這個也不對的。所以,你的發心必須是永恆的誠心。

第六個,你要得到相應,一定是發菩提心要度眾生的。你不但要救自己,還要救自己的家人、眷屬,還要救自己的朋友、同學,甚至於遠至和自己不相干的所有的人。你發大菩提心就是相應的條件。

這六個條件就是相應的條件,你有這六個相應的條件,就一定會相應的。其中少了都不可以,你發心不夠、你的誠心不夠、你的大菩提心不夠都不會相應的。
法是正的,儀軌是圓滿的,戒律是要守的,天龍八部是護持你的,你的誠心是永恆的,你發大菩提心要度眾生的,這六個條件你具足了,你就很容易相應;這六個條件你不具足,你求得要死,頭都磕破了,也不會相應的。
嗡。嘛呢唄咪。吽。


開示/蓮生活佛 盧勝彥

聖尊蓮生活佛主壇殊勝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 台經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及黃志勝組長親自參加

【西雅圖訊】2009年9月13日星期天下午三時,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一場殊勝的「南無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暨南無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和皈依灌頂。是日護摩法會遠從世界各地前來,護持西雅圖雷藏寺超度大法會的真佛宗四眾弟子,特地留至此護摩法會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西雅圖返回自己的國度。

護摩法會在聖尊點燃護摩火後,「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媽。悉地。吽些。」短截有力的咒音,立即迴盪在整個護摩殿及法界。彩虹雷藏寺當日特別設置了網絡直播服務。此時,現場及全世界所有觀看網路直播的同門善信,同步融入南無蓮華生大士和熊熊護摩火之中,聖尊在作總迴向時,一心祈求南無蓮華生大士,加持報名眾等,息增懷誅、消除病業、厄難退散、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一切吉祥圓滿。

法會後,聖尊開示佛陀入滅後蓮華生大士是密教出現的第一位祖師,阿難尊者是為剃度師,蓮華生大士本身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及觀世音菩薩」的綜合變化身口意,故本地與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及觀世音菩薩是相同的,其淨土是烏金(烏藏那) ,蓮師放光照大眾被照到者同樣可以消除卵、濕、胎生,將來都可以到摩訶雙蓮池,大家都是蓮花童子。

近期也有宗內上師,去大陸敦煌第314窟查訪蓮花童子的聖跡,結果也發現多處的洞窟,皆有蓮花童子的佛像,也找到佛陀所宣說的經典:「佛說化生童子經」,並帶回西雅圖供養給尊貴的師佛,此經內所講的都是蓮花童子,故蓮花童子確實是存在的,並非無中生有、憑空杜撰的。

接著聖尊續講《喜金剛講義》,「喜金剛」在大熾盛火燄中與佛母雙運,可以淨除濕生;「喜金剛」下降八大明點,從「喜金剛」密輪出至無我母密門,八大明點轉成八大明妃,在大火焰中可以淨除胎生;「喜金剛」心間白色吽字與無我母心中暗阿字及八大明妃心間的咒字,放無量光(大般若光)普照一切有情,一切有情成「喜金剛」,可以淨除卵生,其八大明妃是由「喜金剛」所變現的。

此次護摩法會更有台灣台北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及黃志勝組長前來參加,廖大使致詞時提出這次能有機會親自參加,聖尊蓮生活佛主持的護摩火供祈福感到很榮幸,並提及上次師尊帶領真佛宗同門近二百人參加的募款活動,師尊、師母、西雅圖雷藏寺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慷慨解囊共捐出八萬美金,作為台灣八八水災急難救助,甚為感激;廖大使也提及師尊已到「無執」的境界,簡簡單單的幾個偈,就能讓眾生開悟,眾生能聽聞有修為的聖者開示,走入修行是最有福份的人。

法會後,弟子們表演供養聖尊,感恩聖尊慈悲平等救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悲愍眾生的無量聖恩。最後師佛以氣勢磅礡的太極拳加持與會大眾。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為推廣英文譯作 蓮生活佛賜特別簽名

【蓮訶╱美國西雅圖報導】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在西雅圖真佛密苑,師尊蓮生活佛為了加持和鼓勵英文版文集的出版,特別為剛剛出版的新書《渡過生死大海》英文版做了最新的簽名。

師尊的最新簽名是非常珍貴的,也是非常特別的,蓮香師母說這原本是家族使用的標幟mark。這個別緻的簽名其實是一幅小漫畫,叫做「小禿禿」,也就是「牛伯伯」———大大的鼻子、聳起的額頭、亮亮的眼睛、圓圓的耳朵、三顆牙齒、光亮的頭頂上立著三根毛,形象極為可愛,在最下方寫著S、Y、L,貫穿一氣,正是師尊的英文名字Sheng Yen Lu的縮寫。

師母說,這個珍貴的標幟和簽名,是師尊家族內部使用的特別秘密符號,多年來從未公佈出來,外人絕不知曉,而家裡人看了即知。這次是為了鼓勵英文版師尊文集的出版,師尊才特別賜予和公開的。而且師尊只簽了一百本,是贈送給前一百名購書超過十本的人。

您可能看過了許多師尊的畫作和書籍,但是師尊的漫畫簽名,您一定平生未見,能夠有緣得到這幅師尊親手所畫的漫畫簽名,真的太幸運了。

華光功德會送暖 八八水災持續賑災

【蓮花籽╱台灣台中報導】2009年8月8日一場無情天災帶走南台灣數百條寶貴性命,家園被大水沖走毀於一旦,全村來不及逃出,遭活埋慘不忍賭,農作物損失難以估計,據統計比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還要嚴重許多,被救出或逃出的家屬,均暫時安置在學校或公所等地,有待善心人士伸出溫暖的手,去關懷災民,去安住他們惶恐不安的心。

除了南部之外,還有其他災區,那就是南投信義鄉的羅娜、筆石、同富、神木、東埔、望美、豐丘等等,歷年來這此地區飽受土石流肆虐,居民說他們個個被老天爺訓練成「逃命高手」,莫拉克颱風來襲前大部分居民已撤離,人命傷亡已降至最低已是不幸中大幸了,但帶不走的家園、田地、農產、道路橋樑瞬間不見了,一切都歸零,一切都急需重建,有待政府與民間慈善團體的協助,為災區居民而努力。

台灣華光功德會集聚了眾多人的能量,略盡棉薄之力,深入東埔村災區,帶著華光功德會創辦人蓮生活佛的慈悲大愛及同門會員捐助之物資,如:紙尿褲、奶粉、消毒水、白米、雜糧、衣服、手套等等,關懷受困的村民如望美、豐丘、羅娜等等,分送物資給較深山部落的災民,尤其車輛無法進入必須仰賴人力出來搬運,還有無法出來領的部分,有熱心的居民方先生代為轉送,互相扶持、照顧,患難見真情,令入動容。

雖然發送物資途中,幾經波折,但最終能將物資送到迫切需要的災民手上,看見居民老小都平安,心就安了許多,下山前村民感恩的言語及不捨義工的離去,叫人心疼不已。

華光功德會衷心邀請善心人士,一起為台灣水災受災災民祈福,及給予實質的協助,感恩再感恩!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聖尊蓮生活佛將於彩虹雷藏寺2009年9月27日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

應眾弟子虔誠向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祈求,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將於2009年9月27日,在彩虹雷藏寺親自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並給予佛母大孔雀明王法殊勝灌頂。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儘早報名,蒙熏法益。

法會日期: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法會時間: 3:00 pm
法會地點:彩虹雷藏寺
聯絡地址:14310 476th AVE SE, North Bend, WA 98045-7931 U.S.A.
聯絡電話:(425) 888-3677
聯絡 Fax:(425) 888-9008
報名表格下載。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doc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pdf
護摩支票抬頭請寫:Rainbow Temple

佛說摩利支天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

爾時佛告諸比丘,有天名摩利支,常行日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知彼摩利支天者,彼人亦不可見,亦不可捉,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

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摩利支天者,應作是言,我弟子OOO,知摩利支天名,故無人能見我,無人能捉我,不為人欺誑我,不為人縛我,不為人債我財物,不為怨家能得我便。

爾時世尊即說咒曰:「怛至他。安伽末私。末伽末私。支婆羅末私。摩訶支婆羅末私。摩訶支婆羅末私。安多利。阤挪摩莎訶。」

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弟子OOO梭哈。

佛告諸比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及諸人民等,聞是摩利支天陀羅尼,一心受持者,不為如上諸惡所害。

佛告諸比丘,若有人能書寫讀誦,受持者若在髻中、若在衣中,隨身而行,一切諸惡悉皆退散,無敢當者,時諸比丘聞佛說已,歡喜奉行。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什麼是真的?


文:蓮護
什麼是真的?沒有人看到的時候,她還在做事的,那就是真的。當我早起運動的時候,會發現很多感人的事情,是沒人知的事情。那就是有一位廚房組的工作人員「一菊師姐」。我五點多起來運動時看到一個人,穿著雨衣個子小小的我看不到她的臉,她在廚房旁邊把垃圾桶的東西倒出來分類、一大堆紙箱打扁,等到大家來吃早餐時,場所是乾乾淨淨的。我很感動,我跑過去看了一下她的臉。就是這一幕讓我想寫一篇「什麼是真的?」

師尊曾說:「女人的話不能聽,男人的話不能信。」這一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轉。一菊師姐的舉動,看著閉著嘴巴默默工作的義工們,我終於體悟到什麼是真的了。

年紀大的我,雖然退出廚房的粗重的工作,但是一些老戰友都還在。如張貴美師姐,自從她的先生往生後,我怕她看到飯鍋她會哭,因為她的先生是專門洗米煮飯的好幫手。所以我進廚房是去陪她的。站在她身邊切切蔥花或薑絲幫她備料跟她話家常,跟她撒嬌,說我餓了,妳煮的菜最好吃,比外面餐廳的好吃,妳不能倒,大家需要妳。妳看看那又新鮮又熱熱的脆皮豆腐、芥藍菜、紅糟肉排、酸辣湯……,說著說著她又眼眶紅了,但是她還是眼觀四方的義工工作狀況。

在宣仁法師的安排下,張貴美師姐的領導指揮下,很有秩序的義工一列排好,切菜的切菜,洗鍋的洗鍋,洗米煮飯的洗米煮飯,炒菜的炒菜,大嗓門的張師姐走過來走過去,監督著,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讓廚房保持出菜順暢及排隊吃飯的人不斷有菜飯供應。在不定時會出現人潮或剛下飛機的,她都能讓人吃飽不餓肚子。法會過了,過了吃飯時間,還是有人潮,她還是沒有休息,她說:「嘿!煮吧!讓人吃飽好上飛機。」左手抓右手抓,熱騰騰的肉羹麵線就出來了,肉羹沒有了就打一大盆蛋替代之,雖然清淡也是可口。

張師姐她提早兩天就來,把所有的食物材料都整理過,排得好好的又整齊又可記住東西的放置位子。張師姐年紀也大了,上次來肩膀已經有病態出來了,所以她說要培養新人出來。目前陳奕瑛師兄當他的雙手,人也很和善。這次在義工隊裡看到不少新人。 雪梨來的蓮花小萍師姐是其中的一位,因租屋認識她。哇!她是來租屋的,一進來她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不只是擦自己房裡,沒人教她喔!給我印象很好,我特別給張師姐推薦介紹。張師姐說我們這些年紀都大了,要培養一些年輕的人進來,一進來就告訴他們,廚房是清淨煮飯供佛的地方,不能在裡面講是非,以前就因為這樣的一句話還得罪一些人。當我們吃下熱飯時,好像應該給神聖又辛苦的廚房工作人員鼓勵與讚美呢?

張師姐她現在想訓練一些新人來加入廚房組,她引導就好。像這次出家的蓮靈法師、蓮將法師、蓮女法師,出家前都是在廚房幫忙的義工,出家後他們還是喜歡回到廚房組。他們說廚房組很溫暖,廚房組分兩部份,一部分在屋內,一部分在屋外,我屋內屋外都做過,一般人喜歡屋內做,可以看到師尊。還有一般人喜歡在師尊來前五分鐘擠到廚房去搶端盤子,把秩序弄亂,手勁非常強悍地,我領教過。就因為這樣現在又規劃出管理組長Lisa師姐、張師姐跟我說Lisa她帶頭跪在地上擦地板出錢又出力,切菜組長湯素貞師姐,還有三輪雷藏寺蓮鎮上師的夫人蔡秋香師姐也加入陣線。

真正做事的人是在很早很晚你看不到的時候。師尊說過的,祂有電眼,你想騙祂,做表面功夫,門都沒有!

感恩師尊一次次的救度

親愛的師尊:

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成了盲人,心住在負面的山下,肉身在苦海淹溺中求救,但海浪一直不停地沖上來。

當時,我的身體已很虛弱,心靈已迷失了,以為永遠都找不回「真我」。

想不到我有福分,讓您加持,您立刻帶走了我整座煩惱山,您從苦海中救起了我,我覺得我「回來了」,還帶有朝氣。如果不是您的加持,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我明白了業障是那麼可怕,我想世上有那麼多眾生好像我一樣受苦,我很為他們傷心難過。

希望師尊您的肉身常住世,給我們這些智慧不足的眾生,賜予無限的力量支柱。

我原本有很多話想與您說,但原來世上的語言是無法完全表達我的心情,所以最後我祇可以說:「弟子努力精進,以表達感恩的心。」

我一定會的!

師尊:感恩您一次又一次地救我,讓我找回我的佛性。

弟子 伍慧琪合十

2009年7月19日

搭機旅行遇難蒙師佛救度 英國俊瑛助教偕夫婿叩謝

2009年9月5日在美國西雅圖林霧會議中心剛舉行過的「彌陀超度大法會」,英國的潘玉超、陳俊瑛夫婦均趕去參加了。這些年,俊瑛師姐也經常赴西雅圖接受師佛的灌頂與加持,只是這回他們更是說什麼也不能缺席,為的是要當面向師尊叩謝救命之恩。

潘玉超與陳俊瑛都是由香港移民英國的僑民,兩人結為連理後不久相繼皈依真佛宗。目前玉超師兄從事蔬菜批發生意,俊瑛師姐除了幫助夫婿事業外,她也是「倫敦雷藏寺」的助教。今年因為適逢結婚二十周年紀念,倆夫妻忙裡偷閒,相偕前往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及夏威夷旅行慶祝。

有關救命故事的緣起是,2009年7月25日,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在週六同修後的開示中,公開宣告潘玉超與陳俊瑛於7月23日在拉斯維加斯旅館所發出的傳真信函內容,這段令人嘖嘖稱奇的「蓮生活佛拯救迫降客機倖免於難」的感應奇蹟,頓時在宗內流傳開來,也成了真佛密法殊勝的又一明證。

原來傳真信函裡寫道:「師尊佛鑒:佛安!感恩師尊從飛機失事中救了弟子蓮花玉超和蓮花俊瑛助教夫妻二人的生命!20/7/09星期一,我們撘乘United Airline 949從London到Chicago,途中機艙的電壓器發生火警,引起濃煙充滿頭等機艙,而且濃煙將蔓延至其他客艙,機司長宣告要做緊急降落,並且要求全機乘客作好棄機逃生的心裡準備,聽到宣告後至飛機緊急降落的五分鐘內,弟子兩人都明白生命無常,所以立即觀想與根本上師合一,隨時往生摩訶雙蓮池的準備,然後,我們一心祈求師佛救度949客機能夠平安,蓮花玉超看見看見師佛身穿喇嘛服裝出現在機身外面,雙手托著949客機一同飛行,並且平穩地把客機放在地上,最後949客機平安地降落在Iceland Reykjavik機場,而且還成功地撲滅了火警的源頭,全機的乘客都沒有受傷。……」

在這封情真意切的書信中,我們可以了解:果若不是師佛的慈悲即時救度,只怕全球媒體又要多一條聳動人心的空難大消息了,可惜世人的俗眼無法洞察,在事情平安落幕後,也難以看穿危機過程裡的甚深奧義。然而最啟發人心與深具意義的則是潘氏夫妻的堅定道心與修行功力,即便在生死存亡的一霎那關頭,他們並沒有驚慌失措,反而依循正確的真佛密法教導,終能感召師佛現身救度,化險為夷。事後俊瑛助教也證實,當時就是因為他們兩人專一入定,虔誠祈求,玉超師兄才在禪定中看到師佛雙手托機安然飛行的。

根據了解,玉超師兄和俊瑛助教都是服膺「敬師、重法、實修」的真佛聖弟子,平時不管俗務多繁忙,他們每天一定認真修持四加行或上師相應法及觀音身壇城避災法,並持唸上師心咒及本尊心咒。俊瑛助教說:「我相信人人俱有佛性,而師尊傳的真佛密法能夠令我們成佛。」由於具備弘法人員的資格,俊瑛助教也常常到「倫敦雷藏寺」協助住持蓮益法師各項法務。該寺每週日下午進行同修,多年來均以四加行、上師相應法、黃財神法和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為主修法門,儘管體認到在英國度眾不易,他們仍勉力而為,最近,任職牙醫師的蓮君助教加入服務行列,更讓護持法務多了一位生力軍。

人身無常,是玉超師兄與俊瑛助教在這次飛機事件中所得到的最深體會。其實,在去年8月底參加完西雅圖秋季大法會後,俊瑛助教也有過另一次死亡的經驗。那時,她躺在旅館床上,被同房室友發現已沒有呼吸,整個人冰冷的有如死屍一般,她依稀記得當時思想很亂,碰到很多恐怖現象,想叫也叫不出來,雖然有千千萬萬的聲音告訴她信錯了真佛密法,但她仍始終記住師佛的開示提醒:一定要記住你的根本傳承,就算怎樣痛苦也要記住根本傳承,不要放棄。就在她的一直堅持之下,元神終於慢慢回來,一個半鐘頭後人總算醒了過來,事後她向師佛問事,才知是被下了降頭。由於有過這樣的兩次死亡體驗,俊瑛助教說:「人生真的是幻化的,雖然我是一個幸福的人,但還是走不出無常,如果沒有修行,就會經常自找煩惱,惹業障上身,所以我很幸運可以修行。」

8月7日,當俊瑛助教與夫婿從夏威夷愉快度假歸來,回到「倫敦雷藏寺」聽講師尊將此感應事蹟公開時,她迫不及待的仔細恭讀了師佛7月25日的開示,在讀到:「……這幾天,我真的很累耶,單槓都上不去,雙槓都沒有力,兩隻手覺得一點力氣都沒有,不知道力量跑到哪裡去了。我昨天很累,今天也很累,哇!累得要死,好像連命都差一點都沒有了。他們看到的是夢幻泡影,師尊哪裡能夠在949客機外面,雙手托著客機,但他們真的看見,不敢相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不過我覺得他們看到的是夢幻泡影,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像夢幻泡影一樣,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也不知道做了什麼事情。很多事都是這樣子的,把自己的幻身修出來了,像星星一樣佈滿著虛空,然後可以像作夢一樣地,去做一些事情,夢幻泡影哪!讓你想不到,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子。……」時,俊瑛助教特別地慚愧與感動:「自己何德何能,卻讓師佛累得連命都差一點沒有了。」因此她暗自決定:一定要儘快赴西雅圖親自叩謝救命之恩,並祈求師尊加持他們倆夫妻可以修行成就。

俊瑛助教也想勉勵一同走在修行真佛密法道路上的金剛同門:「一定要重視你的根本傳承上師,對祂有信心,絕對不要懷疑,就算有人誘惑你也不要相信、不要懷疑。」最後,她也不忘幽自己一默:「這次蒙師佛救命大難不死,我和玉超師兄等於再重新結過婚,明年我們就又可以慶祝第一週年結婚紀念了。」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聖尊在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後有關真佛宗佛制之重要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祝賀瑤池金母聖誕千秋,香烟不斷。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眾鼓掌)

今天很感謝瑤池金母的降臨(眾鼓掌),所以坐在法座上的時候,還沒有開始做護摩以前,瑤池金母就已經是入我我入。(眾鼓掌) 那麼我們祈願今天所祈求的,每ㄧ個人所祈求的,都能夠如意吉祥。(眾鼓掌) 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眾鼓掌) ,在座的各位所求皆能夠如願。(眾鼓掌) 那麼今天要感謝昨天的法會所有的義工人員,跟今天的法會所有的義工人員(眾鼓掌) 。還有很多遠地來的同門,大家辛苦!(眾鼓掌)

那麼今天要講的呢,那個昨天孔雀明王法已經講解過了。今天要講的是我們自己宗派裡面的一些事情,師尊的想法要跟大家稍微講解一下。在釋迦牟尼佛時代,佛陀所度的所有的僧團都是出家眾,全部都是出家眾。佛陀認為以出家為第一,所以祂有出家功德經,那麼執持佛法的,一直到現在從古到今,都是由出家眾執持佛法,那麼在家眾護持佛法,在家眾是護持佛法的,出家眾是執持佛法的。

當初佛要涅槃以前,祂把一切的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沒有付囑給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祂的智慧最高,沒有付囑給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慈悲最著、最重。結果釋迦牟尼佛到了忉利天,祂把十法界的一切眾生付囑給地藏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智慧最高,觀世音菩薩慈悲最重。ㄧ個是代表智慧的,一個是代表方便的,兩位大菩薩祂沒有付囑,結果付囑給地藏王菩薩,主要是執持佛法的,是出家人。(眾鼓掌) 所以當初釋迦牟尼佛的心意,祂就只有付囑給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祂現聲聞身,就是出家聖賢僧,地藏王菩薩是出家的聖賢僧。

佛陀的本意,本來是以男的比丘為重,比丘尼次之。但是這個時代不同,這個時代已經是「女男平等」 (眾鼓掌) ,不是男女平等,這時代改變,所以現在在台灣的佛教,在中國本土的佛教,在中國領土的佛教,比丘跟比丘尼是並重的。那麼維持的當初佛陀的戒律的四分律,所有的律藏,都是以比丘為重、比丘尼次之。

你看看現在的西藏喇嘛,西藏的喇嘛全部是出家的男眾,很少有女眾。你看小乘佛教,在泰國東南亞的小乘佛教,出家的全部是比丘,比丘尼就很少被重視,因為他們守的是佛教當初教團的戒律。

那麼今天時代不同,在中國、在台灣,就比丘跟比丘尼差不多是平等,差不多平等,但事實上,在佛教的僧團裡面,是比丘為重,比丘尼次之。所以有一條戒律,九十歲的比丘尼,看到男眾的沙彌,剛出家的沙彌,還不是和尚,也不是比丘,只是沙彌而已,都要頂禮。所以這是佛制的所謂六淨法,佛陀當初制定的「六淨法」。

那麼我們真佛宗,我個人主張「女男平等」(眾鼓掌) ,也就是「男女平等的」,不管是女男平等、男女平等,總之就是平等、平等。不管你是男眾出家、女眾出家,都是平等。那麼我們還是要以出家人為第一,否則會遭人批評。我們真佛宗主持上師是居士,那麼出家人在底下排排座,旁邊排排座,這個以後要改,以後再也沒有在家居士的上師(眾鼓掌) ,一定要出家。所以你一個在家居士當中坐,旁邊護持的全部是出家眾,這個是會給佛教界批評的。沒有出家人在旁,而在家居士在中央的,絕對沒有,只有我們真佛宗現在看得到。以前是人少,弟子少、出家眾少,所以才以這個方法來渡眾,那是方便。以後不許可,凡是在家居士要當上師的,有願要廣渡眾生要當上師的,一定要出家。(眾鼓掌)

那麼這裡我舉幾個例子,我們今天有所謂一出家他就當上師的,一出家他就當法王的,師尊給予祖衣法王袍,第一位就是蓮鳴上師,蓮鳴上師出家,馬上給他法王袍、給他祖衣。為什麼這樣,還給他上師,因為他的智慧很利,另外他有很長的路要走,他發願廣渡眾生。他一出家師尊看他智慧很利,有表率的作用,而且他的個性很溫和,雖然他有武功,個性蠻溫和的,注意女色的陷阱,蓮鳴上師要注意女色的陷阱。因為你還年輕,師尊是老江湖(眾笑),師尊是老江湖啊,可以拿的起、可以放的下,師尊的觀念是︰你要來隨你來,你要走隨你走,不動我心。你要修成這個工夫才可以,另外呢,所謂的開悟當然是不容易,像現在蓮鳴上師、像蓮拂上師都是開悟者,這兩位都是開悟者。

開悟者出家,男女平等,一律給祖衣,(眾鼓掌)給上師位。但是你要知道喔,當初拿到法王袍祖衣的「六祖慧能」要逃,後面有很多人吃醋的、忌妒的、要砍要殺的,會追著你來,你不要以為拿到祖衣法王袍你就高高在上,不可以的。你還沒有開始,你只是見道而沒有開始修行。所以你第一個你雖然是一個開悟者,但是你要學的東西才開始。這個在家煩惱多,披了袈裟煩惱更多。告訴你,很多煩惱跟著你,不是那麼簡單的,你要磨練成為一個真正的法王,才開始呢!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監院,他監院就是一個官,就是監察委員。我們中國人講一句話︰不怕官、只怕管,這宣仁法師他又是官又要管(眾笑),口氣也很粗的,也不是一個很婉約的人,講話很和氣,對人非常圓滿的,他是橫衝直撞的。所以西雅圖雷藏寺龍潭虎穴(眾笑),每一位在這裡出家的頭上都是長角的(眾笑),你能夠生活在西雅圖雷藏寺,出去保證通通都很舒服,在這裡很辛苦的啊!(眾鼓掌) 所以剛剛出家剛剛當上師,剛剛領了祖衣,告訴你,你就是所有眾生注目的焦點你的一言一行,通通要合乎你開悟的標準(眾鼓掌) 。

開悟是什麼?你只要一走錯了,人家就會問你,你是開悟嗎?你這樣做是開悟嗎?你這樣想是開悟嗎?你講的話是開悟嗎?你的行為是開悟嗎?馬上人家講話的。開悟了你知道宇宙之間的至理,要行般若行、要行六度,其中的忍辱你就要好好的學。眾生都是平等,你雖然先開悟,眾生都是平等的,你視眾生如為你自己一樣,你也要合乎密教的菩提心、出離心、中觀正見。開悟的人沒有貪嗔癡,沒有,因為理上的開悟他早就知道貪嗔癡是消除的,無所得、無所住、無所謂,你要把它實踐,所以不容易當的。

蓮鳴上師去了加州,受教於加州四大媽(眾笑),加州四大媽給他講什麼,他就是阿彌陀佛,謝謝!很感謝!表現了他的低聲下氣求教的精神(眾鼓掌) 。四位大媽心花怒放(眾笑),想要收蓮鳴上師當乾兒子(眾笑),將來你的媽可就多了(眾笑)。不過他表現的不錯,他去加州表現的很好,值得讚揚(眾鼓掌) 。人家有問題問他,不厭其煩的給他解答。這四位大媽是我派在加州的奸細(眾笑),回來報告說表現的很好、不錯,給他加一分吧!(眾鼓掌) 這個所有的新出家拿到祖衣,他本人又是上師,就要做眾生的表率,一舉一行合乎你當初開悟的理念,你想想開悟是什麼,那麼你要怎麼做,要修六度萬行,要把無漏法修成、把拙火法修成、把明點法修成,開你的心輪,這個時候你才看到你自己的佛性,這是最重要的。

看見佛性,你雖然明心,但是你要看到自己的佛性,你也了解佛性的理論,佛性的理你已經明白,現在要真實的看見你自己的佛性,這個時候才叫做「明心見性」(眾鼓掌) 。所以剛剛出家,師尊的寄望很大,他將來要渡眾生給他祖衣,而且一個是金蓮花童子,一個是藍蓮花童子,還有一位是昨天的上師叫宋顯正,他原名姓宋,叫宋顯正,法號叫蓮鎭,一出家就給他上師,為什麼?多少年了,宋顯正?答︰皈依二十五年。你去德州是幾年?答︰十年。這十年前他皈依二十五年,十年前來師尊這裡問事。我指點他,幫忙了他的自己,可以講救了他自己,也就救了他的家人,一句話,他非常的聽話,他離開西雅圖,一句話救了他的全家。今天他一個人在達拉斯建了「三輪雷藏寺」(眾鼓掌),我一直在等他趕快出家,我一直在等他出家,因為我認識他是黑蓮花童子(眾鼓掌)。蓮火上師也是黑蓮花童子(眾鼓掌),黑蓮花童子火氣都是比較大一點,所以蓮火上師就是「蓮火」,那麼他叫「蓮鎮」,就是能夠在那裡一坐下來就可以威風八面、震倒四方、威震八方,那個「鎮」,他本人他的發心到了那裡蓋三輪雷藏寺,他賣掉兩間店鋪,花了四百萬美金(眾鼓掌) 。可能還要更多,他蓋了「三輪雷藏寺」,我認得他所以給他上師位,隔幾天給他上師灌頂,將來好好的修法一樣的做一個真正的上師。其實宋顯正他的火氣也不小(師尊問)︰你火氣也很大、脾氣也很大。(師尊問)︰你脾氣大不大?答︰師尊調教。我哪裡敢啊!(眾笑)我是不敢的、我很溫和的(眾笑、眾鼓掌) 。

有因素的、有因果的,那麼還有一位當上師的,是蓮萊,新加坡的蓮萊上師,當初我看他是橙蓮花童子,橙色的,跟開悟的蓮訶上師是一樣的,是橙蓮花童子,但是他光芒小一點。你不要看宋顯正喔!宋顯正是博士研究班,你不要看宋顯正喔!宋顯正是中醫師喔!將來你可以一面當醫生,一面度人,反正來的病人一個都不要讓他走(眾笑、眾鼓掌) 。另外蓮萊出家,我原來本來就要上師給他的,但是我在等我看他的表現,他回新加坡的表現還不錯,個性非常溫和,也願意幫助人,心地非常善良,他以前是監獄的官吏,在監獄裡面當官的,專門管犯人的,所以你好好的去渡化以前所有的犯人(眾鼓掌) 。那麼他這個萊字是雜草,「萊」一個艸字頭、一個來,他講說師尊怎麼給我雜草,怎麼把我的法號取成雜草,你不知道天下的草無不是藥草,文殊師利菩薩懂得所有的藥,祂認為天下的草通通都是藥。你這個雜草裡面都是藥,你可以拿出來渡眾生(眾鼓掌) 。而且雜草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是生生不息的蓮花童子(眾鼓掌) 。他回去的表現不錯,而且很低聲下氣的,很認真的去渡眾生,可以、非常好,所以這次就給他點名,那麼他出來在新加坡,他是橙蓮花童子的上師(眾鼓掌) 。那麼將來蓮鳴上師出去弘法,蓮萊上師願意護持(眾鼓掌) ,我看那個曉曉的報導,他說願意護持他,雖然蓮鳴有功夫,但是他不會用,必須要蓮萊他比較老實正直的人,守護在他的左右,免得掉入陷阱之中。(眾笑)

蓮萊我看他,他是比較老實的、比較實在的,他眼睛不迷於色的,眼睛不會迷於色的,是一個比較正直的人,所以應該他要護持蓮鳴出去,因為蓮鳴講話都是很小聲的、細細的,像女生一樣,細皮白肉(眾笑),四個大媽越看越愛啊!(眾笑)四個大媽越看蓮鳴,他說︰唉呀!我們越看越愛呀!這就是危險的標誌,危險!給你們四個大媽看上啊!每個都很危險。這是一個重點,為什麼要叫他渡眾生出來渡眾,我們法師、每ㄧ個法師也是蓮花童子,每ㄧ個法師他只要有建樹,不是寺廟的寺,是樹木的樹,你只要能夠廣度眾生,有所建樹,而且年紀輕,可以當上師的榜樣,我們都希望你將來做上師(眾鼓掌) 。但是要表現給師尊看,你沒有表現啊,你要表現出來你自己的Power自己的力量,你能夠當上師的表率。我們都是蓮花童子,法師也可以渡眾,上師只是加上一頂五佛冠,還是平等、平等,重點在這裡,每一個法師將來都有資格當上師(眾鼓掌) 。像蓮翰上師我為什麼沒有給他祖衣呢?我會特別給他一件袍子,沒有給他祖衣,因為他自己覺得年紀也大一點,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躺在沙灘上(眾笑),所以年紀大了,他射箭的時候他確實明心了,確實開悟了,師尊會講出來蓮翰上師是開悟的上師。(眾鼓掌)其實他也是紅蓮花童子(眾鼓掌) ,所以他年紀大了,祖衣要讓給年輕的,四十五歲以下的。以前蓮花德祥他開悟,荷蘭的蓮花德祥也開悟,師尊說你下一輩子再來拿祖衣,他開悟的非常詳盡,可以說是開悟當中的佼佼者(眾鼓掌) 。但是他年紀比較大一點,所以他要出家當然也是上師的位,但是不給祖衣,師尊只賜他自己的龍袍給他,蓮翰上師也是不給祖衣,但是是開悟的上師。

另外開悟我跟大家講,你自己開悟,但是你把開悟的東西講給第三者知道,直接講的,你自己負責,聽的人自己負責,通通負有重罪,你開悟了,但是你把開悟的東西講給第三者知道,那麼你開悟者要負重罪,聽的人也要負重罪,雙雙要下地獄。這麼嚴重的喔,你只能夠提示,而不能夠直接講。想我們雷藏寺開悟者當中,俞師姐他本身也是開悟者,你們經常會對著她講︰你這樣做算開悟嗎?你這樣子想算開悟嗎?你這種行為算開悟嗎?她是在家居士開悟的,但是她沒有馬上要出家,以後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出家?那麼她沒有出家的話,就不是上師,就不付於祖衣。

那麼以前我們這些老上師,這些老一輩的上師啊,差不多都快要退休了,師尊也到退休年齡了,因為退休是六十五歲,在軍中六十五歲就可以退休了。師尊也是在台灣以中國年齡來講是六十五歲,六十五歲應該是退休的年齡,你有能力再渡眾生你就儘管做。但是,這個記憶力不好、體力衰,這是難免的事情,是難免的事情。那麼現在我告訴你,在家居士當中坐,旁邊是法師的,你想出家的就趕快出家,你不出家的,年紀到了六十五歲,自動隱退。

你能夠做的你就繼續渡眾,你說我願意渡眾,那你就把你的力量全部發揮出來渡眾,師尊也不強迫你自動隱退啦,剛才講自動隱退,太超過了,已經是上師沒有所謂退的,修行人沒有所謂的退的。修行人都是要修的,那你到六十五歲留一個白髮蒼蒼的頭髮幹什麼,你還要每天去染頭髮,還要去染你的頭,做什麼呢?我不是講給師母聽的(眾笑),我不是講給師母聽的,不要誤會啊!總之我就是這樣子講啦!渡眾生就是你有多少力量,你發揮你多少的力量渡眾生。但是我們要合於佛陀僧團的體制,以法師為第一、出家上師為第一、以開悟為第一、以見性為第一、已成佛為第一。(眾鼓掌) 這個人生到最後啊,像我們年紀大的,都想到將來可能有一天就不在人世,師尊想的是,年輕人接棒。

像蓮鳴上師接棒、蓮拂上師接棒、更多的開悟者出家接棒。還有蓮訶上師他也是開悟者,蓮訶上師已經開悟(眾鼓掌),下一位拿祖衣的,就是蓮訶上師(眾鼓掌) 。他也是一位博士,我們這裡的博士不少,蓮耶上師是博士,綠蓮花童子。大橙蓮花童子蓮訶上師也是博士。這個博士班是宋顯正,黑蓮花童子蓮鎭,將來我們儘量提拔年輕的,年輕的出來,那麼由年輕的來接棒,我們真佛宗就生生不息(眾鼓掌) 。將來我們含笑九泉之下,含笑九泉啊(眾笑),我當然不會下九泉啦!(眾笑)到了摩訶雙蓮池我還是笑嘻嘻的。(眾鼓掌) 我發覺今天的瑤池金母下降,祂也是笑嘻嘻的(眾鼓掌) 。可見祂也喜歡看到新人接棒,還有哪一位開悟者我漏掉的?希望在座的上師,在座的法師,還有所有的居士,居士要了解喔,只要你們開悟了,就要看囉,而且要年輕一點喔,年紀老了下一輩子再來。我們含笑在天上,在天上界含笑看著,以後真佛宗生生不息。(眾鼓掌)

這裡有人寫來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這個有一天殯儀館送來了三個人,這很奇怪的,這三個死掉的人都是笑容滿面的,都是在笑,都是在微笑。這殯儀館的管理員很納悶,為什麼他們死後都是這樣笑嘻嘻的,這個送來屍體的就講,第一位就是跟他老婆剛結婚的洞房花燭夜,正在非常快樂的時候,在激情的那一刻,受不了就掛了,所以他臉上帶著笑容,我相信這個李小龍也是臉上帶著笑容,就掛了。那麼第二位呢,第二位那送屍體的人就講,第二位他真的是悲跟歡集在一起。怎麼回事,因為他中了頭獎,中了頭彩,中了大樂透,一時高興走到馬路中間,還在興奮,結果被車子給撞上,就掛了。所以那時候他的臉還是笑容滿面。另外這一個怎麼回事呢?這一位是他在爬樹,他是很窮苦的人,在爬樹爬啊爬啊,爬到最頂上的時候,突然間打雷,打雷有閃光,他以為是人家給他照相(眾笑),露齒而笑,一道閃光他以為人家給他照相,結果他就這樣笑著就死了。

師尊在天上不是這樣子的,師尊是在天上看到真佛宗的弟子,很多的聖賢僧出現。(眾鼓掌)就臉上掛著笑容,那麼,在家居士不要怪師尊,為什麼沒有重視在家居士,在家居士開悟難道不可以拿祖衣嗎?當初六祖慧能是在家居士,他在五祖那裡開悟了以後還是居士身,沒有出家,他好好去修到明心見性,去明心了,好好修到見性,還是居士身。但是他一個居士要去渡所有的出家人,是不可以的。所以他禮拜一個出家人幫他剃度,他的一個弟子是出家人,他的弟子幫他剃度的。師尊本身是開悟者,我是我的弟子給我剃度的。(眾鼓掌) 是果賢大和尚給我剃度的,他是真佛宗皈依我的弟子。但是師尊開悟在先,是雖然在家居士,他出家人禮我為師,然後再幫我剃度,我才能夠當他的師父。在家人不用怪我,尤其女生不要怪我,女生也不要怪我,當初釋迦牟尼佛的佛教的制度就是這樣子訂的,我們不能偏離佛教太遠,佛教僧團太遠,我們這樣已經可以了,已經是男女眾平等。

那麼居士護持佛法為第一,將來居士都是菩薩。(眾鼓掌) 這個大媽給我一個笑話,大媽講啊,有一個司機開車,他是開公車,最後的一班,他看後視鏡,後視鏡後面有一個女的長頭髮,坐著只有一個女的,一班車只有一個女的,長長的頭髮、臉色蒼白,那司機看了,哎呦!開最後一班車最後怎麼有一個女的,臉色蒼白,他就嚇了一跳,踩了一下剎車,一踩剎車他一看後視鏡,那個女的不見了。哇!他右下了一跳,又開再看後面,那個女的又出現了,他又嚇一跳,一踩剎車,那個女的又不見了,然後他一放開那個女的又出來了,一踩剎車那個女的又不見了,後來這個女的就站在他的身後,面額都是流著血,很陰慘慘的跟他講,老娘跟你有什麼仇!(眾笑)我只要一綁鞋帶你就採剎車。(眾笑)老娘跟你有什麼仇啊!我彎下腰綁鞋帶你就踩剎車,(眾笑)撞的頭破血流的。師尊也不是踩剎車的人,我也不怕女生,我也不怕長髮的女生,也不是踩剎車的人,但是我們要合於佛教的制度。

為什麼有在家居是當上師呢,在密教裡面才有,過去密教有,是有在家居是當上師。因為那是在西藏朗達摩王滅佛的時代,共有兩百年還是三百年,西藏有三百年的滅佛時期,朗達摩王他當王的時候滅佛,把所有出家的全部變成在家居士,那時候在家居士有金剛上師。所以有在家居士當金剛上師是因為朗達摩王滅佛的時代,因為沒有出家眾,只有在家眾,所以在家眾才有當上師的。我們真佛宗是因為當初沒有出家眾,只有在家眾,所有才有在家眾當上師的,是這個原因。

所以現在把原因說明了,現在所有的在家的通通不能當上師,你們不要怪我這個開車的,怪我這個司機開車的,將來我們真佛宗附於佛教團體的制度,佛陀的教化,只有出家眾才可以當上師。就算你開悟了,你也是開悟的在家居士。

這個俞孟佑師姐寫的一個笑話,國小二年丙班的上自然課,老師問,誰知道為什麼人死後身體會冰冰的,人死了以後深體會冰冰的,全班都沒有人回答,老師就問都沒有人知道嗎?這時教室後面有人講,心靜自然涼(眾笑)。心靜自然涼,我現在要告訴大家的,不管你是在家居士、不管你是出家眾、不管你是開悟的,不管你是不是上師、不管你是不是講師、助教、不管你是一般的同門,全部負有責任,都要廣渡眾生(眾鼓掌) 。這樣我們真佛宗就會源源不息,香烟不斷(眾鼓掌) 。我們不會含笑九泉,但是我們含笑在摩訶雙蓮池淨土(眾鼓掌) 。

今天講了這麼多話,那麼關於我們宗派裡面的事情,我們開悟者就要符合開悟,上師的符合上師,在家的上師也符合上師,出家的符合出家,在家居士符合在家居士當個菩薩,大家都圓滿,那麼這樣子呢,心靜自然涼(眾鼓掌) 。也不要發火,那些現在當上師的在家居士,你們也不要發火,也不要有火氣,心靜自然涼(眾笑)。你們認為你們已經開悟了,為什麼師尊沒有給祖衣呢?心靜自然涼!(眾笑)自認為開悟的,自認為非常了不起、起不了的,心靜自然涼!(眾鼓掌)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嗎呢唄咪吽。

聖尊親賜予釋蓮鎮、釋蓮拂、釋蓮萊金剛阿闍黎灌頂

2009年9月9日聖尊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親自為蓮鎮、蓮拂、蓮萊賜予金剛阿闍黎灌頂。

三位佛子進入密苑,首先頂禮根本上師及壇城三寶,然後師佛以鈴鼓召請五方佛及諸尊,依次為三位佛子做金剛杵、金剛鈴、金剛瓶、金剛舍利及五佛寶冠灌頂。

爾後師尊親自將上師證書頒發給他們,他們亦發願: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發菩提心,傳法度眾,永不退轉。

發願之後,三位上師依次獻供養及哈達給師尊。而慈悲的聖尊依照每個不同的蓮花童子的顏色,分別賜龍袍予三位上師。

最後師尊與三位新上師合影留念,一切吉祥圓滿!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09年9月9日

聖尊教導開悟弟子: 實修內法見性成佛

【西雅圖訊】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晚飯後散步的時候,師佛對眾弟子說,現在真佛宗開悟的弟子有六位:蓮鳴、敬博、俞師姐、蓮翰、德祥和蓮訶,希望這些弟子在開悟後能夠好好實踐所悟,並實修內法,直達圓滿的成就!

師尊開示說,將開悟實踐於生活之中,就是“般若行”,也就是實踐“無我”——無我而只為眾生。開悟是要實踐的,不然就只是一張紙,只是道理而已,開悟後要在實踐中滅除淨化一切的貪嗔癡。

聖尊繼續說,禪的開悟通常只是明心的開悟,還要實修至見性:要先無漏成就,然後升起拙火,融化明點,降提持散,打開心輪,當心中的佛性顯現的時候,宇宙間所有的佛菩薩會全部下降,來為你的成佛做證明!這就好比是在原本黑暗的房屋點燃一盞明燈,刹那之間就全部照亮了。

然後,如果是修時輪法的行者,將時輪金剛和佛性融和在一起,能夠將色身全部融化掉,而虹光大成就。或者也可以將心中的光明運出去,到虛空之中,和虛空中的星星結合在一起,就可以成就許多星光身,這樣就可以廣度無量眾生。

師尊還補充說,以前的禪師,雖然沒有修習密法,但在開悟之後,還是需要修習禪定,從一禪、二禪、三禪到四禪,然後再從四禪、三禪、二禪回到一禪,在這樣的過程中淨化了所有的業障和習性的種子,這樣才算是圓滿的成就!

師佛慈悲的鼓勵大家,好好實修,直到圓滿的成就!眾弟子們聽了師佛的開示,感受到莫大的鼓舞,無不在內心鼓起最大的勇氣,發願勇猛精進,直達最圓滿的境地。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9月5日超度大法會花絮

【西雅圖訊】9月5日一場近三千人的「佛母大孔雀明王」傳法大會圓滿落幕了,而成功的背後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各級弘法人員及同門義工們默默的付出與貢獻。
為眾生忙碌的聖尊法會前晚,即九月四日晚間八點親臨巡視會場﹐加持壇城及供品﹐並作現場試音,試音當下師尊擔心最邊緣四個角落會音效不佳,舉手一揮的示意,被現場由海外剛到的同門即刻拍下師尊左手食指出大紅光,大家對師尊指尖散發的大慈愛光嘖嘖稱奇,爭相親睹。

九月五日早上未到十點,聖尊即蒞臨法會現場為第209冊文集【魔眼】展開簽書活動,在兩個多小時中師尊共簽了一千二百多本的新書 ,用盡三支新的簽字筆,聖尊無私的辛勞流露著祂對眾生無量慈、悲、喜、捨的度世精神。

法會會場除如往常有多處佛俱攤位及師尊書畫展外,剛新成立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於八月二十九日對台灣八八水災已捐出二萬美元救災,此次大法會也正式設立攤位,師尊、師母也親自將自己的資糧大把的投入功德箱 。大行佛教文物更提供此次「孔雀明王」紀念品系列義賣,將所得兩萬七千五百八十六美元無扣除成本,全數的義捐基金會,願能聚沙成塔、積米成籮。而美國芝城雷藏寺更拋磚引玉、共襄盛舉捐出五萬美金給基金會,他們的菩提發心和護持精神是眾人感動的風範。

其中大會現場的影音網路技術架構、壇場曼陀羅、曼妙吉祥的孔雀羽法座、供品佈置都是需克服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 一晝夕間租借的時間限制而成辦。而廚房組的辛勞是有目共睹,組長張貴美師姊除了感謝自動新加入組員的幫忙,也希望有更年輕的發心同門來共承接這能廣大利益眾生、廣結善緣的香積天廚之職。
此次大法會,報名組、唱誦組、迎師組、翻譯組、公關招待組、文書組、保姆組、保安組、茶水組、燒金紙組、採購、插花…….共二十幾個組別都是積累多場法會經驗的各級弘法人員及同門,他們盡忠職守於各人崗位,無怨無悔的發心付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法會主辦西雅圖雷藏寺由衷的感謝所有發心義工同門及遠道而來護持的辛勞與付出,因為有眾人的護持才能共同成就這場殊勝的法會,也感恩聖尊蓮生活佛的大慈大悲大願的住世傳法,我們才能夠法緣具足,落實六度萬行,解脫生死輪迴,來共成蓮生悉地。

2009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順利舉行

2009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9月7日假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

會中所有上師熱烈的討論了關於宗務的議案。

首先蓮印上師提到了第一個議案,關於「上師不能掛名於其他道場任職並管轄」一案,是希望上師們在各道場能專職於弘法,避免介入道場的人事組織與行政工作。

其次,蓮僧上師報告了「真佛智庫」的執行進度,及關於「上師資料庫」裡所必須填具的內容,讓宗委會能根據上師不同的學經歷,建立個人專長、才能的人力銀行,為宗務提供更多的協助。「真佛智庫」也將成立委員會,共同討論短期及中長期的計劃與目標,為真佛弟子及弘法人員提供內部搜尋的資料庫,以及對真佛宗感興趣的外界人士,提供一個「正式」、「官方」的資訊來源。

第三個議題,討論「如何甄選教授師及講師」。會中諸位上師熱烈研討,盼未來有更多的弘法人員,推動真佛法務廣度眾生。

宗委會推廣師尊文集小組;老人院、臨終關懷小組、真佛墓園小組;弘法人員關懷委員會,也分別提出小組討論報告。

主持蓮印上師在各小組討論報告之前,向大家宣布「台灣蓮詩金剛上師已於8月29日蒙師尊接引。」並帶領眾上師默禱一分鐘,以表達上師們對蓮詩金剛上師的懷念與祝福。

在自由討論的議題方面,眾上師們熱烈的討論了第四屆助教甄選之後,各地道場的提議及反應。
爾後會議在一整天冗長與熱烈的討論中,於下午五點圓滿結束。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蓮生法王開示》~~大孔雀明王相應法

〈蓮生法王2009年9月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佛母大孔雀明王!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貴賓,還有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大孔雀明王相應法》

今天要講「大孔雀明王相應法」。剛剛我們法會開始的時候,迎師組迎接主壇蓮寧上師跟我的時候,還沒有上香以前,我就看到整個壇城發光。(眾鼓掌)法會的主尊跟孔雀明王就下降在壇城上。

現在已經快五點了,如果依照蓮寧上師所講的,他剛剛祈求師尊要講什麼什麼法,那可能大家從現在開始要坐到明天早上。所以反正我今天講了什麼你就聽什麼,不能夠圓滿蓮寧上師的祈求,因為他的祈求太多了,我絕對是講不完的。所以我講多少大家就聽多少。

我們首先祈求大孔雀明王加持我們傳法的時候能夠吉祥圓滿;也祈求傳我大孔雀明王的上師了鳴和尚跟普方上師加持圓滿。我們真佛宗的上師祈請加持我們傳法圓滿。依照相應法、念誦法的程序,我們有改變了,跟一般的儀軌不太一樣,依照我們真佛宗的儀軌來做。我們首先要做大禮拜,也要做四皈依,四皈依就是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我們平時四皈依唸「南摩咕嚕唄。南摩不打耶。南摩打摩耶。南摩僧伽耶。」但是在這裡的四皈依是有別於過去的四皈依,有不同的。第一個皈依還是「南摩咕嚕唄」──傳法上師。第二個皈依就是皈依佛,你要唸「皈依大孔雀明王佛」;第三,皈依法,皈依《大孔雀明王經》。第四個皈依僧,就是「皈依孔雀明王海會的眷屬」。這個是不一樣。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

孔雀明王為什麼那麼大,可以轉定業?剛剛蓮寧講他在經典上看到,可以把定業也消除。定業本來是不能消除的,連佛也不能轉定業。為什麼大孔雀明王能夠轉定業?今天如果我不知道,我就被蓮寧上師考倒。還好,我稍微對孔雀明王祂的根源有所了解。

◎孔雀明王是大日如來等流身,阿彌陀佛變化身,釋迦牟尼佛受用身,相應孔雀明王可轉定業。

我告訴大家,大孔雀明王就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等流身。什麼叫等流身?相等的身。譬如我現在是盧勝彥,我沒有等流身。所謂等流身就是另外一個盧勝彥,也是一個跟盧勝彥一樣有power的盧勝彥,就叫做等流身。這個力量很大,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可以講祂本身是十三地的佛,是很高的佛。五佛中央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就是五佛當中最高的佛。相等於祂的是大孔雀明王,是等流身。

另外還有變化身。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變化出來的,所謂的鸚鵡、孔雀、共命之鳥、迦陵頻伽,這些鳥都是阿彌陀佛變化出來。大孔雀明王也等於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有孔雀啊!孔雀是阿彌陀佛變化出來的。所以大孔雀明王是阿彌陀佛變化出來的變化身,祂有阿彌陀佛的力量在。阿彌陀佛本身講起來,有業障的人都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祂可以轉定業。你已經有定業了,但是你一心皈命大孔雀明王,等於皈命於毗盧遮那佛、阿彌陀佛,一心皈命阿彌陀佛者本身能夠帶業往生。你可以帶著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不是等於轉業嗎?這就是孔雀明王的法力。

另外,孔雀明王還有一個受用身。當初釋迦牟尼佛有一世曾經是孔雀王,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就是孔雀王,孔雀王就等於是釋迦牟尼佛的身,一樣的。那麼釋迦牟尼佛是佛教在娑婆世界成佛的娑婆世界的教主,祂的法力也是無窮大。有這三個佛在,大日如來的等流身、阿彌陀佛的變化身、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就是大孔雀明王。所以你今天修大孔雀明王相應了,就等於跟毗盧遮那佛、跟阿彌陀佛、跟釋迦牟尼佛這三個佛統統都相應了。有這麼大的力量,當然能夠轉定業。佛不能轉定業,一佛不能轉定業,多佛就可以轉定業。(眾鼓掌)

譬如目連救母,目犍連祂有大神通力,到惡鬼道去救祂的母親,祂變化食物給祂的母親吃,馬上到口就化為火不能吃。祂回來求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說有辦法,就是《盂蘭盆經》裡面所講的,召集所有的聖眾,所有的聖賢僧,一起把法力加起來,目犍連就可以到陰間去救母。像今天,好像一個上師的力量不夠,那麼我們今天這裡來了七十幾個上師,七十幾個上師全部念誦經咒加持為一個力量,很快地就可以把這個人給他超度起來。這個是眾聖賢僧的力量。今天大孔雀明王是眾佛的力量,所以祂可以轉定業。(眾鼓掌)

我們唸四皈依是皈依傳法的根本上師,皈依大孔雀明王,皈依《孔雀明王經》,皈依孔雀明王海會的所有的眷屬。這個「皈依僧」就是皈依孔雀明王海會的所有的眷屬。剛剛蓮寧上師講了,孔雀明王的眷屬很多,你要佈壇要佈海會圖:上面是七佛,從伽葉佛一直到釋迦牟尼佛一共有七尊佛,你上面是要佈七佛;中間佈彌勒菩薩是未來佛;再來是佈所有的緣覺眾;然後佈四大聲聞,釋迦牟尼佛的四大弟子;再來佈八天王;再來佈二十八夜叉;再來佈所有的星宿、九星;再來佈十二宮;中央大孔雀明王。由上到下,這個唐卡畫起來就是孔雀明王的海會圖。

但是我們如果這個樣子佈壇的話,你家的壇城拆掉重新再佈,你家的整個壇城全部統統都是祂的了。我們如何佈孔雀明王的壇城呢?你就用寫的嘛,七佛、彌勒、緣覺、聲聞、八天王、二十八夜叉、九曜星座、十二宮,把祂周圍圍繞,七佛在上,十二宮在下,旁邊周圍圍繞,中央就是孔雀明王的唐卡,或者是孔雀明王的像,或者是孔雀明王的一根羽毛。這個是最簡單的。你買了孔雀羽就插在中間,其他的用紅紙寫,把七佛、彌勒、緣覺、聲聞、八天王、二十八夜叉、九曜星、十二宮,全部寫了,這個就是祂的眷屬,包括加持祂的等流身的眷屬、變化身的眷屬跟受用身的眷屬都在裡面了。這個是佈壇法。(眾鼓掌)

再來你要修孔雀明王法一定要發菩提心,發菩提心是任何一個法都要的!慈悲喜捨,給人家快樂,去掉人家的痛苦,歡歡喜喜地去做,可以捨掉一切,就是慈悲喜捨發菩提心。再來你要供養,供養什麼呢?所謂的外供很簡單,平時我們都在供。內供是屬於比較祕密的,以你自己的身口意就是內供。什麼是法供?就是佛性供。什麼叫佛性供?我把自己的佛性轉化成為大孔雀明王,你跟孔雀明王相應,跟孔雀明王一樣的身口意就是法供養,叫做佛性供。這個供養所謂佛性供是很厲害的,一點差錯都不能犯,這個叫佛性供。

我講解了什麼是外供、什麼是內供、什麼是佛性供。再來,有大禮拜、四皈依、發菩提心、大供養,我們真佛宗的儀軌再來就是要觀想。蓮寧上師有問到手怎麼結印?先內縛印然後尾指交叉,大拇指交叉,就像是一隻孔雀。大拇指是孔雀的頭,尾指就是孔雀羽,中間就是孔雀的身子,這個就代表孔雀。另外還有一個印叫做外縛印,這個也是孔雀明王的印。孔雀頭、孔雀羽,另外孔雀的身子。這個外縛印是飛翔用的,修「飛空法」,這個就是祂的翅膀,翅膀在動表示祂在飛。這個就是孔雀飛行印。好啦,兩個手印。

你結了手印你就開始觀想虛空,一個空性,這個所謂虛空的觀空咒「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你觀想虛空唸觀空咒,就是一個圓圈,一個觀空咒,一個虛空,一個圓。從虛空中先出現「玉」字,所謂「玉」就是孔雀,先出現孔雀。你可以先出現孔雀羽,然後孔雀羽當中有一個玉字,玉很像一隻孔雀。然後「玉」變化成一隻孔雀出來。再來是「邦」,「邦」像一隻鳥,一點一圓。孔雀羽,孔雀的中心有一個「邦」字,這個白色的「邦」就變成蓮花。再來有一個「摩」字,有一點像一個口,但是它是這樣子寫的挑上來,叫做「摩」。「摩」就變成孔雀明王。「玉」就是孔雀,「邦」就是蓮花,「摩」就是孔雀明王。這個蓮花是白色的。孔雀是金色的,孔雀明王是金色、白色的混合,祂頭戴五佛冠像師尊一樣,現在師尊也是頭戴五佛冠。

我們學的是四臂孔雀明王,祂的右手第一隻手拿的是蓮花,蓮花是白色的;右手的第二隻手是拿著俱緣果,俱緣果是紅色的。左手的第一隻手是拿著吉祥果,吉祥果是黃色的;左手第二隻手是拿著孔雀羽,孔雀羽是深色的,是深藍色的,有點黑灰色的,好像也有藍色的,也有黑色的,也有很多種顏色,孔雀羽是比較多色的。右邊第一手是蓮花,右邊第二手是俱緣果,左邊第一手是吉祥果,左邊第二手是孔雀羽。各有它的顏色,當然是各有它的作用:蓮花是息災用的,俱緣果是敬愛用的,吉祥果是增益用的,孔雀羽是降伏用的,有四種作用。

你觀想出大孔雀明王,有孔雀,有蓮花,有孔雀明王,你就依照我們所講的「嗡啊吽」三光加被以後,你自己因為三光加被了你,「嗡啊吽」孔雀明王加被你,孔雀明王入我我入,進到你的身體,你自己就變化成為孔雀明王,這個叫做「入我我入」合體變身。但是在觀想三光加被以後,最好入我我入合體變身之前你要持一個咒,持孔雀明王的咒,在入我我入入三昧地以前,你要先持咒。那麼我們持咒持「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這個就是孔雀明王的短咒。「摩」就是孔雀明王,「玉利」就是孔雀,「吉拉帝」就是大法力,「梭哈」就是成就。「嗡」就是宇宙的意識大孔雀明王祂的大法力成就。這個咒是最短的。

也有經典上沒有的「嗡。帝卡。拉拉。梭哈。」「帝卡」印尼的弟子最清楚了,「沙肚。肚哇。帝卡。」「帝卡」就是順利,「嗡。帝卡。拉拉。梭哈。」也有這麼短的咒,也是孔雀明王的咒。這個很奇怪啊!孔雀明王為什麼變成「豬腳」(台語),(師尊笑)以前我在記這個「沙肚。肚哇。豬腳(台語)」,(師尊笑)是「帝卡」不是「豬腳」(台語)。「嗡。帝卡。拉拉。梭哈。」也是孔雀明王的短咒,這兩個咒你都可以用啦!先觀想後持咒再來入三昧地。

什麼叫三昧地呢?就是合體啊!入我我入就是合體,孔雀明王進到我的身中,跟我身上合一就是「合體」,我進入孔雀明王的心中就是「我入」。那麼,變化,你就自己變化進到孔雀明王的三昧地。

密教是講什麼?講合體跟變身。我講過,文殊師利菩薩進到焰魔法王的心中,就變化成為大威德金剛。阿彌陀佛進到觀世音菩薩的心中、三摩地,變化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進入馬身,畜牲道,變化成為馬頭明王。這個是合體跟變身。這合體的力量就是成為一,變身就是成為多。文殊師利菩薩本身只有兩隻身,但是祂進入焰魔法王的身中,變化成為大威德金剛,就變成有很多隻手,祂變身的結果法力更加的強大,成為一個明王身。

密教有所謂合成一,就成為一尊佛,一尊菩薩;也可以變成多,變成法力更多的話,變成很多尊的形像出來,這個叫做變身。入我我入就是「合體變身」。密教講,進來就是「入」,住在我的身體就是「住」,融解掉兩個身體合成一個身體就是「融」,就是「入、住、融」。這個道理要清楚,所謂入三昧地,就是你入了哪一尊菩薩的三昧地,你現在是入大孔雀明王的三昧地,入我我入,我自己就變成孔雀明王。等到你出定的時候你要讚揚孔雀明王,就叫做「孔雀明王讚」:「世尊大悲心,法體寂滅性,大力大作用,功德全具足。」就是在讚揚孔雀明王的。因為釋迦牟尼佛有大慈悲心,釋迦牟尼佛祂轉世成為孔雀王,所以說「世尊大慈悲」。「法體寂滅性」,本來法體就像寂滅的,但是產生很大的力量跟很大的作用,功德全部具足。

讚揚孔雀明王以後,你就可以作懺悔,懺悔你過去所做的,有不對的地方你要懺悔啊!為什麼都要懺悔呢?因為沒有懺悔不能消掉你自己的業障。你自己要懺悔而且不再犯,就是要唸百字明咒然後作懺悔。到了迴向這一節,你要唸「家園永固,身心安樂,全佛世界,佛法無盡。」這個是我們的迴向。

你要知道大孔雀明王法,祂的大大大到什麼程度,日本是以大孔雀明王的壇城來祈求國家平安。小呢小到什麼程度,小到可以治豬流感、新流感。(眾鼓掌)等一下會跟大家講,不是我發明的,是《孔雀明王經》裡面講的,它可以治所有的病,很多病都可以治的。昨天星期五,我問事大概從三點半一直問到六點半,問了三個小時。我們弟子當中很多生病的,今天來了,很好!孔雀明王修相應,病就可以除掉,等一下教大家「除病法」。這個迴向完了就做大禮拜。我剛剛講的就是一個孔雀明王的儀軌。四加行、大禮拜、四皈依、發菩提心、大供養、觀想孔雀明王三光加被、持咒、入三昧地、出定、孔雀明王讚、懺悔、百字明咒、迴向,然後大禮拜,出壇。這儀軌就是這樣子。我這個儀軌將來交給蓮寧上師、宗委會,他們好好去把儀軌從A一直到K把程序寫下來,由你們來做啦!剛剛你給我功課,我也給你功課,反正你要把儀軌寫出來。

《鎮地震法》

好啦!我先講一個「鎮地震法」。大家都怕地震。印尼剛剛有過地震。你們回去好好修這個法。大孔雀明王祂有鎮地震的方法,你在壇城面前,佈了孔雀明王的壇城,在壇城空出一個位置,要取「四方土」,東、南、西、北就是四方土。好像我們住在華盛頓州,我們東南西北啊!西就在太平洋的邊緣那邊去挖一公斤的土,東方土就在Spokane去挖一公斤的土,往南方走就是要過Oakland那邊,到Oakland那個大橋的旁邊去挖一公斤的土,我們不管Vancouver,我們到了邊界的地方挖一公斤的土,就是四方土啦!放在孔雀明王的前面,插上孔雀羽,四個孔雀羽。你如果是一個大孔雀明王的行者,已經跟孔雀明王相應了,你有感應到孔雀明王了,你開始持咒,持一萬遍的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唸一萬遍的孔雀明王咒,唸完了,把四方土拿回原來的地方,原來的地方你挖了土要做記號的,挖了土要插一根竹子做記號,把那個土送回去,西方的送到西方,東方的送到Spokane,南方的送到那個橋,北方的送到過境的地方,過去就是加拿大了,你送到那個地方去,放在原來的土上。告訴你,華盛頓州就不會有地震。(眾鼓掌)

記住哦!有一點很重要哦,你今天把東方的土送到西方,西方的土送到東方,南方的土送到北方,北方的土送到南方,地震就來!還要告訴你一點,你說這個土啊,乾脆拿一點點送過去就好,也會有地震!拿一斤就要還一斤,要秤得好好的,拿一斤就要還一斤,鎮地震的法。

你曉得台灣八八水災,有土石流,哇,那個小林村,統統埋掉了。我們真佛宗有弟子在那裡耶,有弟子一家人在那裡,土石流一來,轟,全部埋掉。我們的弟子在睡覺,睡得打呼啊!屋頂上都在震動。我一個人睡覺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打呼啊,但是師母有打呼我知道。她還是客氣的,聲音很小。有一次我跟蓮火上師去日本,我半夜抱著棉被逃走。我跟蓮火上師睡一個房間,半夜,我穿著內褲偷跑,(師尊笑,眾笑)抱著棉被跑到別的房間去睡。好恐怖的!(師尊笑,眾笑)

土石流下來啦,我們的弟子全家人都在睡覺。第二天他醒過來,一看窗外,怎麼左右鄰居都沒有了?!剩下他的房子還在啊!所以皈依師尊有這個好處。這土石流從後面山上一直下來的時候啊,居然力量太大把他的房子浮起來,然後流過去,把他的左右鄰居都埋了,剩下他的房子被浮起來的。他的房子能夠浮起來我就覺得很奇怪,然後他還在打呼呢!早上醒來揉揉眼睛一看窗外,唉?怎麼所有的房子都沒有了剩下他的房子!這個就是真佛宗的弟子有護法擁戴!

剛剛的「鎮地震法」大家有沒有聽明白?應該夠清楚的啦。我以前回台灣,我住了三年半。我是台灣人,我很嚮往過去颱風來的這種呼呼叫的聲音,很嚮往,住三年半總要遇一個吧,因為台灣一年所產生的颱風有十幾個,其至二十幾個,有的經過台灣,有的沒有。我住三年半,颱風就是美國的颶風啊!全部轉向。(眾鼓掌)我們在機場出入境處那邊有一個官員,把我進入台灣的資料跟出去台灣的資料把它找出來給我,證明那一段時間裡面全部沒有颱風。(眾鼓掌)為什麼颱風會轉向,因為你只要握了孔雀明王印,你跟孔雀明王印相應了,你就以孔雀羽對著颱風來的方向唸一萬遍的咒,你想唸一萬遍的咒颱風不是過了嗎?(師尊笑)不是這樣子的!平時你就要唸一萬遍的咒,等了真正用到的時候,唸「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令颱風轉向,用孔雀羽對著颱風。你只要跟大孔雀明王相應,孔雀明王的法力發作,颱風就轉向,它就轉到日本去。我們日本有兩個上師啊,蓮花靜香上師、蓮常上師黃蓮花童子啊,他們如果唸,也學這個,轉向到台灣去!(師尊笑,眾笑)那大家就要比法力了對不對!看看到底要轉哪裡,叫它向後轉回關島,關島有個漢濤師兄啊,他也相應了,他也結一個手印,轉到塞班島!就去了塞班島了。這颱風可以轉向,水也可以退。火災呢用這個方法,唸孔雀明王咒一萬遍,結孔雀明王印,對著火的地方「敕令火速速熄滅」,天降大雨,或者風把它掃到別的地方去,火就沒有了。

現在加州有大火還在,回去好好地唸一萬遍,可能火已經熄了。(師尊笑,眾笑)平時你就要唸滿一萬遍,結孔雀明王的印你就可以作法,因為你用孔雀明王的孔雀羽就是降伏印,可以叫水退、火熄滅、颱風轉向、地震停止。是有這樣子的方法,所以《大孔雀明王的相應念誦法》是可以這樣子做的。

《增益法》

對金融風暴有沒有辦法呢?大家在想,我欠錢怎麼辦?像美國金融風暴啊,就有一個人打電話回台灣:「好朋友,你借我五十萬美金,我碰到金融風暴,我錢都虧損啦。」那邊的朋友拿起電話一聽說要借五十萬,他說:「你講清楚一點,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我要跟你借五十萬啦!金融風暴,我現在財產都沒有啦,我向你借五十萬重新再作資本啦!聽得懂嗎?五十萬,五十萬。」「還是聽不清楚啊!你講清楚一點。」「五十萬啦。」「聽不清楚啊!」那個台灣的接線生說:「我聽得很清楚啊!」台灣的那個朋友就講:「你聽得很清楚,你借給他!」(師尊笑)他始終聽不清楚。這個怎麼辦呢?有啦!有「增益法」。所謂吉祥果就是增益,我們是用橘子代表吉祥果。橘子你供孔雀明王你也要持咒,這個增益法要唸咒十萬遍,比降伏法還要多九萬遍。錢實在難賺!要唸十萬遍!人家降伏法只要一萬遍,你這增益法要多九萬遍!

我告訴你,颱風一來幾天三、四天它就走了,水也不過是一個禮拜對不對,火災也是幾天而已啊!這個金融風暴可是好幾年的啊!你唸十萬遍至少要十倍以上。所以你要增加你的財富,你供橘子,唸十萬遍的孔雀明王咒,唸完了以後,你把橘子裡面吃掉,橘子皮拿著,拿著橘子皮觀想變化千千萬萬的US dollar,富蘭克林,全部都是富蘭克林,滿滿的,哇!撲天蓋地,然後把橘子皮放在你的床下,你的財運就來。這個就是增益法。但是要唸十萬遍哪,要記得。

《敬愛法》

還有「敬愛法」。有一個學校裡面的學生小明,愛上他班上的另外一個同學,他寫一個條子給她:「你如果愛我,就把條子再遞回來給我;你如果不跟我做朋友,你就把這個條子丟到窗子外面。」這個女生看了以後,她就把條子弄好,一直傳遞傳遞,傳遞到這個男同學那裡。這個男同學認為,「哇!非常好!因為我講說,如果我們可以做朋友,彼此互相可以結成伴侶,她就把條子傳遞給我。」他打開一看,上面就寫五個字「窗戶打不開」。(師尊笑)是窗戶打不開啊!這個要修敬愛法,咒也要十萬遍。唉!這個追女生真的是很困難。沒想到我法國的老弟子蓮花伯昌啊,他怎麼那麼容易就追到那麼漂亮的小姐?!你知道嗎?你是靠師尊給你保佑啊!師尊給你加持啊!蓮花伯昌我給他加持,我自己也加持不了自己,去加持到蓮花伯昌身上啊!娶得美嬌娘歸。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不在啊,連蓮花童子也在唉聲嘆氣。(師尊笑)要唸十萬遍的咒啊!

什麼是俱緣果?俱緣果我們用石榴,因為石榴上面還有一個蓋子,是兩個蓋子,一般的水果都是一個,上面再加一個蓋子的只有石榴,石榴稍微突出來的,石榴是紅色的石榴。你可以供石榴,你也要唸咒十萬遍,把石榴的子全部吃掉,把石榴的皮拿著觀想你心儀的對象,然後把它藏在懷裡,她就可以投懷送抱。不是啦!還是一樣放在你的床下,你不能天天帶著這個果皮啊!那個石榴的皮放在你自己的床下,她會不請自來。你看吧!你有沒有求啊!蓮花伯昌?你有求啊?師尊加持你也有求!你有沒有修石榴法?(眾笑)你一定有唸咕嚕咕咧佛母或者愛染明王的咒啊!才那麼靈驗的。大孔雀明王祂本身就有這樣子的力量。十萬遍,男的心儀女的,女的心儀男的,都可以這樣子唸,大家比法力吧!大家都知道啊,我也誦十萬遍,你也誦十萬遍,我誦二十萬遍我就贏過你啊!大家比法力吧。

《淨身心法》

有時候我們這裡有給人家做往生去唸經的,往生要做功德啊!唸經啊!還有剛剛離開去那邊助唸回來就感覺身體陰陰的,好像亡靈跟你回來,你就沖犯了。被沖犯了就茶也不思飯也不吃,晚上也睡不著,臉上有黑氣,漸漸地身體疲乏,消瘦無力,什麼事情也不想做,自己很灰心就得了憂鬱症啊!怎麼辦呢?大孔雀明王的相應法有「淨身心法」,你只要寫「摩」、「玉」、「邦」這三個咒字,把它燒成灰,用水沖,喝了水,身就清淨安定,憂鬱就沒有了。Depression is gone. Gone,就沒有了。淨身心的方法,很有效的。師尊講了這個法是真的法,不是假的法哦!你相應了,只要按照這樣子唸祂的咒語,作這樣子的法,都有感應的。這是真法不是假法。

不像有一個人哪,他在網路上賣特別訓練的警犬,警察訓練出來的警犬。有一個人他就買了這個警犬,可是寄來的結果不是警犬是普通的狗,普通的dog。他就寫信打電話問這個賣的人,「你欺騙我啊!你說賣的是警犬,但是你賣給我的是普通的狗。」他說:「外表上牠不是警犬,但是牠是警犬,因為牠是便衣警犬。」(師尊笑)那當然是騙人的啦!我們一看,台灣詐騙集團很多,現在分佈到全世界都有詐騙集團,大家要小心一點。實際上他賣的是假的。師尊賣的都是真的!警犬就是警犬,不會賣你便衣的。

《除鬼怪法》

這裡面也有一個法,就是「除鬼怪的法」。你家裡有什麼怪物,有什麼鬼怪,要用杵,但是是三叉杵不是五鈷杵。日本密宗有三叉杵,日本密宗用的都是三叉杵,而且是開口的不是合起來的。這個是合起來的五鈷金剛杵,日本用的是分開的五鈷金剛杵,藏密是合起來的,東密是分開的。用三鈷金剛杵分開的,你對著它,把三鈷金剛杵放在大孔雀明王的壇城,對著三鈷金剛杵唸孔雀明王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連續唸三個晚上。這三鈷金剛杵你拿到房子一放,所有的鬼怪都跑掉。要唸三個晚上。就是從子時唸到太陽出來的時候,晚上不睡的啊!你白天睡覺,晚上從子時開始唸到天亮,一共要唸三個晚上。只要三個晚上,這個金剛杵就有用了,拿去放在這個人的家裡,家裡的鬼怪什麼統統都跑掉,除鬼怪的方法。

《除病法》

這個除病法,剛剛講病,我知道很多很多人有病,這個病真的是難哪!來問我事情的他有皮膚病,我問他多久了,二十年了!二十年的皮膚病,什麼藥都吃過,什麼醫生都看過,只要是皮膚科的統統都看了,治不好。你試著用這個方法治。唸咒六十萬遍喔!六十萬遍夠多了。用白檀木,白色的檀香木磨成粉,跟蜂蜜作成藥丸子,一粒一粒的藥丸子,把它黏起來做作藥丸子,然後把它擺起來,擺在大孔雀明王的壇城面前,對著這些藥丸唸六十萬遍的孔雀明王咒。六十萬遍唸完了,這個人病不好,去看皮膚科擦藥吃藥也不好,你拿這一粒,你把這個吃下去,再吃藥,就有效。按照《孔雀明王經》裡面所寫的,可治百種病,百種病也就是不只是皮膚病,任何一種病;但是這個講出來會違反醫師法,你如果跟人家收錢,這個藥丸子說可治什麼病,那麼你跟人家收錢,這樣子是違反醫師法,要注意哦!

你這個東西是白檀香木加蜂蜜,是可以吃的。檀香木本身也有安神的作用,蜂蜜是可以吃的,你弄成丸子,唸好了自己用或者送人,送人可以,你不要給人家拿錢,拿錢了就是違反醫師法。要注意法律上的問題,因為這個是屬於治病的方面。好像是說我這個東西是可以安神,可以吃的東西,這樣給你。其實你唸了咒,只要兩種東西。在西藏那些藥丸哪不知道放多少草藥,好多種的,唸多少遍的咒的,而且用了很多的東西,像密勒日巴用過的鋤頭生了鏽的粉,他也拿來用,金銀銅鐵的粉他也拿來用,還有藥草摻在一起變成一種甘露丸,還唸咒,高僧唸咒。我也有好幾顆,這個都是以前很多西藏活佛到我這裡來,送我一盒子一盒子的這一種東西啊,一盒子裡面放了好多粒啊,用紅色的布包起來,上面還用五色線把它綁起來,一顆一顆的,一大盒一大盒,我放了不知道多久,我都不敢吃啊!(師尊笑)因為他們放好久了,聽說有密勒日巴用過的鋤頭的鏽也拿來用,我就覺得說會不會有重金屬的問題,吃了以後喪失記憶力我就完蛋了。

我們用的是白檀香木,白色的檀香木跟蜜,白檀香木磨成粉有安神的作用,跟蜂蜜本身是可以吃的,把它調成丸子,唸滿六十萬遍。按照《大孔雀明王經》裡面所寫的,可以把病去除掉。這個就是「治病法」。很多人有很多的毛病,像骨質疏鬆啊!還有cancer啊,還有很難治的像血糖的毛病啊,很多的慢性病,到現在都沒有醫藥可以治的,你何妨一試?

《唸滿60萬遍孔雀明王咒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

你唸了大孔雀明王咒跟孔雀明王相應,唸大孔雀明王咒可以把你的佛性給發掘出來。其實講起來肉身益處不是很大,真正的最偉大的佛性,最重要的,是跟大孔雀明王相應顯發你自己的佛性。唸滿六十萬遍的大孔雀明王咒,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這是最重要的,大孔雀明王在東密來講,他們佈壇可以保護國家的,護國法會也是用大孔雀明王來做的,大到可以護國,小到可以治病,甚至你的佛性可以發揮出來。所以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這裡祈求的都會圓滿。你只要依照著作,你只要相應了,再持咒都會圓滿的。

有一個人去爬山,爬得非常累了又很飢餓,又在山裡面迷路了走不出來,他剛好走走走踢到一個神燈,燈神出來啦,燈神說:「現在這個時代是很忙的,我也是很忙,你不要太吵我,我不會給你三個願望,一個願望就好了,那你現在要什麼?」他肚子很餓啊!在山裡面迷路了肚子很餓啊!餓得都沒力已經快要死了,他說:「我要老婆……」。那燈神說:「餓得快要死了的人,你還要老婆?」好吧,就變一個美女給他,他就走了。他最後一句話都還沒有說完:「我要老婆……餅。」他這個「餅」還沒有講啊,這個燈神就走了。時代不同啦,你講話要快一點,「我要老婆餅。」台灣有老婆餅,老婆餅好吃啊!吃了你才能填滿肚子啊!你才有力啊!你才能走出這個山啊。沒想到神燈說:「我太忙了,給你一個老婆。」祂就走了。結果最後才說出「餅」!就已經餓死了!

師尊今天給你的《大孔雀明王相應法》,是真的給你老婆餅哪。(眾鼓掌)吃了保證你不會飢餓的啦!吃了保證你有滿足感,你只要跟大孔雀明王相應,保證你作法可以成。師尊的法的儀軌不像藏密法的,很麻煩,唸一部經有時候唸個七個小時,請一尊來要請七個小時,還要請七佛、彌勒、聲聞、緣覺、八天王、二十八夜叉、九星宿、十二宮,全部唸完了經,請完了還要唸《大孔雀明王經》,然後佈壇,佈壇了以後要祂們這些眷屬全部下降,這個時候才做灌頂。那個時候已經都「過種」(台語)了。

所以,我們真佛宗的法,念誦相應法特別的快,有效的。(眾鼓掌)讓你們每一個人都吃老婆餅,肚子有滿足感,每一個人都有力氣,每一個人都可以修法,每一個人的病都可以消除,一切的願望都可以達成。你看師尊住台灣三年半,我在那裡隱居三年半,每一個颱風全部轉向。就是「象神」颱風以後我進去,然後一直到三年半,統統沒有颱風。為什麼?不要講,講了就太托大了,到時候我回去碰到颱風我就死了。(師尊笑)就漏氣了。好。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西雅圖雷藏寺己丑年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 聖尊首度親傳孔雀明王不共大法

【西雅圖雷藏寺訊】2009年9月5日西雅圖雷藏寺假座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林悟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己丑年阿彌陀佛超度、息災大法會暨聖尊親傳大孔雀明王佛母不共大法」。此次法會是由釋蓮寧金剛上師主持年度阿彌陀佛超度大法會,恭請聖尊蓮生活佛親傳「大孔雀明王佛母不共大法」。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為求大法前來護持的聖弟子們,近三千人眾。西雅圖雷藏寺亦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讓全球真佛宗的弟子皆有幸能同步參與盛會。

法會開始前先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總裁–盧佛青博士以中、英文宣讀華盛頓州長–Christine Gregoire的祝賀函。接著,盧佛青博士代表「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致詞,她首先向與會大眾報告基金會是秉持佛家慈悲為懷,以及健康、照顧、教育為宗旨,以無私無我的服務精神,做十方的廣大佈施。「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為此次莫拉克風災率先捐出善款二萬元美金,更在法會現場設有功德箱,將法會當天功德箱裡所有的贊助款項全數轉捐台灣華光功德會,繼續幫助所有風災的受災戶重整家園。盧佛青博士提到,將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將會朝著與真佛宗慈善單位通力合作的方向,集中所有的力量,行更多的善事。

她本人亦代表「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深表感謝本次大燈文化與大行文物之義賣活動,以不扣除成本的方式,全數贊助基金會。美國芝城雷藏寺也以拋磚引玉的方式,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基金會,率先捐出善款五萬美元,希望真佛宗各道場及同門能發揮團結的力量,一起推動慈善事業。

美國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亦特地親臨參與真佛宗盛會,致詞中特別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於日前與台灣商會合辦為「88莫拉克颱風」籌款的賑災募款會中,為台灣災區共募得十萬六千多美元,是西北區六州中最高額的救災善款。

聖尊蓮生活佛為此次盛會發心出家的聖弟子們,賜授尊貴的「出家戒」,七位出家弟子分別是:釋蓮鎮金剛上師(認證為黑蓮花童子)、釋蓮拂金剛上師(認證為藍蓮花童子)、釋蓮東法師,釋蓮靈法師、釋蓮廚法師、釋蓮質法師、以及釋蓮隆法師。聖尊亦將傳承祖衣「法王袍」賜與開悟弟子–釋蓮拂金剛上師,祂勉勵每位出家弟子應敬師、重法、實修,要以廣大心量、竭力度眾。聖尊接著慈悲賜授「在家菩薩戒」,祂教示受戒弟子:「菩薩戒」是大乘佛教的大戒律,是只能守戒,不能捨戒的。要發大菩提心,凡事以利他為主,成就真正的菩薩。法會中兩對新人在聖尊及諸佛菩薩的尊證下,也圓滿吉祥的完成福證儀式。

在咒音裊繞、莊嚴肅穆的法會後,釋蓮寧金剛上師在開示中殷殷囑咐求法的弟子們,要以根本傳承上師所傳授的手印、咒音及各項儀軌…等法要,為唯一的依止。行者求法應以不高傲的心求法,要發無上廣大清淨的心,要做住處圓滿、佛德圓滿、眷屬圓滿及法圓滿的觀想,觀想傳法當下的時刻,永遠存在。

接著是萬眾期待已久,法王蓮生聖尊的「大孔雀明王佛母」的傳法開示。聖尊在開示中提到「大孔雀明王佛母」是毗盧遮那佛與大日如來的「等流身」,是阿彌陀佛的「受用身」,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與孔雀明王佛母相應即是與多佛相應,藉由多佛的「大力」,便能扭轉定業。聖尊亦以深入淺出幽默的說法方式,教授如何修持「大孔雀明王佛母法」的咒語、手印、供養、觀想與口訣。聖尊更是慈悲地傳授大孔雀明王佛母之地震、增益、敬愛、治病、除鬼怪…等法,教導弟子如何修法避除眾生的天災人難,是百年難得的殊勝大法。

是日出席的上師有:師母蓮香金剛上師、釋蓮寧上師、釋蓮花德輝上師、釋蓮滿上師、釋蓮花常仁上師、釋蓮花常智上師、釋蓮嶝上師、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蓮寶上師、蓮妙上師、釋蓮傳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僧上師、釋蓮潔上師、釋蓮洪上師、釋蓮聞上師、蓮緻上師、釋蓮慈上師、釋蓮艇上師、釋蓮高上師、蓮知上師、蓮花少東上師、釋蓮一上師、釋蓮鳴上師、釋蓮拂上師、蓮花麗惠上師、釋蓮者上師、釋蓮院上師、釋蓮紫上師、釋蓮龍上師、釋蓮翰上師、釋蓮雄上師、釋蓮倖上師、釋蓮蹻上師、蓮花珮雯上師、蓮檠上師、釋蓮輝上師、釋蓮馨上師、釋蓮萊上師、蓮簡上師、蓮花程祖上師、釋蓮花盛法上師、釋蓮太上師、釋蓮今上師、釋蓮已上師、釋蓮允上師、釋蓮支上師、釋蓮密上師、釋蓮元上師、釋蓮祖上師、釋蓮飛上師、釋蓮傑上師、釋蓮郢上師、釋蓮花慧君上師、釋蓮士上師、釋蓮海上師、蓮崇上師、釋蓮哲上師、釋蓮栽上師、釋蓮悅上師、釋蓮耶上師、釋蓮花樂智上師、釋蓮渫上師、蓮莘上師、釋蓮虔上師、釋蓮聲上師、釋蓮祈上師、釋蓮訶上師、釋蓮常上師、蓮花靜香上師、釋蓮鎮上師、蓮花春蓮教授師、釋蓮花璧珍教授師。

本次法會主辦單位–西雅圖雷藏寺,虔心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慈悲親傳無比殊勝的珍貴大法及灌頂,在此也特別感謝所有與會貴賓們的親臨與祝賀致詞。更感謝真佛宗全球各地趕來護持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以及同門們。因為您們敬師、護法的熱忱,是年年法會圓滿成功的主要動力。深深祈願真佛法流能在每位聖弟子的心中,世世代代永遠流傳下去。

聖尊蓮生活佛秋季超度大法會後主持一壇殊勝的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西雅圖訊】2009年9月6日下午2時,聖尊蓮生活佛繼一年一度的西雅圖雷藏寺秋季超度大法會之際,亦在彩虹雷藏寺主持一壇殊勝的『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大法會暨灌頂,當日並為瑤池金母大天尊聖誕日。
一早彩虹雷藏寺已人頭鑽動,聚集了世界各地70多位上師外、還有各級弘法人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同門、善信大德,將近三千人熱忱參加護持。

護摩大殿和四周圍起的帳篷裡早已是座無虛席,彩虹雷藏寺主殿的大廳內和各處壇城前﹐也都安放著大型電視螢光幕,也特別設置了網絡直播,此時此刻,全世界所有的真佛弟子都跟隨著聖尊所演化的息災祈福增益超度大手印,同步融入主尊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心中和熊熊燃燒的護摩火中。

法會開始,與會大眾唱誦上師心咒,無上法王及眾上師在迎師組盛重的恭迎下進入會場,法會現場莊嚴隆重,司儀以沉穩美妙的聲音,帶領大眾進入殊勝的護摩儀軌中,護摩火裊裊升起,法王蓮生活佛演化莊嚴流暢的手印,為大眾消災植福。

法王在開示中提到,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沒有咐囑智慧第一的文殊師利菩薩或是慈悲第一的觀世音菩薩,法王說,因為佛陀以出家為第一,所以咐囑現出家聖賢身的地藏王菩薩。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表示:真佛宗要合于佛制,出家眾執持佛法,在家眾護持佛法,本宗以後再也沒有在家居士當金剛上師,凡是在家居士有願廣度眾生者,一律須出家並有所建樹,經聖尊認可才能當上師!

法王提到,過去密教大概在200到300年的滅佛時期,因沒有出家眾,才會有在家眾當上師,真佛宗也是因為同樣的道理,才有在家居士當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希望所有的在家居士不要責怪師佛,聖尊更舉例六祖惠能祖師當初拿到祖衣,明心見性後,知道以居士身去度化眾生,是不可以的,所以現出家相。

法王表示:真佛宗注重女男平等,以出家人為第一,聖尊法王表示:無論男眾或女眾,在45歲以下,只要開悟,一出家就賜封上師法王,同樣賜授祖衣;但是如果在45歲以上,只要開悟,一出家就會賜封上師,但只賜受龍袍。

聖尊提到金蓮花童子釋蓮鳴金剛上師、藍蓮花童子釋蓮拂金剛上師,紅蓮花童子釋蓮翰金剛上師、橙蓮花童子釋蓮訶金剛上師,荷蘭德祥師兄,俞孟佑師姐都是真佛宗開悟弟子,下一次將會賜授祖衣給釋蓮訶金剛上師。聖尊也讚賞新賜封的蓮鎮上師,蓮萊上師的無私表率。

聖尊語重心長地教導弟子,要好好地做眾生的表率,修六度萬行,無漏法,明點法,拙火法,開心輪,看見佛性,明心見性才是至要。

聖尊告誡弟子,不可將開悟的心要講給第三者聽,講者跟聽者通通要負重罪,雙雙要下地獄,開悟者只能提示,不能直接講出開悟的重點,否則通通下金剛地獄!

聖尊表示,開悟後,要合乎開悟的條件,言行舉止要配合開悟,合乎密教的菩提心,中觀心及出離心。

法王聖尊希望真佛宗由年輕出家人來接棒,也鼓勵每一位法師只要有建樹,年紀輕,師尊都希望他們當上師。聖尊表示:每一位法師都是蓮花童子,法師也可度眾,上師只是加上一頂五佛冠而已。

最後,聖尊勉勵每一位聖弟子,不管是開悟、出家眾、上師、講師、助教、在家居士全部負有責任,都要廣度眾生,心靜自然涼。

接著,由台灣大燈文化吳淑美師姐、林開府師兄代表捐贈27000多美元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由盧佛青總裁來代表接受捐贈。

緊接著,真佛宗印尼上師、法師及同門舉行既簡單又隆重的請法儀式,祈求聖尊及師母蒞臨印尼弘法。

法會後,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為與會大眾賜授「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七大法」三合一灌頂後,大家恭送法王及上師時,天龍八部也再一起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再次揮灑甘露,洗滌每一位弟子的業障,也是聖尊慈悲接引弟子能夠達到明心見性即身成佛的瑞相。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蓮生活佛的金句》~~我無所住

我從來在娑婆世界未曾住!

我示現於人間,但並未住在人間,說不住也是住,說住也是不住。我只是來來去去,沒有來,也沒有去,以諸化現,利樂有情。

(恭錄自蓮生活佛著作文集《牛稠溪的鳴咽》第16至17頁)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走出高牆

文:蓮薇

我很喜歡雅虎奇摩網站每月一次的人物專訪,最近的受訪者是李家同教授。李教授是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電機博士,但他愛好文學又博覽群書,所以一開始寫作就出手非凡。他的文字溫暖人心,深受讀者喜愛,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是一位「生命的導師」。

李教授在訪問中特別提到德蕾莎修女對他的影響,讓他注意到全人類貧富不均的嚴重問題,也讓他特別想到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是互相相愛,而世上最可憐的是那些沒有人關懷的人。

看完這段影音訪問,我又找出李教授在1994年10月所發表的「讓高牆倒下吧」。寫那篇文章時,李教授正在擔任台灣靜宜大學的校長,因為那年的十一月十六日,德蕾莎修女將會到靜宜大學接受榮譽博士學位,為了想對她有多一點的瞭解,李教授決定親自去加爾各答看她。

德蕾莎修女沒有秘書,她親筆回信約李教授在九月四日早上的九點鐘見面,但是李教授到了加爾各答才明白,如果想要見到德蕾莎修女,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去望早上六點鐘的彌撒。因為通常都是彌撒完了,德蕾莎修女就赤著腳站在教堂外的走道上,跟要見她的人一一談話。她跟每個人都祇談幾分鐘,輪到李教授時,他也只是面交給她一封信,信上再一次的跟她敲定她去台灣的日期,而且跟她討論了一下她能在台灣停留幾天的問題,最後她同意是能待四天。

結束了會面,李教授在德蕾莎修女創辦的垂死之家做了兩天義工。在那兒,絕大多數的義工來自歐洲,也有來自日本和新加坡的,有很多是醫生,也有不少是銀行家,以前美國加州的州長,也曾來此服務過一個月。

在這所祇收容病危而且無家可歸的流浪者的垂死之家,李教授和其他義工一樣,什麼工作都做,而且忙得不亦樂乎。他用石灰洗碗,他替洗好澡的病人穿衣服,他給病人送藥,侍奉他們喝水。他洗過衣服,倒過垃圾,甚至還抬過屍體到救護車上,然後送往火葬場。

讓李教授最難忘記的是,凡是在垂死之家的病人全有人照顧,即使在他們臨終之時,也一定有修士或修女緊緊地握住他們的手,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並且感知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愛他們、關懷他們。

出生於南斯拉夫天主教家庭的德蕾莎修女,十八歲時進了愛爾蘭羅雷托修會,接受傳教士的訓練工作,後來正式到了印度的加爾各答,在修會辦的貴族女校擔任教職。她和一群來自歐洲的天主教修女,住在四面都有高牆的修道院內,高牆內的生活既安定又舒適,但高牆外卻滿是慘不忍睹的情景,街上都是無助的痲瘋病患、乞丐以及流浪漢。

就在一九四六年德蕾莎修女到大吉嶺隱修的途中,她感到天主給了她一道聖召,她強烈地興起了要為世上最窮的人服務的心念。於是她走出修道院的高牆,走入貧窮、髒亂的悲慘世界,她將關懷和愛帶到人類最黑暗的角落。

李家同教授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我們心裡築了一道高牆,我們要在高牆內過著天堂般的生活,而將地獄推到高牆之外。這樣,我們可以心安理得的假裝人間沒有悲慘。」李教授苦口婆心地建議大家:「讓高牆倒下吧!」他以為,走出高牆,我們才會有一顆寬廣的心,去看見世人的不幸,同時才會有熾熱的愛去幫助他們。

李教授的話,讓我深思也讓我感到慚愧,因為雖然我自認有著悲天憫人的情懷,但其實真正所付出的還是太少。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珍惜師尊所賜的一切 要修行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文:紫霞宮人

很幸運,我這個小弟子能有幸來到西雅圖祖廟小住,令很多人都羨慕我這其中的因緣和福分。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從師尊的身上學到了很多,那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大法,而是師尊日常生活中顯現出來的各種智慧和慈悲。 師佛對眾生慈悲如父,言語隨和幽默又充滿機智,我認為作為弟子的我們,心中除了有對師尊不盡的感激和尊重之外,更要珍惜師尊給予我們的一切,要每日實修而令自己道心不退,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們也要從生活的細節上來向我們的師尊學習,更好地修正自己。正所謂行住坐臥皆修行。師尊也曾告訴我們做好生活中的每件事情就是修行,所以我們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邊小事,在此且聽我這小弟子說上幾句吧!

在西雅圖的雷藏寺大飯店,每天總是吸引了很多的弟子來和師尊共進晚餐,每週六的同修更吸引很多遠道的弟子,不怕辛勞地驅車前來與師尊相聚,可是在雷藏寺,這個師尊慈悲為眾生開放的地方,大家有沒有好好地珍惜它呢?記得我第一次在雷藏寺大飯店拖地時發現,整個餐廳最乾淨的地方竟只是師尊的餐桌下面,相反很多供我們同門大眾用餐的桌上還有殘留的食物,地下也有黑黑的油漬;更有週六同修後,大家都匆匆離去,週日早上的圖書館,竟然是狼籍一片,洗手間也是髒兮兮的,心中更不禁一陣唏噓,令人汗顏!試想,我們今天可以如此親近地跟著師尊,是否首先要好好珍惜師尊給我們的一切呢?我們看到我們的師父如此慈悲地包容眾生,我們有沒有就此借鑒反省自身呢?我們在一味追求佛法的時候,有沒有留意生活小節中的修行呢?我想大家應多多留意和學習師尊的舉止言行,做好自己身邊的每件本分小事,那可是另外一種精進的實修啊!

都說「明師難遇」,所以今生大家可有幸皈依聖尊的,應該都有很大的因緣福分,所以請大家好好珍惜吧,千萬不要將師佛的慈悲包容當作理所當然來糟蹋,那樣大家又怎能成佛得道呢,只可能白白浪費了師尊的苦心啊!

小弟子寫此文只是希望大家同門彼此提醒,並無任何針對之心,況且本人也尚未做到最好,在此只希望大家好好珍視師尊所賜給我們的一切,從生活中修出真佛心,是本人的用意。望各同門大德共勉之!

殊勝的孔雀明王經

文:大日

師佛將於西雅圖首傳「佛母大孔雀明王法」。有位師兄突然問我:「《孔雀明王經》是什麼經?」如經中所述,是佛世的時候,有一位比丘招到毒蛇所螫,痛苦難當。阿難尊者向佛陀稟告後,佛陀就說出了一種可供怯除鬼魅、毒害、惡疾的陀羅尼真言。所以這是一本專門治毒的經典。

幾年前在腸病毒的流行期間,便有許多法會是以佛母孔雀大明王為主尊,以祈求疫情消除。《孔雀明王經》咒的威德力,不但能令修驗者得悉地,不假修驗亦可得利。如近年有佛光大學「生命學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特以「孔雀明王咒對降低手機電磁波之探討」為主題,親自到工業研究院作了實驗,證明貼上孔雀明王咒貼紙,或是自寫孔雀明王咒語在手機上,確有明顯降低電磁波的實際功效。

這個實驗結果證明了經中所云佛母大孔雀明王力,能除一切諸毒:「…阿難陀復有一切毒類。汝應稱彼名字。所謂跋磋那婆毒。訶羅遏囉毒。迦羅俱吒毒。牙齒毒螫毒根毒末毒。疑毒眼毒電毒雲毒。蛇毒龍毒蠱毒魅毒。一切鼠毒蜘蛛毒象毒。蝦蟆毒蠅毒及諸蜂毒。人毒人非人毒藥毒咒毒。如是等一切諸毒。願皆除滅令我(某甲)及諸眷屬。悉除諸毒獲得安隱。」以所謂『電毒』雲毒,試驗之。

在《孔雀明王經》卷中:「又復諸病。疥癩瘡癬痔漏癰疽。身皮黑澀飲食不消。頭痛半痛眼耳鼻痛。口脣頰痛牙齒舌痛。及咽喉痛胸脅背痛。心痛肚痛腰痛腹痛。髀痛膝痛或四肢痛。隱密處痛瘦病乾痟遍身疼痛。如是等痛悉皆除滅。又諸瘧病。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乃至七日半月一月。或復頻日或復須臾。或常熱病偏邪癭病。鬼神壯熱風黃痰。或三集病四百四病一切瘧病。如是等病悉令殄滅。我今結其地界。結方隅界。讀誦此經令得安隱。」

《孔雀明王經》共分上、中、下卷。據文獻記載,早在七世紀時此經就廣受歡迎,尤其在日本的真言宗裡,更是普遍;雖然孔雀明王不在日本東密系統的五大明王之中,也不屬於日本台密系統的五大明王之一,但是以孔雀明王為本尊的修法,是東密四大法之一,所以特別重視。東密四大法是指:仁王經法、請雨經法、孔雀經法、守護經法。

一般明王多現忿怒像,唯孔雀明王特顯菩薩慈悲像,通常密教所稱之明王為教令輪身,受大日覺王教令現忿怒身,降伏諸惡魔之諸尊,稱為明王。菩薩為正法輪身。孔雀明王兼具二者。

孔雀明王尊一般都是白色的形象穿著白增的輕衣,凌風飄然,身上、頭冠、瓔珞莊嚴,乘在金色孔雀王,並跏趺而座,在白蓮華或清蓮華上,祂的相貌慈悲,一般具有四臂:

左邊第二手持著孔雀尾(代表著息災)。左邊第一手當胸持著吉祥果(代表著增益)。右邊第一手持著開敷的蓮花(代表著敬愛)。右邊第二手持著俱緣果(代表著調伏)。

而大孔雀者,「大」之一字有橫豎無邊際義,數量過塵沙義,最勝最上義。孔雀者禽類也,牠的特性好食毒蟲毒草,諸毒不能為害,反增其羽毛豐潤光澤,勝諸他鳥他獸的消毒能力。也因此成為治毒專家。然最重要的經義在本經下卷云:「貪欲瞋恚癡,是世間三毒,佛法僧已斷,實語毒消除。」一切毒類中,世間三毒害人慧命,更是不可不慎。而清淨的自性怯除心念中的貪、瞋、癡、慢、疑等各種毒害,更是證得圓滿佛果的重要基石。故《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咒》的殊勝竟可令一切病毒,乃至煩惱病毒消失。

唯經中的咒文頗長,一般人不易讀誦,幸於8月30日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師佛慈悲為眾傳下了短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及傳下秘密的兩手印,二手右押左內相叉內縛(靜態手印),二拇指(表孔雀頭)二小指(表孔雀尾),各直豎頭相拄。另一則是二手右押左內相叉外縛可稍震動(動態展翅手印),二拇指(表孔雀頭)二小指(表孔雀尾),各直豎頭相拄。

此由師佛親傳的咒語及手印是極殊勝難得的,尤其是其一外縛動態展翅手印,更是極少人知。沒想到在此次護摩法會中,欣聞孔雀明王竟是掌管一切星宿,所以五十幾位的星光替身蓮花童子,可在一次的替身法補齊。真令人贊歎因緣之奇妙,前有破地獄為眾失替身,後有孔雀明王法廣傳及助修替身,師佛悲憫,諸佛助持。實令擔憂的佛弟子欣慰不少!

「真佛翻譯組」的一朵奇葩~~周麗璇(Janny Chow)師姐

「七年了,很慚愧過去這段時日我沒有翻譯過什麼作品。」周麗璇師姐說:「去年『真佛翻譯組』成立後,我理所當然的立即歸隊加入成了義工成員,很高興可以重新開始再翻譯師尊文集,我現在正在翻譯第202冊《千里之外的看見─慧眼及天眼》……。」

2008年中期,有鑑於蓮生活佛等身著作廣揚全球已是當務之急,宗內一群具專業、有熱誠的同門,發心統合過去已有的寶貴翻譯資源與經驗,並在「宗委會」公關處處長釋蓮僧金剛上師的帶領下,組織了「真佛翻譯組」。如今第一年安然度過了,全體組員在摸索、協調和學習中,儘管考驗很多,變數不少,但終究可以如願交出第一筆具體成果了。這份亮麗的成績單就是:師尊文集第163冊《度過生死的大海》、《真佛宗入門手冊》和三本工具書《認識真佛密法》、《認識密教根本上師》和《修法儀軌》英文版的出版與發行。

大家都了解「眾志成城」、「積沙成塔」的道理,而走過單打獨鬥、披星戴月艱困翻譯歲月的周麗璇師姐,更是了解箇中心酸,因此她惜福地鼓勵同門:「『真佛翻譯組』草創之初的準備工作的確費時,遇到的困難也多,但第一本順利出來後,慢慢就會走上軌道,新書的出版速度也會越來越快。尤其英文版打好基礎後,其他語系的翻譯工作將更容易,則師尊的真佛密法弘傳地球各角落也指日可待了。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周麗璇師姐是誰?或許連「真佛翻譯組」的組員也搔搔頭莫宰羊,然而如果說出Janny Chow這個名字,那就如雷貫耳,無人不曉了,即使稱她是真佛翻譯界的大姊大也不為過。今年(2009)2月,她蒙聖尊親自頒發「優秀資深義工獎」以表彰卓越的貢獻;「真佛翻譯組」英文組總組長鄭堯中師兄一提到她,更是立即揚起大拇指,肅然起敬地連聲:「佩服、佩服」。

麗璇師姐出生廣東,幼時遷居香港,小學讀的是華文教育,中學轉到一所美國修女辦的學校,接受五年英文訓練,十八歲隨家人移民美國舊金山,進入私立大學唸兩年後,申請就讀專業藥劑大學四年畢業,並取得藥劑師資格。

氣質高雅的麗璇師姐,雖然已屆中年,仍看得出是個美人胚子。當年她結識一位華裔電腦程式設計師並結為連理,夫婿曾是越戰英雄,因公失去兩腿需以輪椅代步,麗璇師姐被他堅忍不拔的毅力吸引,共組幸福家庭,兩人育有一雙成功的兒女,分任職醫生和藥劑師。

麗璇師姐也是經由師尊的文集才與真佛宗結緣,並於1986年辦理皈依。還在香港時,她原先是天主教徒,結婚後,另一半無宗教信仰,讓她精神生活頗感空虛。直到聽朋友介紹蓮花麗惠金剛上師,隨後並閱讀了幾本其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著作後,才確定找著究竟人生之道,從此常常去「紫蓮堂」參加共修。

有陣子,麗璇師姐一面在醫院藥劑部門上班,閒暇時擔任《紫蓮月刊》英文版主編,由於蓮花麗惠上師心急成長於外國的華僑第二代不懂中文,無從學習殊勝的真佛密法,因此不僅創設「紫蓮國際學校」教授中文,也非常鼓勵有語文能力的同門多多從事翻譯師尊文集的工作。於是她受到鼓舞,也為了爭取更多翻譯的時間,乃向醫院申請轉調夜間上班。剛開始,她還常利用工作空檔從事翻譯,但後來院務繁忙就不允許了,好在她一個禮拜上四天即可放假三天,讓她能夠彈性調度翻譯時間。七年前轉換現職後也是上夜班,每天工作十一小時連續七天,可休息七天。麗璇師姐喜歡在寧靜的夜晚尋找靈感,因此重新投入翻譯創作後,現在她會先讓自己放鬆個兩天,恢復工作的疲勞,然後就用心進行翻譯,有時可以連續工作達五、六個小時之久。

師尊第60本文集《湖濱別有天──閃米密西湖的心領神會》,是麗璇師姐完成的第一本書,出版於1992年。她說當時只是因為很喜歡書中清新優雅的筆調和描述的意境,就隨手拿起紙筆翻了起來,萬萬也想不到自己會一直持續下去,十年間共翻譯了九本書,幾乎是一年一本,這其中還包括了修改、校對、排版、設計封面、出版等繁雜項目,都是要親身力為的。這九本書依序為:《湖濱別有天》(60)、《靈機神算漫談》(16)、《密教大光華》、《師尊開示錄》、《佛學總說》、《佛王新境界》(120)、 《真佛經淺釋》、《陽宅地靈闡微》(69)、《當下的清涼心》(145)。

依麗璇師姐的經驗,每一本書都有各自不同的考驗,通常若書內的義理名詞尚難把握,她會暫時擱一邊不予考慮。而在翻譯過程中,為了求真、求好,她曾商請外國友人或女兒幫忙修改語法,也經常去找相關的英文書來閱讀或做佛學名詞的比照,無形中自然增長了不少各方面的知識與用語。

有關翻譯過程中會遇到的種種困難,堯中師兄也是最有體會的,他補充說:「師尊的書不像坊間一般的翻譯,它屬於心法,是要步步為營、謹慎從事的,因此翻譯者對法義一定要有充分了解,可以說每個字都是一座山,需要做背景資料的審查,才能認知所用字眼的適合性與準確性。」

就因為深刻了解翻譯師尊文集的艱難度,堯中師兄不禁讚嘆道:「整個九零年代的師尊文集、開示的英文翻譯,幾乎大半都仰賴Janny Chow師姐。然而在那個沒有網路、西藏仁波切撰寫的各類英文密教修行書籍亦尚未普及的時代,她是如何能把師尊所傳大法的資訊掌握的如此恰到好處?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她總是默默地做著開拓者的工作,從不喊苦,更不求名聞利養,可說低調到不行了。」

2002年,在出版完《當下的清涼心》不久,麗璇師姐的翻譯工作嘎然而止。因為那時宗派高層為了保護師尊著作的版權有了新規定,除了翻譯書籍必須事先提出申請外,還多了完成時日的限制,剛巧她也更換新工作忙碌不堪,就這樣一拖數年,直到去年「真佛翻譯組」成立,這位翻譯老將才得以再人盡其才了。

「真佛翻譯組」甫成立之初,蓮僧上師就與組員決議,將以具里程碑意義與最能為西方世界接受的師尊第163冊文集《度過生死的大海》作為首本強棒出擊。這本書在2003年即由堯中師兄以一個半月的時間翻譯成英文版,也曾部分在真佛資訊網路登載。不過去年底,堯中師兄因痼疾兩度住院開刀,並與死神擦身而過,這期間,美國Alice Yang師姐熱心幫忙代理英文組總組長兩個月,擔任真佛儀軌組組長的麗璇師姐與其他幾位同門,也接手將《度過生死的大海》英文版做逐字逐句的審核、校對和修改,最後再由病癒的堯中師兄排版,才讓這本180頁的書籍於今年9月順利上市,首版由美國「大燈文化」印製一千冊發行。

過去長期以來,以周麗璇師姐為主所翻譯出來的師尊文集,少說也有十幾本,而它們所產生的影響至今仍在發酵中。譬如來自加拿大、也是翻譯組要角的Jackie Ho師姐,在少年時代因為看了英文版的《靈機神算漫談》,才成為佛教徒,並進而皈依聖尊,現在還是一位佛學準博士生呢。位於多明尼加「常明堂」的德國人蓮花美詩法師,近幾年也已陸續將麗璇師姐所完成的英文版師尊文集再轉翻譯成西班牙文,嘉惠不少該國信眾。

麗璇師姐說,翻譯就好像在修法一般,每次要翻譯之前,都先觀想師尊住頂,由於書中內容都是師佛講的話,所以感覺加持力特別大。同時她也很佩服師尊每天都能寫文章,保持精進不退的心,這正是她要多多學習的。而透過翻譯的過程,她也才了解師佛為什麼要寫那麼多書,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書才能度化不一樣的眾生。

能夠再有機會翻譯師尊的文集,麗璇師姐心裡充滿感恩與喜悅;能夠遠離單槍匹馬、求援無著的艱辛年代,她對「真佛翻譯組」(網站:www.tbtts.org)分層負責、共享資源也有無限的期盼。當然考驗隨時會有,像「真佛翻譯組」這樣的團隊,所屬成員都是義工,因此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做忘我、無私的奉獻,但麗璇師姐有信心,在蓮僧上師的領導下,集合如此多優秀的翻譯人才,未來將會有更多不同語系版本的師尊文集相繼出版。眼下,她正開始翻譯《千里之外的看見》一書,令她頭痛的是,這本近期的書也牽涉到第一義諦的佛理,翻譯難度頗高,如何稱職無誤地翻出,正等待著考驗她呢。

《真佛宗賑濟台灣88水災》 ~~真佛宗聯合西城僑民籌得逾十萬美元善款

師尊師母及雷藏寺捐6萬美金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2萬美金
西雅圖台灣商會及善信捐2萬6千多元美金


【美國西雅圖特稿】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東台灣與南台灣,災情慘重,被稱為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八八水災」。國際社會與海外僑民紛紛發起捐款賑災活動,以愛心與關切提供人道援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西雅圖雷藏寺與西雅圖台灣商會聯合舉辦「愛心88」捐款賑災活動,於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在西雅圖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當天下午約2時45分,慈悲的師尊蓮生活佛偕同師母蓮香上師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伉儷抵達中心會場。西雅圖雷藏寺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眾上師與法師同門義工們及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亦陸續抵達。

司儀台灣商會秘書長劉琴崗先生首先歡迎大家的來臨,積極參與台灣「愛心88」賑災捐款活動。西雅圖雷藏寺住持釋蓮花德輝上師致詞說; 8月8日的這場水災,淹沒了無數的房屋和家庭,卻喚醒了更多人的慈悲心懷;天災是慘烈的,但人心確是溫暖的;大雨是無情的,但是人間確實有愛的!這正是宇宙間一切現象給我們的啟示。今天我們僑居美國西雅圖的僑民在此彙聚一堂,就是要大家能夠互相激勵,互相鼓舞,發出慈悲的光芒,發出愛的熱量,將我們的心意,點點滴滴,彙聚起來捐助給災區的人們。無論數額多少,都代表著我們的拳拳之心,代表著我們的關懷。

西雅圖台灣商會黃雅華會長致詞說;感謝大家發心支持,不論多少,都是愛心,都是一份力量,團體互相團結能發出大家互助合作的力量。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盧佛青總裁致詞說;21天前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非常嚴重的水災,洶湧的土石流幾分鐘就奪去幾百條生命;人民生活需要的一切一下子完全消失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救災的工作。我謹代表基金會捐助2萬美元給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救災帳戶。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新成立的慈善佈施基金會,以慈悲為懷的精神救度眾生,我們獻上誠實的愛心關懷颱風受難者,之後會繼續透過台灣華光功德會捐贈每天八千多個便當給災民,希望大家也盡力幫助他們。

真佛宗創辦人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致詞說;佛經中提到成住壞空;成=村莊;住=老百姓住;壞=像這次「八八水災」一下子沒有了;空=沒有了。成住壞空一直在循環。佛經中有提到大三災,小三災,地球有地震、水災、火災、風災,世界的災難是永遠不斷的;但人間有情有義有愛,為了實現人間的情義愛,大家來做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接著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致詞說;剛剛趕完了兩場賑災籌款活動,台灣88水災是自然界必然發生之事。西雅圖的我們是活在幸福的一群,亦要不忘世上受苦之人,請大家發出愛心,幫助台灣的災民,我代表台灣人民及受苦的民眾跟大家一鞠躬以表謝意。大家都在修福修慧,天災給我們看到人間的光明面,讓大家做不著相的佈施。

全美電視卓鴻儀董事長致詞說;2個星期前與西雅圖雷藏寺討論賑災活動,他們說沒問題,大家來做佈施。這次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由廖處長轉交到災民的手中,大家熱心的捐贈,無論是抽獎品,義賣物品或是款項,都是代表大家的愛心,將給予溫暖,不論多少都一樣。

華一銀行董事長黃華春致詞;「八八水災」大家認捐,救助苦難災民,感同身受,謝謝大家發心。

接著是義賣活動,義賣物品豐富,包括來回台灣機票二張,金箔畫,玉手鐲,寶石,玉唸珠,名牌手錶,名畫與藝術插花等等,人人爭相競標,大家抱著為善不落人後的胸懷,義賣物品一掃而空。這時慈悲的師尊再把帶在身上準備競標的私房錢一萬美元掏出,全數捐出賑災。

最後還有名貴獎品抽獎活動,大家做善事之餘,更抽到名貴獎品,真是滿載而歸。

慈悲的師尊、師母及西雅圖雷藏寺總捐贈6萬美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贈2萬美元,西雅圖台灣商會及現場同門共樂捐2萬6千多美元。當天的「愛心88」捐款賑災活動共籌得善款金額總數為十萬六千六百四十二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三百五十萬七千四百五十五元。

所籌得的善款金額全數交由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救災帳戶轉交台灣88賑災,此籌款活動圓滿成功,全美電視台及當地僑團報社記者皆競相報導此一盛況!

蓮生活佛金句~~如來

我從來在娑婆世界未曾住!我示現於人間,但並未住在人間,說不住也是住,說住也是不住。我只是來來去去,沒有來,也沒有去,以諸化現,利樂有情。

恭錄自蓮生活佛著作文集《牛稠溪的鳴咽》第16至17頁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聖尊蓮生活佛將於彩虹雷藏寺2009年9月13日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

應眾弟子虔誠向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祈求,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將於2009年9月13日,在彩虹雷藏寺親自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並賜蓮華生大是本尊法殊勝灌頂。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儘早報名,蒙熏法益。

法會日期: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法會時間: 3:00 pm
法會地點:彩虹雷藏寺
聯絡地址:14310 476th AVE SE, North Bend, WA 98045-7931 U.S.A.
聯絡電話:(425) 888-3677
聯絡 Fax:(425) 888-9008
報名表格下載。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doc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pdf
護摩支票抬頭請寫:Rainbow Temple

十五年恒持高王經 舍利燦爛往生淨土

【西雅圖/蓮訶訊】美國西雅圖曉峰師姐的父親陳東輝,恒心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十五年日日不斷,於2009年8月6日往生,其火化後,燒出各色舍利子三十餘粒,師尊讚歎說,這就是往生淨土的證明!

陳東輝生於1935年,在女兒的引導和幫助下,於 1992年皈依聖尊,法號蓮花東輝。1994年得了中風之後,他開始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在十五年內總共唸了十幾萬遍的高王經!每天至少持誦二十五遍,從來沒有一日間斷!

蓮花東輝的習慣是在用餐後經行的時候唸經,他非常的專心,非常的用心。在唸經的時候,没有任何人可以打擾他,所有的電視、電話、手機全都關閉不接,一心不亂的誦經。他的生活非常有規律,毅力堅決,一旦決定做的事情绝不輕易放棄。

在他唸滿了一萬遍高王經之後,生命中很多事情都變得心想事成了,不僅如此,他還開始用誦經默默迴向幫助苦難的有緣人。

1994年中風期間的蓮花東輝得到了聖尊的慈悲加持,曾經一度達到90%的痊癒。如此過了八年之後,唸了幾萬遍高王經的他,在聖尊及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下又度過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危機——腹主動脈擴張!這種病症非常嚴重,隨時有可能會因動脈破裂引起死亡,而蓮花東輝是在非常偶然的情形下發現病症和治癒的。

2005年,蓮花東輝又一次偶然被發現需要做心臟搭橋大手術。那時聖尊正在隱居閉關,女兒曉峰師姐發傳真至真佛密苑求加持。同時全家人盡心盡力連續唸了三天三夜的師尊心咒。果然聖尊化身顯現在蓮花東輝的病床前,為他放光加持,结果手術順利圓滿。

蓮花東輝感恩的說:“這一輩子,聖尊救了我三條命啊!”

2009年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蓮花東輝依然誦經不斷,即使是在重病中也依然如此。他從來不抱怨,也不忘記表示感謝那些照顧他的護士及親人。他心很柔軟,慷慨大方,很容易原諒一切。他的病有一個特徵就是——感覺不到痛,他對病幾乎沒有什麼感覺,這是很少見的。後來,就算是重病臥床,皮膚又癢又傷,他也沒有抱怨,還是堅持不斷的唸經唸咒。看得出來,他已經和病合一了。

蓮花東輝往生之日,曉峰師姐在西雅圖請師佛接引往生,令人驚奇的是,師佛當下就很爽快的說:已經超度了!原來慈悲的師佛時時刻刻都在無形中關注著所有的真佛弟子們。

蓮花東輝火化之後,有許多的舍利子及舍利花,像珍珠般晶瑩,有金色的、有銀色的、有血紅色的、有黃色透明的,其中最大的鮮紅色的舍利子約0.8mm。更奇妙的是這些舍利子竟然也有放光照片!

看著這些舍利子和聽聞著這真實的事蹟,眾弟子們都明白,其實這世間最奇妙的、最不可思議的,是根本上師的加持和真佛密法的殊勝。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真佛論劍》~~「我是誰」檔案

‧蓮生活佛盧勝彥‧

初獲天眼,出了元神,遊天遊地,所見景相,如太虛幻境一般。

我第一個認識的是:「蓮花童子」。

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就是蓮花童子!」後來,我確認自己是「蓮花童子」毫無疑問。

我親見「蓮花童子」。

(自己看自己)

我親見「蓮花童子淨土」(摩訶雙蓮池淨土)。

在這一點上。

毫無疑惑。因為是我自己「親見」。

所以我的根源是:

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盧勝彥。

我是不是再來人?

答案是:

當然是。



佛陀入滅後,密教依次序的祖師爺是:

蓮華生大士。(佛入滅後出生)

龍樹菩薩。(佛入滅後,第一個五百年)

畢瓦巴。(佛入滅後,第二個五百年)

那洛巴。(佛入滅後,第三個五百年)

宗咯巴。(佛入滅後,第四個五百年)

佛陀入滅至今,共二千五百多年,這第五個五百年,是誰出生?

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

宗咯巴入滅之後,歷代黃教的教主「甘丹赤巴」,就象徵宗咯巴在世。

傳到了一百世。

這位「甘丹赤巴」親自到了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贈我「法王衣袍」一件。

我與「甘丹赤巴」於一九九六年九月,同台做大法會,這是大巧合。

有人說:

「盧勝彥就是宗咯巴的轉世。」

此傳聞甚囂塵上。

也有人說:

「盧勝彥就是舍利弗的轉世,因為盧勝彥身上有舍利弗的般若種子。是今世最像舍利弗的一位新佛。」

證據:

盧勝彥本尊是阿彌陀佛。佛陀說「阿彌陀經」是對舍利弗說的。

舍利弗被授記成佛是華光佛。

盧勝彥被授記成佛是華光自在佛。

此事,我的上師「吐登達吉」已經早已給我確認了。

另外:

盧勝彥是某朝皇帝。

盧勝彥是空海大師。

盧勝彥是六祖惠能。

盧勝彥是獅子奮迅如來。

……。

這些傳聞所在都有,甚至有人很直接,西藏仁波切也說,盧勝彥是蓮華生大士的再來人,總之,什麼傳聞都有。



我是誰機密檔案,存在於虛空無上處,如果修行境界到了,一翻開,馬上就明白,盧勝彥到底是誰了。

《蓮生法王開示》~~修行心量如大海

〈蓮生法王2009年8月2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壇城三寶!主持上師蓮妙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是祝賀瑤池金母聖誕,剛剛在法會開始的時候,在我自己的觀照之中,我看見很多尊的瑤池金母下降,(眾鼓掌)而且是各種形象的瑤池金母都有,不是只有一尊,來的是無數尊。可見這一次的瑤池金母聖誕祂一定是非常高興的。(眾鼓掌)

《譬如大龍下雨於閻浮提,城邑聚落,悉皆漂流如漂棗葉;若雨大海,不增不減。》

我們今天再談《六祖禪經》。上個禮拜我們提到所謂的大根器跟小根器的問題。像大根器聽聞了《六祖禪經》或者甚至明心見性,他能夠清楚明白也不會有疑惑;但小根器的人就不一定會相信,甚至於產生了疑惑、毀謗。六祖講「何以故」,為什麼會這樣呢?祂就用一個比喻來講,「譬如大龍下雨於閻浮提,城邑聚落,悉皆漂流如漂棗葉;若雨大海,不增不減。」

六祖講了這個比喻。當下雨下在我們都市裡面,下在我們這個CITY裡面,很快會流走,流到排水溝裡面,流到小溪,流到湖,然後流到河,這個雨它就不見了。再下雨,如果是下在大海,你沒有看見它增加,也沒有看見它減少。

像八八水災,雨下在台灣南部,下在那些山區,雨下得很大。CNN報導說,一年的雨量,在一天之間就全部下完。那就發生大水災,所有房子都不見了,山都崩下來變成土石流,樹林整個都塌下來,就好像是飄那個草,飄那個葉子一樣。

那人根本都不見了,全部很渺小的,全部就埋掉了;房子就像草葉一樣也是被漂走。這個就是雨下在陸地上。「若雨大海」,如果這些雨不下在台灣寶島,而是下在海,一年的雨,一天把它下在太平洋,它也沒什麼感覺,它還是太平洋,不增加也不減少。

但是雨下在陸地上就不同了,少了很多的生命,房子也倒了,也漂走了,車子也埋了,這個橋也斷了,人跟螞蟻一樣不知道沖到哪裡去。據說有人從南投濁水溪的車子上,掉到濁水溪裡面,居然漂到宜蘭。南投飄到宜蘭,一共四百公里。從外海出去然後順著流水飄到台灣的北部宜蘭,才找到那個屍體,飄了四百公里。那個人真的是像螞蟻一樣,居然飄了四百公里。

我以前常常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仁波切到台灣弘法,他在宜蘭弘法,有人帶他到他的家裡面去看風水。看完風水,旁邊有一個弟子講,他說:「請仁波切也到我家來看。」「那你家在哪裡?」「就在隔壁。」結果就從宜蘭開車一直開到南投,那仁波切到最後被累死,他死掉的時候診斷是過勞死。為什麼是「隔壁」呢?一個是宜蘭,一個是南投,蘭跟這個南好像不同字,但是聲音好像是一樣的,宜蘭在南投的隔壁。所以這個仁波切就是蔣波蘿僧仁波切,五十幾歲他就報銷了,被弟子累死,過勞死。

六祖所講的話是有意義的。閻浮提就是娑婆世界,這個下雨在娑婆世界,水就會飄流;下在大海,水根本就不見了,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這個比喻大海是大根器,小溪、小河是小根器。你看那個小河,一下雨河水就漲;小溪平時沒有水的,一下雨水流就很急。大海呢,再怎麼下它還是大海,不增不減。

六祖所謂的大根器就如同大海,小根器就如同小溪,不同的。所以明心見性的話,不能隨便講,不能直接講。因為直接講,有的人受益,有的人受害。像小溪,它容納不了那些雨,那麼大的雨下來,它馬上就暴漲,變成禍害了。

其實小根器也可以講是小智慧,大根器是大智慧。我舉一個例子講,所謂大根器是有大的容量,小根器是心量很狹窄。我們今天修行人要修成大根器,就是你是很大的容量,不要心量非常的狹窄,心量狹窄的人他的眼睛容不了一粒沙,容不了一個人,也容不了一句話,也容不了這個人的身體的動作,也容不了那個人眼睛沒有看你,什麼都容不了的啦!

就講這個給大家摸頭好了。我摸摸摸,摸到那裡,我停一下。為什麼要停一下呢,不是對這個人特別好,因為我記憶力會忘掉,我這邊摸完了,我知道這隻手在這裡,再來是摸這個人,摸另外那一個。你不要這樣子,眼睛看師尊在摸頭,師尊對那個人特別好,手一直放在那個頭上放很久。輕輕拍一下我的頭就過去了,不要這樣子想。事實上我停在那裡的意思就是講說,我要記得啊,下次是這個,不要摸錯了。這隻手也是一樣,停在那裡,不要以為我對那個人特別好,或者這個小姐很漂亮,不要這樣子想。而是我在記數目,再來是摸這個。有時候連摸頭都會不平。

《大容大量才是行者。你修行要像大海一樣能夠容百川啊!》

這個量要大一點,大容大量才是行者。你修行修什麼,你要修像大海一樣,能夠容百川啊!世界上的河流全部流到你上面,你都可以容納,再大的雨你都可以容納,這個就是蓮妙上師講的「忍辱」啊!

我常常講,有人隨便講你一句話,你回去就睡不著了。我沒有修行以前也會的,人家登一篇文章,指責你,那天晚上會睡不著,第二天也會睡不著,第三天我就睡著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睡不著,太累了,最後一天一定睡著。所以,失眠的人不要怕,因為你這一天失眠很累,第二天失眠也很累,第三天你撐不住你就睡著了,總有睡著的時候。你不能天天失眠的,天天失眠好像三天、四天就不得了了,就很嚴重的。

這個雨下在人間,只是小河、小溪湖、大川、大河,還是小容量。這個雨下在大海,就是大容量,你怎麼下都沒有關係。師尊修到現在,就是你怎麼下都無所謂,管你下什麼雨。(眾鼓掌)你要修到這樣子,什麼原因能讓你產生忍辱,明心見性、開悟,你就成了。六祖是開悟的人祂可以講出很多的道理。

我們行者在修行,蓮妙上師講的「佈施、持戒、忍辱、精進、智慧、禪定」。她談到持戒,持戒就是流支三藏,流支三藏也是印度人,他從印度來到了中土。達摩祖師後來來到中土,達摩祖師講的法吸引了很多人,流支三藏心裡不服氣,連續給祂下毒。這是嫉妒心,吃醋啦!為什麼他比我好,為什麼他能夠勝過我,他心裡不舒服,想把第一名達摩祖師給他幹掉,我才是第一名。

這是一個修行人的心量嗎?修行人的心量就要跟大海一樣。我們今天修行,我不講太高深的道理給大家聽。你們自己摸摸心裡,你心的容量有多大。你看到那個美女林志玲出來,那麼漂亮,心裡不舒服啊!有一次林志玲好像從馬背上跌下來,有人看電視說「跌得好」,她怎麼可以比我漂亮?會的,會有吃醋的。你心量要大嘛!人家漂亮你就讚美人家漂亮,你可以自己想你自己也不錯啊!對不對。

關於智慧,真的,大智慧自然有他大的容量,小的智慧當然就是小的容量。有一個人寫來一個笑話,談到容量的問題。有一個媽媽,生了一個Baby,生了一個女兒。女兒有一天看到她的媽媽肚子有一條痕,女兒說:「媽媽你這個肚子為什麼有一條痕,開刀的一條痕。」她說:「因為你啊!因為我生你的時候是剖腹生產,醫生這裡劃一刀,就把你抓出來了。」女兒在那邊想了好久問她媽媽:「那你怎麼把我吃下去啊?」

這個其實是一個笑話,不過女人的容量應該大一點,我認為女生的容量應該要大一點。女生要有容量,她容下好幾個BABY在她的肚子裡面,女人應該大肚大量才對啊!,女人如果大肚大量,這個我們也不用忍辱了,我們也不會咬牙切齒。蓮妙上師講的,不會咬牙切齒。她佈施也很大喔!她今天說佈施了幾個字,也是潑墨的,佈施出去。

你說那個價值多少錢,十萬台幣喔!由藝術界訂價的這個字跟潑墨,今天所義賣的那一副對聯,價值十萬台幣喔!差不多三千美元吧。今天賣出多少?三百啊!這是賺到。她這個也是佈施啊!也是很辛苦,潑墨,又要那麼長的。我今天一看,那個墨也很多彩,墨也分了五色,寫的字也是龍飛鳳舞,很有價值的。

所以佈施,什麼都可以佈施,每個人都可以佈施,只要你自己本身能夠有能力的就出力,有錢的出一點錢,有力的出一點力,這個就是佈施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法施,能夠說法,讓大家能夠了解你修什麼行。有一個人說師尊怎麼老是好像比較器重哪一個人,其實不是器重,是師尊本身有容量,師尊不捨一個眾生。(眾鼓掌)

《修行就是要天天要歡喜,天天要快樂。你是大容量,你一定會快樂;你是小容器,你一定天天生氣。》

你任何一個人,師尊看出你是大根器,自然會栽培你。你是小智慧,師尊一樣也是不捨你,一樣也會講一些法施、道理給你聽,然後你們容量要變大。不能老是這樣子小根器的,一天到晚,我今天在氣某一個人,明天我氣某一個人,後天我氣某一個人,天天在生氣,那就不太好了。我們天天都要歡喜,修行就是要天天要歡喜,天天要快樂。你要快樂。你是大容量,你一定會快樂;你是小容器,你一定天天生氣。

你就算精神有點問題,師尊還是會照顧你,也會聽你講。你講完了,我知道你精神有問題,我也會講說你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最重要的,實在很嚴重的,就要去看精神科醫生,然後給你一個精神科符吃。也有符給你吃的,不會說你是精神病我就不理你,不會,我一定還是聽你講話。

有一個人寫了一個精神病患的笑話,一個精神病患在醫院裡面一天到晚想,他的肚子裡面有一個酒瓶。精神科醫生跟他講:「這是你的幻覺,你自己想出來的,人的身體裡面不可能有一個酒瓶的。」他說:「我就是認為有一個酒瓶。」他就是認為他的肚子裡面有一個酒瓶,精神科醫生也沒有辦法。

有一天他患了盲腸炎,開刀割盲腸,外科醫生跟精神科醫生配合,拿來一個酒瓶給他看,「你身體裡面的酒瓶,開刀的時候就幫你拿出來了。」精神病患就一直在哭,哭得好慘:「我喝的不是這種品牌的。」(眾笑)你看那個精神病有得救沒得救,沒得救了,仍然是精神病。

師尊看到弟子當中也有不少精神病患,但是他們是不自覺的。很多人來問事的也有這種現象,或者是問家裡的人,或者是問他自己。他有時候在你耳邊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我就知道有問題了。講到最後就說,「師尊啊!我可以不可以這一輩子永遠跟著你。」我說:「你要跟著我可以啊!但你要怎麼樣?」「我住到你家裡啊!」住到我家裡我當然怕啊!這個有時候是有點問題的。

但是量要大一點,給他一個精神科符,不用法師畫的,我自己畫。我自己畫的力量比較強一點。我還是給他講了話,還是安慰他。有這種精神的幻覺、幻聽、幻視的人,我們都要同情他的。把他調整好,讓他腦波頻率能夠正常,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他還是可以聽法,可以接受這個佛法,把最簡單的法交給他,希望他能夠好好地修持。

有精神病的人有時候也會講錯話。但是像師尊有時候也會講錯話,有時候也會做錯事,有時候也會忘記很多事情,這個是正常範圍之內,而不是精神有問題。大家要仔細分辨,不要說師尊也是有問題。這個講錯話難免,這裡有個講錯話的笑話,有一個大酒店煮菜的廚師,因為金融風暴,大酒店關門了,廚師就失業了。他失業沒辦法,找事情,找到最後他找到一個事,就是在火葬場裡面幫人家點火,結果他沒隔幾天又失業了。人家問他:「你在火葬場做事,應該很簡單嘛,不過點火而已,你怎麼又失業了?」他說:「我講錯話。」「講錯什麼?」他問那些亡者的眷屬:「你要烤幾分熟?」在火葬場只有well done,不能medium rare,不能medium rare,只能夠well done。記得不能問人家你要幾分熟,這個廚師作慣了,他就是問幾分熟。

師尊有時候在說法當中會講錯話,然後也會忘記事情,不過是在可以的範圍之內,不像這個廚師太離譜,問人家「要幾分熟」。我們要學六祖所講的,我們的心要像大海一樣,要修成大海,這個叫做不是喝酒的海量。

今天怎麼搞的,今天在那個義賣會場,德輝上師每一次抽中獎都是酒,我們和尚是要持戒,是不准喝酒的,出家人不准喝酒,不可以喝酒,這個酒只能夠做火供,明天可以拿來做火供。不能老是藏起來自己偷偷喝,偷偷喝你旁邊的幾個法師,他現在跟誰睡覺,如果九如也偷喝,那個就是另外一個笑話了。

一個老和尚去隱居閉關,他藏了好多好酒,結果出關以後對他的聖弟子講「好酒不見。」好的酒都不見了;一個講說:「阿彌陀佛」,就是「我沒偷喝」;另外一個講:「罪過罪過。」他醉過,他喝到醉;還有一個講說:「善哉善哉。」誰知道啊!另外還有一個怎麼講:「我佛慈悲」,「我喝十杯。」

今天德輝上師那些酒,要全數拿出來佈施。我們每一個行者都要持戒,不准喝酒的,這是最後的一個戒,不飲酒戒。不管如何,要忍辱,心量要寬大精進。像蓮妙上師講說如何報佛恩,師尊很辛苦,要怎麼報答祂,修行就是報答。你們每一個人好好修,你們的大容量、大智慧就產生出來,這個就是報答,我就不會那麼辛苦。很多人都是為這個很小容量的小事情在計較,到了我這裡我會很辛苦地去排解,實在是有點受不了。但是大家要學習大容量、大智慧,這就是精進,這就是智慧了。

《你只要是大容量大智慧,就很容易禪定,禪定就是心不散亂。你心如大海,心如虛空,很容易禪定,很容易明心見性開悟,很容易精進。》

你只要是大容量大智慧,就很容易禪定,禪定就是心不散亂。你心為什麼散亂,因為你有煩惱。你為什麼有煩惱,因為你小容量。你為什麼不能禪定,因為你心亂;為什麼心亂,因為你有煩惱;為什麼煩惱,因為你容不下其它的。你如果如大海一樣,心如大海,心如虛空,很容易禪定,很容易明心見性開悟,很容易精進。精進就是在修這個。

我們開悟的聖弟子又增加一個,就是蓮訶上師。但是一次法會只給一件祖衣,我這一次的法會,祖衣是給蓮花敬博,下一次的法會再給蓮訶上師祖衣。大容量的聖弟子,不要因為人家有了祖衣你就想說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沒有給我。要這樣子想喔!你是大容量的,給祖衣的要去恭賀他,而且他是開悟的弟子。

我講的一點,開悟的一定要出家才給祖衣。因為你有了祖衣大家都要恭敬你,你沒有出家,叫出家人去頂禮你,那個就是反了。就是說為什麼要出家才給祖衣的原因。因為佛的制度裡面,在家人頂禮出家人是佛制的道理,佛的道理。出家人不應該頂禮在家人的。但是因為我們有上師名稱的,有上師之稱呼的,因為他是阿闍梨上師,所以你可以頂禮他。如果不是阿闍梨上師的,就不可以。佛教的制度是這樣,在密教裡面也有制度,是上師阿闍梨是可以頂禮的。真正的佛制,在家人可以頂禮出家人,出家人決不可以頂禮在家人,這個道理大家要懂。這個修行,六祖已經講了,修出你的大容量,就是修行。嗡嘛呢唄咪吽。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獅城雷藏寺地藏法會 為台灣八八水災勸募

適逢中元節的來臨,新加坡獅城雷藏寺於2009年8月19日主辦「六地藏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恭請來自美國的蓮火金剛上師主壇,蓮世金剛上師、全根法師、蓮建法師、蓮協法師、蓮徽法師、蓮星法師、蓮又法師、蓮道法師及蓮花溮渢講師護壇。

當晚前來參加法會者人數眾多,座無虛席。大家都趕來為祖先幽冥眾做超度。此次報名參加法會功德主的同門也異常踴躍,共有32位之多。功德主們在法會上逐一地向主壇上師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恰逢莫拉克颱風襲擊台灣,災情慘重,為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八八水災」,新加坡華光功德會為此也前來向大眾募款賑災。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眾同門慷慨解囊積極參與募捐活動。

護摩法會進行當中,護摩火勢非常旺盛,供品多不勝數,其中還包括大小龍袍及法王冠,全都獻入護摩火爐中。蓮火上師十分專注地演化手印,祈禱做供養。眾同門虔誠持咒觀想自身與地藏王菩薩與火三者合一,殊勝的密法化解累世的業障,行者的身口意在護摩法中轉為清淨。

蓮火上師開示,這次的護摩法會非常殊勝圓滿。感恩師尊的靈光護佑,在眾人誠心召請下,佛菩薩都一一前來受供;眾靈在佛光加持之下,歡喜離去。慈悲的上師說,他知道同門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資糧,因此也在法會即將結束前向菩薩護法神眾求賜財富資糧來濟助眾生。

隨後,上師代師做皈依灌頂,再做賜福灌頂。兩個小時多的法會圓滿結束。

華光功德會溫市街頭勸募88水災善款

【蕭安、艾達╱溫哥華報導】台灣88水災造成台灣民眾生命財產遭受極大損失,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會員日前走上街頭,面向公眾籌款,開展賑災工作。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這次的賑災籌款,從籌款攤位佈置到宣傳圖畫及口號,都得到釋蓮慈上師親自指導。在今年8月15日的華光十六周年慶園遊會上,即呼籲大眾捐款賑災,獲得參加者的響應。

2009年8月21日,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會員前往溫哥華市中心Robson St以及唐人街夜市街口進行慈善籌款,以幫助台灣莫拉克颱風引發的88水災災民。

溫哥華市中心的Robson St 是著名商場餐飲街區,慕名前來的遊人眾多。華光功德會莫拉克颱風88水災籌款義工,一到溫哥華藝術館門前現場,即忙於設立籌款攤位,此次華光功德會義工都是通曉中英文的大學學子。他們有的忙著用廣播向過路民眾宣傳華光功德會為88水災災民籌款,有的拿著功德箱熱心向過往中西民眾介紹颱風莫拉克災情及華光在當地分會的救援活動。聽聞莫拉克颱風及其引發的世紀大水災對南台灣造成的巨大損害,各族裔的過路民眾欣然捐款相助。贊助者中還有國外遠自澳洲及美國來的觀光遊客。

8月22日下午,華光功德會的義工再次前往溫哥華藝術館門口為台灣88水災賑災籌款。

華光功德會在過往全球災害事件中,都積極發動賑災籌款,如台灣921地震、美國風災、南亞海嘯、中國汶川地震等。這次台灣88水災,華光功德會台灣南區分會,在第一時間即出動救援,並在屏東縣靈聖宮每天花費20多萬元台幣,準備8000個以上熱騰騰的便當給災區災民。華光功德會希望大家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心,積極捐助災民。

興建村落橋 ──台灣華光功德會第二階段賑災工作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在台灣雷藏寺「中元超度大法會」上致詞,說明88水災賑災工作,台灣華光功德會和靈聖宮合作供應便當給災民,第一階段賑災於8月19日已圓滿達成。華光功德會第二階段賑災,要做村落橋樑的興建,就是村與村之間聯繫的橋樑,華光功德會要來做。還有在教育上也會著手,針對弱勢個案家庭,提供協助。

此次88水災,斷橋的畫面令人觸目驚心,高屏兩地據悉已有46座橋樑被沖毀。造橋鋪路是大功德,由於興建橋樑的工程費很高,呼籲大家發心贊助。台灣華光功德會將提出企劃書,並與鄉鎮公所協商,先從村落的橋樑做起,華光量力而為,也盡力去做。

吳理事長感謝師尊蓮生活佛的加持與救度,感謝上師、法師、義工投入救災工作,並感謝徐雅琪師姐拍攝華光賑災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