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馬密總義工參觀詩巫2寺廟

真佛宗詩巫妙理雷藏寺於日前在該寺成功主辦,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馬密總)協辦的全國“真佛綠野生活營”。生活營結束後,馬密總義工團康組藉此機會前往參觀聞名於砂拉越的詩巫玉龍山天恩寺及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詩巫永安亭大伯公廟。
一行人在詩巫玉龍山天恩寺合影。右起為馬密總秘書王達講師、釋蓮啟法師、釋蓮志法師、釋蓮開法師及馬密總副總會長兼內明協會副組長辜細妹講師。
參觀詩巫永安亭大伯公廟後來個大合照。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阿凡達

文:雪龍

  師尊開示真佛宗與媒體因緣不深,雖然真佛宗做得很多,但是沒有得到媒體的助力,讓人覺得真佛宗沒有在做,在廣傳真佛宗的路上出現一定阻礙。以我的觀念,要廣傳真佛宗,必須與媒體“搞”關係。

  雖然真佛宗有一個很好的文宣組織,但是走溫和路線,因此效益是細水長流。如果要在近期內“有所获”的話,持高姿勢出擊,情況也許會有所改變,不過後者將會衝擊前者,勢必擦出火花。

  在“阿凡達”電影裡,我看到我的所想,竟然“看到”自己。

  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來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納美人的身,人類的識)為了阻止人類開採珍貴罕見礦物,而無視不願搬遷的潘朵拉星球納美人生死的殘暴行徑,阿凡達唯有征服靈鳥之王大紅龍。

  誰若征服大紅龍,誰就是納美人的王,就可以在納美人部落,以大紅龍主人的身份發號司令,共同對抗外敵的侵略。

  當阿凡達騎著大紅龍從天而降的時候,引起納美人騷動,納美人領袖與阿凡達交談時稍有敵意,身後的紅龍即時反應,使阿凡達的權威得到肯定,帶領及團結潘朵拉星球所有納美人部落捍衛自己的土地。

  我竟然代入角色化身阿凡達,在真佛宗文宣上,我以王的身份取代溫和派,高姿勢出擊,大紅龍成了我的背後明王,令我有無限權威帶領,一呼百應,500萬真佛宗同門是我的後盾,全部出現,形成一股力量。

  我知道,納美人的箭對人類炮彈,這場戰爭見血是在所難免。在開戰的前夕,阿凡達向納美人的守護神“伊娃”祈求,將自己的心聲訴說,希望能取得勝利。

  在炮彈之下,阿凡達帶領納美人青藍靈鳥隊和螢光神馬橫屍遍野、死傷無數時,潘朵拉星球所有的生物,不論是地上爬的、天上飛的,突然出現攻擊人類,將局勢大逆轉,那是“伊娃”喚醒大地能量,將人類擊退,逼回地球。

  在我無力的時候,傳承加持力將會與“伊娃”一樣,予我無窮能量扭轉乾坤。

  我願是阿凡達,帶領所有真佛宗文宣人才,與媒體打交道,在師尊的傳承加持力下,從逆境中取得勝利。

給你點上心燈:蓮鳴上師、蓮萊上師專訪-4

2009年元月份蓮生活佛於台灣各地的開示-56,57(台中開明堂)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雷鳴震天

文:雪龍

  真佛宗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常住釋蓮鳴金剛上師應大馬沙巴本覺堂常住釋蓮已金剛上師的邀請及安排,在新加坡圓學雷藏寺常住釋蓮萊金剛上師陪同下,於2009年10月18日至11月9日前來東馬(沙巴與砂拉越)進行巡迴弘法活動。數月之前,美里萬法堂助教蓮花孜霜告知,蓮鳴上師將會蒞臨東馬,只是行程尚未公布,不過相信會在10月左右。把時間追溯更早之前,在蓮鳴上師被師尊印證開悟之後、出家之前的期間,曾在網上和蓮鳴上師交流。

  在網絡或文宣上,我們彼此知道,卻未曾在現實生活中接觸,對於蓮鳴上師前來東馬,我比任何人都期待,也珍惜與把握機緣。身在美里的我知道他於2009年10月18日飛抵古晉正式展開砂拉越弘法行程時,我期待22日的到來,因為蓮鳴上師的北砂(美里的地理位置在砂拉越的北部,簡稱為北砂)行程是從這天開始。

  2009年10月22日早上在機場,我“混”在接機人群中,看到3位上師從容的走了出來,沒有特地說我是誰,反而收起“光芒”站在遠處的一角。是蓮已上師一踏出機場就問:雪龍在哪?是他嗎?(我與蓮已上師認識了將近10年),引起了蓮鳴及蓮萊兩位上師的注意,“雪龍,他就是雪龍......”。

  偕同萬法堂同門,和3位上師同進早餐和午餐。閒聊之中,我與蓮鳴上師彷彿認識很久似的,雖然未到無話不談的情景,但是彼此的交談是沒有隔閡,所聊到的課題很接近、很接近。唯一感到遺憾的是,我未能及時讓他知道,其實我是可以聽廣東話,甚至是可以講的,因為他的普通話不似廣東話般流利,影響了情感的表達,辛苦及難為他了。

  我特地與蓮鳴上師做一個專訪,整個過程中,他的語調平實平穩,語速不緩不急,聲如其人,正是以其誠摯、篤實的態度,回答所有的問題,讓人感到安詳愜意,更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是如此的平靜。這個“特地性”訪問,為他在北砂巡迴弘法的文宣打響了頭炮(在蓮鳴上師未抵達美里之前的一個星期,當地報章已有連續新聞報導),接下來的弘法活動報導(當地報章)日日精彩。

  由於蓮鳴上師的行程相當緊湊,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和他好好的聊聊,但是在極短的相處時間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另一面。升上法座說法的他是莊嚴有智慧,而在法座之外,他是活潑、幽默、和藹、平易近人,總是把請、謝謝掛在嘴邊。因此,我尊敬他是上師,也把他當成是朋友,那種心態是很微妙的。當他升法座時,在我的眼中,他是尊貴的上師,在平時,他是朋友,不過在對待朋友的心態中,又存有一份尊敬。因為,他是大善知識。

  經過11天砂拉越州弘法行程,3位上師於2009年10月30日早上11時離開前往納閩德化堂,繼續東馬的弘法行程。在3位上師進入候機室之前,在得到同意之下,我擁抱了他們(蓮鳴、蓮來、蓮已上師),那是一種毫無保留的情感直接表達,有一種惺惺相惜意境,再華麗的言語都不及一個輕輕擁抱的祝福,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相聚,到時,我們還是一樣,會彼此擁抱、彼此祝福。

  文末時竟然出現瓶頸,我竟然找不到一個適合這篇文的題,在苦腦之際,天空又再來雷了,雷聲響得連窗框都震動。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師們蒞臨美里的前三天,天空一直打雷卻無雨。在我想寫、準備寫此文的兩個時間,雷聲不斷,現在結束之前,雷聲更甚,心想就取名《雷鳴震天》吧!以真佛密法震破黑暗、震出彩虹。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般若三昧無念行

〈蓮生法王2009年12月1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地藏王菩薩!主持上師蓮鎮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遠道而來的貴賓,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我們今天再談《六祖禪經》(即《六祖壇經》),接著上回所講的,六祖說:「用即遍一切處,亦不著一切處。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名無念行。若百物不思,當令念絕,即是法縛,即名邊見。」我稍微用白話解釋這一段六祖的說法,我們在運用智慧的時候,是每一處都用到的,「遍一切處」,但是並沒有停留在每一個地方。這個智慧是活的,並不會停住在哪一個地方。這個眼耳鼻舌身意都是有感覺的,也就是色、聲、香、味、觸、法,只要把你的心,原本你自己的佛性清淨了,使用你的眼、耳、鼻、舌、身、意,雖然你運用了你的眼、耳、鼻、舌、身、意,但始終沒有被污染,沒有被混雜。你這樣子的智慧,你的佛性,來去是自由的,通用無滯,也就是說不會停滯在那裡,這個就叫做「般若三昧」,可以講是智慧本身一種很高的境界,這種境界就叫做「自在解脫」,又名「無念行」。如果你認為,所謂無念就是什麼念頭都不要取,統統不想不思,讓念頭完全死了,這就是被法所綁住了,這個就叫做「邊見」。什麼叫「邊見」呢?就是異端,不是佛的正見,不是如來的正見正念。如來的正見是無念。但是無念,你如果想成什麼都不想,這個就是異端。六祖是這樣子講的。


  我上回提過,所謂無念,就好像是一個小孩子去參觀畫展,畫展的畫都畫得很漂亮,有魚、有蝴蝶、有蟑螂,畫了很多的動物,也畫了很多的山啊!水啊!樹啊!有很多很多的畫,小孩子看畫展,他沒有那個心,但是他可以感受到那個顏色,感受到那一種美,這個畫很美。他看過以後他就全部忘了。這一種行為叫做無念行。像我們修行人看盡世界上所有的是是非非,人事上的啦!人與人之間的啦!家庭之間的啦!國家之間的啦!我們都看了,但是我們修行人沒有什麼感覺。對這些人間的事,雖然你看了,你心有感觸,但很快你就給他解除掉。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世間上本來就是這樣。家庭糾紛,人跟人之間的糾紛,國家跟國家的糾紛,政治場合的鬥爭,人間本來就是這樣。對我們修行人來說,我們看了沒有感覺。

  為什麼沒有感覺呢?因為本來就是這樣嘛!所以要說有什麼感覺,就是嘆一口氣!喔!還是這回事。一本雜誌打開來,從頭讀到完;一份報紙打開來,電視新聞你打開來,還不是都是一樣的,全部都是財色名食睡,都是一樣的東西。新聞一看,你看算命的算什麼,妻、財、子、祿、官司,學業,大部分都是這些東西,逃不脫這些東西的。在我們修行人看得多了,就覺得很平淡,沒什麼,你覺得沒什麼,就是無念行。有人說,你覺得有什麼,就是被綁。那乾脆什麼都不想!六祖講,這樣也不對。你什麼都不想,那你不是石頭嗎?好好一個人怎麼變成石頭,那乾脆把你打昏算了,把你頭敲昏了,你什麼都不知道,不醒人事,那也就是說無念。這個無念跟六祖所講的無念是不同的。


  六祖所講的無念,是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世間上的一切事,但是你自己本心不受到污染,這個才叫做無念行。我想我這樣子解釋大家都清楚。

  蓮鎮上師他剛剛講所謂的佛性,人有分別,佛性沒有分別,無分別心。他是中醫師,其實中醫師是有分別心的。我以前講過,有一個老太婆帶著一個非常漂亮的姪女去給中醫師看病,中醫師一看:「這個要全身檢查。」老太婆就跟中醫師講:「是我生病,不是我姪女生病。」中醫師就講:「那你舌頭伸出來就可以了。」
話說蓮旺上師他到了舊金山尊勝雷藏寺,他去那裡拜梁皇寶懺,回來就跟我們講他去針灸。我覺得很奇怪,他身體很健康的樣子,細皮白肉的,又沒有什麼病,臉上又透著紅光,白裡透紅,看起來非常健康,怎麼他會去給人家針灸呢?我就問他,這個針灸的是女的還是男的?他就不好意思了:「是女的。」我說:「好啊!再問你一句,那個女的長得怎麼樣?」蓮旺不敢講假話,他的人很老實:「長得很漂亮!」好啦!我再問啦:「那針灸你的時候,你是穿著衣服嗎?」他就不敢講了。他說:「哎呀師尊啊,原諒我。」哇!你一個上師,堂堂的上師,很健康的,沒什麼毛病的,怎麼會突然間捲起你的喇嘛裙,給人家針灸。我說,算了吧!你這樣子講,我也要去尊勝雷藏寺。(師尊幽默說)


  到底是還有分別心的,人要是沒有分別心,甚難,非常的難,真的是非常困難。每一個人都有分別心,因為有分別心,所以每一個人眼、耳、鼻、舌、身、意都被綁。以前我們雷藏寺的回信中心有一個聽電話的小姐,聲音非常好聽,每一個人聽到她的電話,都會幻想。來到雷藏寺以後看到她本人,我講了一句話:「聽聲音就好,你不要看到本人。」她本人現在在馬來西亞,她的聲音非常好聽。還是有分別心嘛!你產生幻想,那種聲音啊,一定是十六歲的,非常美的。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不一定相同。

  這裡提到一個「觸」,非常重要,觸是身體的感覺。我覺得我們也不要談男女之間的事情,其實男女之間手去接觸,那一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像蓮旺上師他的皮膚是很光潔亮麗的,如果女生有他這樣子的皮膚也很不錯了啦!你站起來給大家看看。像師尊這一種臉啊,當然有一點黑斑,又有皺紋,又比較粗,因為「沙發」用了六十五年,皮也會磨壞磨破的。你用了幾年?四十五年。還那麼細啊!你有四十五歲嗎?有喔!這感覺不同的,眼睛看的就不一樣,觸的話就更不同,粗的、細的不同。

  美國的豬是白色的,有時候我講說把牠拖到雷藏寺門口,矇著眼睛,大家去摸摸看,這感覺非常好。但是你把遮著眼睛的帶子拿下來一看,是一隻豬,你的感覺就不同,這是觸啊!觸覺是不同的,有分別的。


  顏色、聲音、香味,提到這個香好了,你說有沒有
分別?有。師尊在問事,進來一個人,師尊要閉住呼吸,問題是這個腋下的味道一出來,我的天啊!幾乎快要暈倒。所以,建議這個腋下有味道的,去買那個噴腋下的,另外師尊也有一怕,不是說完全無分別啦!就是口臭,師尊也怕。他坐在對面跟你講話,我坐在這裡都可以聞到的,那我就會退一點,沒有辦法真正無分別心,對不對,不可能的事啊!沒有辦法無分別。所以蓮寧上師有先見之明,他平時幫我安排問事的時候,他遇到口臭的會講說:「你坐在師尊面前就好,不要靠師尊太近。」蓮寧本身已經先聞到了,他還會把椅子拖遠一點。

  你看香味也是有分別的,味道
也是有分別的,觸也是有分別的,一切環境都是有分別的。怎麼會沒有分別呢?這個是要靠修行的功夫,無念行是修行的功夫,能夠自在解脫。真正把你打昏了,當然是沒有分別,但是那個不是真正的道。真正的道是你在任何環境裡面,統統沒有分別,這才叫做無念行,六祖最重要的旨意就是在這裡。不會被他感染,不會變複雜,你那一顆心還是清清白白的,這個是無念行,這個是很有智慧的,可以講是上層的境界、最高的境界。所以,在佛的眼睛看眾生,同樣有那個佛性,沒有南北之分。你要修到這個樣子呢,你就有了悟境,就會有開悟的境界出來。如何能夠這樣子呢?就是六祖所講的,般若三昧。

  蓮彥法師講謙卑。其實師尊看自己,我並沒有高尚到哪裡去。盧勝彥這三個字也是很平常的字,平常的姓,平常的名。我幫同門取名字也取很多。同門的小孩子要取名字,師尊就會幫他取。名字一取就被退回來,他說跟他的伯伯同一個字,所以就退回來。那就另外取一個,跟他的阿姨同一個字也不可以,跟他的家人同一個字都不可以。我火啦!乾脆統統都取盧勝彥好了,統統跟我同一個名字,男的就叫勝彥,女的就叫秀彥,乾脆都跟我同字算了啦!我無所謂,平等。為什麼你的名字可以讓大家用,像師尊叫蓮生,尊勝雷藏寺的住持是蓮僧上師,英國真渡雷藏寺也有一個蓮聲上師,同音。同音也不要緊。但是我給人家取名字,都是說同音也不可以,他說混亂輩分。混亂輩分也是有啦!但是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勝彥」這兩個字大家都可以用,師尊也不會怪。「蓮生」兩個字大家也都可以用,大家都是蓮花化生,每一位真佛宗弟子都是蓮花化生。(眾鼓掌)

  所以不分別,沒有什麼分別。這裡提到的完全就是不分別的。其實人的情緒是有分別的。我今天情緒很好,明天就很憂鬱了;今天很高興了,明天就很悲傷了。人的情緒經常這樣子在循環。修行人不可以這樣子,每天都好,這個是無念行。那情緒會不會干擾人的修行?也會干擾你的身體,身體、心靈都會受干擾。

  有一個小姐碰到一位她的男朋友,男朋友
說:「你爸爸是不是小偷?」女朋友就覺得很生氣:「為什麼你講他是小偷呢?」她的男朋友就講:「因為你爸爸從天上摘了兩個星星放在你的眼睛裡面,所以你的眼睛像星星一樣,非常的閃耀。」哇!他的女朋友一聽,甜言蜜語啊!馬上感覺就不同。她男朋友再講,他說:「你媽媽是不是一個農夫呢?」「怎麼講我媽媽是一個農夫呢?」男朋友講:「為什麼把蘿蔔放在你的腿上。」那個小姐一聽就火了:「什麼,你笑我是蘿蔔腿。」一下子說她的眼睛像星星很美,一下講她的腳像蘿蔔腿。我們聽起來是覺得一下子高興,一下子就覺得很悲傷,這就是一個情緒,就不同。

  師尊也不怕人家講說:「師尊啊!你個子不是很高,這是缺點。」我也常常笑我的女兒佛青,我說:「佛青啊!你怎麼想當外交官啊?你個子這樣子,你知道嗎,你當了外交官你出去跟人家握手,人家看都看不到你,你到底在哪裡?」那佛青也會笑我說:「爸爸,你的腿長得好長喔!」她也會笑我這樣子。所以這個都是分別。我覺得人不管你長得高或者長得矮,或者你身材胖,或者你身材瘦,不管怎麼樣子,你如果有如來的智慧,你就是一個巨人。(眾鼓掌)


  不要看個子矮的人,個子矮因為離地球比較近,接了地氣,他的智慧就很旺。個子高的,他離地太遠,呼吸困難。你知道嗎,你個子高的,一到了西藏那麼高的地方,就開始頭暈,呼吸困難。因為我們個子矮,離地比較近,氣聚的比較多一點,不會呼吸困難,聽說個子高的都會得高山病,個子矮的比較不會。這是聽來的笑話啦!

  我們真正的是心一樣,每一個人的心統統都一樣,坐在這裡每一個人的心都一樣,不只是坐在這裡,所有在裡面的,在外面的,網路上的,所有的人間,所有的眾生,他的心都是一樣的,佛性都是一樣的,要這樣子看。學佛的人要懂得,所有的眾生都是一樣的,彼此都是兄弟姐妹,四海之內皆兄弟,五百年前是一家。彼此應該融合,不應該有傷害。

  不只人跟人這樣子,人跟動物也是一樣,所有的生物也是一樣,佛看眾生,不只是人,所有一切的生物都是一樣的,這個就是六祖所講的「無念行」,就是「般若三昧」,只有這一種思想,才能夠自由,來去自由,自在解脫,不受束縛。只有這種思想,才是不被綁的。其它任何思想都是被綁的。

  佛家的思想非常卓越。像幾百年前有一個朱熹,台灣話叫做「注
系」,他是很有名的理學家,他是專門講理的,所有一切無形的他統統否決掉。反正眼睛看不到的,聽不到的,他統統都否認。所以你學道、學佛,他都否認。他在武夷山講他的理學。儒家思想演變到了朱熹的手上就變成理學了。同樣在武夷山也有一個修道的人,叫做白玉蟾。他是道家,修道的,他有很多學生。朱熹也有很多學生。朱熹的學生看到那邊在講無形的道,也跑去偷聽,那朱熹很火,這個無形的有什麼好聽的,無形的都是假的嘛!我們講的是理,講的是人,你們跑去聽那個道,是不對的。

  有一天兩邊互相交流來往,東西文化交流互相來往。白玉蟾跟朱熹兩個就碰面了。突然間下了一陣雨,白玉蟾他有道行的,他真的是有道之士,那個雨一下來,下到他頭上,就分開了,不淋他,只有他一個人的衣服不濕掉,其它的同學跟朱熹都淋到雨。朱熹覺得很奇怪就問他:「為什麼雨不淋你?」他說:「偶然會中的。」「你們淋到雨也是偶然就淋到雨,我這個偶然就不淋到雨。」朱熹就開始慢慢研究道家的東西,他也有研究,只是不敢講。

  所以,我們研究的是佛家的思想,是如來的智慧。是屬於非常的無上的智慧,不只是指我們這個人而已。這個人本身是假的,這世上很多事情是假的,我們人的身體是假的,房子是假的,汽車是假的,這個錢也是假的,錢是紙印的啊!什麼東西都是假的,沒有真實的東西,只有如來的這一種無上智慧是真實的東西,這是不得了的心靈上的一種糧食。為什麼我活到現在?我感覺到人生如夢一樣。我小孩子時候的相片,跟我年輕那種英俊瀟灑的相片,跟現在坐在這裡老法師的這種相片。這一次我回台灣會開同學會,第一次我參加同學會,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認不出我,我也認不出他們,只有自己貼名字,還可以回想四十年前的樣子,夢一場,那些過了不可能再來,像王洛賓唱的,青春小鳥飛過去了,牠不會再飛回來,人生都是假的。

  有一個乞丐在天橋跟人家要錢,有一個善心人士每次過去都丟錢給他,他是瞎子乞丐。他旁邊有一個小孩子,有一天那個善心人士說:「你是誰啊?」他說:「這個乞丐是我爸爸。」善心人士就問他:「那他是什麼時候瞎的呢?」小孩子就講:「他早上十點到下午九點是瞎的。」這不是假的嗎?這世界上本來就是假的。我們做善事也不要分真假,假的我們也不要把他認出是假的。有些善心人士也不一定是真的善心人士,有的也是假的善心人士。有些我們常常講,沒有錢的很喜歡裝成富豪,真正的有錢人,他裝得很窮,其實他真正的是富豪。沒有錢的他拼命講說我是有錢,我有祖產,我有多少的田,多少地,多少房產,多少資源。都是假的。有錢人就裝窮,你看不出他是有錢。

  我們知道二次大戰的希特勒,他有一次去巡視精神醫院,他跟精神醫院裡面的病人訓話:「我是希特勒,將來就是一個偉人,要征服世界。」底下的精神病患每一個都在笑,希特勒就問:「你們笑什麼?」他說:「我們這裡面也有好幾個希特勒,當初我們患病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子要征服世界,我就是希特勒,我就是怎麼樣子。」

  你說誰征服了世界,現在問大家,誰征服了世界?我在《燃燈》寫了兩篇文章,一篇是寫亞歷山大帝,一篇是寫凱撒。亞歷山大帝很想征服全世界,但是他有沒有征服全世界,現在誰能征服全世界,現在誰還有那個心要征服全世界,應該要看清楚。

  你看了佛家思想以後,我們看到征服全世界的說亞歷山大帝是偉人、凱撒是偉人,在師尊的眼中,芸芸眾生,不過是一滴水,最後也是落於空亡,什麼都沒有,凱撒最後也是什麼都沒有,亞歷山大帝也什麼都沒有,希特勒也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能夠跟蓮鎮上師所講的一樣,隨緣、隨喜、隨分,就很滿足了。就很圓滿了,你碰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你守住自己的本分,你歡喜地去慈悲眾生,這個是佛本身所教導我們的。

  為什麼有人退道心,師尊也不會覺得怎麼樣?蓮彥法師講的,我們真佛宗也有退道心的上師、法師、同門,都有的。師尊會反
問一句話:「你到底有沒有道心?」你本來就沒有道心嘛!你哪裡有道心可退?真正有道心的不會退,你已經得了道,你怎麼還會退,真正的珍寶給你了,你哪裡會退。今天師尊有一公斤的黃金,我給了你,你會不會退還給我,沒有人退還給我。我給你黃金,你不會退還給我的。師尊給你錢了,你也不會退還給我。對不對。師尊給你道心了,你會退還給我嗎?因為你沒有接受那個道心,你哪裡有道心可退,這樣聽得懂嗎?所以不能講退道心,因為他根本從來也沒有道心,他目標只是黃金,只是錢,哪裡有道心。所以,所有的弘法人員,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同門,錢是假的,你在活的時候是可以用到;只有一個東西是真的,佛性是真的,這個佛性才是至重至要,才是最珍貴的。

  所以有人說「我退道心」。那一句話是錯誤的,他沒有道心可退,真正有道心的人不會退。這樣懂嗎?(眾鼓掌)因為他根本沒有道心嘛!師尊跟大家一樣,只是師尊在修行當中有修出證驗,(眾鼓掌)有般若在裡面,有佛性在裡面,有光明在裡面,所以師尊是一位真正的金剛上師。(眾鼓掌)

  蓮鎮上師他是中醫師,他談健康,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身體都要保養健康,還有一點,心靈也要健康。心靈的健康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我們每一天都保持快樂,活一天快樂一天,蓮彥法師講的,活一天快樂一天,天天快樂,我們都是很happy,快樂的happy monk,師尊是happy monk,天天很快樂。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或者很多人影響我自己的情緒,不要受影響就是無念行;不要受人的一句話影響,不要受人的一個臉色影響,不要受一群人影響,不要受任何影響,叫做無念行;你可以看透他們,但是你不受影響,就叫做無念行,就叫般若三昧。嗡嘛呢唄咪吽。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兄弟情

你快回來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蓮生活佛在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並闡示四皈依咒的勝義

【西雅圖訊】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應四眾弟子祈求,於彩虹雷藏寺主壇護摩法會,這場護摩的主尊是法王蓮生活佛的根本護法,其威力更加不可思議,四眾弟子都有感應到,此次護摩法會非比尋常,果然,彩虹雷藏寺天氣突然變異,驟風在毛毛細雨中狂嘯。

下午三時,無上法王蓮生活佛在弟子的熱烈恭迎中,佛駕護摩寶殿,登上法王寶座,主持「大威德金剛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護摩法會」,並賜授眾弟子「大威德金剛法灌頂」。密宗的灌頂,具有殊勝的根本傳承加持力,修法才可成就。

法王在開示時說,大威德金剛梵名叫玡瑪達嘎,在藏密受到很大的尊崇,每次在修法的過程中,都會有異相,法力驚人,將每一個人所祈求的願望都得到圓滿。

接著聖尊續講《喜金剛講義》,本尊法修法儀軌:持誦四皈依咒。

法王教導弟子,剛皈依的同門要唸四皈依咒,在平時行者也要唸,因為持誦四皈依咒是增加信心堅固,也是代表傳承加持力。

法王講解皈依的意義:皈依佛代表皈依佛陀、十方三世一切佛﹔皈依法代表傳下來的佛法﹔皈依僧代表執持佛法的聖賢僧及修法的伴侶。

密教為何有皈依金剛上師?聖尊表示,是因為如果沒有金剛上師,就不能傳佛法,就沒有人教你本尊、護法、儀軌,所以要依止根本上師。在密教戒律裡面,有一條戒律是:「無論境界多高,都不可背棄根本上師」。無論行者已證悟佛果、佛性、聖賢僧,都要飲水思源,因為有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法,才能證悟。

法王聖尊接著開示,曾經有人講過,如果沒有XX上師,就沒有XX雷藏寺。法王再教導四眾弟子,行者要有邏輯慨念,如果沒有根本上師,就不會有XX上師,也就沒有XX雷藏寺。要追朔源流。也有人講,只要相信瑤池金母就好,但是,瑤池金母的源流也是來自於根本傳承上師。所以,要懂得飲水思源,絕不可背棄根本上師!

法王告誡弟子:師尊也需要上師、教授師、法師接引眾生皈依,如此真佛宗才會壯大。大家要謹記傳承,必須恭敬根本傳承上師,且勿切斷傳承,沒有傳承,這法等於死,就如樹沒有根,沒有根自然就不能活。

師尊普傳此殊勝真佛密法,主要希望有更多聖弟子,能真正去幫助眾生。我們要珍惜如此殊勝的淵源及傳承,奉行法王聖尊的教導。

無染跟不執著

〈蓮生法王2009年12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主尊觀世音菩薩!主持上師蓮潔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我們今天再繼續談《六祖禪經》(即《六祖壇經》)。六祖說:「善知識!智慧觀照,內外明徹。識自本心。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般若三昧即是無念。何名無念?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我同樣再唸一遍:「善知識!智慧觀照,內外明徹。識自本心。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般若三昧即是無念。何名無念?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

  這一段話講成白話是這樣子的:「所有的聽法的大善知識,用你們的智慧去觀照你自己的心,這個時候,你的內心跟外在一切都非常的清楚、明白。如果你了解到自己的心,也就是解脫了。如果得到了解脫,也就是般若三昧。什麼叫般若三昧呢?就是你的如來的智慧顯化了。如來的智慧也就是無念。為什麼稱為無念呢?所謂無念就是你看見世間所有的一切,但是你的心並不執著,也並不去受污染,這個就叫做無念。」

  這裡有幾個名詞,第一個是「觀照」。上個禮拜我們也提到「觀照」,就是說不管如何,我們都是在觀照自己。時時,每一個時候,你都要用智慧來觀照這個事情可以做、不可以做,行或者不行,都是要用智慧去觀照的。我們所謂的「觀照」,是觀察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正或者不正。是這樣子觀照的。也可以這樣子講,如果你的智慧非常的高,那麼你的觀照應該就很清楚。

  像一位開悟者,他的觀照應該是非常清楚的。你這個觀照如果很清楚,你就解脫了。沒有東西可以綁你,就叫做解脫者。開悟者本身就是一個解脫者。你的心一絲不掛的人很容易睡著,入四摩地,一絲不掛就睡著。不是有一些人一絲不掛喜歡全身脫光睡覺的,那個也是一絲不掛啦!有人的習慣他是裸體睡覺,真的是一絲不掛睡覺。

  這裡講的一絲不掛是心無掛礙,你心無掛礙,一躺,一切空白,就入了夢鄉,很甜、很甜、很溫暖,你就可以睡一個很好的覺。這是心的一絲不掛。這個解脫就是身體的解脫、心的解脫。你如果懂得了心,你就根本就解脫了。解脫了就是開悟了。這個就是六祖所講的般若、如來的智慧。

  那麼祂又講了,這個般若三昧就是「無念」,這兩個字出來了。《真佛經》裡面寫到的「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為什麼有這一句「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因為「無念」就是如來的智慧。我們人要睡著,無念,他就睡著了。你失眠,身心有掛礙,你不是身體有病、心裡有病,不然就是頭腦有病,你沒有辦法睡。為什麼?年紀大了!失眠是病的一種,你要把這種病也放掉。

  六祖講,什麼叫無念?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偏闖進來,這雷藏寺是龍潭虎穴啊!你好的路不走,偏偏進了西雅圖雷藏寺,那你死定了。(師尊笑)你看到了雷藏寺的一切,但是,你的心並不去受污染,心不染著。我進來是這樣子的,出去也這個樣子。我沒有感覺啊!沒有感覺這裡是龍潭虎穴啊!

  你看剛剛蓮媖法師講的,她講了兩個故事,都是報恩。蓮潔上師也講得很好,她講了一些好話讓人家感覺到賓至如歸,雷藏寺是一個HOTEL,讓所有的人進來,賓至如歸,感覺很好。你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你的心也沒有執著,也不受污染,這個才叫做無念啊!

  所以沒有人綁你。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綁師尊。身體可以被綁,心永遠不會被綁。因為你心如果毫無掛礙,誰能夠綁你?!如果你的心只要有一個掛礙,隨便什麼,你就是被這個掛礙所綁。所以一個開悟的人,他根本是無掛礙的,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是好,什麼都自在。

  在我的眼中看起來,任何事情都是美好的,龍潭也不是龍潭,虎穴也不是虎穴。所以在師尊看起來,像那個2012年,我不放在心上,也無著,也無染。也不執著,也無染。像H1N1在師尊看起來,能夠得到,幾天就可以走,哪有那麼幸福的事情?!那有那麼快樂的事?!得到H1N1一下子呼吸就困難,一下子就走了。在我來講,得了也不錯,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心無恐懼,無恐懼,無顛倒。更何況師尊的血液,醫生給我抽血檢查,任何一個細菌進到我的身體都要「丁丁」。醫生講說:「你身體的免疫力好強!別人在咳嗽,你也不會咳嗽,別人感冒你也不會感冒。」他抽血發現血液裡面死了好多細菌。並不是細菌沒有進來啊,是只要細菌進到我身體,我身體都比它還毒,就把那些細菌毒死了。(師尊笑)

  「死了嗎Bagi」(師尊笑)印尼話「Selamat」是祝福的意思,國語就是「死了嗎」,早安叫「Selamat Pagi」,晚安就是「Selamat Malam」。以前我們這裡有人養了一條狗叫做「Bagi」,我們每天見到牠就說「死了嗎Bagi」。(眾笑)結果牠被車子壓死了。不是師尊詛咒牠,我是祝福牠「Bagi」早安。哎!

  其實我也從來沒有想到說身體檢查,醫生講說:「你的免疫力很強。」很多細菌進來,他說他看到的,哇!不過那些都是死掉的細菌。

  我們看這個世間,很多事情其實也都是沒有事,無事。開悟的人是無事,沒有什麼事,隨便你去啦!當然,人要是完全沒有牽掛,就是無念了。「如何能夠完全沒有牽掛」、「為什麼能夠完全沒有牽掛」你就是要參這一句。你說射箭,你寫兩個字「無念」,「無念」沒有錯,正是如此!完全沒有牽掛,正是如此!一絲不掛,正是如此!那麼「為什麼能夠無念」,這是六祖悟到的。從禪宗的初祖一直到六祖、到所有的祖師,祂都悟到,師尊也是悟到。現在就是要問,「為什麼你看見所有的一切,而你的心能夠沒有牽掛,沒有執著,不受污染。為什麼能?」你能夠悟到這個,叫做開悟。但是你悟到這個,你心中仍然被污染,還是有執著,那就是你的理念跟你的行為不一,就是你的行為跟你的心還沒有真正的解脫。很清楚,這個道理我今天跟大家講:觀照,明白,本心,解脫,般若,無念,沒有執著,不受污染。如果你的心、你的念頭永遠不受污染、不執著,這個就是如來的智慧。要做到這樣子不是容易的事情,不是嘴巴講講,寫寫文章就可以做到,不是。

  像昨天,我們在雷藏寺裡面運動、唸佛,最後有唱歌,有人唱「愛你一萬年」。OK!一萬年你都愛他,你就執著於他,你就有執著。愛本身就是執著,恨也是執著。那愛好不好?當然好!只是呢,愛也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你不要執著。為什麼能夠這樣子?像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祂是愛眾生,但是祂也不執著。為什麼能夠這樣子?那是一種中觀的道理。因為你知道的,每個人嘴巴都會講「愛你一萬年」,愛,永遠的愛。事實上,明眼的人你觀測、知道,能夠這樣當然是很好;不能夠這樣子的時候,你也要放棄執著。因為心是會變化的,所有人的心都是會變化的。

  所以當心變化的時候,你也要記得你不要去染著,不要受污染。能夠這樣子就好像在我們佛教也提到的「童子觀畫」一樣。一個小孩子走進畫展裡面去看畫,那個畫真的是很美,看看看,看完了,也什麼都沒有了,「童子觀畫」就是沒有那個心,你去看,都是很好的顏色,很好、很美、很愉悅、很快樂。愛就是這樣子哦!很愉悅、很快樂,有很美好的感覺,你睡覺都會偷笑,你一切都是感覺到非常的美滿!但是你不能執著永遠,不能被污染到。而真正能夠超越這種愛之上,才稱為開悟者。我這樣子講當然是很難,很難,但是一定要練到這樣子的功夫。「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無念是什麼呢?你嚐到了所有的滋味,但是「有」跟「沒有」你都不執著,視為「無念」,就是「無念」。什麼滋味你都知道,你嚐著了,但是你的心不去執著跟污染就稱為「無念」。實在是很難去解釋。

  有一個笑話,有兩個女孩子在沙灘走,她們踢到一個神燈。神燈冒煙,裡面有一個巨人出來,跟這兩個女孩子講:「你們把我放出來,我給你們一個人一個願望。」其中有一個比較貪心的女孩子甲,她就對神燈講:「如果乙要求你什麼,我要她的兩倍。」就是說,另一個女孩子要求什麼,我都要多她一倍。神燈說:「好啊!你的願望就是要多她一倍。我答應你。」神燈問乙這個女孩子:「你要要求什麼呢?」乙想了一下就說:「我要我的身材,38-24-38。」(師尊笑,眾笑)她要她的身材變成上面38,中間24,下面38。她的身材就變得苗條了。那個甲要乙的兩倍啊!(師尊笑,眾笑)這個甲就是貪心,還沒有給你你就要貪心,她被貪所綁,這個就是被綁。所以人不要太貪,真的。

  也有一個故事是這樣子的,老師出一個題目要造句,題目是「左右為難」。同學回答:「考試令我左右為難。」老師問他:「是不是題目出得太深,你答不出來,所以你考試就左右為難?」同學回答:「因為我看左邊同學答的,和右邊同學答的是不同的答案。」所以他就左右為難,因為有不同的答案,他是作弊的。

  我們今天講「無染」跟「不執著」。師尊心中並不是完全一絲不掛的,是有掛礙。有時我掛礙最小的孫子盧弘,怎麼搞的已經快七歲了耶,實歲六歲再過一年就七歲了,怎麼還那麼矮?他什麼都不像,就像我那麼矮。你知道矮也有難處的,很困難的。我不能再提師母老是提到什麼高高帥帥的,其實每一個女孩子都喜歡男生長得高高帥帥的。像那天Shannon看到性德、洪性德,她說有一個男生長得高高帥帥的。我說:「是那一位啊?」她說:「就是高高帥帥的。」到最後我們問了半天,結果真的是性德,他真的長得高高也長得帥帥。唉!盧弘,怎麼還那麼矮呢?!我心裡是有掛礙,但是想想,佛不是教我們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作馬牛,兒孫自有兒孫的福分哪,說不定將來他矮也變成拿破崙。(師尊笑,眾笑)唉!不理!有時候這種事情就把它排遣掉,能夠排遣的就是心不染著。如果老放在你心中的,就是染著。所以有時候我眼睛一看,看到了我不是很喜歡看到的一個景象,馬上我心就染著,但是再過一下子,我就把它排遣掉,就心不染著了。這就是一種觀照的力量啊。

  師尊的心有的時候是左右為難,真的是左右為難。要幫、不幫,要救、不救,都是在左右為難。如何去度眾生也是左右為難,有些眾生並不是很容易度的,也是在左右為難。也想想,世間上的人,每一個人都是有用的,一個很好的人進到真佛宗,我們都是非常歡迎的;一個習氣很不好的人進到真佛宗,我們也是非常歡迎的,一樣。同樣眾生每一個人都有佛性,但是我們知道他的習性還沒有改,我們希望他進來以後能夠把他的習性改掉。有時候師尊也會左右為難的。

  其實網路跟報紙兩個東西是有一點彷彿的,你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消息,那麼你在報紙上同樣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消息。其實網路跟報紙功能是一樣的啦!但是現在的網路好像是比較方便,因為逐漸很少人看報紙,都看網路了。報紙的銷路就比較差一點了。但是我們的報紙還是有用哦!有一個報紙啊!它一直跟網路好像是同行、冤家一樣。報社的人一直在complain網路老是有比它多消息,報社的記者終於也想到說,網路跟報紙相比,網路也有做不到的地方,因為報紙還可以包肉,包魚,網路是不可以包東西。(師尊笑,眾笑)現代科技都是美好的。好像我們好多同門都是由網路看直播進來的。但是報紙有一個好處,它真的可以包東西,尤其是台灣菜市場,你包肉也是報紙,包菜也是報紙,包什麼都是也都是報紙拿來一包就很好。

  好像師尊講佛法,師尊在開示,有人聽了他馬上全盤都能夠吸收而且能夠運用;有人聽了就不一定能夠用得到。這個是有關係的。有一個人到動物園去看到了獅子,獅子跟人很接近。動物園的管理員把柵欄打開,那個人嚇了一跳:「怎麼可以把柵欄打開?」管理員就講:「這個獅子很好,牠是用奶水用奶瓶把牠養養養,養大的。所以牠是非常的溫順,非常的溫和。」那個人就講:「我才不信呢!我也是奶水奶瓶養大的,我到現在還是一樣很喜歡吃肉啊!」(師尊笑,眾笑)同樣的用奶瓶養大的,也不一定相同的個性。師尊今天說法,說同樣的法,很多人聽法,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聽法,同樣的法乳,不同的覺受,有的人他心可以接受師尊講的,不去執著不去受污染;有的人聽了,仍然心受污染仍然執著。這就不同啊!覺受不同。說法的人說同樣的法,聽法的人聽不同的法,有的人很快就明白師尊在講什麼,有的人仍然有很多的牽掛。

  蓮潔上師講的一句話,能夠接引人。師尊同樣做超度,很多人都被接引到摩訶雙蓮池。(眾鼓掌)我是用至誠哪!真的是蓮潔上師講的「至誠」兩個字,去做超度的。但是也有人沒有辦法超度成。最近就是有一個。我已經幫祂超度了,而且連續超度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做了四次的超度,祂仍然在我們弟子這裡跑來跑去。一下子跑到羅師姐那裡,一下子跑去找佩潤師姐,一下子又跑來找我。最後我只好用結界,我把我睡覺的屋子跟我的床舖全部把它結界,這樣我半夜才會不會醒過來。否則到了半夜的那個時間三點多,一定要醒過來,因為祂來。那請祂走,祂也不走,請祂往生摩訶雙蓮池,祂也不走;接引祂,祂也不去,因為祂心中還有恨。「我恨!我為什麼會死?我一定要活!我不應該死。」你師尊給我這個答案,「我要活!」我說:「你成佛去吧!」「我不去,我就是要活。」「我超度你。」「我不接受超度。你告訴我,我為什麼那麼早就死?」祂說:「我這一世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還有事情還沒有了,我不可以死。」還是在執著那個生跟死。我說,生死每一個人都會,早死跟晚死,師尊也要死,總有一天你會死,我也會死,統統都是死。

  我們為什麼要發那個畢業紀念冊?我們畢業不是有那個畢業紀念冊嗎,老師就講:「畢業記念冊有很多好處啊!你們要看。你看,這是我們以前的老師,那個時候五十歲,你們現在畢業了才十幾歲,將來再過三十年,再過四十年,再過五十年,你當了董事長,這個變成了院長夫人,那個人變總統夫人,這個變院長夫人,這個當了董事長。哇!這個當了什麼很大的官,當了總理。」「那老師呢?」「老師死了。」發畢業紀念冊的意思,就是讓你們看看,以前我們的老師都死了。

  我跟祂講,早晚的事嘛!師尊也是會死嘛!祂就執著「為什麼我那麼早死」。我說:「早死不是很好嗎!」「我聽不懂你的話,為什麼早死是很好。」祂聽不懂師尊的話,為什麼早死很好。我說:「早死早一點沒有牽掛。」祂還是不服啊:「我還有很多事啊!」「我要完成什麼……、要完成什麼……、要完成什麼……,什麼還沒有完成、什麼還沒有完成、什麼還沒有完成。」祂就是不走。我說:「不走,好啊!可以啊!你留著吧。」我就把祂關在一個小籠子裡面。祂到處跑,一下子找羅師姐,一下子找佩潤、一下子找我,被找的人已經找得很麻煩了啦!所以,我把祂關在一個鐵罐子裡面。有一天才放了祂。我已經好話講盡了!祂還是執著「為什麼我早死」,「你要告訴我一個理由」。我說:「你前世有一世當了官,你發布了一個命令,這個命令害死了很多人。你當最高的官,有權力的,你發布了那個命令。」祂講:「那個是不得已的啊!那也不是責任在我啊!」祂有祂的一套的理由。總之,我講不贏祂,只好把祂關起來。我也沒有辦法跟祂談,因為跟祂談也談不通。「為什麼我早死?」「因為你有前世的這種因果啊,你當官害死了很多人,所以你早死。」祂說,那個責任不在祂,而是上級長官交下來的命令。為什麼上級長官沒有死,我反而死?不管了,好話講盡了!關起來就是了!所以有時候同樣的說法,有些人能夠接受,有些人不能夠接受。

  師尊也不是說完全運氣很好。像我這一輩子講起來,我出生的運氣就很不好。但總是會過去的啊!還是很好啊!對不對?!小時候碰到二次大戰,不用講了,人奶沒得喝,連牛奶也沒得喝啦!還被送去給人家養啦!結果我小時候是吃米磨成粉,這樣子吃下去長大的。所以,個子長得很矮啊!沒辦法,先天不良,後天也不調。我讀的學校是不用錢的,是所謂的軍校。我沒有辦法考大學啊!人家參加大專聯考,我沒有參加考試,我是拒絕聯考的小子。為什麼我拒絕聯考呢?因為沒有錢讀書啊!你考上沒有用啊!我父母沒有錢能夠給我讀書啊。考上有什麼用?不如就不考,我就拒絕考試。去考什麼?軍校聯招,軍事大學的聯合招生。為什麼?不用錢。畢業以後,你在軍中服務十年。我的運氣也不是很好啊!但是我覺得蠻好的,讀書不用錢,還有零用錢花,又可以投稿賺一點稿費,我算是裡面最有錢的。(師尊笑,眾笑)在軍中也是很好啊!服務十年,就服務十年嘛!現在走上了學佛法之路,知道了更好、更美妙。小時候吃的苦,現在我也能夠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是吃苦吃來的,所以,吃苦也不算什麼。所以,自己碰到什麼樣子的惡運,小事啊,都是小事一件,都是很小的事。現在學了佛了,心寬大了,寬大無止盡,無邊了,無牽掛了,更加的坦然。這個就是人生,就是人生。

  所以像師尊現在這樣子,已經看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再遇到怎麼樣子的困難或者困厄,也就坦然。也不要問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就是你開悟了。你悟到了,你見到了所有一些相,你的心不去執著,不去受污染。不去執著,不去受污染,為什麼會這樣,這個就是要你們射箭的。你的心為什麼不去受污染,也不會執著,為什麼?今天你能夠悟到的話,就是開悟。嗡嘛呢唄咪吽。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有關廢止以往僅有西雅圖雷藏寺上師團輪流主持春秋二季大法會之慣例通告

【西雅圖雷藏寺通告】西雅圖雷藏寺稟承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囑咐,積極弘揚真佛密法,濟度世人!

目前本宗有遍佈世界的金剛上師,正於各地辛勤的代師弘法,教化眾生。而隨著時代的變遷,日新月異,宗派快速發展,為了更有效率的推廣真佛法務,為延聘諸位金剛上師於西雅圖擊大法鼓廣度有情。

西雅圖雷藏寺董事會於日前通過決議將從2010年1月1日起,每年例行的春秋二季祈福暨超度大法會,將由董事會自世界各地聘請金剛上師前來主持法會,而廢止以往僅有西雅圖雷藏寺上師團輪流主持之慣例。

期能更加廣大弘揚真佛密法,加強推廣真佛宗弘法濟世的菩提事業,廣度眾生。

謹此感謝大家的熱忱護持並敬告周知!


西雅圖雷藏寺董事會 謹啓
2009年12月21日

妙理雷藏寺慶5周年紀念

  真佛宗詩巫妙理雷藏寺於2009年12月20日晚上在該寺成功舉行成立5周年紀念晚會,妙理雷藏寺住持釋蓮花盛法金剛上師、馬來西亞密教總會總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新山華嚴雷藏寺住持釋蓮今金剛上師及釋蓮一金剛上師偕同法師、講師及所有出席者共切5週年紀念蛋糕。

  該晚會的精彩表演是由來自全國各地青少年用心呈獻,他們是為參加由詩巫妙理雷藏寺主辦,真佛宗馬來西亞密教總會協辦的“全國真佛綠野生活營”而來。

  節目中,主辦當局分享了妙理雷藏寺建寺心路歷程,特備建寺的緣起及妙理雷藏寺動土前的荒蕪照片,尤其是妙理雷藏寺動土當天影片,出現火燒芭的情景,令每位觀看影片者無不感到震撼。

  主辦當局也特備了“全國真佛綠野生活營”的設計照片,所設計的對白令所有人捧腹大笑,爆笑聲此起彼落。表演活動還包括“說書擂台”及舞蹈表演。

  5周年紀念晚會之後,主辦當局安排了傳燈儀式,寓言著將“真佛心燈”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晚會也在溫馨的傳燈儀式中畫上休止符。


聖尊蓮生活佛將於彩虹雷藏寺2010年1月3日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

應眾弟子虔誠向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祈求,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將於2010年1月3日,在彩虹雷藏寺親自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並賜佛母大孔雀明王本尊法殊勝灌頂。非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儘早報名,蒙熏法益。

法會日期: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法會時間: 3:00 pm
法會地點:彩虹雷藏寺
聯絡地址:14310 476th AVE SE, North Bend, WA 98045-7931 U.S.A.
聯絡電話:(425) 888-3677
聯絡傳真:(425) 888-9008
報名表格下載。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doc
http://www.tbsseattle.org/images/forms/rainbowtemplehomaregform.pdf
護摩支票抬頭請寫:Rainbow Temple

孔雀羽的功用

佈壇方法

我們如何佈孔雀明王的壇城呢?你就用寫的嘛,七佛、彌勒、緣覺、聲聞、八天王、二十八夜叉、九曜星座、十二宮,把祂周圍圍繞,七佛在上,十二宮在下,旁邊周圍圍繞,中央就是孔雀明王的唐卡,或者是孔雀明王的像,或者是孔雀明王的一根羽毛。

這個是最簡單的。你買了孔雀羽就插在中間,其他的用紅紙寫,把七佛、彌勒、緣覺、聲聞、八天王、二十八夜叉、九曜星、十二宮,全部寫了,這個就是祂的眷屬,包括加持祂的等流身的眷屬、變化身的眷屬跟受用身的眷屬都在裡面了。這個是佈壇法。


【鎮地震法】

大孔雀明王祂有鎮地震的方法,你在壇城面前,佈了孔雀明王的壇城,在壇城空出一個位置,要取「四方土」,東、南、西、北就是四方土。放在孔雀明王的前面,插上孔雀羽,四個孔雀羽。

你如果是一個大孔雀明王的行者,已經跟孔雀明王相應了,你有感應到孔雀明王了,你開始持咒,持一萬遍的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唸一萬遍的孔雀明王咒,唸完了,把四方土拿回原來的地方,原來的地方你挖了土要做記號的,挖了土要插一根竹子做記號,把那個土送回去,西方的送到西方,東方的送到Spokane,南方的送到那個橋,北方的送到過境的地方,你送到那個地方去,放在原來的土上。


【水退、火熄滅、颱風轉向法】

對著孔雀羽唸一萬遍,等了真正用到的時候,唸「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令颱風轉向,用孔雀羽對著颱風。這颱風可以轉向,水也可以退。火災呢用這個方法,唸孔雀明王咒一萬遍,結孔雀明王印,對著火的地方「敕令火速速熄滅」,天降大雨,或者風把它掃到別的地方去,火就沒有了。

平時你就要唸滿一萬遍,結孔雀明王的印你就可以作法,因為你用孔雀明王的孔雀羽就是降伏印,可以叫水退、火熄滅、颱風轉向、地震停止。是有這樣子的方法,所以《大孔雀明王的相應念誦法》是可以這樣子做的。

2009年5月份蓮生活佛泰柬緬三國之旅-15,16,17,19,20









2009年元月份蓮生活佛於台灣各地的開示-53,54,55(台中開明堂)





2009年元月份蓮生活佛於台灣各地的開示-49,50,51(台中龍善寺)





2009年元月份蓮生活佛於台灣各地的開示-47,48(苗栗法鑼堂)



給你點上心燈:蓮鳴上師、蓮萊上師專訪-2,3



馬密總服務各道場為前題

←馬密總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中)在交流會上致詞。左起為釋蓮一金剛上師、妙理雷藏寺住持釋蓮花盛法金剛上師、新山華嚴雷藏寺住持釋蓮今金剛上師及馬密總秘書蓮花添達講師。

  馬密總於2009年12月20日與東馬各道場進行交流會,這項交流會是在詩巫妙理雷藏寺大殿2樓舉行。交流會上,馬密總各小組(總秘書處、華光功德會、內明協會及文宣組)作出簡報,東馬各道場代表(妙理雷藏寺、法輪雷藏寺、蓮湖雷藏寺、本覺堂、萬法堂、東都堂、西連同修會、安慧同修會及華德同修會)也匯報了法務及未來展望。

  在交流會上,馬密總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表示,馬密總是以服務性質而成立,服務及協助馬來西亞真佛宗道場推廣法務,並一起實踐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三大志願,即是老人院、臨終關懷中心及真佛墓園。

  他說,霹靂州興建的平和老人院是由該州真佛宗道場一起合建而成,可容納約100位無依無靠的貧窮老人,當他們百年之際,可以為他們做臨終關懷,令他們能“走”得安心。

  他說,在平和老人院中的老人是很有福份的,他們的心可以安定直到往生的那一刻,生活就在修行。

  他說,法師和主法者都可以為臨終者做超度,由於大家都很用心在做,所以反應很好。在家屬的配合之下,一起帶領亡者。在過程中也感動家屬皈依。

  “在師尊蓮生活佛三大志願中,真佛墓園實之不易為,目前只有般若雷藏寺及沙巴雷藏寺有墓園,道場可以事先觀摩,以為將來成立真佛墓園做好準備。”

  蓮花程祖金剛上師強調教育的重要,他說,教育是發展基石,可以令到道場永續發展,而且,服務道場要有無私的心態。

  他說,為了讓更多人接觸真佛密法,馬密總希望在未來3年內,在馬來西亞的真佛宗道場能成立至200個,現在,在馬來西亞的真佛宗道場共有110多個,9座雷藏寺。

  “只要符合成立道場的條件,都可以提出申請,例如一個道場的人數越來越多時就鼓勵分支,由道場協助成立新道場,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服務更多眾生。”

  蓮花程祖金剛上師說,道場要“走”出去,深入民間,融入社會,參與當地的活動,身體力行的將真佛密法廣傳,要知道,師尊蓮生活佛是我們(弟子)為傲的。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花木蘭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