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守護根本

文:雪龍

  我以為在馬來西亞真佛宗鶴立雞群者很多,今年3月在台灣一個聚餐會上,始知馬來西亞的情況與台灣相比簡直是牛毛一根。在餐桌上,台灣朋友隨口勸說,勿太在意。他的隨口不是無心而論,而是麻木了。

  所謂的鶴立雞群者,是持著自己一些異能,有著一個屬於自己一套的服務或分享。有者說自己有真佛宗傳承,行事卻另類,有者甚至不說傳承在哪,反而還“聲大大”。

  在這種情況越來越多後,如果任由之,馬來西亞最終的情況,相信會和台灣一樣,我們也麻木了,就隨之自由發展。我的“相信”是因為我的“看到”。

  那一天,我閱讀報紙,有一個人要分享他的禪定心得。那一天之後的一天,有一個同事問我要不要參加,因為他有入場券。那一天之後的許多天,分享會結束了,有師兄去“分享”了。

  自此以後,平靜了。已經平靜了嗎?是平靜了,靜如無風湖面,可是,湖面之底卻是洶湧暗流,因為一句話,那位出席分享會的師兄說,不要先去排斥,去聽聽,有好的,能幫助到的,我們就吸收。

  這一句話是無關痛癢,若是我們有痛癢會被抨指心量不大,無法接受他人之美。不過,我確確實實很痛、很癢,而且,是痛到入心入肺,癢到滿地打滾。

起心動念或已犯戒

  分享會是好的,有人願意將他的心得“公諸於世”,聽聽也無妨。但是,在主持公開“分享會”之前先捫心自問,是以什麼身份去主持,如果心得“公諸”之後,聆聽者使用而有所偏差時,這個因果誰來承當,又有誰來解?

  前往分享會的人,如果覺得方法很好,認為受用的話,想試試看,但是與師尊所教授的有所出入,怎辦?如果是具有上師資格所教,方法或有異,但是法流來自師尊,可視於一種方便。若未具足資格又“分享”的話,而聽的一方產生“試”的念頭,哪怕沒有“身體力行”,起心動念之間是否已經失去了根本傳承加持力?兩者是否已經犯了密教十四根本戒及事師法五十頌?

  我們是真佛宗弟子,修行當以師尊為依歸,若是有人的修行真是如此這般,那人的敬師心肯定是100巴仙,言行之間會不知覺宣說根本上師的功德,甚至認為自已所做都是根本上師的功德,自己一點功德都沒有。有沒有敬師,很容易看得出來。根本上師加持根本,沒有根本上師,任何相應都是“華而不實”。

懂得謙卑沒有自己

  敬師,又得到相應而成就的人,不會做出一丁點可能觸及密教十四根本戒及事師法五十頌的事。那人的言行舉止會時時憶念根本上師,就算分享心得,也以根本上師的教導為主要,沒有一絲一毫自己的色彩,也不會有自己的一套。

  我在想,有“得”之士都有一個共同點,會自然而然將自己縮小,越來越小,就算有所“得”,也不會在“無名無份”的情況下展露自己,因為有“得”之士懂得謙卑、知道謙卑、實踐謙卑,甚至自己是謙卑、謙卑是自己。

  在需要的情況之下,師尊將會予正名,賦予責任,不會有“名不正,言不順,行不果”的局面。

  所有的情況都是滾雪球,會越滾越大,我們不能管制別人舉辦分享會,不過,我們必須“管”好自己的心,今天我們抱以姑且聽聽無妨的心態,但是,在“姑且” 的時候就有了姑息,有了姑息就讓所謂的“分享會”有了更大的支持力,就會一場接一場的辦下去。我們在起心動念之間可能犯戒,那些信念不堅的人,豈不是淪陷?

  我們會繼續麻木嗎?但願我們不會選擇麻木才好,因為守護根本是我們修行最基本要做的事。

阿杜 - 他一定很愛你

第一滴泪/动力火车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真佛論劍》~~支持王清峰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台灣期間,知道法務部長「王清峰」,主張「廢除死刑」。王部長還說:「為了廢除死刑,寧可下地獄」的重話。

此「廢除死刑」引起了社會大眾一片嘩然,尤其是一些被兇手殺死的眷屬,他們挺身而出,聲淚俱下,訴說兇手的殘暴,認為「死囚犯」被判執行死刑,死有餘辜。

輿論界,討論「廢除死刑」之事,頗多爭議,王清峰一時之間成了爭議的焦點。

反對的一方,認為「死囚犯」殘暴如野獸,如狼如虎,若不執行死刑,為害社會大眾。應該殺人償命,若不殺,難道要這些野獸繼續害人嗎?

主張:

殺人者死。

以牙還牙。(納命來)

以眼還眼。(納命來)

當然,也有一部分人讚賞王部長的,他們以「人道」的立場及「人權」的立場,來支持王部長「廢除死刑」。

主張:

人道。

人權。

道德。

慈悲。



盧師尊平心靜氣的想了一想,我是覺得,佛教的戒律第一條,就是「不殺生」戒。

這些殺人猛獸的「死囚」,是犯戒犯法的,理當受法律的制裁。

但,

「死囚犯」被判死刑,執行槍決,也等於犯了「殺生」,法官及執刑者,同樣是犯了「殺生戒」。

(當然法官及執刑者,是依法行事,並不觸法,但,在佛教來說,也是殺生)

我們學佛的人,知道眾生皆有「佛性」,執行死刑,就是殺了「佛性」。

依此:

我主張戒殺。

我主張戒殺,並非寬容兇手,要慈悲兇手,要兇手懺悔等等。

而是將兇手「終身監禁」,「終身勞役」,將剩餘的生命,還給社會大眾。

(不准放出,失去自由比死還痛苦)

如果兇手能真正懺悔,那當然更好。但,仍然不能放出,以免再暴發凶性。

這比殺了「死囚」,還好吧!

我支持王清峰部長。

但,殺人兇手,實在可惡至極,理當將剩餘生命罰永遠勞役。



有人問我:

「盧師尊如果被人殺死,如何?」

我答:

「領死!」

人問:「領死是什麼意思?」

我答:

「自然就死。」

「為什麼能如此?那麼自然,無怨?」

我答:

「因為我早知道,須彌山會倒,大海會枯竭。」

白蛇傳 : 最動聽

《白蛇传》MV--吻下去爱上你

求佛-Begging Sakyamuni (白蛇傳MV)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台中玉皇宮

文:雪龍

  在40年前,師尊隨師嬤前往台中玉皇宮時,得到瑤池金母開啟天眼、天耳,從此以後,改變了師尊的一生。40年後的今天,真佛宗的旗幟飄揚於全世界。當年,如果師尊沒有隨此一行,也沒有得到瑤池金母開啟天眼、天眼,就沒有今日的師尊,我們也不會有機會得到救渡。

  趁著前往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親蒞主持的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的機緣,就將參拜台中玉皇宮納入行程之中,借此行追溯當年師尊在廟裡的情況。這樣的情結在真佛宗弟子的心裡,只要有機會將會圓夢,事實也證明了。

  當天,一行人抵達及走入廟內,可以感受到那股靈力,我們對著廟內主神行大禮拜後,台中玉皇宮主委方鴻麟習以為常的透露在我們之前,已有一批真佛宗弟子到來參拜。方鴻麟主委也為我們訴說當年的情景,更告訴及指出當年開啟師尊天眼、天耳的瑤池金母。 在得到允許之後,將瑤池金母帶回家(拍照),除了感受到瑤池金母的靈力磁場之外,從佛像中。可以看出瑤池金母的慈祥。

  除了向主神行禮,我們特地向該尊瑤池金母合掌默禱,感謝瑤池金母開啟師尊的天眼、天耳,我們才有皈依的福份,對瑤池金母的默禱盡顯感激,也祈求瑤池金母不斷護佑師尊,讓師尊佛體健康,常住世間,不入涅槃,更多人因此而得渡。

  師尊開示時常說,做人要飲水思源,這次台中玉皇宮之行,正正是感恩的飲水思源。在默禱的當兒,沒有想過對瑤池金母作其他的祈求,心中只有感恩的念頭,也希望一心感恩,傳達了所許,那就是最大的祈求,相信前往參拜的真佛宗弟子都是與我感恩瑤池金母的心是一樣的。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千里之外

文:雪龍

  走入空巴機艙,找到座位而席。這架飛機將飛往千里之外,那兒有著內心的期待。在這之前,飛往台灣都是匆匆忙忙,錯過了許多事物。這一次前往台灣護持師尊,參加法會求法灌頂之餘,特地將待在台灣的時間調長,想把之前的“錯過”給“找”回來。

  行程的安排相當的任運,除了法會之外,其他的行程只是規劃,不設時間,希望能在這樣“自主”的情況之下取得時間上的“自在”,而且與人相約也能伸縮性相處。

  對於台灣,沒有陌生,因為電視上的了解,但也沒有熟悉,因為沒有親身去接觸。相較之下,與人的相處的喜悅更甚於觀光,若是能和人作心的交流,景點都可以放棄。因為,人是“活”的感覺,物是“死”的感受。

  從中部北上後,尋找昔日網絡上的“戰友”,所謂的“戰友”,就是“開戰朋友”,這裡的“戰友”並非同袍,而是針對事物持有不同意見而“開戰”,逢“見”必“戰”,也因“戰”而建立起一種特殊的感情,知道彼此卻不會掛於心。也和聞名想見面的“默友”,大家見面了,雖然是第一次,卻沒有冷場,豪邁的笑聲反而此起彼落,笑彈連連。

  大家的相聚,齊走淡水河畔,原本想在“紅樓”品嚐咖啡後前往“紅毛城”,卻因為話匣子一開,斷了時空,一個下午,大家就在“紅樓”“實渡”。在我的觀念中,是實實在在的過了一個下午,觀光景點不會不見,但是與友作心的交流,此景一失永不復還,所以怎麼會是“虛渡”呢!

  “戰友”、“默友”為表地主之誼,特地在另一日設宴款待時,笑談淡水之行。在宴席上邊吃邊聊時,又是斷了時空。店家打烊,我們再到快餐店,若不是精神透支的“提醒”,也會再斷時空,那股斷時空的力量,來自於彼此的赤裸,沒有一道防人的心牆。突破“你”、“我”是最大的力量。

  雖然在這之後,大家又會在千里之外,但是,彼此的心完全明白,我們已經斷、破時空,大家在大家“左右”共同祝福,為一切朋友當為、會為的事。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