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賭鬼告訴我

蓮生活佛盧勝彥

這一天,一位弟子進門,興高采烈,要包一個大紅包給我,紅包塞的滿滿的,而且鼓了起來,差一點裝不下去。

我說:

「賭錢贏的?」

弟子答:

「師尊一猜就中,請盧師尊算一算贏了多少錢?」

我側耳細聽,說:

「九萬。」

弟子說:

「果然是九萬,盧師尊誰告訴你的?」

我答:

「賭鬼告訴我的。」

弟子問:

「這世界上真有賭鬼嗎?」

我告誡弟子:

「在這世間,賭是人性之一,而且是很厲害的習性,有些人沉溺於賭博,傾家蕩產,時有所聞。有些人沉迷其中,不分日夜,不但身心俱疲,而且得不償失。賭博會喪失生命、財產、家庭,宜慎之為要。任何損失均不重要,最重要是賭,十賭九輸,不可迷矣!」

弟子說:

「這點我知道,我想知道,確實有賭鬼嗎?」

我答:

「當然有,人性好賭,鬼性亦然,人鬼本一,當然有賭鬼!」

弟子問:

「我們打麻將,賭鬼就在四周?」

我說:

「不錯。」

弟子悚然。



有一天,這位弟子請我上他家。他家擺了一個方桌。他告訴我,只是家庭娛樂,只是偶爾打打,家人娛樂、娛樂。

弟子,邀了老父、老母、兄長。一共四人打麻將,四人坐定。

我說:

「兄長會贏!」

四人笑了:

「師尊,你這回錯了,我兄長最不會打牌,而且每打必輸,未曾贏過,我們一向贏兄長的錢,他只會做生意,賺很多錢,他在牌桌上,是標準的散財童子。」

我亦笑笑。

我說:

「賭鬼說兄長會贏!」

「贏多少?」

我說:

「贏十萬一千。」

「盧師尊算錯了吧?」

於是,四個人開始打牌,我看見兄長的背後站定一位大賭鬼,其他是三個小賭鬼。大賭鬼要什麼牌進,什麼牌出,小賭鬼不敢不從命。

兄長就算拿了一手爛牌,但次次進牌,還是贏了。兄長這一場賭,意氣風發,甚至連莊九次,贏得不亦樂乎。

兄長果真不會打牌,亂牌亂中,錯中有錯著,竟然贏了:

「十萬一千。」

其他三個人全呆了。

我的弟子,其父、母、兄長,現在全相信,這世界真有賭鬼。

我說:

輸贏不要太大。

家庭娛樂尚佳。

四人賭八鬼在。

留在牌桌戲耍。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耶誕台雷行之等

文:雪龍

  那一次,法會之後,我在等,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等。因為那一次,是第一次在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主壇的每週法會。當時,我想等,也覺得有必要等,因此等了,因為等而等。

  我在等,大家也在等,不知道他們知道自己在等什麼嗎!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天色開始變黃,我慌了,我在等什麼?等到天黑?天黑,回家的路就不比白天容易了。決定走了嗎!是的,想走了,當“想”時,師尊出現了,大家並列兩排,師尊一一摩頂去。原來,我是在等摩頂。

  第一次,讓師尊暖暖的手摩了頂,很開心,那種開心是那股加持力由內心震出。

  這一次,我依舊在等,我知道自己在等什麼了。天氣雖冷,但心有溫度。不止是我,所有人都有溫度。當天人數太多,師尊走得很慢、很慢,因為“頭”太多。

  所有人很努力將頭伸出,怕漏了自己。隨行法師說,後邊的可以站起來,盡量將頭往前伸。我站起來了,177公分的我,很徬徨,不願師尊抬起手為我摩頂,怕師尊太累,怕不敬師。

  我半蹲,高度低於師尊,是敬師的舉動,是向師尊懺悔。師尊輕輕摩過我的頭,剛剛好,是摸是拍,說不出一個準,感覺和上次一樣,很有POWER的加持力。有師姐在摩頂之後,很感動也很開心,直呼師尊好慈悲,我們怕漏了自己,師尊更怕會漏了大家。

  她看到師尊在“數”人頭,一個一個慢慢的數,邊數邊摩。師尊的慢,是因為不願“漏”了任何一個人,那種細心散發出無限慈悲。

  這一次,我等到的,不止是摩頂,而是感受到師尊的心。等,值得,多久都值得。不止是我,所有弟子都會覺得值得。

第827期真佛報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耶誕台雷行之回家的感覺

文:雪龍

  當師尊宣佈返回台灣常住時,全世界真佛宗弟子的歡呼聲響徹雲霄。因為在種種因素之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飛美國,如今,只要在經濟上、時間上配合,隨時可以飛往台灣親近師尊。

  飛台灣,對我而言,雖然不易,但是只要有心,沒有不行的。在這些日子裡,“不斷”往台灣飛,在他人眼中,是怪誕。台灣好玩嗎?對他國人而言,是新奇的,但還不至於要三天兩頭往台灣飛。

  那是因為師尊常住台灣,才會有今天的情景。

  第一次站在台灣土地上,很興奮,因為終於來了,來面見師尊。接下來,一樣興奮,因為能面見師尊是一種幸福,只是在興奮中含有一種熟悉感。這種熟悉感,像是回家一樣的自然。

  雖然,轉機辛苦,需要承受“等待”,所花費的時間,可能很短,也可能很長,但是,心中的信念溫暖我的心,因為師尊在家等著我(們)。

  現在,只要離開工作崗位,所有人已不再問去哪了,而是笑說又去台灣了!我的心在想,我是“回”台灣了,回家的感覺真好。

趕走大力鬼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天,一位富人來告訴我:

「家中別墅另外加蓋一間閣樓,供小兒讀書之用,但,有奇事發生,書桌擺書,整整齊齊,一下子,書本橫飛,亂丟一地。筆明明放這裡,一剎那不見,卻出現在樓梯。窗子明明關好,第二天全打開。更奇的是,椅子移來移去,玻璃杯碎了一個又一個,明明聽到閣樓有人走動,上去一看,什麼也沒有。」

我說:

「有人惡作劇吧!」

富人說:

「沒有,沒有,家中小兒只一個,他很乖,不說謊話。最初,我也不信,發生多次,我覺得奇怪,親去察看,也聽見樓上有人,上閣樓一看,根本沒有。在樓下,也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音,上樓一看,杯盤亂置一地,而小兒根本上學去了。」

我問:

「你請人看過嗎?」

富人說:

「實不相瞞,請和尚誦經,請道士作法,燒香貼符,請通靈人來看,都沒有效。反而和尚集體拉肚子;道士頭痛暈倒;通靈人一回家,家中如遭小偷光顧,翻箱倒櫃,卻一件東西不少。大家都說有妖怪,但無法可治。」

我說:

「這等奇事,我非管不可了。我現在就同你走一遭吧!」

我到了富人家。

這富人,別墅內有花園,有假山涼亭,有噴水池,閣樓蓋得不俗,環境非常優雅。

我先把「三光」掩住。

在別墅內左看右看,到花園走了一圈,又上閣樓一瞧。

我說:

「很好嘛!那裡有妖怪?」

富人說:

「可能妖怪在睡覺!」

正說著說著,窗外吹進一陣風,那簾子動了一動。我靈耳聽見,一老婦人說話:

「一個凡夫俗子,也竟敢來擾我清夢,我叫你回去拉肚子。」

那老婦人也有點道行,用手一指我的肚子,一道黑光直撲我的肚子。

我早已做密教「披甲護身」法,那黑光繞著我,轉了三道圈,不見了。

老婦人咦了一聲。說:「凡夫俗子也修密教,我教你暈倒在地。」她在我頭上吹了一口氣。

這一下下,我掩住的三光,被解放了出來,這三光正是:

「佛光。」

「靈光。」

「白光。」

老婦人知道厲害,忙著閃了出去,因為如果被三光照到,必然削去道行,百年的修行,全部付之流水。

我說:

「這位婦人,你得地靈之氣不易,又修行多年,何必到閣樓亂鬧一通?」

老婦人說:

「是小兒先沖撞我,他到花園小便先污了我的。」又說:「我現在知道你是誰,你勿削去我的道行,我離開就是。」

「你不鬧,我也不理你。」我說。

那老婦人,刮起一陣風,飄飄盪盪的走到後山去了,一回兒,無聲無息。

我對富人說:

「我已趕走了那妖怪,閣樓不會有事了。」

富人說:

「我只見盧師尊,口中念念有詞,什麼也沒看見啊!」

「沒看見最好,一切清淨。」我哈哈大笑。

自從我走了一遭之後,閣樓完全正常,一切怪事,子虛烏有,哈哈!

2010年12月25日聖尊蓮生活佛開講「六祖壇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