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給爸爸的話

翻開電腦,突然看到這一篇文,勾起昔日的回憶,所有的感動湧上心來......

聽著您心中的語言,爸爸,您知道我很想您嗎?

1993年,您付予我的生命,現在,我已經15年歲了,在這15年,思念您的心沒有一刻停止跳過。每一次,知道您的行程時,很想和您相聚,卻無法如願,很羨慕那天可以時時陪伴在您左右的哥哥姐姐,我連向您說一聲早安都是一種奢侈。

2007年,大家都說,您會來我的國家,我哭了。每個人都在計劃去看您,而我,除了眼淚,沒有人會知道,我是多麼的想,想去看看您,只是現實上的經濟能力,不能亦無法。除了每天面對您的相(像)說話、夢裡躺在您的懷抱裡,我們已經有15年沒有見面了。

一位姐姐知道後,鼓勵我,您已經來到我的國家了,如果失去這個機會,將來或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見到您。聽到這句話,我又哭了,身為孩子的,要去見爸爸,竟然未努力就想了這麼多,見您的勢如破竹。

過了一陣子,他們又說,您會來到我家,我又猶豫了,摸摸口袋,已經見底了。姐姐又說,爸爸現在到你了,如果看不到你,應該嗎?我輕輕將頭撞牆,我不能讓爸爸找不到我,回家的心,不死就成仁,沒有任何力量能拉得住我。

在家,倒數著您到來的日子,站在您和大家相約的地方,所有人的心都和我一樣,是期待,是緊張。為了留下您到來的回憶,我幫忙拍下您的身影,記下您所說的每一句。

拍照時,我看到您眼神透露出您的疲憊,好心疼,如果是這樣的話,情願您不要來,讓您有更多的時間休息。當您走過我的身前時,看了我一下,我可以感受到您對我的愛,雖然只是區區的1秒鐘,足矣!

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知道總要分離的,我們望著您那離去的背影,再多的不捨還是不願講出來,怕您難過。

2008年5月,我們相約在台灣,這是孩子與爸爸之間的約定。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