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百萬雄獅

文:雪龍

  每一個人的都有自己的夢想,或許在他人的眼中,一些夢想是幼稚,甚至俗不可耐,但在自己的心中,卻是恰好相反。當我們的夢想實現了,滿足感是超越文字所能形容,又或是一步一步的走向夢想的終點,又或是著了夢想的邊線時,那一種感覺是期待的快樂。

  小時候,夢想很多、很雜,今天夢這個,明天想那個,那是一個屬於小孩子的世界。小孩子的世界很單純,因為單純所以夢想很小,因為夢想很小所以容易滿足,因為容易滿足所以小孩子很可愛。

  隨著歲月的成長,小孩子的單純被時間巨輪輾碎之後,夢想變種成為一個不帶有可愛色彩的貪婪,因為這個貪婪讓我們忘記當初因為單純而可愛。我們追求著貪婪,令我們的世界除了貪婪之外,不具任何意義。我們揚眉吐氣之後,還要揚名立萬,我們豐衣足食之後,還要家財萬貫。

  N年之後,當我們擁有一切,又在不知覺的回到夢想的原點,回首一望,總會覺得,小時候的夢想,雖然微不足道,不能向外人道,但是勝在它所帶來的快樂是不能用錢來買,也不能用錢來衡量。成人世界功成利就,往往在滿足之後所帶來的,是心靈上的空虛,虛到令人不斷的追憶著“當時年紀小”。

  今天,有一位網友帶著我的思緒回到小時候,浸淫在回味中,我很快樂,在勞勞碌碌生活中,我已漸漸忘記了那種感覺。看了她的相片,讀了她的文章,可以想像文章中的小孩心中的渴望,心靈深處動了一下,相信在N年之後,他們將站在我這個立場回首,他們的情感將會和我一樣。

  她說,有著一群堅持足球夢想的孩子一個個不畏辛苦的小小身軀在炙熱的球場上一圓踢球的夢想,在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下,完成夢想的過程卻是如此艱辛...連續三年,球隊皆為了籌備旅費而煩惱,家長們排班至夜市擺攤義賣、孩子們在街頭募款…如此不辭辛勞只為出國比賽時能無後顧之憂,再苦再累也從不抱怨。

  我告訴她,我有著百萬雄獅,一人一票,何難啊!但是我忘了告訴她,我的百萬雄獅來自真佛宗,真佛宗是宗教團體,但是在真善美的世界中,真佛宗依然是放光的。如果,我們今天付出區區一分鐘的時間,用的只是握住老鼠力氣,讓一群有夢想的小孩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就讓我口中的百萬雄獅隨著戰鼔出征吧!各位師兄姐們,甘巴爹...以下為支持方式,只要點上連結(http://www.best.com20.tw/arpage.aspx?pageid=ar007936-co0185),投一個票,一個IP一天可投一票,投票時間為本月18日至28日。以下為關於後勁國小足球隊的報導:
奇蹟的夏天-高雄孩子的足球夢(高雄電子期刊的專題報導)
url=http://epublication.kcg.gov.tw/print.asp?EPKey=3801

夜市人生足球隊版後勁國小生叫賣籌出國費
http://tws.zhreader.com/2010/06/blog-post_81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