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送你一盏明灯》~~送你一盏明灯(序)

卢胜彦 文集(188)

这本书是笔者第一八八册的文集,书名是《送你一盏明灯》。当然,是接续了《给你点上心灯》这本书的后续之作,将是一本比一本精彩。

前一本书,是述说天竺二十八代祖师的灯灯相传,如何将心灯阐明,一接一的传下去。

从七佛开始,至达摩祖师止。

而这本《送你一盏明灯》,是从东土祖师慧可大师开始,经历了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

而这当中,又有纵的,又有横的,可谓如同「帝网明珠」一般,光光相照。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写此书,是根据:

《传灯》。

《广灯》。

《联灯》。

《续灯》。

《普灯》。

这「五灯会元」而来。我自开悟以来,心开意解,明了如来心,证了真佛性,从此「微笑」一生。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与历代祖师把手共行,自然也想把自己所悟得的,大播无穷矣!

我们今天,虽然学习「真佛密法」,但禪、净、密、律本是相通的。

「禪」由参入手。

「净」由念佛入手。

「密」由加行,大礼拜、大供养、四皈依、金刚心入手。

「律」由守戒入手。

「慈悲」由佈施能捨入手。

「智慧」由深入经藏入手。

最后的结果是「明心见性」、「断烦恼」、「了生死」,成佛作祖去了。

这也就是「灯灯相传,光明不断」。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今年六十二岁,在一次读《五灯会元》之时,忽觉睏倦,便伏案而睡。

不知不觉之中,从前门走了出来,发觉眼前景相大变。

门外花草树木全部不见。

光明大盛。

千佛万佛於净光中现出金身,所谓百千亿万如来,一一现金身。

每一尊佛手持一盏灯,灯座是黄金铸的,光彩夺目。

千佛万佛要将手中的灯给我。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说:「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只一双手,如何接得了千灯万灯?」

诸佛面面相覷。

千佛万佛复合为一,千灯万灯复合为一,但是光明不减。

此佛竟然是「毘卢遮那佛」,手持黄金座的灯一盏,交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手上。

佛说:

「送与你!」

我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已有一盏!」(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心上自现金灯)

佛说:

「那就送给天下众生吧!」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说:

「遵命!」


莲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