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釋蓮今金剛上師:百善以孝為先

←來自柔佛州真佛宗華嚴雷藏寺住持釋蓮今金剛上師于日前在真佛宗正法堂中元節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

  修行人要存順父母,這是學佛的基本,若是對父母沒有孝心的話,就算修行再高也是枉然。
  來自柔佛州真佛宗華嚴雷藏寺住持釋蓮今金剛上師于2010年8月7日晚上在真佛宗正法堂中元節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上如斯表示。
  他說,出家是一種偉大的行為,要有“捨”的心,如果出家了但是日後父母無人奉養,在沒有辦法情況之下,還是要還俗以奉養父母,可見孝道的重要。
  真佛密法的修持是一種對治和轉化,釋蓮今金剛上師鼓勵一日一修,在日日不斷的對治和轉化之下,一些不好的舉止就可以慢慢改正過來。
  他說,真佛密法適合現代人修持,是因為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將傳統密教去蕪存菁,留下密法的精髓。另一個適合現代人修持的原因是,真佛密法擁有入世及出世法門,讓大家在生活上沒有煩惱(入世)之後,可以專心修持(出世)。
  “如果入世都不圓滿,我們又如何再深入的談論出世呢!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釋蓮今金剛上師表示,蓮生活佛長住台灣之後,有許多弘法活動,大家要珍惜親近的機會,但是不要淪為追佛一族,應該要好好思考蓮生活佛的開示,有很多我們所面對的問題,都可以在蓮生活佛的開示中尋獲答案。
  他說,佛法浩瀚,我們應該深入經藏,親身去體悟佛法。
  他說,在社會上有太多的誘惑,我們可以做“不淨觀”及“白骨觀”,這樣就可以“拒絕”這些誘惑。
  “每個人都會從年華中老去,我們想想病態及老態,心猿意馬就會消失了。
  另一方面,釋蓮今金剛上師捎來一個好消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應允明年佛駕印尼,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將可能在9月份的會議之後公佈正確的行程。
  他吁請大家在正確行程未公佈之前,不要做無謂的“宣傳”及太多的猜測,因為在以訛傳訛的情況之下,除了會造成不便之外,也有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損失。
  
←真佛宗同門踴躍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