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誰護持你了?

文:雪龍

  曼德利(牧羊人)發表觀想動畫迄今,得到各方的贊歎,在我的眼中,是意料中的事,並不是因為認識曼德利的主觀,而是看到觀想動畫的細膩及所帶來效益而產生的客觀,這個一觸即發的情況並不是個人力量所能影響。

  給予觀想動畫的贊歎日益俱增,對曼德利而言,成品獲得贊歎是一種認同,贊歎中所釋放出來的含義,不單單只是認同,更包涵著對觀想動畫的期許。這種贊歎是對曼德利是鼓勵,也是一種原動力,更是推動力,促使他在創作路上爆發出無限潛能。

  面對如浪般湧來的贊歎,感覺曼德利的心已被感動,他公開感激所有對他的成品發出贊歎的人,感謝他們的“護持”。或許有人會認為“護持”這兩個字,只能對根本上師,不然就是在搞個人主義。

  因為“護持”的字眼,有人問“誰護持你了”,旁人說這句是禪機,但是,時下很多人都會禪語來禪語去,但又有誰能真正講出禪機呢!這句“誰護持你了”在我的眼中,應該不是禪機,因為我們都是世俗人。

  曼德利口中的感謝“護持”是感謝大家的護航,讓觀想動畫幫助有觀想障礙的人;感謝大家在修行、創作上的互相扶持,使彼此不會感到孤單,這與護持師尊根本是兩碼事,根本不能混為一談。

  對於曼德利的觀想動畫,我們應該是獻出祝福、無限的祝福,因為觀想動畫所帶來的效益也是無限的。這句“誰護持你了”實在不知道動機何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