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我把師尊帶回國了

文:雪龍

  2009年11月之前,師尊會不會回台灣主持法會及傳法的傳聞甚囂塵上,人人都在問,不過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2009年11月,當真佛宗官方網站及中央文宣公布,師尊將會在2010年2月27日莅臨台灣雷藏寺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新春祈福護摩大法會及傳授佛母大孔雀明王法及賜授灌頂。2009年11月之後,真佛宗同門之間的話題,全繞在台灣行。

  2010年2月27日來臨在際,所有真佛宗弟子的心情是興奮,除了可以見到師尊、參加法會之余,能得到佛母大孔雀明王的法灌頂。2010年2月27日前後,每一天,空中都有真佛宗弟子,組團、個人紛紛“飛”往“飛”走台灣。這些弟子都是敬師、重法、實修。

  處在東馬來西亞的我,2010年2月25日晚上就開始“飛”,2010年2月26日下午才站在台灣的土地上。在轉機期間,不論是機場還是機艙,真佛宗弟子穿梭在其中,甚至從吉隆坡飛往台灣的那班機客滿,其中超過一半是真佛宗弟子,個個手握孔雀羽,臉上盡是無限喜悅,因為我們知道師尊與弟子之間的約定。

  2010年2月27日,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弟子及善信大德,人數超過5萬之多,擠爆了台灣雷藏寺。當天,參加法會時突然湧現一個念頭,世界性的活動在報章上不難見到,不過以一個身在報館居要職的人處身在其中,更以第一者的身份做出報導,此例鮮有,我是否能賦予這個法會在本地報章刊登的潛能。

  宗教性質的報導予人的印象是沉悶,雖然真佛宗在東馬來西亞不似西馬來西亞有被打壓的情況,但是,瓜田李下的心態總是覺得有打廣告的成份。突然,“淡化”兩個字若隱若現,或許可以用淡化的方式處理,此念一出,心被震撼了,因為我知道,是可行的。

  這次台灣行原本純粹參加法會及走走看看,是一種很輕鬆的形式。為了法會報導,走過台灣的每一個地方都筆記下來,處理成系列遊記,計有集市篇、夜市篇、景點篇、美食篇及宗教篇。將法會納入遊記(宗教篇)已經是一種淡化了,又在宗教篇中加入參拜著名的廟宇,淡化之後再淡化。不過,不斷淡化之中又突出真佛宗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色彩,可謂用心之極。

  在編排稿件的順序時,曾一度想把宗教篇排放第一篇以示著重,之後顧及到第一個印象,淡化之舉將功虧一簣,就把遊記排放第一位,將宗教篇做壓軸。自第一篇遊記(集市篇)出街之後,心中不斷等待,等待宗教篇的排期到來。今天,2010年4月22日,看到真佛宗法會的報導,很感動。

  能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及受佛母大孔雀明王法灌頂已經很幸福,又能藉工作之便利,報導法會種種的種種,將文宣力量發揮的淋漓盡致,此行真是不枉。把師尊帶回國,我雖不是馬來西亞第一人,也但願不是最後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