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讚歎有佛在世

文/蓮花漢濤

芸芸眾生,有人迷失,沈醉於名利物欲之中;有人清醒,試圖追求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科學的價值是使人類認識到宇宙的浩瀚及地球的渺小。

佛教的價值是使人類認識到有生命現象的靈體,遍布於十法界中。而存在於六凡界的靈體,是隨因緣果報輪迴不止,但若依止於修行,靈體即有機緣解脫,進入不輪迴的「四聖界」。

密宗分成「外密」和「內密」兩種不同的修行方法:

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的教示,「外密」著重在以手印、持咒、觀想,來清淨行者的身、口、意。我們的師佛平時即能與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相應,修法時亦能和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合一,得到放光加持,使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等入世的「羯摩法」,得到殊勝成就。因此,涅槃時就能和本尊、護法合一,化成虹光,往生淨土佛國。

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的教示,「內密」著重在身、心、靈的提升。我們的師佛在「身」的修持上已氣足、脈通、點明,得到金剛不壞身;在「心」的修持上樂觀、不執著、沒煩惱,得菩薩的菩提心;在「靈」的修持上已自在、神通,任運於十法界中,得佛的圓覺靈。因此,已證悟的師佛,包含身的死悟—自主生死,心的開悟—明白自心,靈的覺悟—見到佛性,實為「實至名歸」的「真佛」。

佛法難聞今已聞,明師難遇今已遇,真佛弟子何其慶幸,皈依這因實修而證得金剛不壞身、菩薩的菩提心及佛的圓覺靈的師佛。由師佛親自教導的佛法和修行的心要口訣,也就特別的珍貴;正所謂「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如今更應珍惜這無上殊勝的真佛傳承,確確實實做到敬師、重法、實修,隨著師佛的腳印,一步一步精進修行,有了師佛的加持力,本尊的攝受力,護法的護持力,修行一定會成就。

有佛在世,能有緣皈依真佛,是無比的福報,所有真佛弟子皆應懷著千千萬萬、無盡無邊感恩的心,感激師佛慈悲眾生,誓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更應一心祈請師佛,佛體安康,永轉法輪。讓我們齊聲讚歎,窮豎三際,橫遍十方的師佛,並普勸世人,把握機緣,皈依師佛,實修〈真佛密法〉,別讓師佛和我們之間只是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