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那一份盛意

文:雪龍

  2012年12月25日,師尊蓮生活佛給了我們聖誕節禮物,在這一天,師尊蓮生活佛頒下手諭,敬請來自馬來西亞的才女,蓮花月琴師姐擔任網絡管理及推廣負責人,這是馬來西亞之光。

  不久之後有師兄接洽,盼我能獻出一己之力,在一問一答之下始知,為了領受師命而有效的進行,一群有能之士已積極組隊並廣招賢才。

  為此想了又想,最後,我婉拒了。對方展現出無比驚訝,但也尊重我的決定。

  當年,年少氣盛之際,見有不平必拔筆討伐,令到原本淨土的空間,頓時變成腥風血雨。心水清的師兄姐公開、私下勸請,盼我勿暴戾行事,我卻視為“你/妳們不懂我”。

  若干年後,我從網絡世界慢慢“不見了”,期間“平”“淡”了,在期中看到、想到很多,回頭看當年的我,笑了。

  那天,師兄那份的盛意,很簡短的文字,引發了我的思潮,我不是沒有想過,我很認真的想,也很努力的想,最後以一句“不了,你們努力吧!”結束彼此的對話。

  “不了,你們努力吧!”狠狠的斬斷了師兄的好意。

  “不了,你們努力吧!”也讓師兄產生了驚訝,回來一句“這不像你啊!”。

  “這不像你啊!”也是狠狠牽出我的疑惑,要如何才是我?要怎樣才是我?是我給了人什麼樣的感覺,讓人覺得我應該怎麼樣?

  也就是這句“這不像你啊!”,內心起了漣漪,水花中生出很多念頭,要一個“像我”的我參與,那個“我”是當年暴戾的我嗎?如果是,現在的我看到不平,我依然會起浮,但很快歸於平淡,在平淡中讓自己不自知的隱藏,甚至會忘掉自己的存在,這種情況,我又有什麼能力呢!

  當年我和現在我,有分別嗎?有,兩者之間多了一份自知,現在的我笑當年的我無知,以“自以為”來評斷任何事物是無知,以暴戾行事是無知,這些是當年我是沒辦法“自知”,就算旁人的提點也無視。

  網絡管理及推廣不是一件易事,要得到各方的協助和配合,更是難上加難,這是每個人心中都明白的,師尊蓮生活佛頒下手諭是法旨,難行亦要行。蓮花月琴師姐要辛苦了,不過絕對可以勝任,因為師姐是師尊蓮生活佛挑選出來,是得到加持的,所有的難行都可以游刃而解。

  任何事情只要找到線頭,順著而下就可以難而易、易而順,我深信蓮花月琴師姐深諳這個原理,只待時機成熟而已!

  我也期待過程中得到十方的協助和配合,就算我不在其中直接獻力,至少在能力範圍之中,我嘗試付出“有用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