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你會什麼?

文:雪龍

←陳雲紳介紹馬密總網站

  去年六月西馬行時,心中有一念,此行一定要前往般若雷藏寺禮拜,在我的心中,馬密總彷如我的娘家,有一種不能分割的情感。當時,很感謝馬密總文宣處服務的陳雲紳,他的招待,讓我此行不虛。我的心、我的念,想在此行和馬密總總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見面,和他敘敘舊。

  和上師一起進餐時,上師問了一句,你(專長)會什麼?,想了好久、好久,除了寫之外,我竟然什麼都不會。踏出學校進入報館,從採訪部到編輯部,工作就是文字,文字就是工作,沒有其他了,就是沒有其他,也就什麼也不會。

  因為上師的一個問題,腦海裡一直在思考,既然我什麼都不會,我只會寫的話,我何不利用僅有的“會”做一些事呢!我將沉睡許久的熱忱喚醒,無時無刻及時把握靈感化做文字,雪龍又再次活躍格子世界。

  身邊的人百思不得其解,熱忱這回事,應該屬於20幾的小伙子才有,偏偏我是相反,年紀越大越“熱”,“熱”到將自己的健康賠上都在所不惜,除了白天奔波於媒體之間,每晚拖著疲憊的身驅寫稿至深夜,直到垮下為止。當休息充裕之後,又不知死活的重蹈複徹。

  對此,我抱有一種想法,我不做,誰做?今日不做,何時做?因此,我能做,我做,別人不做,我做,只要我做,別人看到了,別人也有可能會一起做,只要有人開始做,接下來就會有人做。所以,我很努力去做,努力的程度是只管做,一直做下去。

  2009年12月20日馬密總在詩巫妙理雷藏寺與東馬各道場交流會上,陳雲紳做文宣簡報時,對著各道場代表說,東馬有一個在報館服務的同門,他是很發心的文宣大將,我站了起來向大家合掌致敬,雖然我汗顏 ,但是我願我這麼一站,是一股動力,不止我,其他同門也能和我一樣站起來、站出來。

  不論是任何領域,只要能出一份力者,都能和我一樣,無懼任何眼神,勇於接受他人的贊美、推薦,鼓勵那些一直坐在後座能人異士變先鋒,帶領真佛宗衝向另一個高峰。

  我能,你也能,只乎你要不要、想不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