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週旋在貓與狗之間

文:雪龍

  狗與貓是天敵,在正常的情況之下,兩者之間不容彼此的存在,相遇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那一天,來了一隻貓,總是圍繞在兩腳之間作狀撒嬌不肯離去。五分鐘過去了,又來了一隻狗,搖尾乞憐亦不肯離去。家裡快變成動物逗留站了。

  貓在屋裡婀娜多姿,狗在屋後威風凜凜。就在瞬息之間,彼此感到不對勁,不斷尋找“不對勁”的源頭,看到牠們的堅持與執著。當牠們眼瞳中顯現對方的影子之際,發了狂,尤其是狗,更有欲將其置於死地不可。

  為了不使體積嬌小的貓受到攻擊,迅速關起門隔離,貓在屋裡沾沾自喜,狗在屋外伺機而動。不知天高地厚的貓不時在門縫中撩著已經狂性大發的狗,牠不知若不是因為這道門,牠早已經狗追得上氣不接下氣。

  時間不斷的流失中,尋找一個最佳時機將貓送出屋外,畢竟有動物在屋內,難免影響作息。正以為狗已不在,誰知狡猾的牠躲在不顯眼的角落,為的就是這一刻。貓一出現,狗即時扑上前,貓狗大戰終於上演了。

  貓被追上樹發抖,狗守住樹下吠叫,兩者對峙不下。腦起生起一念,若貓能離開現場,狗沒有了目標,這場戰爭就演不上了。天真的我,伸手將貓捉了下來,就在此時,我發覺是錯了,貓的肢體語言傳來訊息,牠以為我是狗的幫兇,貓的反應也印證我的“發覺”。

  為了顧及手上的貓不被腳下的狗咬到,視線保持在狗的身上,突然手指傳來一陣劇痛。貓奮力一咬,我將牠捉得更緊,我若一鬆手,貓會跌到地上,狗就得漁翁之利,貓不死也傷。

  忍著痛,將貓移至樹幹,讓牠依附而上。之後,將狗壓在身體之下,令牠動彈不得,還好,狗沒有似貓做出攻擊,不然,後果如何想像......之後將狗拖離現場,貓得到安全了。

  小小一件事,想到了師尊,傳下救度大法,結果反被人傷害,與我被貓咬又有何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