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親情難捨

文:雪龍

  一部好的或是賣座電影令人印象深刻、難忘,讓人談論劇情之餘,就連對白也會膾炙人口。而一部看似完全沒有營養的愛情喜劇電影,多數人幾乎是用做打發時間,甚至是無可無不可。

  在數年前,由劉青雲及鄭秀文聯合主演的香港電影~~“我左眼見到鬼”,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再看回去,劇情為之動容,描素著男女主角之間真摰的愛情,尤其是劉青雲對鄭秀文的種種呵護及處處著想,而鄭秀文為了劉青雲失去生存鬥志。

  劇末時,再怎麼不捨,劉青雲也要隻身上路,那一幕是“我左眼見到鬼”的精髓。

  雖說,是愛情喜劇電影,在眾人的觀念中,是毫無營養。不過,如果深一層去想,劉青雲及鄭秀文之間的愛情已經超越了世間情愛,昇華成親情。在愛情的國度裡,有誰能如此大方,將自己所愛的人安排給另一個人去照顧!就是因為愛他/她,深愛著,愛到最頂端,所以放手,這種愛豈能用情愛的尺度來衡量啊!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一個人,離開時,也是一個人。從出生到逝世,生命中將出現過許多人,產生不同的情感。這些情感中,愛是最令人刻骨銘心,愛的成份中,屬親情最最最使人難捨。

  嬰兒出生時的第一個哭聲,是親人的喜悅,但也哭出將來親人與自己的不捨。那一年,蓮花程祖金剛上師對我說,世界上最令人難捨的情感就是親情,此言甚是。不過,來時走後,都是一個人,難捨當捨,要學習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