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趕走大力鬼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天,一位富人來告訴我:

「家中別墅另外加蓋一間閣樓,供小兒讀書之用,但,有奇事發生,書桌擺書,整整齊齊,一下子,書本橫飛,亂丟一地。筆明明放這裡,一剎那不見,卻出現在樓梯。窗子明明關好,第二天全打開。更奇的是,椅子移來移去,玻璃杯碎了一個又一個,明明聽到閣樓有人走動,上去一看,什麼也沒有。」

我說:

「有人惡作劇吧!」

富人說:

「沒有,沒有,家中小兒只一個,他很乖,不說謊話。最初,我也不信,發生多次,我覺得奇怪,親去察看,也聽見樓上有人,上閣樓一看,根本沒有。在樓下,也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音,上樓一看,杯盤亂置一地,而小兒根本上學去了。」

我問:

「你請人看過嗎?」

富人說:

「實不相瞞,請和尚誦經,請道士作法,燒香貼符,請通靈人來看,都沒有效。反而和尚集體拉肚子;道士頭痛暈倒;通靈人一回家,家中如遭小偷光顧,翻箱倒櫃,卻一件東西不少。大家都說有妖怪,但無法可治。」

我說:

「這等奇事,我非管不可了。我現在就同你走一遭吧!」

我到了富人家。

這富人,別墅內有花園,有假山涼亭,有噴水池,閣樓蓋得不俗,環境非常優雅。

我先把「三光」掩住。

在別墅內左看右看,到花園走了一圈,又上閣樓一瞧。

我說:

「很好嘛!那裡有妖怪?」

富人說:

「可能妖怪在睡覺!」

正說著說著,窗外吹進一陣風,那簾子動了一動。我靈耳聽見,一老婦人說話:

「一個凡夫俗子,也竟敢來擾我清夢,我叫你回去拉肚子。」

那老婦人也有點道行,用手一指我的肚子,一道黑光直撲我的肚子。

我早已做密教「披甲護身」法,那黑光繞著我,轉了三道圈,不見了。

老婦人咦了一聲。說:「凡夫俗子也修密教,我教你暈倒在地。」她在我頭上吹了一口氣。

這一下下,我掩住的三光,被解放了出來,這三光正是:

「佛光。」

「靈光。」

「白光。」

老婦人知道厲害,忙著閃了出去,因為如果被三光照到,必然削去道行,百年的修行,全部付之流水。

我說:

「這位婦人,你得地靈之氣不易,又修行多年,何必到閣樓亂鬧一通?」

老婦人說:

「是小兒先沖撞我,他到花園小便先污了我的。」又說:「我現在知道你是誰,你勿削去我的道行,我離開就是。」

「你不鬧,我也不理你。」我說。

那老婦人,刮起一陣風,飄飄盪盪的走到後山去了,一回兒,無聲無息。

我對富人說:

「我已趕走了那妖怪,閣樓不會有事了。」

富人說:

「我只見盧師尊,口中念念有詞,什麼也沒看見啊!」

「沒看見最好,一切清淨。」我哈哈大笑。

自從我走了一遭之後,閣樓完全正常,一切怪事,子虛烏有,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