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賭鬼告訴我

蓮生活佛盧勝彥

這一天,一位弟子進門,興高采烈,要包一個大紅包給我,紅包塞的滿滿的,而且鼓了起來,差一點裝不下去。

我說:

「賭錢贏的?」

弟子答:

「師尊一猜就中,請盧師尊算一算贏了多少錢?」

我側耳細聽,說:

「九萬。」

弟子說:

「果然是九萬,盧師尊誰告訴你的?」

我答:

「賭鬼告訴我的。」

弟子問:

「這世界上真有賭鬼嗎?」

我告誡弟子:

「在這世間,賭是人性之一,而且是很厲害的習性,有些人沉溺於賭博,傾家蕩產,時有所聞。有些人沉迷其中,不分日夜,不但身心俱疲,而且得不償失。賭博會喪失生命、財產、家庭,宜慎之為要。任何損失均不重要,最重要是賭,十賭九輸,不可迷矣!」

弟子說:

「這點我知道,我想知道,確實有賭鬼嗎?」

我答:

「當然有,人性好賭,鬼性亦然,人鬼本一,當然有賭鬼!」

弟子問:

「我們打麻將,賭鬼就在四周?」

我說:

「不錯。」

弟子悚然。



有一天,這位弟子請我上他家。他家擺了一個方桌。他告訴我,只是家庭娛樂,只是偶爾打打,家人娛樂、娛樂。

弟子,邀了老父、老母、兄長。一共四人打麻將,四人坐定。

我說:

「兄長會贏!」

四人笑了:

「師尊,你這回錯了,我兄長最不會打牌,而且每打必輸,未曾贏過,我們一向贏兄長的錢,他只會做生意,賺很多錢,他在牌桌上,是標準的散財童子。」

我亦笑笑。

我說:

「賭鬼說兄長會贏!」

「贏多少?」

我說:

「贏十萬一千。」

「盧師尊算錯了吧?」

於是,四個人開始打牌,我看見兄長的背後站定一位大賭鬼,其他是三個小賭鬼。大賭鬼要什麼牌進,什麼牌出,小賭鬼不敢不從命。

兄長就算拿了一手爛牌,但次次進牌,還是贏了。兄長這一場賭,意氣風發,甚至連莊九次,贏得不亦樂乎。

兄長果真不會打牌,亂牌亂中,錯中有錯著,竟然贏了:

「十萬一千。」

其他三個人全呆了。

我的弟子,其父、母、兄長,現在全相信,這世界真有賭鬼。

我說:

輸贏不要太大。

家庭娛樂尚佳。

四人賭八鬼在。

留在牌桌戲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