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設身處地為他人想

文:雪龍

←已在他人腹裡的巨蟒,願靈命早日脫離苦海。

  針未扎到肉不知痛的感覺,我們不能知道人類以外的生命軌道和感覺,若是有人說他完全明白牠們,那種明白僅是他們自己的感受,抑或是自認為牠們就是應該有的感受,事實上是不是,鬼知道,一人說一種感覺,是沒能做準的。

  曾經遇到一位大德傾訴苦惱,大德聲聲表示沒有人明白,我認同他的講法,正如沒有人能明白我,除了自己的之外,每個人都說大德患上憂鬱症是他胡思亂想,大德也深知是本身思想問題,可是突不破也不是大德想要,身邊的人都一直在勸,甚至無奈到忿怒認為大德的不可理喻,因為愛所以希望大德能走出陰霾,無力的我也只能多和大德聊天,勸導大德多唸蓮花童子心咒,願蓮生活佛的咒力加被速速康復,其他的事也只能靠大德自己,

  雖然我不是大德,但是我明白大德,不是明白大德的感覺,而是認同大德的痛,沒有知道他承受的痛是什麼感覺,所以站在大德的立場多想想,設身處地,如果當事人是我們自己的話當情何以堪,他人也是不會懂得我們的感受是什麼,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今天閱到報章的一則新聞讓我再次想起大德,掛念不知大德現在過得如何,是一切如常人了,還是依舊在痛若世界裡掙扎?!或許我不應該有這樣的念頭,天地萬物以人為尊,我竟然看到一隻巨蟒就想到大德,我應該懺悔,對師尊、本尊懺悔我的念頭,對大德的不敬寫悔過書,我的修行還待加強,我覺得我退步了。

  我看到巨蟒闖入雞舍覓食,結果被雞主用草耙叉住巨蟒的尾端不讓逃走,致電向毗鄰求助,後者立即趕來相助,三人合力將巨蟒活活生擒,巨蟒一直掙扎想逃走不果,翌日就成為桌上佳餚,我的心不斷的抽泣,不能怪雞主將巨蟒生擒,任誰看到這樣的情景都會這樣做,誰叫牠殺我雞隻吃我心血,也無法責巨蟒,畢竟蛇吃雞、雞啄蛇是定律。

  心中的淚在為自己的感覺而流,無關乎他人的問題,我不是巨蟒故我不知道牠是什麼感覺,突然之間我想到,如果當下巨蟒是我,那會一個什麼樣的心情,我知道我命不久矣!除了懼怕還剩下什麼!甚至我有一種感想,如果當下被宰也是一剎那的事,那數小時的煎熬就不存在,誰能面對死亡而處之泰然,以這樣的心態套在巨蟒身上,時間是一種折磨,倒不如一刀圖個痛快啊!狠心吧!雪龍就是這樣子的人。

  大德,巨蟒,雖然不能完全明白你們,但是試著以自己的想法站在你們的立場想,以巨蟒為例,為了生命的延續,犯險去偷雞,誰能明白牠,牠錯了嗎!人類殺牠錯了嗎!正如巨蟒一樣,當大德獨自面對一個帶給他痛苦的心時,又有誰能知道!

  凡事不以自己為尊,站在他人的立場想想,你會發現到很多事情,心境就會有所不同,讓你的心更柔,進而和自己的心做心靈上的對話,對個人的修為會有更進一步的幫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1 則留言:

天之刀 提到...

哇靠 上面第一段文字幾乎是小弟的心中訴語 ..沒想到真佛宗也有個憂鬱症患者 跟小弟我如此類似...幾乎完全是我內心的訴詞(簡直一模一樣...)

學習過命理 發現天生 正是憂鬱症患者...皈依七年..流年一到 憂鬱說來就來 如狂潮鋪天蓋地暗無天日...非正常人可以想像!

可惜我不是上述「大德」, 連一點「德」光都沒有。

2011/01/08日終於逢 聖尊灌頂 「愛染明王本尊法」,應該可以說 此生無憾了...剩下的是實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