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與佛有緣

文:蓮薇

最近我在重讀師尊蓮生活佛的第205冊文集《阿爾卑斯山的幻想》,突然又讓我想起瑞士的導遊張先生來。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天,在海拔3020公尺的鐵力士山頂,大家都在欣賞師尊打著剛柔並濟、氣勢非凡的太極拳,張導遊正好站在我的身旁,他一邊觀看一邊讚歎不已,因為他也學過拳法,他馬上就看出了師尊在拳法上的深厚功力。

不知怎麼的,我好自然地就開始和他聊了起來,我簡短地跟他提及了,師尊在修行上的大成就以及真佛密法的殊勝,我也略微地跟他談到了我自己在修行過程中的一些感應。他聽得很入神,但我們也不便多聊,因為他還得繼續帶團,但在結束談天前,我叮囑了他一句:「這樣好的明師去哪裡找?!如果有機會,千萬別錯過了皈依師尊的因緣!」

也因此,我們在抵達瑞士首都「伯恩」的那個黃昏,就在我們入住旅館的大廳堂內,我看到張導遊正式皈依師尊,成了真佛宗的弟子的時候,我描述不出當時心中有多麼的為他高興。

原先,他安排好我們住進了五星級旅館之後,他就逕自走回他自己投宿的旅館去了,結果,才走到半路,就被主辦這次旅遊的洪師兄的一通電話給叫了回來。他匆匆趕回來時,正好師尊在為一位瑞士籍的女士艾琳做皈依灌頂儀式。艾琳的先生雨果是瑞士的執業醫生,雨果在十多年前去西雅圖旅遊期間,有緣參加了師尊在彩虹山莊主壇的護摩法會,法會後馬上就皈依了師尊,這回是聽到師尊來到了瑞士,於是特地帶著艾琳前來請求皈依。

師尊給張導遊做皈依灌頂儀式時,師尊取來一杯水,然後唸咒加持了這杯水,使這杯平凡的水,一下子就成了灌頂的「聖水」。灌頂儀式過了之後,我們聽到師尊在問張導遊,家族內是不是有人是軍人?因為師尊看見有幾個軍人,列隊走入那杯聖水之中。師尊對張導遊說:「原來你們是軍人世家!」張導遊當時驚訝得幾乎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的父親是軍人、叔叔是軍人、舅舅是軍人,就連他自己也當過軍人,師尊的真實見,讓他覺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張導遊在皈依後的第二天跟大家提起,自從喝了盧師尊的灌頂加持水,他的心中好像在放「上師心咒」的錄音帶,他不停地聽到有人在念誦「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的咒語,而他也不知不覺地一直跟著念誦。那以後,有同門送他《高王觀世音真經》結緣,他又開始念起《高王觀世音真經》來了。他的精進精神,讓我們為之動容。

去年7月24日,我們臨離開瑞士前,我問他要了e-mail和電話,我是希望在回到洛杉磯之後能聯絡上他,可以寄送一些師尊的著作給他。但是,幾個月過去了,我始終沒收到他回覆的電郵,既然不知道他的通訊地址,我想寄書給他的那份熱心,自然而然地也就涼了下來。

又過了很久,我試著打電話給他,沒想到,居然一打就接通了,他說他帶團太忙,實在沒有時間去看電郵,不過他欣喜萬分地告訴我,他在帶我們這一團前,原有腎結石,有時得忍著痛楚帶團,他本想等閒下來後要去醫院動手術,沒想到皈依師尊後,身上的結石自動排了出來。他很開心有這樣的奇蹟出現在他的身上。

我沒再催促他去回我的電郵、早點給我他的通訊地址,我想他在繁重的工作之餘,能很精進地持誦「上師心咒」和《高王觀世音真經》就已經很好了。

他在皈依師尊之後曾經好誠心地對我說:「我會記住你一輩子,我希望以後會帶著家人去美國看你。」我在想,他是不是真的「記住我」,我並不是很在意,但是,重要的是,我真的很高興他的「與佛有緣」,我也很高興今生他有皈依師尊的福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