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我愛文宣的力量

文:雪龍

  在每一個真佛宗弟子的心中,真佛宗殊勝、真佛密法殊勝,尤其是師尊更加殊勝,無分別的慈悲救度令人感動,但是,在世俗世界,真佛宗在文宣上始終沒有很大的突破,而且,師尊也表示,與其他團體相比之下,真佛宗和媒體的緣份,顯得不是很深。

  在沒有媒體的大力支持(協助),真佛宗弟子唯有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將真佛宗“推銷”,不斷舉辦活動如書展、說書擂台等等,而各道場舉行活動時,不管是新聞報導還是廣告性質,也很“努力”在當地報章上爭取曝光率。

  有人告訴我,在真佛宗裡,會寫的人不多,會寫又發心去寫的人更是鳳毛麟角,在沒有文宣人才的情況之下,再加上宗派與媒體的關係,不管對內或對外,文宣都面對一定的阻力。我聽到這番說詞時,當下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內心深處在問,事實真的是如此嗎?真佛宗文宣的不足真的是人為以外的因素所造成的嗎?

  寂寂無名的我,在這方面不管發表任何意見都是錯的,而且身份上也是不被允許的。當我讀到師尊在2009年10月1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的最後一部份的時候,我看到感動在我的心中湧了出來。

  師尊說,我們現下是廣告的世界,佛法也要廣告。我們真佛宗需要大家出去弘法,出去廣告,每一個不管是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還有所有堂主,各位同門,都要提到真佛密法的好。現下是廣告媒體的時代,如果你自己不宣傳自己,就等於對自己過不去。雖然我們沒有很多的錢,在電視上,在媒體上這樣子去廣傳,但是廣告都是有效的,你們出去講,出去宣傳,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宣揚佛法,這都是非常好的。

  師尊為真佛宗文宣注入一枝強心針,希望所有人都為文宣出力。我渴望所有人聽到師尊呼喚,用任何形式為真佛宗宣傳,唯有如此才能把真佛宗帶入各角落,讓不知道真佛宗的人知道真佛宗,誤會真佛宗的人能得到正面的訊息。

  重視文宣的師尊知道文宣所帶來的效益,身為師尊的聖弟子的我們,應該和師尊一樣重視文宣。而且師尊是以文字(寫書)度眾,身為聖弟子的我們,沒有理由也不應該漠視文宣,反而要與師尊看齊(重視文宣)。

  我希望(期許)真佛宗文宣人才倍出,實現師尊的呼喚及做到和師尊一樣,以文字度眾,也與媒體打好關係,利用媒體的力量(資源)以達到宣傳效益,從而打破以往的作風(觀念),走入廣告(文宣)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