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千里之外

文:雪龍

  走入空巴機艙,找到座位而席。這架飛機將飛往千里之外,那兒有著內心的期待。在這之前,飛往台灣都是匆匆忙忙,錯過了許多事物。這一次前往台灣護持師尊,參加法會求法灌頂之餘,特地將待在台灣的時間調長,想把之前的“錯過”給“找”回來。

  行程的安排相當的任運,除了法會之外,其他的行程只是規劃,不設時間,希望能在這樣“自主”的情況之下取得時間上的“自在”,而且與人相約也能伸縮性相處。

  對於台灣,沒有陌生,因為電視上的了解,但也沒有熟悉,因為沒有親身去接觸。相較之下,與人的相處的喜悅更甚於觀光,若是能和人作心的交流,景點都可以放棄。因為,人是“活”的感覺,物是“死”的感受。

  從中部北上後,尋找昔日網絡上的“戰友”,所謂的“戰友”,就是“開戰朋友”,這裡的“戰友”並非同袍,而是針對事物持有不同意見而“開戰”,逢“見”必“戰”,也因“戰”而建立起一種特殊的感情,知道彼此卻不會掛於心。也和聞名想見面的“默友”,大家見面了,雖然是第一次,卻沒有冷場,豪邁的笑聲反而此起彼落,笑彈連連。

  大家的相聚,齊走淡水河畔,原本想在“紅樓”品嚐咖啡後前往“紅毛城”,卻因為話匣子一開,斷了時空,一個下午,大家就在“紅樓”“實渡”。在我的觀念中,是實實在在的過了一個下午,觀光景點不會不見,但是與友作心的交流,此景一失永不復還,所以怎麼會是“虛渡”呢!

  “戰友”、“默友”為表地主之誼,特地在另一日設宴款待時,笑談淡水之行。在宴席上邊吃邊聊時,又是斷了時空。店家打烊,我們再到快餐店,若不是精神透支的“提醒”,也會再斷時空,那股斷時空的力量,來自於彼此的赤裸,沒有一道防人的心牆。突破“你”、“我”是最大的力量。

  雖然在這之後,大家又會在千里之外,但是,彼此的心完全明白,我們已經斷、破時空,大家在大家“左右”共同祝福,為一切朋友當為、會為的事。

1 則留言:

Seemon Sim 提到...

在他鄉有朋友那是最好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