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耶誕台雷行之等

文:雪龍

  那一次,法會之後,我在等,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等。因為那一次,是第一次在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主壇的每週法會。當時,我想等,也覺得有必要等,因此等了,因為等而等。

  我在等,大家也在等,不知道他們知道自己在等什麼嗎!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天色開始變黃,我慌了,我在等什麼?等到天黑?天黑,回家的路就不比白天容易了。決定走了嗎!是的,想走了,當“想”時,師尊出現了,大家並列兩排,師尊一一摩頂去。原來,我是在等摩頂。

  第一次,讓師尊暖暖的手摩了頂,很開心,那種開心是那股加持力由內心震出。

  這一次,我依舊在等,我知道自己在等什麼了。天氣雖冷,但心有溫度。不止是我,所有人都有溫度。當天人數太多,師尊走得很慢、很慢,因為“頭”太多。

  所有人很努力將頭伸出,怕漏了自己。隨行法師說,後邊的可以站起來,盡量將頭往前伸。我站起來了,177公分的我,很徬徨,不願師尊抬起手為我摩頂,怕師尊太累,怕不敬師。

  我半蹲,高度低於師尊,是敬師的舉動,是向師尊懺悔。師尊輕輕摩過我的頭,剛剛好,是摸是拍,說不出一個準,感覺和上次一樣,很有POWER的加持力。有師姐在摩頂之後,很感動也很開心,直呼師尊好慈悲,我們怕漏了自己,師尊更怕會漏了大家。

  她看到師尊在“數”人頭,一個一個慢慢的數,邊數邊摩。師尊的慢,是因為不願“漏”了任何一個人,那種細心散發出無限慈悲。

  這一次,我等到的,不止是摩頂,而是感受到師尊的心。等,值得,多久都值得。不止是我,所有弟子都會覺得值得。

1 則留言:

Seemon Sim 提到...

很多弟子都要師尊的摸頂。但摸了頂有沒有更努力的去修,只有天曉得。

摸頂重要不重要?重要!
摸完頂,更努力的去修行更重要!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