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耶誕台雷行之一輩子的朋友

文:雪龍

  當師尊公開宣佈您是真佛宗第一位開悟弟子之時,您的名聲大燥。當您決定出家而獲得師尊所賜下的第一件祖衣時,此時此刻的您,所到之處必會有旋風。當日在美里機場的擁別,可以感受到你心是平靜。

  我記得當時採訪您時,彼此的認識不深、了解不多。在聊天的當兒,我們彷如老朋友相見般,嘻嘻哈哈,沒完沒了,雖然那是我們第一次“四目交望”。您說,在你的雪龍之前,是不是還有一個名字。我說,我也識得您的名字。誰說文人多相輕,我們卻惺惺相惜。

  經過400多個日出日落的日子之後,我們又再次見面了。外面的氣溫在18度,我的心卻是溫暖。遠處望去,看到您和蓮萊上師勿勿走過,您在忙。身邊的人說,我看到你的buddy了,去打招呼吧!我說不了,他很忙了,再次見到已經很開心了。

  走入師尊簽名室時,看到您,身旁依舊有蓮萊上師,唯一不同的是,當下是在台灣雷藏寺。我被趕了出來,我向您揮揮手,唇語“拜拜”,彼此目送彼此。雖然我們沒有像在美里般,有時間聊天,足矣!很多時候,一個眼神、一個舉止,足以代表一切,言語已經是多余了。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是會再次見面的,但不知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形勢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