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耶誕台雷行之遙望

文:雪龍

  法會結束之後,在雷藏寺漫無目的閒逛,雖然置身雷藏寺的次數說多不多,說少亦不少,但是就是喜歡看這望那。想看看她有什麼改變,也想看看之前的景物是否依舊,那種心情好像遊子回家一樣,只要發現“新大陸”,快樂的心情就會加溫。

  那天的氣溫在18度左右,不是很冷,但是長時間在這個氣溫裡,當人體的溫度開始下降時,就可以感到其中的“寒”意,每一個人都將自己裹得像粽子一様。

  經過上師休息室時,看到你走了出來,是因為手術傷口的關係嗎!予人弱不禁風的感覺。你是否是忍著痛楚而將笑容掛在臉上!當時,我從遠處望著你,將視線停留在你的身上好久好久。剛開始,你只是“一笑而過”,直到查覺不尋常時,再次回頭探索這個“不尋常”的由來。

  當時,很多人趨前關心你,眼前的你被眾人圍著,遠處的我只是靜靜望著,不想因為一已的關心,再添你的壓力。只是在想,不知道你好些了嗎!傷口是否還有著難忍的痛呢!為何你只披一件單薄的外套,而不多加一件寒衣呢!種種的想法留到現在還是一個問號。

  或許你知道我,我也知道你,不過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當我的父親發生意外而六神無主的時候,你的義無反顧令人動容,雖然當時你未出家成為上師。那天,我終於見到你了,只是你的病容令人憐。

  從遠處發出由衷的感激,希望你能感受得到。但願你的酬業不再這麼辛苦,也願你有一個壯健的色身,唯有如此,才能引渡更多眾生得到真佛密法的救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