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耶誕台雷行之享受著冷

文:雪龍

  很常獨行的我享受那種自由的感覺,想去哪就去哪,沒有任何束縛。這次到台灣雷藏寺與平時一樣,訂了機票,一個人前往機場,一個人轉機,一個人飛抵台灣,之後就前往參加師尊主持的財寶天王護摩法會。

  18度的氣溫在大馬只能在冷氣房找到(高原如西馬的雲頂、金馬侖及東馬的沙巴神山除外),兩者之間卻有很大的不同,冷氣房的18度氣溫因為是封閉式室內,空氣完全靜止的情況,予人感覺也只有“冷”,而置身在台灣雷藏寺所感受到的18度氣溫,在自然風吹送是涼爽的,雖然到最後會因為“長期”的涼爽而寒冷,但是我還是很貪婪的享受這種感覺。

  衣裳單薄的我與裹如粽子的眾人成了很大的落差,“師兄,你不冷嗎?”有好心師兄關心的問,“是冷,但是享受著冷!”我的回應令他百思不得其解,所有人都冷到不行,唯我如此怪誕。

  我任由風吹打,身子在抖,心裡嘻嘻。

  天色隨著時間的流失漸漸暗了下來,感覺氣溫再降低些。這時,慈悲的師尊為兩排弟子摩頂加持,我在摩頂之後就隨著師尊而行時遇到第一次見面的蓮川法師,他拉拉我的衣袖,第一句就叮嚀多穿一件衣吧!之後又勸請讓師尊摩頂加持,寒暄之間心生歡喜,不是法師的幽默,而是......法師神韻酷似已往生的祖父,一眸一笑依舊在腦海。

  這次的冷,印了心,是冷也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