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華光燃放百盞許願燈並贈三萬月餅予災民

「公益大使袁詠儀」、「愛心大使趙薇」及「公關大使周美鳳」於9月10日出席由香港華光功德會舉辦之「情繫四川 ── 中秋月餅暖萬心慰問活動」及出席「華光四川助學基金」成立儀式;更於中秋晚會上與八百名災區學生燃放百盞「許願燈」,祈願四川未來更豐盛。

《兩天行程馬不停蹄》

香港華光功德會努力為四川災民重燃希望,在短短兩天的行程中馬不停蹄,先後完成多項送暖活動,包括:視察綿陽災情及派發3萬份中秋月餅及物資;與800名災區學生舉行中秋晚會聯歡,燃放許願燈;更成立「華光四川助學基金」為災區面臨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長期資助;探訪梓潼縣兒童福利院孤兒院。

趙薇與靚靚一下飛機馬上就趕往位於綿陽遊仙區與涪城區的災民安置點,為已經在等候的災民派發中秋月餅、棉被和禦寒衣物。兩位都是地震後第一次來到四川災區,對於災區的情況她們都非常關心,這次來了以後,看到災區已經逐漸地恢復過來,她們都感覺非常欣慰。

於9月10日的「祝願點點中秋晚會」上,趙薇與靚靚各自在大型許願天燈寫上祝福,希望四川未來風調雨順,未來更豐盛!此外,靚靚同時也在許願天燈上寫上「張智霖、張慕童、袁詠儀家人朋友身體健康」的願望,充分表現出她對家人朋友的摰愛之情!

《「華光四川助學基金」成立儀式》

9月11日,趙薇、靚靚、周美鳳三位出席香港華光功德會「華光四川助學基金」成立儀式,為40位接受本會資助的災區學生頒發「助學證書」和「豬仔錢罌」,並為他們打氣,希望他們可以安心學習,儘快從傷痛中走出來。

三位大使與學生們都穿上了由bossini設計師特別為是次活動設計的愛心熊貓T恤,整整齊齊的出席「華光四川助學基金」成立儀式。所有接受資助的學生都在地震中承受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有一些是父親母親死去,有一位只有4歲的菁菁,家中死去了包括爸爸、奶奶及爺爺等共7個親人。

儀式上由一位學生代表黃琬琴向大家讀出親手寫的感受,她一邊朗讀一邊咽哽,她內心的傷痛充分地流露在字裡行間。趙薇、靚靚、周美鳳三位都被感動得流淚。信的內容是:

親愛的香港華光功德會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參加這個儀式。我叫黃琬琴,今年11歲,我現在綿陽八一帳篷學校上六年級,我出生在一個可愛的小城———北川縣。從前,我有一個快樂、幸福、溫馨的家庭,有爸爸、媽媽的關心和照顧,有爺爺、奶奶的寵愛,我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成長。曾經,美麗的曲山小學是我學習的地方。古老的皂角樹是我和夥伴們嬉戲之地,我們在皂角樹下開心地做遊戲,唱起一首首動聽的歌謠……以前,我每一天都過得那麼快樂、幸福。可是5月12日驚天動地的大地震改變了我的命運。我的爸爸、爺爺、奶奶、外婆、姨媽都在這次地震中遇難了,只有我和媽媽是倖存者。我和媽媽相依為命,都沉浸在失去親人的萬分悲痛中,我的媽媽是個下崗工人,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但是有了黨和政府的關懷,有了香港華光功德會的李彩芬會長、袁詠儀姐姐、小燕子姐姐、周美鳳阿姨等愛心人士的幫助,使我們災區的孩子逐漸走出了地震陰影,讓我們的生活基本有了保障,讓我們有學上,有衣穿。在這裡衷心的說一聲:「謝謝!」感謝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今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我們會懷著感恩的心來回報你們!回報社會!

祝香港華光功德會的叔叔、阿姨們

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受到你們幫助的孩子黃琬琴

《愛心大使感受良多》

對於是次送暖行動,三位華光功德會大使均感到很有意義。成為該會「榮譽顧問」的靚靚表示親手給30多位災區小孩頒發助學證書時感覺非常感動!就好像多了30幾個子女一樣!她希望這次探訪的消息公佈後,可以幫助更多有困難的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專心求學。

愛心大使趙薇對行程感到很期待,她在大地震發生後一直想到四川探訪,希望藉著今次活動能為災民帶來實際的幫助。她表示,與災區學生一同放許願天燈的一幕,讓她非常感動,她衷心祝願所有受災的同胞可以振作,雨後將有更美麗的彩虹!

另外,已經多次幫助該會籌辦活動的公關大使的周美鳳,表示非常讚賞該會的善行和愛心,已經是第二次隨隊到四川的她,喜見四川已經從地震災難中復甦過來,頹垣敗瓦已換上了生機處處,小孩的臉上重現天真笑臉!她衷心希望未來的四川比從前更豐盛更繁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