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真佛論劍》聖沃夫岡湖的龍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

這「聖沃夫岡湖」的風景,被兩位柏林的作家讚譽為:「世上最美麗的湖畔」。

作曲家Ralph Benatzky,為它譜了樂曲。

音樂家Robert Stolz也寫了歌劇。

這「白馬」的歌劇,使「聖沃夫岡湖」成了舉世聞名的湖。

吳淑美說:

「人間桃花源。」

鄉村小屋的陽台,種著鮮豔錦簇的小花,湖畔青翠的山巒。

清涼的湖水,可見鱒魚嬉戲。

旖旎的風光。

從此地,乘小火車到Schafberg的山頂,可看到100個山峰。

俯視「月湖」。「阿特湖」。「沃夫岡湖」。

看阿爾卑斯山,直至多瑙河。

(仙樂飄飄處處聞,山的活力,就是在這山頂唱的)

這時,風雲變幻,有烏雲飛來,下著細細的雨絲。

群山中橫著白白的霧氣。

如詩如畫。好美!好美!



正當我欣賞美麗的風光時,有聲音向我發話:

「嗨!歡迎你。」

我問:「你是?」

「聖沃夫岡湖的龍神。」祂答。

「你何以知我?」

「你頭上有三光,而且周遭有許許多多護法神,我不得不出來迎接。」

我說:

「不敢!不敢!」

龍神說:

「你的法力驚人,你只看陳傳芳一眼,陳傳芳的紅眼症,就好了!」

「你只一加持黃達燕,黃達燕的水腫,便全消失了!」

「我知道,瑞士的張導遊有腎結石,你一加持水,給他喝,他的腎結石全不見了!」

我嚇了一跳。我們尚未到瑞士。

我說:

「這是未到的事,你能預知?」

龍神答:

「我能預知、預見。這些歐洲人,只要見你一眼,便被你吸住,要求照相,在未來際,他她全部是你的弟子!」

我說:

「請護持我們一路旅途平安吧!」

龍神答:

「八大龍王全是你的弟子,我當然也是你的弟子,一定護持到底。」

「這山雨?」

「這是我帶來的,請原諒!」

當我們一夥在「聖沃夫岡湖」的湖畔漫步時,我喁喁自語。

李祖嘉師姐問:

「師尊和誰說話?」

我答:

「我持咒。」

我真的很喜歡「聖沃夫岡湖」的小鎮漫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