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真佛宗為88水災罹難者 在台灣高雄舉行超度法會

【台灣高雄╱蓮花特譽報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真佛宗行善不落人後,財施之外更有法施。

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下午,由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主辦,高雄大義學會及南區華光功德會承辦,真佛宗各寺堂協辦,假座高雄市立啟智學校,恭請釋蓮悅上師主壇「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超度法會」,這是專壇為八八水災受難者息災祈福、為罹難及殉職者超度的法會。

當天早上有來自南區的同門及熱心的義工們,忙碌的佈置法會現場;台灣雷藏寺蓮栖法師率眾法師從草屯趕來,在會場作延生位與往生位安位儀式;金極雷藏寺蓮郲講師帶領同門,特別搭乘一部遊覽車來護持,令人感動。當師公盧耳順蒞臨會場時,眾人都份外歡喜!法會由徐雅琪師姐擔任司儀,一切如儀,吉祥圓滿。

主壇蓮悅上師以悲切口吻開示:當西雅圖蓮旺上師傳達8月8日師尊見水災新聞落淚,並詢及華光階段工作為何。8月12日新加坡及香港華光功德會問我台灣有需要幫忙嗎?有何工作正在進行中?8月13日我到高雄華光南區開會,接下賑災文宣工作,比起義工在災區一天做8000個便當,每日睡2個小時,比起災民深陷恐懼之中,我已經幸福很多了,這是恩典!華光功德會短時間內凝聚的不是只有當下的初發心,而是重建過程中的長遠心,化善菩提心為力量一直堅持下去,希望大家手牽手走向未來。功德會除了 師尊支持外,也得到宗委會支持,也相信全世界會送愛心至台灣。

蓮悅上師贊嘆吳理事長、田監事長、邱會長率義工至災區送物資及便當,也期許華光功德會的組合屋、搭橋等工程,失怙兒童得到心靈輔導等工作,都能幫助災民重整家園。覺心同修會蓮士上師進入中區災區,蓮哲上師及廣覺堂胡堂主捐款給師尊母校高雄雄工。上師說,這是凝聚向心力的時刻,現在高鐵很方便,我會常常下來。我們因為有師尊而緊緊心手相連,希望大家互相打氣,把師尊的愛灑在需要的地方!

接著司儀邀請蓮郲講師致詞,他勉勵大家:現在是把我們心凝聚的機會,把師尊大愛的法流傳出去的機會。8月8日我在大陸,當晚金母帶著我把我丟入土石流,感受到身體如五馬分屍的痛苦。所以我們要報師尊佛恩、金母恩、大地恩,大家不分士農工商,累積福份成長度眾生。

司儀並請蓮堯法師說明所知之災情,他說尚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地方,需要手電筒、米、發電機、小孩書包、教育文具等,期盼得到贊助。

當天大義學會林立仁理事長捐出一幅師尊真跡畫寶,義賣賑災,由蓮郲講師以新台幣貳拾萬元標得,義行可風。

特別感謝蒞臨護持法會的中國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蓮栖法師、蓮巍法師、蓮謀法師、蓮錦法師、蓮堯法師、蓮型法師、蓮人法師、蓮雪法師、蓮雲法師、蓮等法師、蓮玉法師,蓮郲講師,蓮花麗姿助教、鍾芊卉助教,貴賓高雄市立啟智學校陳樹城校長、鳳山市文華國小李明村校長,以及金極雷藏寺、本師堂、慈尊堂、妙觀精舍、大雄堂、常祥堂的眾同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