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十月圍城

文:雪龍

  那一年,“空軍一號”帶給我無限感動,恐怖份子騎劫“空軍一號”,在機上的美國總統放棄自己一個人逃生的機會,運用智慧與恐怖份子週旋。最令人感到震撼的是,“空軍一號”在空中與運油機銜接添油,輸油管不幸脫落,油泵一旦打中“空軍一號”,“空軍一號”將炸毀,在千鈞一髮之際,一架軍機直接飛在“空軍一號”與輸油管之間,油泵打在軍機上,軍機頓時爆炸,那一幕,保護之心超越生死的念頭,迄今還留在我的腦海。

  令我想起“空軍一號”是“十月圍城”,為了讓從日本東京乘船來到香港的孫中山能避開暗殺、明殺,與13省革命代表有至少一小時的時間進行籌劃起義,以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所有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誓死為孫中山護航最大的目的是能拖延時間。

  “空軍一號”與“十月圍城”存有最大的共同點,軸心人物為了大我,放棄了小我,美國總統沒有獨自一個人逃生,孫中山放棄探望母親的機會,再來就是身邊的人為他們護航,不惜以自己的性命來換取他們的安全。但是“十月圍城”與“空軍一號”相比有過而無不及之處,孫中山不能死,孫中山身負四萬萬名中國人的希望,若是孫中山不幸遇害,四萬萬名中國人的希望就如燈滅。在多次起義之後,1911年10月10日革命成功,滿清政府被推翻。

  看著王復明、方紅、劉郁白、沈重陽、鄧四弟及李重光相繼犧牲,我想起了師尊,天人導師的師尊日夜行救渡,是我們甚至是眾生的希望,我們護持師尊當有王復明、方紅、劉郁白、沈重陽、鄧四弟及李重光的精神。在我的心中,師尊是佛,是獨一無二,若是涅槃是眾生不可彌補的損失。

  平心而論,孫中山很重要,沒有孫中山就沒有現在的的中國,所以,所有人誓死保護。師尊傳授了生脫死的真佛密法,是關乎眾生的生死大事,相比之下,師尊更為重要,身為弟子的我們不能讓師尊受一點點傷害,護持師尊,讓師尊弘法渡眾路上順暢。我們要有王復明的堅持、方紅的勇敢、劉郁白的能力、沈重陽的視死如歸、鄧四弟的護主精神及李重光的捨己心來為師尊護航。

  “十月圍城”,一部沒有冷場、值得我們這些學習敬師的弟子省思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