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憶念是自然●贊歎得加持

  法身處處的師尊時時入弟子夢中加持,堅固弟子的信德。回想起一個晚上,師尊入我夢中,醒來回想時,是如此的真實。

  師尊在課室內教學,所有上師在底下靜靜聆聽,我走進課室,師尊遞過手中的粉筆指示吞下,想都沒有想就往嘴裡送。師尊即時要我吐出來,我將嘴裡的粉筆吐出交給師尊,此是第一夢。師尊問我,你如何敬師?二話不說就跪下行全體大禮拜。師尊見此問道,你就是這樣敬師嗎?地上的我不敢起身,師尊即立於我背後而下,此是第二夢。

  夢中,師尊對著大眾宣說,沒有猶豫的吞下粉筆是對師尊的淨信,即時吐出粉筆是表現智慧。師尊立於背後是完完全全將師尊頂於頭上。兩夢雖然是兩個部份,但卻是連貫性,沒有中斷的。夢醒的我促使最近的文,不斷提到學習敬師,閱讀蓮印金剛上師的開示,就連觀看了電影也會不禁憶念師尊而撰寫成文,計有之前的“空軍一號”,到最近的“阿凡達”、“十月圍城”及“請不要讓師尊太累”等,讓人感到疑惑,什麼都想到師尊,為什麼會這樣!

  面對這種情況,我不諱言,在一些情況,如文章、電影,甚至是氣氛,都會令我憶念師尊,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種情況是不是和“追星一族”的崇拜偶像心理?雖然,憶念師尊的心和崇拜偶像心理很相似,但是,我認為情況不能相提並論。

  在文章裡所滲出憶念師尊的心是護持的願,護持師尊是身為一個真佛宗弟子最基本要做的。因為這個願,有所感動的當兒,自然而然會憶念師尊,這與表面的崇拜心理完全不同。

  弟子頭頂永遠是根本上師,根本上師是弟子頭頂上的飾物,我們在憶念師尊時,會發出贊歎的心,我們不斷的憶念、贊歎,頭頂上的飾物不斷被擦亮,如此一來,將得傳承加持力,修行需要師尊的不斷加持啊!

  如果人人學習敬師與我若之,將會出現和我一樣的情況,任何時候,都會憶念師尊,何奇之有!不斷憶念、不斷贊歎,道心如何不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