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請不要讓師尊太累

文:雪龍

  釋蓮印金剛上師在2009年10月31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開示時提到,身為弟子不應該讓師尊太累,語重心長的勸請所有弟子要珍惜、體恤、關心師尊的健康。釋蓮印金剛上師的一番開示令我的記憶倒回2007年10月24日師尊佛駕詩巫妙理雷藏寺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心痛。

  當時,師尊佛駕大馬傳授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不共大法,馬不停蹄前往中馬、南馬及東馬的道場放光。師尊慈悲應允詩巫妙理雷藏寺之求,在行程之外特地前往,與詩巫的同門開示、話家常,我負起報導之職。在二樓密壇拍全體照的時候,剎那間,我看到鏡頭內的師尊竟然出現倦容,之後迅速消失,不讓人輕易查覺。此時此刻,我真的不想再繼續,如果能的話,我會放下相機,因為我知道,鎂光燈對一個疲憊的人而言,眼睛是很吃力的,如果釋蓮印金剛上師要大家在拍照時,不要用鎂光燈的呼吁能更早出現的話就好了。

  全體照拍攝完畢後,所有人一窩蜂離開,為下一個節目做準備,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因為我不急,我心中所想的,是師尊的辛苦。當時,在密壇裡,只有師尊和我,對所有人而言,那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和師尊近距離互動的機會,但是,我卻默默站著,讓師尊先行離開。當師尊走過身邊時,看了我一眼,點了頭示意時,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從來沒有被師尊摩頂的你,跪下吧!求師尊摩頂加持吧!不過,念頭一剎那就消失了,我不忍心,如何忍心再添師尊的疲勞啊!

  對我而言,我知道,這次之後,將可能不會再有和師尊這麼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但是,在我的心裡,沒有後悔,因為沒有空間讓我後悔,心痛的感覺完全充斥著。我知道師尊是慈悲的,只要當下的我有所“行動”,師尊一定會滿願,不過我放棄了,放棄了一個連求都求不到的機會。我沒有覺得可惜,反而開心,我沒有因為“自己”之私,讓師尊辛苦,而且,我深信也知道不摩頂一樣得到加持,因為我在學習敬師。

  可能有人會說我是笨蛋,我沒有也不否認,如果要我讓師尊辛苦,我情願做笨蛋,也樂意做笨蛋。護持師尊要在言行舉止之間的“用心”,正如釋蓮印金剛上師說,請佛住世不是只有“請”,而是要愛護師尊、保護師尊,如果讓師尊辛勞過度,師尊如何能長住呢!

  請不要讓師尊太累,多給師尊休息空間,求大家了...... 這雖然只是我個人很幼稚的祈求,但這是出於我的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