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不怕死的雪龍和牧羊人

文:雪龍

  追溯剛接觸網絡的時候,正正是互聯網冒起之時。當時的真佛資訊網絡(www.tbsn.org)在給了我們很大的便利,通過互聯網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師尊最新的消息。凡是在90年代接觸真佛資訊網絡的同門或善信大德都知道,當時真佛資訊網絡設有一個討論區,供所有人交流,形式與現在的大燈文化討論區相似,在一些糾紛的情況下,真佛資訊網絡討論區“暫時關閉”直到現在,相信也不會重新再開闢。

  真佛資訊網絡討論區“暫時關閉”是因為一些糾紛,在省思之下,那些糾紛中竟然有自己的影子。有幾個人堅持己見,在討論區裡不斷“開炮”,你來我往,沒有給對方空隙喘氣,可謂烽火連天、橫屍遍野。

  在時輪之下的印象裡已經模糊了,不過,所有“炮”友、“戰”友中,牧羊人這個名字不曾模糊過,當時,彼此不知彼此,見了“面”就干,先大戰三百回合再說,往往難分難解。雪龍和牧羊人不能在同一空間,不然,情況之中的火藥將波及週遭,他人受池魚之殃。頓時,雪龍和牧羊人堪稱當時的問題人物,只要一出現,不論好壞.先被冠上又來“搞事”之冕。時至今日,這種情況仍讓人記憶猶新。

  雖然,彼此“不妥”彼此,但是,雪龍的心,認同牧羊人的能力,很是欣賞牧羊人在動畫上的創作及成品。不過,更欣賞牧羊人的一點是,當年的牧羊人為了己見,不管對錯,也不管對方是誰,對方干掉為首要,酷似當年的雪龍。

  這麼多年過去了,很多事物都在變化之中,唯一沒有變的是,雪龍依然在格子世界苟延殘喘,而牧羊人也在動畫領域中革命。那一天,牧羊人說要制作3D時輪金剛法相,要與大家結緣。這點雪龍並不感到驚訝,動畫原本就是牧羊人的強項,制作3D時輪金剛法相或許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是對牧羊人而言,不是一件難事,可喜的是,牧羊人將自己的作品與大家結緣,除了令大家得益之外,也能借此役讓大家對牧羊人生起歡喜心。

  牧羊人抱著一堆3D時輪金剛法相在2010年2月27日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上與大家結緣,浮沉在人群中。在朋友引見之下,雪龍與牧羊人見面了,因為多年來的“交鋒”,彷彿彼此認識許久,那天一見如故的情景,令到身邊所有人覺得不可思議,雪龍和牧羊人是水是油,何時如此麻吉!當時彼此笑笑合照沒做太多的解說!有些時候,有些事,不用多說。

  今天,牧羊人再次發心制作有助修法觀想的動畫儀軌,如八大本尊觀想、四加行、三光加被、八供養、九節佛風、四皈依、入三摩地合體變身等等的等等,成品發表在面子書(facebook),功效令所有觀賞的人都感到震驚和贊歎,有達到牧羊人最初的概念,幫助那些觀想有障礙的初皈依者及年邁老者解決在修法時面對觀想的問題。

  不過,了解之後,開始為牧羊人感到擔心,原來,這些動畫儀軌在沒有得到宗內高層的“祝福”下發表於世,這種情況可能被認為侵犯中央政權,极有可能出現打壓的情形。

  對待牧羊人的動畫儀軌,不管是否會不會被打壓,雪龍的立場是“絕對支持”,因為這是師尊在夢中囑咐牧羊人做的,不用理也不用管誰誰誰拒絕製作,無礙就好,更何況這是百利而無一害。牧羊人願意犧牲私人時間,甚至一度令經濟陷入危機,這樣的付出,實在教人感到欽佩,若是有人存有異議,何不角色對換,不過誰能如此這般啊!

  這時候,相信真正了解牧羊人的也只有雪龍了。在專業知識上,針對真佛報的辦報方式做了解剖,寫了多篇有關文章,計有《師尊期許“真佛日報”》、《報章要有時效》、《燃燒吧!火鳥......》、《銷路等於財政●報紙等於度眾》,甚至不惜寫下一篇可能得罪宗內高層的文章~~《真佛報不是報紙》,那是解剖到最後連自己都感到傷心的文章。文章在網絡發表之後,引來中央文宣的負責人即時發表對真佛報持有另一面的看法,事實與否,或許外人不知,但用專業知識放大鏡將情況放大便知真章,無須去爭一時口舌之快。

  雪龍和牧羊人之名,原本具有爭議性,那是多年來一直埋在大家的觀念中。在大家的眼中,會認為雪龍與牧羊人又再次回到原點,無事生事端,殊不知雪龍與牧羊人並沒有改變過,一往如昔將自己慢慢的掏空,只是換了一個方式,在自己的空間裡盡情的發揮,外來的壓力,就讓它在空間之外好了。另外,只要合於情理法,必得師尊加持,心中的泉源不但不會掏空、乾涸,甚至會越來越多、越流越多,雪龍是,牧羊人也是,甚至大家都是。

  多年來的“戰場交流”,雪龍與牧羊人,我和他,切切實實的成了戰友、炮友,一同在戰場上為真佛宗努力,雖然奮鬥軌道不同,但炮口是一致對外。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认为对的就去做。我想把观想制作成动画就好了。也禀告过师尊。我们慈悲的师佛给找来了一个相关的专家。牧羊人?曼德利!
相信师佛就行。
我禀告师佛,我承诺了赞助贫困往生配套诵经的部份。需要法器=新币2千+。将我从今天起所收到的供养累积买两套法器。那天就收到$250.问题是我觉得供养的人需要行善布施。我把这笔供养捐给华光功德会。修法时跟师尊笑笑说:我会努力。
3天后,一个师姐听到我要买法器,她要全笔赞助。
师佛给我的考验?嘻嘻!分轻重。
我还需要甘露丸和7宝莲池沙。我联络了台湾的一个法师(是上培训认识的)。问好了价钱,换好美金到台湾参加法会。法会后,见到同学法师。他引见他的主管法师。主管法师吩咐他送我50套甘露丸和7宝莲池沙。不用我分毫。
师佛给我鼓励!做对了!
我承诺了帮曼德利筹款助印莲花童子画像还有制作修法观想的DVD。前者以有几千台币了。
正题-我需要文笔好的帮忙写修法等等的文章。请问你能帮忙吗?
我是英校生,华文不精。可以我讲你写吗?
哈哈!我是不是很过分?
相信师佛。尊师,重法,实修。
阿弥陀佛。
释莲厨合十。
email: popoyufa@hotmail.com

雪龍 提到...

幫寫文章, 如何幫? 怎麼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