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猪流感的出现,令到世界各国恐慌,愿所有人多唸瑶池金母圣号

〈莲生法王开示〉~~真佛宗是正信的佛教
法王莲生活佛2008年3月23日彩虹山庄瑶池金母护摩后开示

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各位上师、教授师、法师、各位同门,大家午安。

  等一下要跟大家灌「瑶池金母七大法」、「瑶池金母替身法」、「瑶池金母满愿法」、「瑶池金母本尊法」。关於瑶池金母的种种灌顶,都在这一次的灌顶里面。我们刚刚做的是瑶池金母护摩,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瑶池金母本身在治病方面,有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在瘟疫方面。按照中国的神仙传里面所记载,瑶池金母本身掌管的就是瘟神,所有的瘟疫都属於祂掌管的。所以如果有发生什么瘟疫,我们应该要祈求瑶池金母,那就没有错。

  谈到我认识瑶池金母的过去经历,那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我第一个认识的神灵是仙王瑶池金母,认识瑶池金母是我一生当中命运的转捩点。在我二十五、六岁的青春少年时代,刚刚大学毕业,然后进到测量连工作。那时候我家住台中合作新村,力行路三十九号。我曾经回去看这一栋房子,已经拆掉了,盖成楼房。

  我以前到了日本,日本人问我你家住哪里,我用日语回答:「我是卢胜彦,家住台中力行路三十九号。」我到现在都会背这一句日文,现在力行路三十九号也没有了,合作新村已经拆掉盖成大楼了。

  我的妈妈就是师嬤,她现在在彩虹山庄,刚刚做护摩时她也有来。我妈妈有一天到天公庙,玉皇大帝的庙,叫「玉皇宫」,去拜拜。为什么我妈妈喜欢去那里拜拜?因为那里有一个出家人叫释慧灵法师,他在主持玉皇宫。本来玉皇宫是属於道教的,但是由出家人来主持,这也是注定的因缘。释慧灵他一共收了八个契女,我妈妈是其中一个。所以她对玉皇宫比较有缘。那个老和尚看起来也是很慈祥,瘦瘦的。释慧灵请了花莲石壁部堂牵亡的师姑来到玉皇宫做牵亡的工作,就是「阴阳会」,也就是石壁部堂的师姑给亡灵附身,然后跟阳间的人对话,这个叫做「阴阳会」、「牵亡」。

  来的就是林千代师姑,她的日本名字叫「嘰哦」,就是「千代嘰哦桑」,就是千代师姑。因为牵亡,祖先附在人的身上跟你对话,能够把生前的事情都讲出来。这都是很奇妙的事情,我也很好奇,所以我就到玉皇宫去看。林千代师姑正在做亡灵跟阳间的人一种面会工作的时候,突然间讲,瑶池金母要找一个人。广播器就说了,瑶池金母要找一个姓卢,叫卢胜彦的人。她要找我,我就走到前面,跟林千代师姑说:「我是卢胜彦。」林千代师姑当时说:「你跪下来」,我说:「我是基督教徒,我不跪偶像的。」她说:「你跪下来就知道了,瑶池金母已经找你很久了。」「我不认识祂,祂找我做什么?」林千代师姑讲:「你跪下就知道了。」我当时就跪下去,一合掌,手就自然地轻轻摇动起来。你们会启灵的就知道了,就是那一种现象。我注意我自己的手,确实有一种灵的力量来牵引我的手来动的。

  然后千代师姑就讲:「你眼睛闭起来。」我眼睛就闭起来。我说:「我看到光耶!」中间有一个圆,周围有很多光芒在放射,那光芒是非常细的光,像纤维一样的光芒向四周放射,我看到瑶池金母,看到阿弥陀佛,看到地藏王菩萨。她就问我:「你看到吗?」我说:「我看到光,看到佛菩萨,祂们都跟我讲话。」「还有玉皇大帝。」她说:「玉皇大帝写两个字给你,你有看到吗?」我注意看一下,空中有红色的布垂下来,上面写有「忠义」两个字,舖在红色的布上面。我说:「看到了。」她说:「看到了就是啦!」

  千代师姑就讲了一句话:「你将来的责任很重,你要出去弘法度众生。瑶池金母找你很久啦!你有责任出去弘法度众生。」我那时候心里想,我什么也不会,我怎么度众生?「你说度众生,度什么生啊?」她说:「众生。」「众生是什么?」「众生就是人,你要出去弘法、出去说法,要去度众生。」「我职业是军人耶!我是阿兵哥。」她说:「瑶池金母讲,你要不要升官?」我说:「我本来就是官啊!」我毕业的时候就是少尉。她说:「瑶池金母会让你很顺利地一直升官。而且会帮助你,你要求瑶池金母什么?」我说:「我求不要调得很远,像金门、马祖,或者是调到大胆、二胆,或调到最前线,或距离我家太远。」瑶池金母说「好!就答应你这个。」所以我服十年的军官役,全部在台中。我在测量连三年,制图厂七年,全部在台中,没有离开我自己家的附近,便利我的弘法。

  在我书上记载的,从那一天开始,我回到测量连的宿舍,躺在床上,从我晚上九点上床熄灯睡觉,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当天晚上游历了所有的天堂跟地狱,看了整整一个晚上。在天上界我看到我自己,耳朵有一句话跟我讲:「那个就是你。」「看清楚了,这个就是莲花童子,就是你。」非常清楚。所以,第二天我赶快跑回去告诉我爸爸妈妈,我妈妈还有一点相信。我爸爸根本不相信,我爸爸讲:「你是莲花童子,那表示你是莲花化生的。」我爸爸读封神榜,他说在封神榜里面莲花化生的只有一个,就是哪吒三太子。他是太乙真人的徒弟。哪吒三太子的父亲就是托塔天王李靖。你是莲花童子,那我就是托塔天王。这些过去都是记忆犹新的。

  再来就是三山九侯仙师开始教法,每天晚上教一个小时,连续教三年。在测量连三年,祂们传授我所有的手印跟法,没有看到形象的。但是有没有教?确实有。因为祂在跟你比手印的时候,手指头的关节都会有声音。而且有一次我的脚已经痠了,祂还叫我金鸡独立,我要踩啊!踩不下去了,一只脚就悬空。我心里想真的有神耶!接著,有一天晚上学法的时间到了,单身宿舍里面只有我一个人,祂来叫我,我说,冬天那么冷,正好睡觉的时候,我今天请假不起来。祂就把我的两只脚抓住,把我拉成倒立,头在底下,脚在上面,然后放手,蹦!没办法,不起来学都不行。祂说,你不能偷懒。再来有很多的很神奇的事,全部在我身上出现。

  我这个人很感恩,是属於比较有感情的人,千代师姑过世的时候,我很想去参加她的追悼会,但是那时候我隐居闭关,所以就请了台湾的一些上师代表去。因为千代师姑她在遗嘱里面特别交代,一定要请真佛宗的上师来给她做超渡。我上一回回台湾也特别到花莲,到千代师姑的石壁部堂去那里参礼,又到千代师姑的家见她的大儿子、二儿子、三儿子等家人。我当年在玉皇宫所遇到的就是千代师姑,由於千代师姑叫我的名字,叫我合掌跪下去,从那时候开始,我认识了瑶池金母。瑶池金母给我开了天眼,让我能够看见一切。所以我这一生命运的转变,就是从二十五、六岁开始,千代师姑在玉皇宫叫我的名字,还有玉皇宫的释慧灵,还有瑶池金母,这些因缘加在一起,改变了我这一生。然后我得到了所有的灵感以后,再跟众生接触,开始写书,使我这一生的命运完全都改变了。

  真佛宗现在有五百万的弟子,雷藏寺跟所有分堂、会遍佈全世界,就是师尊从玉皇宫的因缘开始,从千代师姑开始,从瑶池金母开始。很多自称正统的佛教徒,只信佛、菩萨,他们认为瑶池金母是属於民间的信仰,一个学佛的佛教徒不能有民间的信仰。但是我不能忘掉瑶池金母的恩。因为是瑶池金母给师尊开了天眼,然后三山九侯仙师每天晚上来教师尊法,然后又指引师尊去拜了鸣和尚,去拜这些师父,到最后我进入佛教,学显教,然后又学密教,这起源是由瑶池金母开始的。所以,我不能说我学了显教,就把以前的瑶池金母捨掉;我学了密教就把显教捨掉。因此,我坚持我们真佛宗虽然信的是佛,释迦牟尼佛传下来的教法,显教、密教,各宗各派,都好,但是我唯一不能忘的,就是我能够踏入佛教的门,这都是瑶池金母给我的牵引。所以,这是为什么我们真佛宗特别尊崇瑶池金母的原因。

  今天我在这里跟大家谈我跟瑶池金母的因缘。到目前为止我跟瑶池金母是相应的。瑶池金母也是我的随身法,就是祂随著我,跟我合一,每一次我行什么法,都跟瑶池金母有关联。当初在玉皇宫我还看到阿弥陀佛,还看到地藏菩萨,我就认为瑶池金母、阿弥陀佛、地藏王菩萨就是我的三本尊。所以当初我发愿,将来我如果能够有成就,我一定帮助瑶池金母、帮助阿弥陀佛、帮助地藏王菩萨,所以才有「仙王瑶池金母、佛王阿弥陀佛、地王地藏菩萨」三本尊的起源。我觉得,我拜瑶池金母跟我拜佛,并没有衝突。因为瑶池金母跟我相应了以后,所有的佛菩萨都跟我相应。我能够相应所有的法,是因为瑶池金母法相应了以后,所有种种的法都相应。

  到现在为止,大家稍微脑筋想一下,佛教从印度传出来以后,从原始佛教开始,一直到现在,传到西藏的,跟西藏本身的信仰互相结合在一起,就变成西藏的佛教,就是藏传佛教。藏传佛教跟原来的印度的原始佛教是有不同的。佛教传到中国汉土以后,跟中国的道家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中国的佛教,当初的佛经传进来中国的时候,还用老子的思想去解释佛经,佛教到了中国以后,就变成中国的佛教。你看中国佛教的和尚所穿的衣服,所点的戒疤,都是佛陀时代所没有的,是传到中国才有的。其它地方的佛教没有人点戒疤的。中国佛教传到韩国,就变成韩国的佛教。韩国的佛教跟中国的佛教传到日本,就变成日本的佛教。日本的佛教它的仪式、仪规,不管显教、密教,都跟中国的不同。就像穿衣服一样,中国的和尚穿黄色的,或者是黑色,或者是灰色;西藏佛教的僧人穿红色的喇嘛装,东南亚小乘的佛教,有的穿黄的,也有一些穿红的。在东南亚的国家,他们是属於小乘的装束,到了中国,衣服就变成长袍,到了西藏又改成藏红色的喇嘛装,日本佛教穿黑的、白的,跟吊一个包包,佛教传承到各地,最后连僧人衣服的样式什么都不一样了。

  所以,佛教传到卢师尊的身上,卢师尊就把瑶池金母跟原来佛教互相结合在一起,就成为卢师尊的本土佛教。这个没有什么错误的。你知道吗?西藏佛教、藏传佛教里面很多护法神,是唐古拉山的山神做护法,是长寿五仙女做护法,是大吉祥天做护法,是白麻哈神嘎拉神做护法,那些原来都是西藏的信仰,然后跟佛教结合起来就变成藏传佛教。在东南亚就是小乘佛教,到了中国就是大乘禪宗,禪宗是中国人特有的,禪宗也传到日本。密教传到日本,就变成东密,跟西藏密宗不同的,连神像都不一样。佛教传到台湾我的这一条传承的脉,就有瑶池金母,就是本土跟佛教结合,就是台湾卢胜彦的本土佛教。所以我觉得这是不衝突的。

  大家如果看佛教的历史,就可以知道,因为佛教只要传到哪里,就会跟那地方的民间信仰结合在一起,变成另外一种佛教的形式出现。到日本也是一样,到西藏也是一样,到中国也是一样,到韩国也是一样,到台湾也是一样。所以,什么是正统的佛教?释迦牟尼佛的时代,佛陀所穿的衣服,跟所有的阿罗汉穿的衣服,那时候的弟子所穿的衣服,到了现在统统都不一样了,衣服也变了,饮食也变了,生活也变了,习惯也变了,什么通通都变了。所以,并没有什么可以跟不可以的,只要你信的是佛法,不离开佛法,你就是正统的佛教。

  大家想想看,在我们中国来讲,瑶池金母的地位是很崇高的。我们仙王瑶池金母,祂也懂佛法。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佛,天上的神仙怎么不能够学佛呢?所以,像印度佛教并不是说只有佛而已,当初的时候也有恆河女神,也有很多的空行母。在印度的佛教里面,本身也掺杂了婆罗门教跟印度教的神,像大梵天是创造神,遍净天是保护神,大自在天是破坏神,有所谓的创造神、破坏神跟保护神。印度教的道理,佛教的道理,也是互相融合的。为什么佛陀本身会融合印度教跟佛教,产生了一个新的佛教教派出来呢?因为佛陀祂知道,要有「出离心」,要有「菩提心」,要有「中观」跟「唯识」的思想。我们学佛只要不偏离「出离心」、「菩提心」、「中观」跟「唯识」,这个就是佛陀本身所教的法,把这四个拿掉,佛教就变成印度教跟婆罗门教。

  所以,今天我们学佛,只要有「出离心」、「菩提心」,有「中观正见」,有「唯识」的思想,你就抓住了佛法的要义。我们真佛宗大家学的都是很正的法,我们真佛宗绝对是正教。我们才是正信。那些自以为正信的佛教,不一定是正的,当然也有正的。我们真佛宗真就是真,正就是正。而且佛国净土是我亲眼所见、亲证的境界。很多学佛的人他们自称为正信的佛教,坦白讲,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净土。也从来没有看过阿弥陀佛,因为他们只要看了就回不来了。(师尊笑)卢师尊是真正见了阿弥陀佛,见了地藏菩萨,到过西方极乐世界摩訶双莲池,这个世界上只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人,真正地见到佛、见到净土的,这个还不够正吗?这个就是最真、最正,这个才是真佛。能够亲自去见证佛与净土的,亲自跟佛陀在一起的,我看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嗡嘛呢唄咪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