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賀年

文:雪龍

  “師兄,新年快樂!好久不見了,最近你好嗎?”

  “真的好久了,好久了。你好啊!”

  “我們有多久没有見面了?我也不記得了。”

  “嗯...”

  那一刻,那一把聲音將我拉回10年前,甚至更早前。這些年來,我的心,亂,亂得迷失自己,職場的鬥爭很簡單,成王敗寇而已,只不過,置身在裡頭,不管是王或寇,最終連“心”給輸了。

  到同門家賀年,吃吃喝喝,也很簡單,從餓到飽到脹而已,只不過,他們讓我“看到”從前、“回到”從前。當時,我們都是很好的道侶,大家一起扶持著,有任何問題,我們一起解決,得到一絲快樂,大家一起笑哈哈,那怕自己是故事裡的醜角,那種感覺完全沒有負擔。

  走過了就沒有人能夠,也回不到從前,人生的經歷讓我們爾虞我詐,當初的快樂完完全全埋葬記憶裡,從遺忘中漸漸的失去。

  當分散在各地的我們能再次聚集在一起的話,就好像拚圖般,把我們記憶的深處零零散散的回憶一一的拚回。

  今年,很感動,記憶的拼圖得到完整,我看到從前的自己,面對自已很輕鬆。

  賀年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