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漫步在傳承蔓藤(下)之歌功頌德

文:雪龍

  師尊於2011年2月12日在台灣雷藏寺的辛卯年春季般若佛母息災祈福護摩大法會後,傳授了般若佛母法並賜與會大眾般若佛母法灌頂,來自世界各地約3萬名真佛宗弟子出席,因此,今年春節很有智慧,就算之前沒有智慧,在這之後就有智慧了。

  這種喜悅及時通過即時通與大馬同門分享了,並問了是否要寫報導。師兄您說可以看看內容嗎?頓時出現大堆問號。內容...內容...內容...依常理的回應,應該是“好啊!等我寫好了,就傳給你看看吧!”但是...我的回答,就連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什麼內容呢,不外乎歌功頌德,人很多,感應殊勝,等等以此類推,沒有什麼新意啦!”雖然予人的感覺是不可一世,縱觀宗內的文章,哪一篇不是這樣,師尊怎樣又怎樣的,那可是寫文章必須有的常規,否則就是出現合不合格的危機。

  歌功頌德,很好,因為再也沒有更好的了。若是有深度的想想,除了歌功頌德之外,若有傳承加持力所給予的震撼,就會發覺歌功頌德是好,但是更好的就根本無法說出口。所以說歌功頌德當然是好,因為在文字上的“表現”,它是完美的。

  傳承加持力很中性,它的力量可以強到震撼,也可以弱得一點感覺都沒有,視乎你的心怎麼去接收。有震撼或沒感覺都可以表達於文字,但是傳承加持力終極用處是助修行功力,包括心念一臂之力,出現事半功倍的情況,不然,一點用處也沒有。歌功頌德會令人產生信念,只是這樣子的信念,不是自己的,看看就好。

  我也是在看看,看自己過往的文章,雖然摃得比什麼都高,但是一點味道都沒有,將來的文章,也可能沒有什麼味道,連自己都覺得沒有味道,他人又如何覺得有味道。如果有人覺得我的文章有多好,同樣是歌功頌德,也是很好,也蠻開心的,總好過賤踏在腳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