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春季般若行之記香華行

文:雪龍

  師尊在2011年2月12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般若佛母春季祈福法會,次日就前往台中香華雷藏寺主持落成禮及主壇黃財神護摩法會。感謝因緣的安排,下榻的住宿與香華雷藏寺的距離,腳程只有5分鐘之遙。沒有去不去的灰色地帶迷思,那是想當然耳。

  那天的太陽終於不再躲在雲層後面了,他大方的露臉,雖然刮起微風,但是還不算冷。抵達時,香華雷藏寺裡裡外外已經被人潮淹沒,人群之中除了台灣本土同門之外,以馬來西亞及香港同門居多,更難得的是,也有來自中國的同門在其中。

  在等候師尊的當兒,數度刮起大風及下起細雨。師尊抵達時,咒音響起,風停了,雨沒了,太陽也出來了,當師尊步入雷藏寺後,風刮雨下的情況重現,這種情況是否象徵大日如來,視看君們的判斷了,不過在場的每一位真佛宗弟子都見證這一幕。

  在香華雷藏寺主持落成禮後,法會進行時,雨慢慢變大,卻沖不去在場的每一份熱忱,有人說,師尊在主持任何的財神法會或傳財神法時,不論大小,總會下雨,代表著財的加持,是不是呢!

  法會之後,師尊賜授黃財神法灌頂,與會大眾魚貫而入雷藏寺接受師尊灑米灌頂,大部份的同門紛紛持容器盛從師尊手中灑出的米粒,有者拿帽子,有者開了背包,希望可以帶多一些米回去和那些無緣出席的同門結緣。

  走在我面前的一位師姐,很努力的羽絨服張開,希望能盛到更多的米粒。當她走過灌頂處後,在整理時,身後的我很自然幫她取下在她頭間、羽絨服的帽子的米粒,兩者之間彷彿是相熟的朋友,就連同行者都不禁的問是否認識。

  我和她之間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只有當下的一面之緣!彼此沒有男女之間的有色味道,只有協助的成份。雙方都知道,我們都是一家人,怎麼是非份的想法或舉止呢!是很單純的,絕對的單純。她感激,謝謝我的幫忙,我欣慰,看到她有所得。

  此行,我看到真佛宗的另一個真,大家都很純真,沒有世俗的那種...這個...,這是意外的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