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春季般若行之文宣沙漠

文:雪龍

  那一次的聚餐,很開心,雖然大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知道彼此已經很久,那種情感很奇妙,應該要陌生的不但沒有,那些臉孔彷彿很熟悉,好像認識很久似的。我們無話不談,你說我聽,我說你聽,沒有搶彼此空間,很融洽。

  我們都是來自不同領域,專長各有不同。終日與文字為伍的我,提及大馬,尤其是砂拉越的真佛宗文宣時,可說是綠洲中的沙漠。雖然在大馬的真佛宗堂務相當興旺,但是對內的文宣似乎不多,更別說對外的文宣了。

  在場的師姐即時接話,“這片沙漠就須雪龍你來努力了。”這句話好汗顏,自認單靠一己之力無法成事,要將文宣沙漠變成綠洲,需要大家的努力,一個團隊的力量或許能掀起一股銳不可擋的旋風。

  我想說的是,雖然與台灣相比之下,大馬在這方面的人材不會很多,但是我深信還是臥虎藏龍,只不過虎在深山、龍在深海,呈現靜態的現象。據知,在砂拉越的各大報館中大有同門在,有者更居編採部高職,如果這些人站出來,那真是不得了。

  雪龍,一個人而已,不足為奇。如果能者能站出來獻出一份力,真佛宗的文宣,不管是對內對外,都會欣欣向榮。文宣綠洲能否出現,需要他們的力量,而不是雪龍。雪龍只是隨便寫寫而已,登不上大雅之堂。

  但願大馬的文宣綠洲能早日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