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春季般若行之TBSN

文:雪龍

  “我想,你應該不記得我了,但是我記得你!”四目交望之時,她這麼對我說。

  “......”我的眼神中充滿著疑惑。

  “你是雪龍嗎?”是的,我是雪龍,但是妳是誰?完全沒有印象,一丁點的感覺也沒有,“我們的相交是在TBSN,記得TBSN嗎?我還保留著我們之間的email耶!”

  “......”對她的寒暄,一句答不上來,如何是好!

  餐畢之時,她拿起愛瘋,開了郵箱,遞了過來,“看吧!這是你當時給我的信呢!”寄信者確確實實的是標誌著“雪龍”兩個字,好像有一些印象了,但是瞬間又模糊了。

  從TBSN到大燈,之間經歷了約有10年的光陰,在“時輪”之下,已經很少人會記得TBSN,大家都在說大燈,當TBSN這個名詞再次迴旋在耳邊,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裡可是我成長的地方。

  雖然它已經是歷史的一部份,但是凡走過的地方必會留下痕跡,在TBSN的世界中有雪龍,在我的記憶中有TBSN,不論再過多個10年,這種“關係”不會有所改變,也改變不了。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不過沒有第一次的陌生,反而是如此的熟悉,什麼都談,什麼都說,話題天南地北,只不過當中與TBSN有關的,相較之下,少之又少,無他嘛,因為它已經變成記憶,大家之間共同的記憶。

  我們珍惜著之間極少的相聚時間,要“交流”的,很多很多,甚至多到不知道從哪裡切入,話題轉之快,是平時的倍數。

  你一言,我一句,釋放出那種歡悅能量,感染身邊任何一個人。歡悅能量中感慨緣份的奧妙,10年前已經相識的人,如今同桌進餐。

  我知道,那些“相識”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會一一的相聚。我相信,現在的驚訝與歡悅,也會因此而再次的出現,不斷的出現。因為,我們之間都是有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