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圣尊莲生活佛5月23日在台湾雷藏寺咕嚕咕咧佛母护摩大法会开示

首先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

敬礼坛城三宝。谢谢这一次来的所有的贵宾,师母、各位上师、教授师、法师、讲师、助教、堂主,各位同门,还有网路上的同门,大家吉祥!(众鼓掌)(师尊好!)

今天在这里首先感谢大家来护持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会,这个咕嚕咕咧尊是敬爱尊,祂能够摄召天下的众生都来依止真佛,(众鼓掌)能够摄受众生的心依止真佛,能够摄召众生的心互相敬爱,能够摄召众生的心向善,能够摄召众生的心一起度过人生所有的厄难。所以我们今天祈求咕嚕咕咧佛母慈悲下降,放光普照。(众鼓掌)祂能够慈悲下降,就能够治癒所有现在参加的人身上的痛苦,病业、恶业种种的灾难都能够退散。能够增加我们的福分,增加我们的智慧,增加我们一心学佛的心,一心向佛的心,一心行善的心。我们祈求咕嚕咕咧佛母,永不捨弃我们,祈请本尊摄受,上师加持,护法拥戴。让大家都能够在这个人生之中过得非常的吉祥,过得非常的圆满。(众鼓掌)

这一次回台湾,能够在〈台湾雷藏寺〉在这里预祝生日,是非常的偶然。他们讲要预祝我生日,我是随缘的人,大家既然有这个意思,那么我看仪式这么隆重,我觉得我回去西雅图过生日,恐怕人没有那么多,(师尊笑、众鼓掌)好像还是在台湾过生日好一点。(众鼓掌)

这里有几个徐雅琪师姐这一次採访我的问题,我现在在这里回答徐雅琪小姐所问的问题。但这个问题跟在录影的问题所回答的,一定有一点不同,如果是同的话,你们看电视就好了。应该回答是不同,因为有的问题答案不是只有一个,有时候有两个,有三个。那么徐雅琪师姐问的都非常的平和,没有尖锐,我的回答是很尖锐的,我现在在这里回答都是很尖锐的。

你们仔细听。她第一个问题问:当初为什么要移居美国?有人绘声绘影,讲我去美国是另有原因的,我告诉你,只有一个原因—老子高兴!(师尊笑、众大笑)人家问:「老子为什么出涵谷关?」答案呢?没有答案,老子高兴!老子骑青牛出涵谷关,还有什么事?还不是高兴而已!我移居美国啊!高兴!(师尊笑、众鼓掌)其实里面有内容,这个人的嘴巴哦!长在他的嘴上,他什么都可以讲,卢胜彦一定是经济犯。我从来没有做过生意哦!没有做过生意,也从来没有欠过人家的钱,我这个人哪!借人家一毛钱晚上都会睡不著,只有人家欠我的,我从来不欠别人的。所以老夫不是经济犯。告诉你,经济犯去查资料,资料会有的。

有人讲啊!一定是桃色纠纷。(众笑)告诉你哦!我没有那么好的运。(众笑、众鼓掌)如果有桃色纠纷,我早就留下来了!(众笑)就是因为没有啊!在台湾没有,所以才去美国的!(众笑、众鼓掌)还有什么?我跟徐师姐讲,要去美国也不是说,提著行李就过去了!要办很久耶!我还要办良民证耶!我是良民。我告诉你,今天的卢胜彦三个字没有留下劣跡啊!也就是我从来没有,我这一生当中从来没有进过警察局,也没有进过法院,也没有进过监牢,我什么都没有,这样子才是良民。(众鼓掌)

绘声绘影,不是财就是色,那我都没有!至今为止,我都没有犯过Jacky Chen的错误,Jacky Chen!成龙!(师尊笑、众笑)成龙他很大胆讲,他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老夫就不信,老夫就没有犯过这个成龙的错。(众鼓掌)

这个笔在人的手上,嘴在人的身上,人家要怎么讲?要怎么写?凊彩(台语:随便)凊彩啦!凊彩。我没有那么好运,没那么好的运。师尊是平实的人,脚踏实地的人,到现在为止,师母还是只有一个,为什么没有二个,因为已经怕得要死了,(众大笑、师尊笑、鼓掌)哪里还有二个?一个就怕死了,还要怕第二个,我不就都没命了。

所以移居美国,是因为John Chen(指莲火上师)他在这里,Tom Chen(莲世上师)也在这里,Bobie Chen(莲主上师)也在这里,三位Chen都在这里。因为他们本身有事业在西雅图,我就请他们,帮忙办一下,也就跟他们去西雅图了。不是我带他们去西雅图,是我跟他们去西雅图,这是那个时候,因为「老子高兴」,老子高兴跟他们去,所以就一直在西雅图。这是因缘哪!什么都没有,没有什么原因,因为瑶池金母讲:「你去了西雅图,你会度世界的众生。」(众鼓掌)这是第一个问题。

雅琪师姐又问到,因为我曾经写文章,写过一篇〈如果我是「阿扁」〉,我是拿阿扁来警惕我自己。最高的也是无所得,那么人的一生,就是很无常,「无常」就是佛的真理耶!是无常,根本没有常态,没有永远的。当到一个国家的总统、领袖,没有永远的。我们卢家当总统的很多哦!你看嘛!我卢胜彦,卢泰愚,卢武鉉,都是我们卢家的当总统,我们卢家当总统的很多。我是引以为戒,什么戒?无常!这个世间没有常态,都在变化的,事实上都是无所得的。我如果是阿扁,我会每天都吃得很饱,我会每天在那里写书,我会每天在那练功,我会每天在那修行,我会很高兴过那种闭关的日子。(众鼓掌)

我会觉得,我在那里不用做事,不用弘法,不用每天给弟子画符,不用每天给弟子问事,我还能够很安静的在那边有饭吃、有地方睡,应该满足了。(众鼓掌)我会好好努力的在那个方格子里面,好好的静坐、修行、练功,将来如果有一天我出来,我会瑞气千条,金光强强滚(台语)!(众鼓掌)我是这样子勉励自己的,我不是真正的阿扁,但是我如果像这样,我会好好的修行,好好的闭关。

有一个问题,最近有一个法师圆寂,他写的四句偈,这个不叫做遗言,他留下来的偈子,师尊认为太多,我只要一个字—「爽」就可以了。这是什么理由?我觉得一个禪宗的学者,他要离开人间,他在四年前就预备了偈子,写下来,其实是不用,毋免!(台语:不用)不用那么花功夫,四年前就準备,表示你对这个世间还是放不下,你要留一点偈子给所有的人看,这是第一点的错误。

我认为写偈子只是随兴,想写就写,不写就不写,为什么要预留偈子,这就是你心中有世间。在禪来讲,不能讲心中有世间,要心中没有世间;心中也要有世间,心中也要没有世间,这样子才是禪。所以我认为他前几句都不错。「无事忙中老」这一句好,「空里有哭笑」这一句好,「本来没有我」这一句好,「生死皆可拋」这一句不好。「本来没有我,无生死可拋。」这一句就好。(众鼓掌)「本来没有我,无生死可拋。」就行了!本来没有我,你还有生,还有死,还要拋什么?这是文天祥写的,不是这位法师写的。这是我回答的第三个问题。

雅琪师姐问我:「你在人生当中,世俗的你是不是一位好爸爸、好先生,也是一位好儿子?那一个你觉得做的最好?」

我爸爸坐在这里,我是不是一个好儿子,我爸爸知道!我不知道!我不是好儿子,我爸爸是好爸爸,我不是好儿子。在我儿女面前,我不是好父亲,为什么?因为他们有好母亲,就不会有好父亲。(众鼓掌)我也不是好先生啊!因为啊!……我们几岁结婚?(师尊问师母)(师母答:三十岁!)三十岁结婚,今天我六十五岁,三十五年,情人节我从来没有送给她一朵花,她的生日,我从来没有送过一件礼,没有!我不是好的丈夫。我唯一好的是什么?我学好了佛法!(众鼓掌)我今天给我爸爸妈妈佛法,我今天给师母佛法,我今天给佛青、佛奇佛法,这是好的,其他的都是不好的。

有一个问题,雅琪师姐问:「在闭关期间,你生了一场大病,最能了解病苦之人,对於病患家属,你有什么建议?」

今天我告诉大家,我在生病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痛苦,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病」。生理上有病,心理上有病,都是病,唯一的办法就是要跟病合一,认命了。你如果得了不治之症,认命了!因为我们只有跟病合一,在病中、在病里面,祈求佛菩萨、上师、本尊的加持,祈求护法的加持,认真在佛法里面得到成就,你最终才能解除疾病的痛苦;你如果病在病魔之下,屈服在病魔之下,你就无法解脱。我给病患的建议是:病患要跟病合一,在病中也要得到快乐。你要学习把病转为快乐,病本来是痛苦的,但是你一定要把病转为快乐。那么家属呢?必须要很细心、很仔细的去照顾病患,所有的同门都要去慰问病患,因为释迦牟尼佛讲:「探病福田第一。」

我们〈华光功德会〉时时要照顾病患,将来「卢胜彦布施基金会」要时时去照顾病患,跟病患永远不分开。病患、佛菩萨、快乐跟所有的眷属必须要合一,这样子才能减轻疾病的痛苦,从疾病之中解脱出来。这是我要讲的。

「你的师父曾经建议你,成就之后闭关或者立即涅槃,或当疯子。为什么你要选择后者?」这是雅琪师姐问的。因为闭关不能度众生,闭关还是要出关,才能度众生;那么要立即涅槃吗?涅槃也不能度众生。为了度众生,应该选择当疯子。人家骂卢胜彦是疯子,台语说:「起肖!」(疯子)其实哪有!也没有疯到什么疯啦!(师尊笑)有时候装装疯是很好的。

有一个精神病院的笑话,你们都听过了。有一个精神病医院的院长,去看精神病患,那个病患躺著唱歌,唱得非常的好,非常的美妙,跟歌星一样,哇!而且连一句都不会漏失掉。那个院长认为这个病人的病大概快要好了。隔不久,唱了几条歌以后,这个病人,他又翻一个身,继续唱,就是趴著唱,还是唱得很好,一直唱、一直唱。院长就问他:「刚刚你是躺著唱,现在你是趴著唱,都唱得很好,你为什么现在要趴著唱呢?」他说刚刚唱的是A面,(众笑)现在唱的是B面,(众笑)所以趴著唱。(师尊笑、众鼓掌)我将来也要学习一下,我会坐著唱、站著唱、躺著唱、趴著唱,因为我是四声带。(师尊笑、众笑)我其实也没有什么疯啦!但是有时候讲话是比较喜欢这样子随便谈谈,凊彩哄哄!(台语:随便说说)你们就随便听听,有时候是装疯。

刚刚讲说:「我没有那么幸运啦!」也有这样子的一段话:在台湾,前年吧!前年我在这边(台湾雷藏寺)做法会,对不对?去年在林口体育馆做完法会以后,很多人看到我,他们就问我:「唉!卢师尊,我认得你耶!」喔!我很高兴:「你怎么认得我的?」「我在这个……週刊上看到你耶!」(师尊笑)週刊上看到我!我也是很高兴哪!终於你认得我啦!我走到银行,银行所有的人全部起立,喔!起立迎接我;我走到邮局啊!邮局的人也都站起来,迎接我啊!唉!走到街上,人家都说:「喔!那就是他啦!」哦!我很高兴!人家问我:「甘嘸影(台语:真的吗?)真的是这样吗?」我就跟他说:「我怎么会有这么好运?」(师尊笑)

我没有那么幸运—我常常讲这句话!我没有那么幸运啦!如果有这么幸运的话……,不要紧啦!也很好啦!所以呢!我感谢,我一天到晚都在感谢,为什么呢?因为媒体一写我的话,我就特别地高兴,它没有写我,我就特别地伤心,不管他报导是好的、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们学佛的人都要感谢!至少他认得我,会买我们〈大灯文化〉出版的书来看。(众鼓掌)

总有一天会等到你呀!总有一天会遇到,也会有缘,也能够度众生,这是媒体的好处。不管你是正面的、负面的,正面的没有啦!负面的有啦!但是,正面的也有是怎么回事?因为那是《燃灯杂誌》嘛!(师尊笑)那是《真佛报》嘛!是我们的报刊啦!它都会登正面的,负面都是别人登的,正面的如果有登呢?怎么回事?怎么会有媒体登我是正面的呢?我要问一下,是哪一个人花钱的?哪一个?一定是花钱去买的!

因为这个世界没有钱哪!是行不通的。每一个人都是穷到剩下钱,(师尊笑)现在的人啊!每一个人都穷到剩下钱!都是钱在做人。如果我在这个世间上,有卢佛青,有卢佛奇,还有一个卢××,那我一定会被骂死的啦!哦!媒体拼命的登,就是要把我骂得……骂得……脸都黑了。但是,有钱人不一样喔!有钱人,像我这样一大把年纪,生了一个,又生了第二个,哇!媒体就都「捧」得要死,生一个!哦……每天看,都是他生孩子的消息。为什么?有钱!有钱啊!我看,我下一辈子还是有钱比较好!(师尊笑)可以多生几个啊!这一辈子不能够了啦!(师尊笑)人家讲说寡妇生孩子—没指望,是么?没指望了啦!还是有钱比较好一点。嗯……我刚刚说的是什么话?(师尊笑)讲疯话,对不起!讲疯话。

对了!对了!我们还有一个莲宝上师呢!(师尊笑)莲宝上师请站起来给大家看一看!(众鼓掌)请问莲宝上师几岁啊!(上师回答:六十四)莲宝上师六十四!他也生了一个儿子啊!(众鼓掌)我们《真佛报》有没有登他?没有啊!有登吗?喔!儿子在这里?他儿子在这里!六十四岁!生了一个儿子!怎么媒体都没有登他?(众笑)我们《燃灯杂誌》为什么不登他?我们也有一个伟大的上师啊!生了一个儿子啊!而且这个儿子还是仁波切!是活佛!(众鼓掌)如果我们在座的有媒体,希望也登一登我们莲宝上师,六十四岁!生了一个宝贝儿子。输人不输阵啊!(师尊笑)我们这里也有衝锋陷阵的勇士—莲宝上师。

你们所有出家的上师不可以学喔!(众笑)人家是在家的上师,出家的上师不可以学喔!(师尊笑)还有!我们底下的「光头」,底下的「光头」都不可以学喔!莲宝上师可以啦!我们不可以!他比我们伟大,只是没有媒体报导而已,今天我们的莲宝上师如果是穷得只剩下钱,媒体也会报导他的!

有人问H1N1,你说怎么办?我说现在夏天,最好吃「凉拌」!「凉拌」!H1N1,我们《真佛宗》的弟子都不会得!(众鼓掌)因为我们有瘟神的老祖宗!(众鼓掌)瑶池金母就是瘟神的老祖宗,你去查祂的典故,查瑶池金母的典故,瑶池金母在上古就是瘟神的老祖宗,(众鼓掌)唯有我们《真佛宗》有瑶池金母,瘟神不敢碰我,也不敢碰大家,(众鼓掌)你怕什么!不用戴口罩!(师尊笑、众笑、众鼓掌)任何流行性感冒、什么东西来,都不用怕它啦!细菌来了,给它吹一下,呼!(众笑)怕什么怕!

老夫啊!去到柬埔寨,在那边吃饭,两只脚底下有臭虫在咬我,在咬我的脚,还有跳蚤在咬我的脚,我把牠抓住,把牠放在我的背上;牠咬我的脚,我就把牠拿到头上,咬我的脚,我就拿到背上。人家问说:「怎么回事啊?那个臭虫跟跳蚤咬你,你把牠拿到头上、拿到背上?」因为,我把臭虫跟跳蚤拿到背上,牠们在那里就没有办法生存,水土不服,牠就死了!(师尊笑、众鼓掌)牠咬我的脚,我就把牠拿到头上,牠就水土不服了,你怕什么?臭虫跟跳蚤,给牠放生啦!我也不要把牠「压」死,就把牠放到我的背上,牠就水土不服,就死掉了!

不用怕了!《真佛宗》的弟子不用怕!(众鼓掌)耶!那真的感染到了怎么办?(众笑)感染到了也不会死啦!(师尊笑、众鼓掌)台湾就有「克流感」,怕什么?那也不会死人。如果社区大流行,那怎么办?社区大流行?那就社区大流行!(师尊笑)赶快!唸『瑶池金母心咒』,祈求祂加持,然后……,一九二二,你也要通报,如果感染到了,你也要通报,一九二二就解决了啦!没事啦!不会死人的,不用怕!我听说喔!五十二岁以上的都有免疫症,所以我不用怕;五十二岁以下的,你们要一九二二,也不用怕,都会好的!唸『瑶池金母心咒』!唸『大救难咒』!(众鼓掌)

其实,很早以前在书上我就有写,也不是很早,最近的书啊!雅琪师姐有问,我早就看到了,那个瘟神下降啊!我在书上有写,有两个瘟神下降,现在才出现一个而已,还有一个耶!不是只有这一个呢!将来还有一个,将来那一个才厉害呢!还是一样,瑶池金母最厉害!(众鼓掌)谢谢大家!(众鼓掌)

我说多久了?还有灌顶跟义卖呢!抱歉!佔了很多时间。还有一项,这顶帽子,马来西亚昨天送给我的,这件衣服也是啊!说没有穿不行!我就穿啊!看到大太阳我就怕到了!(众笑)热得要死掉了!(众笑)我今天早上就跟祂说:「母娘、佛祖、地藏菩萨,你们今天如果出大太阳,我就一下子就死了,我在柬埔寨、缅甸、泰国,都……外面流汗,内裤都湿了,回到台湾,内裤难不成还要再湿掉吗?」迎师组来的时候,我一路唸,一路唸唸唸到做护摩,我说:「如果太阳不遮起来?云不出来遮这个太阳?晒得这些学生、弟子如果热昏过去,我要找你算帐!」(师尊笑、众笑、众鼓掌)我跟你们说喔!我一定找瑶池金母算帐,找佛陀、地藏王菩萨、护法、大威德金刚算帐!太阳怎么可以出来把我的学生、弟子晒到晕倒!(众鼓掌)晒到头脱皮!一定要把太阳遮住!

刚刚师母说,金刚棒开炉结界,敲下去后,云就把太阳遮住了。我听了,这样子好!那就不用骂了!(师尊笑、众笑、众鼓掌)这样就好,那就不骂了。还是很感谢她,给我这顶帽子、这件衣服,虽然有流汗,天气还是一样闷热,台湾的天气一样很闷热,但是还是感谢她的佛冠、龙袍,感谢她!她写了一个很长的偈,也写的很好,偈是什么?她讲:「人在山中走不出去,怎么办?……」我今天就在这里回答你!让大家见识一下。「我没有进去那个丛山当中,我为什么要从丛山当中走出来?」(众鼓掌)真正的答案——「我没进去,为何要出来?」我本来就在外面,我没进去丛山里面,我为什么要出来?这是真正的标準答案—「我没有入,为何要出?」(众鼓掌)好!我答了一个。还可以再讲吗?讲到一点哦?!唉!人家尿在急耶!(师尊笑)

我还有一个问题呀!大家没有答,都答错的。有一天,有一只狗很强盛、很强壮、非常地strong,打败了所有的狗,牠变成狗王,狗王打架第一,所有的狗都打输牠。有一天,牠看到一条老狗,脱了毛,懒洋洋在那边抖啊抖的,全身的毛都脱掉了。这条狗王看到牠,就跟牠挑战:「敢不敢跟我比武?」那老狗说:「算了啦!我全身脱毛、身体发抖,已经很老了,我实在不行。」那狗王耀武扬威说:「我就是行,我要跟你挑战!」老狗说:「既然你这样勉强,我就跟你打一下吧!」就爬起来,两只狗就打起来,一打,哇!那狗王居然打输,牠说:「你怎么这么厉害?」那老狗讲:「我还没脱毛以前,人家都叫我狮子。」(师尊笑、众笑、众鼓掌)唉!那真的是狮子呢!那个老狗是狮子呢!「我没有脱毛以前,人家都叫我狮子。」我现在的问题就是在这里:狮子跟狗,什么时候会平等?什么时候?这个问题,没有人答我,你们好好的参!

谢谢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