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亲节特稿》~~我用真佛密法送母亲最后一程

──访桃园八字命理工作者陈法源师兄

康乃馨绽放的时节又悄然来到。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对於全天下为人子女者,「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而「无母」之人,其内心之惆悵、感怀也可想而知。在台湾桃园市民有五街开设「命理工作室」的陈法源师兄,自从母亲四年多前往生后,每年清明节或有法会,他都会到「台湾雷藏寺」的「西方境」祭拜,因为妈妈的骨灰瓮就放在那里。儘管对慈母的思念一直縈绕脑海,但他心中坦然地说:「母亲的辞世,我没有不捨,因为我已经尽力。」「没有不捨」,是因为他亲见莲生活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显现虚空中,将母亲接往佛国净土;「已经尽力」,则是身为真佛弟子的他,运用精勤实修真佛密法的深厚功力,随侍伴送母亲圆满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母亲到处找医生,求神问卜,忙得焦头烂额,只有对虚空向老天爷祈求,只要我病可以好,要我将来做医生救人。结果因为爱玩没好好唸书,所以当不成医生,却因缘际会往命理的道路而行。~~

陈法源师兄自小生长在南投中兴新村,父亲任职公家机关,母亲家管,他是家中的独子,上有一姊,下有两个妹妹。据他回忆,母亲带孩子确实辛苦,因为他未满週岁即得肾脏病,五岁才会走路,而且常常发烧,总在39至41度之间,屁股打退烧针打到凹陷一个洞。甚至於有一次病到很危急时,母亲还向上苍祈祷,若能活命将来一定要救人。唸完专校机械科后,他到一家运动器材公司上班,因为学有碳纤维技术专长,27岁就当上厂长;不过为了累积经验,他屡屡转换职业跑道,有段时间还兼作保险业务员。

以后会走向命理的行业,陈师兄指出是源於与朋友一起去改名字,因为自己凡事要求逻辑和依据,就索性买了帮他改名老师的著作,并仔细研读,平时也常将姓名学做为与人哈啦的话题,慢慢培养出兴趣后,就开始拜师学艺了。

彷彿冥冥中自有安排,因为陈师兄的外祖父曾是台湾的十大命理师,只可惜等他出生时,外公已亡故,不及跟随从学,但他结婚的日子,还是外公的三位徒弟帮忙挑选的。

一旦开始从事命理工作,陈师兄才发觉自己不足的地方,因为学无止境,箇中义理又太深奥了,於是他不断寻访名师,到目前都仍然如此。对於每位师父的教导,陈师兄都用心地录音,再一个字一个字地记下来,「学命理那段时间很辛苦,每天整理笔记、看书、演练,总要忙到凌晨两、三点就寝,且持续好几年,也看很多相关的书。」然而皇天不负苦心人,他终於能掌握到命理学的精要,并用以服务人群。

依据陈师兄的见解,一位专业命理师必须具备几项条件:一、对命理要专精专业。一位专业命理师的养成确实是不简单的,对有兴趣的人,拜师学习更是不可或缺,因为命理界有句名言:「传书不传诀」,很多人光看书学习,事实上,命理老师很少会将诀窍写在书上的。二、对道法和佛法要有认识及学习。来求助於命理的客户,有些是属於玄学方面的问题,要用道法及佛法去破解,所以命理师必须有一定的修行次第与功力,才能妥善处理,也不致伤害到自己。三、命理师个人的历练和经历要够,因为命理工作不是很死板地跟客户说命理,而必须针对命理问题点的来龙去脉向客户做剖析。

陈法源师兄说:「虽然我不是医生可以救人,但我没忘记妈妈的交代:要助人救人。所以我一直抱著自己像一位命理医生的态度来做事。」

~~十几年前,一位教我命理的老师借我两本莲生活佛写的书:《启灵学》及《灵机神算漫谈》,看完之后,我二话不说马上去书局买下莲生活佛的七、八本著作,还没完全看完,我就写信去「西雅图雷藏寺」皈依了。~~

学习命理不久,陈师兄就和真佛宗结下缘分,因为他拜的第一位师父,正是莲生活佛的弟子,虽然年纪比自己轻,却产生很大影响。尤其他阅读卢师尊文集,觉得内容很真实,与一般外面所写的玄学类书籍不一样,而且完全可以与八字命理作印证。而这期间,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某天早晨五点多,陈师兄的师姐李泳縈做了一个梦,梦中她听到梵音六字大明咒的唱诵,接著看到一位穿红色喇嘛装的光头行者走进房间,丈夫随即跟著这位行者离开,那时,她想著:那刚出生的儿子和自己以后怎么办?就从梦境中惊醒了。当老婆向他提起此事时,陈师兄出示莲生圣尊的照片问说:「是不是看到这个人?」(老婆只知道他都在看书,却不知道作者是谁)结果师姐吓了一跳直指照片说:「就是他!」

1995年皈依真佛宗后,陈师兄才发现「台湾雷藏寺」原来离南投老家很近,开车七分钟就到,以后每次回去探望双亲时,晚上一定会去庙里同修,父母亲有时还会不高兴地嘀咕:「年纪轻轻,干嘛去唸什么经?」但他并没有理会。

至今,陈师兄仍清楚记得修第一坛真佛密法的情景。当时,他刚与人合伙事业失败,夫妻俩住在小套房里,为了修法,他每天骑机车十分钟到已是同门的命理老师家去修。虽然按照仪轨修持,刚开始观想总是难以掌控,但陈师兄自我要求高,一定要等观想确实清晰后,才肯著手下一步,於是,人生的首坛四加行足足修了两小时又十五分钟才结束。

如此严谨的态度,让陈师兄在修行上进展神速,半年后,他就启修本尊法了。十多年来,儘管职务忙碌,又有家庭及一儿一女需要照顾,但他坚持早上一定要修完本尊法及内法后才开始工作;去年师尊传下烟供法,他就利用傍晚修烟供,以弥补公寓房子无法做护摩的缺憾;晚上他则持咒或修护法。另外加上持咒唸经,诸如上师心咒、《真佛经》、《高王经》、爱染明王咒、时轮金刚咒等等,一天修法平均约需四小时。这种精勤的实修密法,才真是真佛宗名符其实的圣弟子呢。

但陈师兄却常常戏称自己是「真佛宗个体户」,因为他很少去其他分堂同修,去的最多就属「台湾雷藏寺」了。他还提及十年前,首度也是惟一一次前往美国「西雅图雷藏寺」朝圣的前夕,所发生的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那天上午出门,他就发觉身体不对劲,中午开始拉肚子,下午三点躺在床上,就好像被钉在十字架,再也动弹不得,而且脸色发青,让师姐大惊失色,以为先生就要掛掉了。於是他认真用念力修法,并祈求师尊、佛菩萨、护法放光加持,神奇的是,翌日起床完全恢复正常,他也如期前往祖庙参加大法会了。透过这次的经验,陈师兄深刻感受到累世冤亲债主的阻扰与业力的可怕,於是更加精勤修法就成了消除业障,让自己更顺遂的绝佳良方了。

很多朋友都知道,陈师兄有一项专长嗜好是摄影,而这也促成了他近身接触师尊、师母的机会。譬如去年(2008)圣尊回台主持的几场大法会,他都负责摄影工作,特别感受到师尊真是一位和蔼的长者、师父。他在雅虎部落格中还写道:「2008年5月3日,在林口体育馆举行时轮金刚金刚盾法会,我也在现场摄影拍照,当法会进行中师尊点燃护摩火供炉时,发觉到有一股很强的磁场感动我,让我眼泪鼻涕一直流,当我抬头望向坛城,看见坛城上空显现一尊非常大而威武的时轮金刚,比坛城后的LED萤幕还大,我激动到无法工作,因为眼泪和鼻涕不听使唤,只好停下,然后坐在角落跟著仪轨一起同修。」

陈法源师兄说:「莲生活佛是我的根本传承上师,是我的师父,永远都是。」

~~肺腺癌整整折磨母亲两年,我拋下手边命理工作,来回奔波两年,只要母亲住院或看医生,我一定从桃园开车去南投载母亲,母亲在医院住院,我一定陪在身边,有时在桃园想到时,开车杀回南投老家看看母亲,待半小时又开车回桃园……~~

陈师兄的母亲是一位坚强的女性,辛苦照顾四个孩子长大成人,也很少生病。只是等她晚年觉得胸部怪怪做检查后,却已是肺腺癌3B的末期病人了。此后两年,她进出医院化疗无数次,身体饱受病痛折磨,往生时享年70岁。

陈母生病初期,陈家已做好最坏打算,因为医生告知寿命只有半年。当时「台湾雷藏寺」才正在筹建「西方境」灵骨塔,陈师兄一口气就预购四个塔位,为母亲的未来去处做了最好的规划。

那段期间,每当陈母需要住院,陈师兄一定放下手上事务专程载母亲去医院,并留下陪伴聊天,晚上母亲睡觉,他就在病床前修真佛密法及唸经。陈师兄说,人在最绝望的时候,佛法真是最好的慰藉;而且因为医院没有坛城,反而练就了自己「处处是坛城」的观想能力。最欣慰的是,母亲的阳寿也得以从半年延至两年。

陈师兄记得母亲往生前半个月,他临时去台北参加一位很要好朋友的婚礼,拜託妹妹照顾母亲,结果回到医院时,听妹妹转述说:「妈妈一直叫你名字。」让他眼泪差点夺眶而出,由此也可见陈母对爱儿的依赖。尤其到了后期,当陈母癌细胞转移侵蚀其他器官,疼痛异常,有时甚至必须一夜坐在椅子上无法入睡时,陈师兄的修法唸咒声音,不啻是最具安定效力的良药。

最后陈母是在由救护车送回老家途中断气的。陈师兄依师佛「黄金八小时」的教授,除了即时传真到「西雅图雷藏寺」请求师尊超度外,所有仪轨也均照做。譬如「将甘露丸放在母亲口中,七宝莲池砂洒在身体四周,盖上往生被,点两头香,手结心中心手印,召请莲生活佛、『台湾雷藏寺』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放光加持母亲,诸佛菩萨护法金刚守护,再用密教中阴救度法,唸阿弥陀佛佛号,引导母亲往西方极乐净土,要母亲放下一切,跟著强烈红光去,足足唸佛号及引导了八小时。」结果,在做中阴救度法时,陈师兄亲见莲生活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在虚空中显现,他当下跪谢,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因为他知道,母亲已往生佛国。

陈母制觴期间,陈师兄一边配合家中长辈意见行事,自己还另外诵经修法做护摩超度。他说:「母亲走时其实很痛苦,嘴巴张开著,但等过了几小时,我打开往生被,母亲的容貌顏色已全部改变,展露安祥微笑,令在场亲戚均很惊讶。」

虽然母亲离开已多年,陈师兄每天修法照样把妈妈观想在旁边一起修,也迴向给她,有空时也会去「西方境」看看她;现在连祖父、祖母的骨灰也都迁到「西方境」做伴了。至於80岁的老父,陈师兄更早已接到桃园家中孝养了。

陈法源师兄说:「我母亲往生的经过,我亲身参予,历历在我眼前,而所用的密法,正是莲生活佛传下的法门。」

~~我会出功课给客户回家做,很多人都有感应及改善,我都请他们去皈依我的根本传承上师莲生活佛,因为这些法门都是师尊所传,我只是藉由命理引领客户接触佛门之方便法门。 ~~

陈师兄对圣尊的道心是非常坚固的。他说,从事命理工作,有很多问题不能只由命理角度解决,必须应用到玄学,此时师尊所传下的众多法门就更加弥足珍贵了。「师尊最可贵的地方是,祂绝对没有藏私,就看作弟子的能学习多少、运用多少了。」所以对於师佛的两百多本文集,陈师兄每一本都详细阅读,而且还另外做有笔记,「因为师尊的书太多了,有时会想不起来某个法在哪本书上提过。」

平时,陈师兄也很喜欢写写作,在他的雅虎部落格里登载有许多工作的心得分享与客户的回应,非常精彩。然而他说,自己写作都是有灵感才写,有时明明是亲身经历的事,却也不知如何下笔,有时很久也写不出来。「而师尊长期写作的精神,与篇篇文笔流畅的功力,真是令人佩服。」

陈师兄在命理界多年,见过很多客人、也看过很多命盘,他直觉很多人都很认命,但其实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每每在命盘中,陈师兄可以看出当事人的心态,亦即手腕手段,以及待人处世的态度。他认为:只要手腕手段、待人处事态度改变,结果就会跟著改变,这就是破解之道。虽说个性的改变也不是立即的事,但只要慢慢去体会、去转变心性,周遭磁场即会转变,个性也会改变了。

而在实务上,陈师兄所用的破解方法,就是师佛所传的真佛密法。譬如他常常依据客户的命盘,选择适合的密宗咒语让客户回去唸,虽然这与密教的理趣不符合,但陈师兄认为,客户找上门绝大部分是碰到困难的人,这时如果一个咒语能帮助对方,他们就会很有信心的去皈依师尊。所以陈师兄说:「我的客户皈依师尊的非常多,而我的客户是同门的也非常多。因为命运是可以改变,但惟有用佛法、用真佛密法最实际。」

陈法源师兄说:「真佛密法真正可以破解命运,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修法,我不敢说已应证到师尊所传的法多少,但我做这份工作是比别人更有机会去应证,尤其我面对的是社会大众,往往客户的回馈也会更多。」「我发觉有很多同门会想的比做的多,其实想的跟做的是两码子的事,不如坐下去实修、去体会,一定会有感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