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真佛论剑》~~西雅图的雨(序)

‧莲生活佛卢胜彦‧

在我三十八岁的那一年,我移民到美国西雅图,我当时就体会到「无常」二个字。太不一样了!

我说过:

我在「高雄」过了十九年。

在「台中」十九年。

而我的人生岁月的后半段,竟然是美国西雅图,在那漫长的日子中,我遇见了:

「雨。」淋漓尽致的雨。



西雅图的雨,是颇为出名的,我记得,有一回,我在洛杉磯「迪士尼」乐园。

突然,飘雨了。

二名老外夫妇,男的说:

「下雨了!」

女的说:

「马上会停的。」

「为什么?」

女的答:

「又不是西雅图的雨。」

哈!

我在人生的后半段,竟然是在漫长的「落雨」的日子中度过的。

在情感上,我接受一项事实,我被「雨」包围住了,但,那不是一种威胁,而是一种灵感。儘管雨天绵绵无尽期,而我的灵感也绵绵无尽期了,我们互相融入吧!

在理智上,我知道我要做二件最重要的事,儘管是有为,儘管是无为,都是有具体的意义,这二件事,就是:

「修法。」

「写作。」

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的修法如「雨」,我的写作如「雨」。

那就是我这一生的生命。



美国西雅图的天空老是灰灰的,阳光很少看见,悲观消极的人,很容易得忧鬱症的,但,我被自己吓了一大跳,我是一位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人,我反而更乐观进取了,而且更积极,我不会有困难,我很懂得突破。

转化消极为积极。

转化困境为进境。

转化雨为阳光。

转化痛苦为快乐。

转化寂寞为进取。

我的亲身体验修法证道,就是寻求生命意义的见证。



我觉得西雅图的雨,是美好的!

西雅图的雨,是最好的伴侣!

西雅图的雨,是音乐!

西雅图的雨,是美术!

西雅图的雨,是灵感!

西雅图的雨,是活泉!

……。

纵然我的生涯,有很多的困难,也有很多的挫折,难以预料的遭遇,但,世界还是美好的,人生依旧是可爱的。

睁开眼。

看见雨。

就是快乐!不是吗?

莲生活佛‧卢胜彦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