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第768期真佛報第一版

《真佛論劍》
「關島」的浪濤
‧蓮生活佛盧勝彥‧

去了一次「關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礁岩的「驚濤駭浪」。

坐在山背面的礁岩,一眼望去:

那是無邊無際的大海。

一條又一條白色的浪濤洶湧而至。

千軍萬馬,搖旗吶喊,廝殺而至。

轟隆!轟降!轟降!不絕於耳。

我心中大駭。

這是我平生見到那麼驚天動地的一次「觀浪」,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滄海一粟」了!

這大地是在撼動!

海是活生生的。

掀起的波濤是如此的激烈!

連我的心也在搖盪。

我想起?久的時光洪流,千秋萬世的歷史,水來水去的流失。

一條一排浪濤。

就是一部歷史。

黃帝──唐──虞──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中國。……

全在這裡了!

我終於明白:

「那是歷史的呻吟!」



我從少年的時代,就開始寫散文了,也寫詩,認真的說,真的是「無病呻吟」。

後來──

我真的病了!

卻只有呻吟,但,寫不出文章,這真是一件非常好笑的事。但,在病中,是笑不出來的。

等病好的時候,我又開始寫文章了,我不管「無病呻吟」或「有病呻吟」,我一篇篇,一本本的寫了出來,我把呻吟,寫成書,也算是「滄海一粟」,一粟的歷史了。

我這個人很實在。

歡喜也好。

呻吟也好。

唱歌也好。

痛哭也好。

等等等等。

我的這條小浪濤,要在「巨石」上,沖涮出一點點的孔竅。



我覺得,我這個人感情非常的豐沛,有的人感情像一條小溪,有的人應該像一條河,或者是湖,而我──

我是大海。

寫一首詩吧!

海水與藍天是共同一色的

拍打在礁岩上就變成了飛花

看那雲起時

一幅天然的圖畫

心事總是如此的縹緲

何時才能算是真的毫無牽掛

撥動日月

這種事兒很難去緊抓

也不用去胡思亂想了

從來不知何處是真正的家

是歌也是呻吟

不知是種豆

不知是種瓜

※※※※※※※

《快訊》
台灣雷藏寺庚寅年新春祈福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台灣雷藏寺庚寅年新春祈福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賜授孔雀明王大法灌頂

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台灣雷藏寺庚寅年新春祈福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賜授孔雀明王大法灌頂

時間:2010年2月27日下午1:30

地點:台灣雷藏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