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台湾34小时

文:雪龙

  「嗡。哈。卡玛拉。哇啦呀。梭哈。」六万佛子於2008年12月13日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参加由师尊亲自主持的时轮金刚大法会,大家守秩序的列队,等待唱诵咒音响起接受灌顶时,司仪向大众宣佈,师尊于2008年12月21日在台湾草屯雷藏寺主持喜金刚护摩法会,并传授喜金刚法及灌顶,希望大家能出席共沾法喜。

  在时间、精神、经济的考量之下,去或不去台湾参加法会的问题不在我的念头之内,两者的时间距离太近了,根本是想无可想,倒不如不想。

  时轮金刚大法会结束后,同门陆续离开新加坡。2008年12月15日,在机场里,我看到穿著真佛宗喇嘛装的弘法人员在人群中穿梭,虽然彼此不认识,只知道大家都是真佛宗弟子,就已经感到温馨了。

  等待登机时,一把很微妙的声音迴旋在耳边,轻轻敲打在脑门,12月21日,师尊将在台湾草屯雷藏寺主持喜金刚护摩法会,请大家出席共沾法喜,声音里不断传来去与不去的讯息,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连自己感到惊讶!

  回到美里已经是当天晚上9时许,虽然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回到工作岗位时,还是感觉很累,工作至晚间11时25分,回家躺在床上连衣服都没除就昏睡到天亮。这一天,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根本没有思绪去想。

  那把突之奇来的微妙声音依然敲打脑门,从未停歇,只是疲劳及俗务麻醉了所有时间,让我忽视它的存在。2008年12月17日,我正视那把声音,如果我去台湾,就必须面对经济的问题,再加上时间太紧凑了,精神也负荷不了,但是在求法的精神上,没有一个理由支持我不去的立场。在短短的12小时的挣扎后,我走出屋外,对著星空遥望台湾喊著,师尊,等著我,我来了,那股衝动真不可思议。

  早在2008年5月就已经奠下前往台湾的因缘,同年5月3师尊在台湾主持时轮金刚护国息灾祈福护摩大法会暨传授及灌顶时轮金刚盾防护大法,万事都已準备好的我却无法成行,成了一种遗憾。追溯更早前,我与台湾一位只有一面之缘的友人相约再见,这一约就是8年,此行终於可以顺便兑现承诺。

  2008年12月20日从美里起飞、沙巴转机到台湾,前往花了10个小时的时间,身处台湾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10时了,那时的天气有些冷,不过,我喜欢。友人安排旅巴接我到她家留宿,8年未见,心里总是期待著,对她的印象本来就是雾里看花,在时间洗礼下,记忆中剩下的也只是她的名字了。

  第一眼看到她时,是喜悦的,寒冷的天气,她特地在屋外等待、迎接,那份情感是沉重的。吃过细心的她所準备食物,再到她另一半的工作地点参观。虽然当时的精神已经透支,但是友人的热情不断燃烧内在潜能。俩夫妻(异国联婚),一个是我认识将近10年的朋友(女),一个则是我的同乡(男),我如何捨得将时间用在休息上,更何况,我的时间不多了。

  躺在床上已经是(21日)凌晨2时20分了,期待看到师尊,期待喜金刚法会,期待喜金刚的法灌顶,期待看到台湾雷藏寺,在期待中入眠。

  早上8时正,我竟然看到工作至凌晨2时30分,至少要在3时过后才会到家的他出现,据他说,自从接下这份工作后,已经好久没有看到早上的太阳了。而她补充说,真的很难得他爬得起身,因为我从大马老远来到,他的口中一直嚷嚷著,一定要相陪。朋友之间的“不捨得”莫过如此,彼此都不愿错过对方。

  我们出发了,热情的俩夫妻领我到鹿港参观,细心的他们在不经意的情况放我自己逛,想是所有事物对第一次到台湾的我而言,是新鲜的,独自的欣赏会自在一些。行程中,她总是不时提醒、承诺下午1时正之前,一定会将我送到草屯雷藏寺,我一定可以準时参加喜金刚法会,她的目的是要我在毫无顾虑的情况下,放心的逛,这就是朋友之间的信德。

  「嗡。古鲁。莲生悉地。吽。」师尊梵唱的咒音下进入法会现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师尊主持的法会,也是第一次身现台湾雷藏寺。台湾雷藏寺给我的感觉是宏伟气派,亲睹坐在沙发(地理)上的雷藏寺,是全世界最大的雷藏寺,是真实的。最特别的是瑶池金母殿,更在高山之上,要参拜需爬(走)山路至少十分钟。

  在爬山的过程中汗流浹背,若不是有一定要参拜金母祈求加持信念,也许半途就已经放弃而折返,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到了,再忍一下,忍一忍就过了。我看到山途中不时有小石堆,我以为是风水缘故,一问之下,原来是仿傚日本,积一积石堆,就可以绕塔持咒经行了。

  师尊在法会结束后,给予福证、开示,再赐予喜金刚灌顶。「嗡。帝瓦。必主。哇日拉。吽吽吽。发吒。梭哈。」3万佛子在咒音下接受喜金刚灌顶。我在人龙中,吽吽声在心中响著,虽然喜金刚是可佈的金刚神,我却感受到慈悲,要和所有金刚明王相应结盟,就一定要慈悲,没有一尊金刚明王会护持一个心存歹念的凡夫俗子,更别说结盟了。我更感受到师尊的慈悲,重法的弟子在师尊传法的时候,若在许可的情况之下,没有不护持的理由,任何的理由是不是藉口,唯有自己知之。

  在我的心,及所写的文里,不断提到感恩。我的生命,因为师尊,改变了很多。我的“念”在真佛密法之下,自己很清楚,不断的进步,每一次的修持,不论是入坛修法、经行,都是一次的“亲近”师尊、“亲近”诸尊,每一次得到的灌顶,就是一种亲近的加持,可以迅速的“走”到师尊、诸尊面前。所以,我需要感恩,不断的感恩,直到永远、永远......

  得灌喜金刚后步离雷藏寺,当时是6时许,朋友俩因为生计而无法抽身来接送,友人的父亲就扛下这个任务。可是,朋友的父亲因为我的一个不可能的预告(法会可能会在4时许结束),而在山脚下等候,一等就2小时,更内疚的是老人家一句怨言的都没有,不好意思到极点。最感动的一点,老人家竟然故意将所买的水果放在轿车的副座,让我能自然坐在后座,而无视自己被看似司机,这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小睡直到家门,小小的贴心令人感动。

  晚间,梳洗后小休片刻,我和她到附近的夜市逛逛,我骑著老铁马,这是第一次在国外新的经验,刺激得很。当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也是第一次在国外过华人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节庆,吃著汤圆,一天就在幸福满满里渡过了。

  飞机是(22日)早上8时正起飞,旅巴準时在凌晨3时30分出现在屋外,我以为无法见到他“最后一面”,据她说,依照他平时归家的时间,要再见上一面,怕是要等到下一次了。下一次是什么时候?8年一轮迴?看因缘吧!殊知,3时正,他竟然回到家,原来他推了所有的事务,为的是要“送我一程”。閒聊一会,俩夫妻送我到上车,我拥抱他,是一种习惯,从习惯中透出我的热情,在大马的文化中,拥抱是一种很深的感情表达,在我的观念中,一个深深拥抱更甚於千言万语。

  回想起来,从决定台湾行到成行,前后不到一个星期,而在呼吸台湾空气的时间更少於35小时,好像梦一样,但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人人以为我还在大马之时,我却身在台湾,得到了喜金刚的灌顶和兑了8年前的支票(承诺),这代表著什么,这就是因缘。

  下次参加师尊法会是什么时候?朋友再见会是什么时候?因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