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參加師尊的活動

文:雪龍

  容易得到的東西不會懂得珍惜,時常出現在身邊的人會產生一種習慣,漸漸的不會查覺存在性,這是人的通病。當師尊在美國西雅圖的時候,覺得遙不可及,每每看到師尊傳法的時候,會覺得珍貴(惜)。現在,師尊常住台灣,除了每個週六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護摩法會及講解六祖禪經之外,也不辭勞苦前往台灣各分堂放光,如此一來,會不會出習以為常,而不再感覺珍貴呢?

  師尊回台之後,於4月25日第一次公開在台灣雷藏寺開示,中間提及師尊不斷出現,出席活動的人數可能會持續下降,到最後只剩下師尊自己一個人,希望“印尼幫”、“新加坡幫“、“馬來西亞幫”、“香港幫”、“大陸幫”,輪流前往護持。不過,重法的弟子,都不約而同的應了師尊的開示。

  那一天,突然決定要飛往台灣參加(護持)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的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當行程就緒後,台灣師兄亨利傳來一個喜訊,在下飛機的那一天,師尊將到三重同修會放光,在時間上沒有衝突的情況之下,和亨利師兄一同前往三重同修會護持師尊,並得到師尊的“傳承總持灌頂”及(金剛薩埵)還淨法的灌頂。若不是亨利師兄的“通風報信”,相信會錯過了這樣難得的機會,感恩亨利師兄。

  之後,前往台灣雷藏寺參加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雖未見台灣雷藏寺的人山人海,但也到處是人。再加上參加三重同修會的開示活動,人潮的人數顯示,就算師尊天天“出動”,護持師尊的弟子,不但不會銳減,反而還會增加,因為大家都知道,護持師尊不是也不會成為習慣。

  亨利師兄前往機場接機時戲言,上週有一票新加坡同門前往台灣護持師尊,情況與我一樣,參加師尊的活動及法會,那是“新加坡幫”,現在我的出現是代表“馬來西亞幫”。一個人能作“代表”?汗在心中直流,何德何能啊!

  依照師尊的在2010年4月25日台灣雷藏寺法語開示的輪流赴台的次序,“印尼幫”、“新加坡幫“、“馬來西亞幫”、“香港幫”及“大陸幫”,若如亨利師兄的戲言,果真是相應師尊所說。

  無論如何,不管是什麼“幫”,能不能“代表”,護持師尊就對了,沒有第二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