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變成真佛國需要整合力量

文:雪龍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全世界約有2萬名真佛宗弟子不約而同的飛往台灣,目的只有一個~~為師尊祝壽。出現在腦海的情景“非常”天馬行空,同一時間,四面八方的飛機,都往一個地點飛去,如萬川河水湧向大海般的奔騰,那是一種信念。在這飛往台灣的2萬名真佛宗弟子中,其中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300多名弟子,特地筵開36席為師尊慶生,赴宴的特別嘉賓有我們想念的師母、盧勝彥基金會總裁佛青師姐、佛奇師兄一家,及國外上師團。

  在慶生晚會之前,師尊慈悲讓馬來西亞各道場代表問事,並作法務的加持,當真佛宗馬來西亞密教總會(下簡稱馬密總)總會長蓮花程祖金剛上師呈上《真佛報》大馬增版的“東、西馬道場分佈圖”給師尊時,亮麗的成績令衪老人家佛顏大悅並期許馬來西亞在不久的將來變成真佛國。

  師尊的期許雖然是一種鼓舞,但是也令人感到汗顏,這是何等的沉重啊!尤其以馬來西亞現今的情況而論,鼓舞會不會是一種善意、隱藏式的暗示?先不去談論要不要的層面,我們需要正視的是能不能的問題。要把馬來西亞變成真佛國,就必須整合真佛宗在馬來西亞的力量,要整合力量就要統籌,將個體力量彼此結合,形成一股強而有力的能量,這個能量就能實現師尊的期許。但對各自為政的馬來西亞各道場而言,能嗎?如果不能,如何去談要不要?

  馬密總在這方面做了很多,當師尊的聲聲驚嘆已是一種肯定,但是馬密總只是一個“聯合會”,在道場之間,她只能扮演一個協調的角色,對於統籌也需依據道場本身的意願,若是願意固然是好,如果不願意,馬密總也是一籌莫展,這是一個很現實的情況。現在馬密總積極協助沒有真佛宗道場的地區建立同修會、分堂,甚至協助興建雷藏寺、老人院,這是一個很好的轉變,但是還有更多的力量還在一個自己的角落,這些力量若能充分使用,那真是不得了啊!

  師尊在2010年7月2日佛駕“寶輪堂”時開示說,分堂要發展出去,躲在小巷能度多少眾生?人家也看不到,必須讓整個台南市的人都知道有寶輪堂,要把真佛密法向外推出去,真佛密法是真正可以度眾生的。正如師尊所說要發展出去,若不發展出去,到一個飽和點就會停滯不前是可以預見的。將力量貢獻出來作整合統籌,在適當的地方用適當的力量,馬來西亞成真佛國,指日可待!

  雖然,馬來西亞一個國度裡,因為20條令之下,東馬和西馬的政策是沒有明文的“一國兩制”,再加上中間隔著一座南中國海,民情也有差異,真佛宗在兩地的發展也因此而不同。西馬的社會發展步伐較東馬快,東馬的風土人情也因此樸素,相應對宗教的依賴也多一些。凡是提倡和諧的團體在政府合法的注冊下都會得到尊重,在眾人的眼中,真佛宗道場在東馬若不是一個宗教團體,至少也是一個合法的社團。一個社團依照正常的手續舉辦活動,只要不影響他人作息,通常都不會出現反彈情況。若是發展方面需要考量的話,可以在東馬開始,由東馬做為一個基地。當真佛宗的能量在東馬發酵之後再移師西馬,若是面對任何外來打壓,東馬的能量將會一個很好的後盾。

  以東馬砂拉越為例,有8個真佛宗道場,這些道場都是屬於較老的道場,可說堂號是師尊賜予的。在細細的“品嘗”堂號,還真有些味道,師尊已經預言真佛宗在砂拉越州要走的路。“萬法”歸宗,擁有真“正”佛“法”的真佛宗,具有無上的“華德”,“妙理”的辯才,宣說甚深“義諦”,在“東”馬民“都”魯及“西連”的地區常轉“法輪”。如果砂拉越州的道場能力量能整合的話,再將整合出來的能量做統籌,可以很迅速取得效果。

  不過,這些還需得到師尊的大力加持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