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因緣會在準備好時出現

文:雪龍

  只要準備好,因緣就會自然而然出現,不要著急、心慌。眼前的事物捉不住,或是讓它消逝,在因緣成熟時,它會讓你得到,甚至會在那一處等著,等著你的到來。

  那一天,2007年10月24日,師尊慈悲應允佛駕詩巫妙理雷藏寺放光,因為看到師尊行程的馬不停蹄出現剎那倦容,沒有思考也無須思考的放棄摩頂的機會。在3年後的一天,就在一個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圓願了。

  2010年6月18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在亨利師兄的熱情接待,我們到了三重同修會,接受傳承總持灌頂及金剛薩埵還淨法灌頂,那是師尊對弟子,一對一的灑米灌頂,這是第一次和師尊這麼“靠近”,也是第一次受師尊這樣的灌頂。

  次日(2010年6月19日),來到台灣雷藏寺參加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法會之後,遲遲不願離去。在等什麼?等師尊,等師尊休息之後,出現與弟子活家常,想親近師尊。這種等法,是一個未知數,可能等到最後,是一個永遠等不到的等,但是,心甘願啊!與蓮訶金剛上師的尋師記雖不能媲美,但也是一種等呢!

  等啊等,等到所有人排列成兩排,“口耳相傳”中得知,師尊會出現為弟子摩頂加持。興奮啊!只要我排列在其中,就可以接受師尊的摩頂加持。蓮極金剛上師充作領頭羊,師尊緩緩為跪在兩邊的弟子摩頂加持。

  當師尊走到面前時,心頭湧出感動,相較之下,這是與師尊距離最最接近的一刻,而且是跪著承師。師尊溫暖的手“不溫柔”的拍打在頭頂,一聲“啪”打下去,這一聲“啪”的停留時間約有5秒之久(師尊較早時開示說,不是特別疼惜某些人,而是為了做記號,以防漏了任何人未做摩頂,時間長短不具任何意思。),因為這5秒,感到特別高興,實在高興,根本無法言語。

  雖然師尊的“不溫柔”,但是未感到痛,甚至一點感覺都沒有。為什麼沒有感覺?為什麼?突然,臉蛋感到好熱、好熱,熱到像似發燒。誰說沒有感覺,這種感覺後勁有力,甚至“力大無窮”。砂拉越原住民自釀米酒(TUAH)飲下肚後,開始時不會有什麼感覺,時間越久,米酒就會讓人感到暈眩想睡,不知情而喝多了就會宿醉,這就是利害之處。當被師尊摩頂之後,出現的就是這種感覺、這個情況,持續約有半小時之久。

  這時,我想起10年前蓮寶金剛上師主持的風水講座會時提到,當上師接受師尊畫符加持後,手掌出現炙熱感覺持續1個星期。兩種情況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初,因為不願加劇師尊的勞累,放棄摩頂機會,認為自此之後,不會再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師尊,所有的以為,在“準備好”之後,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之下,得到了摩頂加持,就連台灣朋友都說,雪龍終於如願了。

  您準備好了嗎?只要心中所想,做出自己本份,它會以“等”的方式出現,不用去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