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守戒的訓練

文:雪龍

  那一天,電話響了。那一端,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她。噓寒問暖之後,約了一個飲茶時間。在時間的流失之後,兩人之間的約定到了。就在剎那間,想到了師尊,這一念中,慚愧了。

  華人都有的陋習之一是不守時,如果沒有超過半小時的話,還在接受範圍之內。

  在2007年10月20日,師尊佛駕吉隆坡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原是以為只要在法會開始前的15分鐘抵達會場即可。

  當還在優哉的時候,收到身在會場的同門傳來簡訊,說師尊經已抵達。身為弟子的竟然比師尊更遲,除了汗顏之外,更令人感到緊張是擔心來不及參加法會。

  雖然,師尊提早抵達,但是,法會準時開始,這是守時的示現。沒有快,沒有慢,依據大會的編排時間。

  有人說,師尊擁有無上大法,我們需要用心求法,不過,我們卻因此而忽略了師尊的身教,如果我們能學習到師尊身教一成的話,將受用無窮。

  師尊身教如果能習之,對相應上師法有著莫大的幫助。

  守時,也是一種輔助守戒的行為,若能做到每一次的守時,就是對承諾的守信,是一種控制行為及不讓意志放縱的一種。

  除此之外,提早抵達是對約定的一種尊重。可是往往只有自己等人,不讓人等,那絕對需要訓練,一旦成功,那可真是不簡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