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寿自在 来去自如

<莲生佛王2009年1月6日於台湾台北大鹏堂开示精要>

  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

  各位上师、法师、讲师、助教,各位堂主,各位同门,还有大鹏同修会主席,(我们是大鹏堂)喔!大鹏堂,大鹏雷藏寺啦!(众欢呼鼓掌)

  这里像一个雷藏寺。我昨晚是在高雄,很晚才回来,很晚才回到台中。今天中午到这里来,大家午安!(师尊好!)(众热烈鼓掌)

  在高雄的时候,曾经是这样的,由堂里的人,主要问一个法的问题,然后,师尊再做一个圆满的答覆。在高雄是这样子的,到一个地方,问一个「法」的问题,师尊就在当场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覆。大鹏堂是哪一个人想要问一个问题?

  (陈堂主:我想请问莲生活佛圣尊,我们大鹏雷藏寺在多少时间能够建好?)

  这个好像不是「法」的问题。(众笑)这个要问营造厂才能知道,有建筑的、营造厂的啦!看有没有土地,说建就建起来了,这就是最圆满的答覆。这样可以下法座了。(众大笑)

  (师尊,还有一件事情,我之前本来在别的道场的时候,就很想了。我心里想,我的愿望是在西门町这个地方成立一个道场,现在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而我现在希望有个真佛宗的电视台,像证严法师的「慈济.大爱」和星云法师的。我们有真佛宗的电视台,(众欢呼鼓掌)还有,师尊很年轻,对不对?(众喊:「对!」)又很帅,对不对?(众喊:「对!」)65岁而已嘛!对不对?(众喊:「对!」)你们知道,星云法师几岁?85岁,他没有说要退休。)

  关於电视台的,我先讲一下,当然,真佛宗必须有一个「发声」,能够发声的地方,不是「土豆」(台语:花生),就是可以「发出声音」的电台,这个当然是我们所期望的。但是,电视台很花资本。(对!差不多2亿)。另外,电视台也很不容易经营。在经营方面,必须有很多的人才,才可去做电视台。另外,不是建起来就好,因为,将电视台成立以后,还要能够入帐,有入帐,不是一直赔出去。经营电视台,很多都是赔的,他们本身,后面有很大的财团,或者很有资本,才能够做电视台。我当然希望我们真佛宗有很多的企业家出来经营电视台,但是,要考虑到能不能转亏为盈,不是转盈为亏。电视台,很多都是赔钱的。

  据我所知,在西雅图,有一个「全美」电视台,播我的「虹光大成就」。我问他:「电视台做的怎么样?」他说:「能打平已经很好。」在西雅图,很多的电视台都倒了,像「西雅图新闻」还没有倒,剩下一个「全美」电视台还在支撑。他是打平了。据我所知道,到海外,美国或是欧洲,去设立电视台的,大部分都是亏钱。像东森电视台来讲,听说没有得到怎样的进帐,还有「东森购物」,好一点,其他也是不太好。我们期望真佛宗将来有一个「发声」的,能够「发」出「声音」的电视台,需要有长期的计画。

  关於她刚刚发问的星云大师,85岁了吗?喔!他这是「长寿自在」。我们祝福他「长寿自在」。「寿自在」也是「自在」的一种。我觉得在人生当中,不在於长寿,在於怎么样子长寿,像彭祖一样,活八百岁,也是要回去;最长寿的人,彭祖,活八百岁,祂也是要回去。我不希望自己将来走路要人家扶。我上次不是讲过了吗?老人家第一个像婴孩,他也没头发;第二个,他也没牙齿;第三个,最重要的,他也要包尿片,老了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我曾经讲过一个笑话,有一个老人说他频尿,几分钟就衝进去一下,然后,出来就好一点,等一下又衝进去一下,他频尿;第二个老人讲,他尿不出来,因为前列腺发炎,所以尿不出来;第三个老人说他一切都很好,都可以尿的出来,每天準时6点尿出来,但是7点才起床。老人是这个样子。我们自在就好,「寿自在」就好。其他的,最重要的一点,你要「寿自在」,你能够修到来去自如,无来无去。

  徐雅琪师姐曾经问我一件事,就是在採访的时候,她问到:「师尊,听说您隐居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想去,想要走,离开人间?」是有这样子想,确实是有这样子想,但瑶池金母说:「你文章还没写好,你还是继续写文章。」今天早上,我还在继续写文章。

  我们行者的来去,要能够将自己的元神,顺著中脉,从「开顶」的地方出去。「自在」的意思,从「开顶」的地方出去,不是被逼著出去,而是自己「任运」的出去。出去以后,你想要再转世,就去找,哪一个小姐,她是刚刚结婚,有孕,而且她的来历很好,你就进入她的胎里面,这就叫做「夺舍」法,马上就转世,你也没受到什么苦,只是以一口气,将自己的识神,从「顶窍」─「破瓦」的地方衝出去而已,然后,马上「夺舍」,很快就再转世,没有什么痛苦。

  临终的时候,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你不过是将「顶窍」打开,「阿弥陀佛」住顶,你的识神进入「阿弥陀佛」的中脉,就到了「西方极乐世界」。若你自己想要「即身成佛」,你就将自己所有的身体全部变化成一个「虹光」,把你的肉身变成虹光,自己就可以「即身成佛」。行者离开人间,离开娑婆世间,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可以「即身成佛」,可以很快地「转世投胎」,这就是「寿自在」。(众鼓掌)

  不在於长短,不在於时间,我们要活一百岁,勉强在那里ㄍㄧㄥ,这太辛苦了,我们不用这样,肉身坏了,应该走的时候,就闭一口气,从中脉把识神逼出去就可以了。阿弥陀佛住顶了,进入阿弥陀佛的中脉,就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即身成佛,将自己的肉身全部化为「虹光」,马上自己就转成佛,本来就是佛嘛!你要「转世投胎」,成为活佛,你就「顶窍」一开,马上「夺舍」,就转世了。谢谢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