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莲生佛王开示》 ~~卦山雷藏寺将来度生成就不可限量

<莲生佛王2009年1月3日在台湾彰化卦山雷藏寺开示精要>

各位上师、各位同门,大家晚安。我刚刚进来看到坛城,心生欢喜,觉得这个坛城非常的庄严,而且非常的有灵气,这个坛城将来一定会变成很大的卦山雷藏寺,(众鼓掌)所度的众生应该是不可限量的。虽然,刚刚进来的时候就闻到这个味道,(众笑)不过这是让你怀念的古早味。(众鼓掌)在这里能够闻到这种味道,就会觉得有一种非常亲切的那一种感觉。我觉得这跟莲极上师互相有因缘,(众笑)我不清楚是什么因缘,但是他能够相中这一块地,建这个同修会在这里,一定是这个地跟他有缘,周围的环境也跟他有缘,他所度的众生,也都是跟他有因缘的众生。(众鼓掌)我觉得这是一个缘分。

《师尊隐居时金母指点找许德全帮忙》

当年我要隐居的时候,当然我不可能一个人隐居,一定非要找一个人来帮师尊,我就问瑶池金母,我说:「要找谁?」事实上我的脑海里面根本想不出是谁,能够帮助我隐居那么多年的时间。瑶池金母就跟我讲:「找许多钱。」(众鼓掌)我说没有人叫「许多钱」的吧!是「许德全」。我就翻开我的电话簿,刚刚好我所有人的电话都没有留,只留了一个人的电话,就是「许德全」。当我坐飞机飞回台湾的时候,在台北我看那个名片簿里面有「许德全」台北的电话,我在明曜百货打一个电话给「许德全」的公司,公司的人讲说他不在台北,他在台中。我就再打他台中的电话,就接通了,他说:「我马上到台北来。」就从台中到台北接我。我想这是一个因缘。

我想他是做事业的人,不可能天天陪我。没想到他是无所事事的那种。(众笑、鼓掌)因为他是一个流浪汉。他事业已经交给别人做,他自己没有做什么事业。然后呢,他也不用上班。有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金母找这个人?不过也找得刚刚好,天底下只有他有时间,可以陪师尊。(众鼓掌)当老闆的那么高位的老闆,也不可能说服侍师尊。你上班族打工的也一样,也不可能陪师尊。师尊做任何事情的,都没有办法有个人能够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可以帮师尊的忙。这个瑶池金母挑对了,真的挑对了。

跟他在一起三年半的时间,除了早餐我自己吃以外,午餐、晚餐,他没有一次让我出钱。(众鼓掌)我想说这个人不做事竟然有钱,这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在三年半期间,我看到他本身来讲,觉得他这个人很厚,这个「厚」是什么呢?厚重(台语),不是很轻浮的,只是嘴巴轻。(众鼓掌)他本身的个性脾气不是很好,我看过他几次大发雷霆,跳起来。喔……大发雷霆。但是,他是刀子口豆腐心。你知道他陪我出去吃饭,因为两个人相处久了,就是同进同出,吃自助餐,有时候帮我弄东西,帮我去盛汤啊!那个卖自助餐的三个姊妹她们都偷偷地讲:「那两个同性恋。」(众笑)师尊坐在那里不动,他帮我倒汤啊。都被人家误会,误会说我们两个是同性恋,其实没有。他是在三年半,一直在服侍师尊,而且没有一餐停止过,没有一餐让师尊付钱。有时候我想付钱,他都不让我付。吃遍了所有台中市的自助餐,他都知道哪里有自助餐。我实在很想问他,自从我离开台湾回到西雅图,我不知道他吃什么。回来的这几年,我发觉我们吃过的自助餐店都已经倒店了。回来到现在,好像没有吃过自助餐。天天吃自助餐好像是为我们开的,我们走了就倒店,这个是很微妙的因缘。住也是由他帮忙,吃也是由他提供,那么行也都是由他供,那么衣服呢,也可以讲也是由他供给。为什么呢?他会带我去买那个「199」。(众笑)但是已经很不简单了。那时候,隐居的时候,我没有穿喇嘛装。因为隐居嘛,隐居也是不跟同门见面。穿喇嘛装一下子就被认出来。所以我就穿「199」的衣服。然后袜子好像是一百块可以买十双。(众笑)内裤也很便宜啊,一件才10块钱。我买了很多,到现在还有。那时候我也买了三套西装,在旧衣广场买了三套西装,三套西装才一千块,很便宜的。现在没有了,现在店也倒掉了。(众笑,鼓掌)

《莲极上师护持师尊隐居非常忠心》

我觉得他本身来讲,有一个很忠的心。我看到他有吃亏的事情,但是他从来没有佔人家的便宜,(众鼓掌)从来没有。而且他的人很直,直接衝的,(台语)是刀子口豆腐心,心地是很柔软的,跟菩萨一样。(众鼓掌)我在观察,他每一次看见小孩子在电梯那边玩来玩去,他一定会跑去劝告他,说:「你不要在这里玩,很危险。」而且把他带走,很多管閒事,我是不这样子做的,我看到小孩子是不会跑去。他告诉小孩子这里很危险。有时候车子在开,看到路上有人掉下东西,他会把车开到一边去,把东西捡起来。他在走路的人行道上看到了有一个洼洞,他会去找一块木板把他铺盖起来。他看到有一条狗,钻到水沟里面,在那边叫,他会马上打电话119,请那些人来救那条狗。(众鼓掌)我知道他是一个佛菩萨,是一个菩萨心肠。但是你们不要听他嘴巴乱讲,他有时候会你说天他就讲地,你说东他就讲西,有时候会扯来扯去,扯得很远,才回到中心,会绕圈子讲话。

现在讲阿扁不要紧吧!我知道他是属於绿,稍微有点染绿的色彩。那我是军人出身,带有一点蓝的色彩。每一次吃饱了我们走路的时候,走半个小时,我会跟他提到说:「阿扁将来如果做得不好,你还会选他吗?」他就讲说:「我还是会选他。」那我就跟他辩,我说:「我们人要有大智大慧,我是永远的反对派,他做对了,我们就要选他;他做不对,我们就不应该选他。」然后我们两个就开始争论,政治立场不同,就开始争论,争到两个人面孔都很红。我看他差不多快要发作了,我就不讲话了。因为我明天中午还要吃饭。师尊还是会观人的脸色。

我刚来的时候住在许师兄──莲极上师的房子,他很大方,对师尊讲说:「师尊这栋房子你喜欢吗?」我说:「哇!不错耶!」而且是最高层的楼,很不错。「你喜欢的话这一层楼就给你。」(众鼓掌)都给我,我没有敢要,我说借住就好了,能够借住就已经很满足了。我说:「你到底有多少这样空的房子?」他说「他是许多钱。」房子没有租出去,打扫得很乾净。我向来没有接受过人家赠予的房子,从来没有。他有一部宾士的车,听说还有一部BMW的,他说这一部宾士的车给师尊开。他当然是好意啦!那钥匙在我这里,台湾的公路我不敢开,他有他的用意,他要我每个礼拜给他溜车,那样车子才不会坏。那时候那个地方,车子还没有那么多,我就把车子开到公园去,开到土地庙那里去,我就一个人在土地庙练习,持咒、修法、观想,我每一次都开到土地庙那里去,然后把车子停在那里,我就下来走;然后又把车子停到车库去,每一个礼拜做一次。然后我把《燃灯》全部放在土地公庙,哪里有土地公庙就放哪里,然后我再去看,被人家拿走了,这是好事。那一段日子也是蛮快乐的。一下子就过去了,已经过去几年了?日子已经过去八、九年了,好快。

我是二零零四年回到美国西雅图,然后我在美国又隐居两年,到二零零六年我才出来。那么我在台湾有三年半的时间,全部是莲极上师照顾我的。(众鼓掌)所以,我是非常的感恩,感恩说莲极上师他有那样子的一片心,三年半的时间,照顾我一个人。

我知道他本身也有能力去度众生,他有众生缘,因为他有钻石嘴,他能够摄众,而且他也很喜欢佛菩萨。这些佛菩萨,像孔雀明王就是他收藏的。他收藏了很多佛菩萨,我看过了,所以,我知道他有成立一个雷藏寺的因缘在,将来他所度的众生不可限量。(众鼓掌)他对於师尊的书研究得非常透彻,给他五佛灌顶的时候,五佛严灌顶跟阿闍黎灌顶的时候,我就发觉到五佛的力量跟所有的上师的力量,已经加持在他的身上。(众鼓掌)所以他加持别人,人家会感觉到是有POWER,是有力量。这是一个传承,传承很重要。

《希望卦山雷藏寺早日建成》

以前的上师灌顶我,那么我灌顶莲极上师,莲极上师再灌顶大家,他加持的力量就是由根本上师的根本上师,一直流传到他的身上,然后再到大家的身上。(众鼓掌)刚刚我来的时候很注意看莲华生大士的眼睛,你们也感觉到莲华生大士的眼睛特别明亮,好像他一直在看著你,莲华生大士的力量也在莲极上师的身上。所以,卦山雷藏寺一定会建起来,大雄宝殿还有护摩宝殿跟同修会场,都会一一地成立起来。大家应该好好的珍惜这个道场,珍惜我们的上师,大家好好地护持,每一个人再多度一些人来,这个道场将来的发展跟成就不可限量。(众鼓掌)将来莲极上师在修了大法以后,他的成就一定更好。

在这里,我第一个是感恩,让他照顾了三年半的时光,没有一餐是漏过的,没有一餐是说,我今天不去载你了,吃自己的,没有。(众鼓掌)所以,他是一个可以很信赖的人。在入世法方面,他一定会有成就的。而且在出世法方面,他将来也一定成就。我在这里说,他是一个有证量的上师。(众鼓掌)我们感谢瑶池金母,感谢五佛,感谢所有的菩萨、护法、空行、诸天,希望卦山雷藏寺早日建成,广度众生。希望在这里的所有弟子都能够身体健康,一切事情吉祥如意,增福增慧。嗡嘛呢唄咪吽。

文╱真佛报莲花淑婷恭录;莲花雁翔校核

沒有留言: